天门―圣境

随风 (湖南) LV.4
2016-04-19 11:45 663/3
  • 出发时间/2015-06-25

2015年的某ㄧ天,仙人对我说我们要不要出去游玩一番,事情从此而起,我们两人踏上了寻找天门—圣境的旅程……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

有ㄧ日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从此而得名天门山

这一天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找了一家酒店住下顺便出去了解了ㄧ下当地的情况

第二天ㄧ大早我就起来排队取票,那时还不到四点取票时当真是人满为患

我和仙人坐上了前往圣境的览车

凌霄台
相传,天门山是介于仙凡两界的神山,天上的神仙经常到此观览凡间的风景,凌霄台则是神仙下到天门山的第一站。此处地势高绝,云雾缭绕,给人直冲云霄之感;视野辽阔,脚下山峦叠嶂,时有云海翻腾,极目远眺,壮阔山水长卷尽收眼底,令人胸襟大开。凌霄畅远,为天门十景之一。

玻璃栈道

传说中的玻璃栈道并没有想像中的可怕

许愿林
古老相传许愿林能许你ㄧ个未来

鬼谷天堑
椐古老相传曾是鬼谷子证道之地

天门山
我曾有缘在这里的最顶层藏经阁得见佛祖舍利,相传见舍利如见佛祖真身法像,能佑全家人永远幸福安康。

守护者说只有有缘人才能得见。

世界最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堪称传奇的代表。天门洞悬于海拔1300余米的峭壁之上,高

131.5米,宽57米,深60米,终年吐云纳雾,震世撼俗。古往今来,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把天门洞作为祈福许愿的灵地。而天门洞,就像一首无声的诗,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

通天大道
   传说这条大道是通往天门圣境的门户,而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也因此被称为“通天大道”。更为神奇的是,在公路竣工的时候,人们惊奇地发现,这条顺山势修建的通天大道刚好九十九个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 通天大道以进山时的标志门为起点,一直通达天门洞脚下

上天梯又名悬梯浮岚,它共有999级台阶,五缓四陡,扣合九九之意,其前置有天门祭坛左右两侧共有五个平台,这五个平台分别被称作“有余〞、“琴瑟”、“长生〞、青云”、和″如意″,分别代表着财、喜、寿、禄、福。雨前雨后会有独特而壮观的“天门吐雾″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9 15:22

引用 索纳塔 发表于 2016-04-19 15:22:10 的回复:

回复索纳塔:是吗

2016-04-20 01:0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