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杰】Ting【婷】十分幸福之台湾环游

2016-04-19 12:24 2185/16
  • 出发时间/2016-02-12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6年2月12日;     出行天数:10天;
人物:小两口Cat&Ting;           人均费用:5500RMB。

我俩一直有一年来一次旅游的心愿,但其实决定来台湾也是很偶然的决定,就是很偶然地在蚂蜂窝看到一篇台湾的游记,然后又很偶然地在去哪儿看到飞台湾的机票好便宜,于是我们就很偶然地锁定台湾游啦!

旅程时间:2016年2月12日——2月21日(共10天)
入台证许可停留期限为自入境翌日起15日,其实如果情况允许,个人建议来个15日环岛游还是很不错滴。旅程的时间就按大家各自意愿确定啦!我是大概确定了旅游的月份跟日期长短后,每天刷往返机票价,看到便宜就下手!订机票前,要先把台湾通行证提前办理了。

行程安排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在制定行程前,我在蚂蜂窝把整个台湾各市的景点介绍都大概看了一下(我想说处女座的女人好可怕),游记也看了不少,然后把有用的感兴趣的信息记录起来,根据自己行程时间进行取舍,最后制定了台北台中南投垦丁花莲新北台北台湾环游!太贪心了!

Day1:家家→深圳香港台北台中(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宿:台中豪宫大饭店(环境一般,价格适中,位置离车站近有优势)

Day2:台中东海大学)→南投(清境)
宿:清境杏香红民宿(环境一般,价格优惠,带早餐)

Day3:南投(清境农场)→日月潭集集火车站→垦丁
宿:垦丁伯利恒旅店(环境地中海风格,价格中上,位置优越)

Day4:垦丁拼车一日游(船帆石、龙磐草原、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坐标、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阿嘉的家)、恒春夜市
宿:垦丁山海恋民宿(本行程最推荐民宿,没有之一!

Day5:垦丁花莲纵谷线拼车:船帆石711集合→多良车站→池上→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农场→花莲中山路商圈
宿:花莲金桔会馆(环境整洁,价格优惠,位于花莲火车站附近交通方便)

Day6:花莲拼车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宿:花莲漫游舍(环境整洁,价格优惠,位于花莲火车站附近交通方便)

Day7:花莲平溪线→九份
宿:九份多桑的店民宿

Day8:九份→西门町→蛋黄哥懒得展→淡水
宿:台北橙舍好舍(环境不错,性格适中,位于西门町近捷运站交通方便)

Day9:台北一日游(总统府→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台北小巨蛋→佳德糕饼店→101世贸→象山步道)
宿:台北庆而喜旅馆(不推荐,纯粹为了省钱睡一晚并离地铁站近明日好赶灰机

Day10:台北→家家
宿:温暖的家

行前准备

关于证件
1、台湾通行证(本子):我是在旅行前的2个月办理的,带齐个人相关证件去办证大厅办理就好啦!跟办理港澳通行证差不多,照片可以提前准备或者办证的时候再拍,证件到手大概需10个工作日。拿到证后看到有特价机票就可以用台湾通行证号码订票了,可以装逼可以飞了哇哈哈!

2、入台证(A4纸):台湾通行证下来后才能办理入台证,之前看到很多游记都说在某宝办理,但我无意中发现一个网站真是超级强大,叫台湾自由行,上面几乎涵盖了我心中所有的疑问与讲解,我的入台证就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办理的,资料上传完成并付款后,大概2、3个工作日就到手了。入台证办理有很多的限制与条件及资料,在这里我不想多说,因为真的很多要说(懒精病发作),大家直接看网站吧: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27.html
PS:台湾自由行网站还有11天包车环岛游的服务哦,推荐给那些懒精病患者。

关于飞行
机票我是在去哪儿网提前预定的往返特价机票,香港往返台北1343RMB/人(10天),本来当时想着怎么划算怎么订,最后没想到竟然是特价头等舱机票!真是天上掉馅饼啊!头等舱的服务真是太赞了!所以在贵宾室候机的时候起,我的心里就乐开了花,嘻哈!

撇去头等票不说,我这次的行程第一站是台中,其实可以买香港台中,最后台北香港的单程票,两程单程票如果都是提前买特价票的话,也是不贵的哦。
备注:经香港往返台湾不需要另外办理港澳通行证,过关时只需提供台湾通行证及填写入境申请单(自备黑色笔比较方便),并且从深圳入境香港及经台湾入境香港均可以在港停留7天,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可以顺便游玩HK(Money也要充裕哦

行程花费及货币兑换
出发前我已经把机票、住宿、拼车提前预定好了(约7500RMB),所以去到台湾的花费也就是每日三餐及交通的费用(3500RMB),10天2人总共花费约11000RMB(包括手信), 哈哈,是不是挺划算呢?主要是我的攻略够强大省钱而且我们都是爱吃小吃的人啦!如果餐餐都是餐厅或者次次出行都是打的就贵咯~而且也不能体会到台湾最本地最接地气的美食与人情~

关于货币兑换,拿人民币现金到台湾机场的兑换窗口兑换是最划算的(手续费少)。如果一开始没换够台币,可以用银联卡到ATM换取(手续费高),台湾遍地开花的7-11等便利店都有ATM机哦。
PS:人民币与台币的比值大约是5:1

关于通讯
台湾的通讯公司有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等等,其实我觉得选择哪家都差不多,看看里面的套餐哪个适合你就可以了。我选择的是中华电信的10天吃到饱套餐,500台币(可以在台湾自由行网站打印30台币的优惠券)。我们只买了一张卡,装在了LG的手机里,然后他分享热点给我,这样就解决了两个人在台湾的通话及网络问题啦!
备注:有些手机制式不支持使用台湾通讯卡的,所以你也可以选择租赁移动wifi及申请台北免费wifi账号(还是可以通过强大的台湾自由行网站了解!),但是要打电话给民宿老板或者其他电话什么的就比较麻烦了。

APP推荐
下面截图是我去台湾前下载的app,有些用上了,有些没用上,个人使用感受如下:
1、台湾自由行攻略app(里面有很多信息,出发前闲时可以看看,觉得有用就点击☆);
2、蚂蜂窝自由行app(我事先把此次行程所走到的相关景点及推荐的美食都先收藏起来了,每去一个景点前可以多看看相关介绍及评论,带着历史感知去旅游更有意义及趣味哦!(因为是自由行,没有导游讲解嘛));
3、去哪儿旅行app(这个不用多说,机票及部分民宿预定的信息都在里面呢);
4、爱评生活通app(据说这个是台湾那边的大众点评,反正我是没能用上,注册不了);
5、台北捷运app(还有高雄捷运app,路线价格一点就明白);
6、台铁e订通及高铁T-EX(此次行程没用上,因为我都提前预定好啦!去到台湾再取票就ok了,下载这两个app是以防万一);
7、台湾公车通及台湾好行app(没用上,很多时候随便一问都会有热心的台湾同胞帮你指路,心里暖暖哒~);
8、邮箱大师app(住宿的预定邮件都在里面,相关的电话地址等信息都在邮箱里呢,当然你也可以事先打印出来做双重保障);
9、滴滴出行app(台湾现在不能使用);
10、百度地图app(不知为何下载谷歌地图不能使用,于是我就提前在百度地图下载好了台湾的离线地图,没想到很好用!省去了不少找路的时间与脚力!而且准确!缺点就是暂时只支持步行导航不支持驾驶导航,不过对我们来说也是足够使用的了,因为不是自驾游哇)

另外,再次推荐2个网站,一个就是蚂蜂窝网(搜民宿那个方便啊,各家价格对比一下就出来了,还有好多强大的游记及信息);一个就是台湾自由行网站,点进去你就知道!还可以关注台湾自由行的微博,里面真的是有好多你意想不到的有用的信息!

旅行的季节
【春】3-5月春花烂漫,赏花的季节,时有细雨绵绵,出游记得带伞;
【夏】6-8月多发台风及暴雨,天气炎热,注意防晒;
【秋】9-11月晴朗凉爽,旅游的好季节;
【冬】12-2月赏枫的季节,时有来袭的寒流,是泡汤族的最爱。
本次旅途是2月,前几日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可惜后半段却遇上了细雨绵绵,anyway,俺一向是风雨无阻的人,拉着对的人一起环游,天天都是好天气好心情。
附: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900.html(赏樱花攻略)

Day1:家家→台中(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香港台湾各地的机票比较便宜,从我家到达香港机场大约需要2个小时吧(早出发所以一切通顺)。去到机场打印登机牌前服务员告知我们订的是头等舱,我顿时那个兴奋啊!头等舱的待遇第一次享受,不管办理何种手续都有快速通道优先对待办理,还有专门的贵宾室哦!

↓从这楼梯走下去就是香港航空的贵宾室啦!一开始以为只是个休息候机的地方,原来我错了~~

↓这简直就是休闲咖啡厅呐~~咖啡奶茶饮料糕点水果一应俱全,所以订了头等舱票的同学们千万不要吃早餐,去到再吃。

↓来一杯Cappuccino提下神

↓如果时间富裕还可以上上网哦~~《冲上云霄》的电脑桌面真是太有港味了!

↓贵宾室离登机口有点远,要坐无人驾驶列车,所以要预留好时间,不过也就几分钟啦!

↓准备登机啦!头等舱的乘客不用排队

↓靠窗的头等舱位置只能是单人的,中间位置才能坐双人。

↓起飞不久就是午餐时间,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飞机餐

↓还有哈根达斯雪糕!哇!

↓冲上云霄

↓快要降落了!全程不到2个小时。我们来了,台湾~~❤~~

↓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专机,好可爱呢!可以想象机舱里面都是Hello Kitty的装饰~~

↓先入个境先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入境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台湾银行柜台换台币,银行柜台还挺好找的,要是找不到可以问机场服务人员,他们都会给你热心+耐心的指引,在这里给一个大写加粗的赞!

↓入境后的第二件事就是办理电话卡啦!也是在桃园机场里面的,几家电信公司的档位在一起的。

↓换好钱办完电话卡后,跟着桃园机场里面的指引牌可以找到大巴客运站。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台中,有几家客运公司都有卖到台中火车站(简称台中车站)的票(看你订的民宿具体在台中的什么位置,也有到台中高铁站的),买票的时候看哪家客运公司是最快时间发车的。可惜我去到的时候只能买到最早16:30的票,买票的时候是15:30,足足要等一个钟呢。

↓要等一个钟呢,不能白白玩手机浪费了时间,于是我灵机一闪,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本子去找盖章的啦!
PS:盖章是本次台湾游的一个重要内容,台湾真的是去到哪里都有特色的盖章。建议大家来台湾之前先准备好一本小的白页本子,方便携带且不重。旅程结束的时候我竟然把整个本子都盖满啦!满满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在车上晃悠一个多小时就抵达台中车站了
台中车站附近就是宫原眼科,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百度地图导航啦!),先去瞄瞄拍拍照再去饭店(台湾管酒店叫饭店)Check in
↓备注:下面这1张图是网络照片,因为我们去到台中已经天黑啦!

↓傍晚的宫原眼科另有一番感觉

↓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可选择,更别说其他水果阿、坚果种类了!吃过雪糕,可以到店里面看一下,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

↓有点哈利波特里面的霍格沃茨学院的味道哦

台中特产--太阳饼,台中还有专门的太阳饼博物馆呢,就在我们住宿饭店的附近,有兴趣的可以去参观参观。

↓逛完宫原眼科继续百度地图步行导航至今晚住宿的饭店,也是几百米的行程。

↓这家饭店不是很推荐,我的原则就是不用天天住很好很贵的,一次行程中有几晚好的就行,但怎么样都要卫生整洁哦!
↓房间厕所标语已经感受到台湾文化了

↓在饭店整顿片刻后,我们就打的去台湾最大的我最期待的逢甲夜市!台中车站打的到逢甲夜市约200台币,其实在台中坐公交车刷悠游卡基本上是免费的,但是我们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公交车,就直接打的过去了。
↓备注:没有悠游卡的朋友可以来到台湾办理,或者直接上台湾自由行网(有101日夜版哦)或者某宝购买。

↓吃货俩来到美食的天堂,顿时双眼发光,精神抖擞,犹如饿狼!

↓推荐!官芝霖大肠包小肠!碳烤鸡排!

↓哈哈!我在左边排队大肠包小肠,他在右边排队碳烤鸡排!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碳烤鸡排、北回木瓜牛奶,都是攻略上推荐的美食。其实去到各大夜市,不用搜攻略都可以,哪里排长龙而且是你感兴趣的美食就跟着排队,一般不用排很久的,而且不会失望!美食需要等待!
↓温馨提示:基本上每种美食小吃我们都只买一份,而且分头排队,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并且可以最大限度地品尝到更多的美食!

台湾出名的卤味,我们没有吃,大广东太多了。

↓胡椒饼在台湾也是很出名的,这次没品尝到!下次!下次!下次!

↓接着我们吃了日船章鱼小丸子,可能是在广州上下九吃多了的缘故,没有觉得很惊艳, 不过馅料还是蛮多的。

Day2:台中(东海大学)→南投(清境农场)

↓起了个早先去台中车站附近的南投客运买中午去清境农场的车票(事实上可以不用提早买,因为我们是中午去的,那时人比较少)

↓阳光灿烂

台中的建筑与街道都是比较旧的,其实台湾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多高楼大厦,但却非常干净整洁,把原始的精华都保留了起来,这就是文化底蕴。

↓就是在这里买从台中到清境农场的票啦,还有往返车票+农场门票的套票卖哦,这次我们只需买单程的。

↓发车时刻表,大家可以先看看,提前做好行程时间计划。

↓买完票我们就坐免费公交去我心心念念的东海大学了!
↓温馨提示:搭公车去东海大学坐到荣总站下车即可,有很多公车都到的,但是推荐编号300~308的公交车,快!

↓大约半个钟的车程抵达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是台湾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

东海大学有自己的农牧场

↓细心逛的话还真可以走上好久呢

↓之所以这么向往东海大学,就是因为要朝拜一下著名的路思义教堂:东海教堂即是美国著名的《时代杂志》、《生活》杂志创办人亨利路思义先生为了宣扬福音并纪念父亲路思义牧师而捐款兴建的,是亚洲乃至全球闻名的后现代主义宗教建筑。之前看到好多游记的照片都觉得好美,然而当我亲眼所见的时候也确实被震到了!好美!

东海乳品小栈,里面的乳制品都是直接大学里面的牧场产的哦!

↓买了一条冰棍两个人一起吃,味道比较天然无添加~~~

↓本来还想去看看牧场的,可是走走逛逛拍拍很快就中午了,要赶车去清境农场了,此时的太阳真是灿烂得可爱呀!

↓附一张东海大学平面图,大家可以挑感兴趣的点走走哦,拍照棒棒哒~~~

台湾的公交车真是太可爱了,车内还挂着哆啦A梦的公仔呢!

台湾好多人说客家人的,对于我们这2个客家人,听着可真亲切!幸亏不是跟团来台湾,不然就体验不了最接地气的台湾日常了。

↓快速返回饭店整理行李后出来觅食,来之前就听说台湾的便利店超级强大,还有好多好喝的饮料,所以包包里自备一小杯水就好,渴了的话就上便利店寻宝去!

↓右上角的饮料,纯粹喝系列,在台湾期间我喝得最多的饮料(奶茶&咖啡),有好多口味,好喝!推荐!

↓阿水狮猪脚大王!喜欢吃猪脚的千万不能错过,我早早就做好攻略的啦!就在我们上车的客运站附近。

↓堂食怕不够时间,于是我们打包了猪脚便当,进去客运站里面的候车位置坐着吃,现在看着照片,在流口水啊!荤素搭配得当!

↓出发去清境农场罗~

↓客运大巴一路向山上开,沿途的风景真是太美了,完全没有倦意,拿起相机顶着玻璃窗拍拍拍!

↓美如画!可惜经过英格兰农庄的时候开得太快了,来不及拍,超美的!

↓我们在国民宾馆站下车了,但其实我们订的民宿还要继续往前约十分钟的路程。因为提前做好了攻略,知道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国民宾馆附近的游客服务中心后,就轻装漫步清境。

↓清境有很多盘山步道,大家可以选择性地走走。我最想去的是樱花步道,离国民宾馆不远哦。

↓我们订的民宿在松岗,寄存完行李后,记得拍下上山客运车的时刻表,掌握好时间。

↓CaTing in 幸福清境

↓2月中的樱花❀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

↓在清境樱花步道悠游走走拍拍,岁月静好。

↓在最美好的下午时刻走完了樱花步道后,我们来到小瑞士花园门口,很多游记里都说不推荐进去,所以我们就不想买门票进去了。

↓小瑞士花园旁边的纸箱王,网上也是很多评论觉得东西不怎么好吃,但是观赏性强,我们就进去看看拍拍。

↓录下美好

↓硬纸板的明信片,可以买几张寄给亲朋好友哦。

↓清境有全台湾海拔最高的7-11便利店,来台湾台湾泡面也是我此次行程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

↓在玲琅满目的泡面堆里挑了满汉大餐的泡面,准备晚上饿了当宵夜,嘻嘻。

Day3:清境(青青草原)→日月潭→垦丁

↓一宿美觉睡到天亮,山上的空气好好,整个人精精神神哒~~在民宿吃完早餐后,我们拿地图研究了一下路线,打算拖着行李从民宿慢慢地走下山至青青草原(约1000米),然后把行李寄存好。

↓一路下山,风景醉人。

花都开好了

↓LG在售票口的旁边寄存行李,我负责排队买门票。

↓进去青青草原要盖一个手背章,以备工作人员检查。

↓羊的城堡

↓青青草原绵羊秀表演时间9:30/14:30(每周三绵羊秀公休)、马术秀表演时间10:45/15:45

↓好喜欢LG偷拍我的这张照片

↓还没被剃毛的羊咩咩肥肥的,好可爱,然而摸上去的手感却是硬扎硬扎的。

↓绵羊秀开始之前可以骑马绕场一周(100台币/人)

↓绵羊秀马上要开始啦!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其实我觉得牧羊犬更可爱

↓数牙齿辩羊龄

!剃毛表演,羊羊的小眼神好像好紧张哦~~

↓看完绵羊秀,就冲着荷兰风车去啦~~

↓如果草再绿点就更美了,左上角是绵羊城堡。

↓在青青草原呆了一上午,准备出去取行李,然后搭公交车去国民宾馆的星巴克门口集合,下午订了拼车去垦丁哦!

↓山上确实没什么好吃,昨晚买的泡面还没吃呢,于是就泡面吃起来!打开调料包,我惊呆了,满满的都是真实的肉肉哇,还是带筋滴!第一次吃到配料那么足的泡面

↓拼车是在台湾自由行网预订的,之前办理入台证的时候有送拼车的代金券呢,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拼车比包车实惠。清境直接拼车去垦丁的第一站是日月潭

↓游日月潭主要是上船后,依次抵达第1、2、3号码头,游玩的时间由自己掌握,但因为我们是拼车,所以司机确定好集合时间及地点后,就由我们自由活动。

日月潭第一码头下船后有卖金盆阿嬷茶叶蛋的,这个好吃,很入味,不过买一个尝一下就够了。

↓第3码头,逛的吃的都集中在这里。

↓屎命必达

台湾日月潭阿萨姆红茶,属全发酵茶,由大叶种制成的红茶。产自于台湾,是亚洲地区著名的红茶精品之一。台湾利用岛屿中天然山丘种植茶叶,选用优质嫩茶叶经过加工精制而成,茶叶枝叶结实、茶汤红润,品饮甘甜回味、口感醇厚,是台当地历史悠久的红茶特产。

↓拼车行程的第二站,集集火车站:位于台湾南投集集集集线铁路的中心点,采纯桧木建材,外形极为典雅拙朴,至今已有八十年之历史,为目前台湾本省仅存少数古老火车站,如今成为观光旅游、摄影、拍照之最佳外景。

↓彩绘的列车也是台湾的一大特色,附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3NzA2MTU4OQ==&mid=406186332&idx=1&sn=8e8988eb052a31f32a9a6ac6170b9378&scene=1&srcid=0324m1CanGz2lovwHohsjZmL&pass_ticket=97YW7YP2QynGwOwwNfBiNni8Cf1UmaanvOjrChoDr82x%2B9FYVNsyg4AfXRuhBa9%2F#rd

↓人生在世,走走歇歇。

↓中午12点的拼车,一路走走停停玩玩,大概7点就从清境到达垦丁。司机大哥直接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我们check in后,把行李往房间一丢,就跑去垦丁大街夜市觅食去了。

垦丁大街没有想象中拥挤,逛起来还是挺舒服的,2月份的气温还挺舒服哦。

↓超大美女一枚要不要?

↓拼车司机告诉我们吴师傅鲁味还不错,南洋口味,独门蛇辣!

↓独门蛇辣真不是开玩笑的,只放了一点就好辣好辣,而且是我从没有吃过的辣味,总之就是吃了忘不了的辣!

↓你们看!就放了一点点的辣!垦丁还有好多泰国餐厅的,总之东南亚风味十足~~

↓霜淇淋

↓好奔放的感觉~~

↓派出所也很有趣味哦~~

↓吃饱喝足我们从垦丁大街回到了民宿,民宿位于帆船路,离垦丁大街还有点远的,要坐公交车或者打的回来。

↓民宿是我大爱的地中海风格~~

↓舒适的房间~~不过挺闷热的,我们晚上竟然开空调睡觉了,才2月份哪~~

↓洗完澡,看看台湾电视,整理照片发朋友圈,美好的一天过去咯~~期待第二天垦丁一日游~~

Day4:垦丁垦丁

↓美好的一天从丰富的早餐开始~~

↓吃完早餐后,离今天垦丁拼车一日游司机过来接车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住在这么美的民宿不能辜负,赶紧拍拍拍。

↓浓浓的地中海风格,伯利恒民宿也是我们此次行程中最贵的,400元一晚。

↓最喜欢不经意的美

↓大家如果不确定是在垦丁拼车还是租车的话呢,可以去到再决定,不用着急提前预定的哦,这次我们是预定了拼车,下次来垦丁一定得租机车或电动车!

伯利恒旁边的岩手民宿,好特别啊,不知道里面的房间是怎样的呢?

↓帆船路上有好多家特色民宿

↓民宿门前的船帆石,其实更像是人的侧脸。

↓我们就是在台湾自由行订的拼车啦,事实证明,他们团队的车辆都挺不错的,司机也很尽责耐心,不过我也没坐过其他公司的拼车,意见仅作参考。

垦丁拼车一日游行程第一站是龙磐公园,一下车我感觉整个人都要被吹走了,真的好大风啊,司机大佬说这还不算是最大风的,而且天阴有点冷,所以我和LG下车随便看了一眼就上车等待了,终于我们还是不能圆了那句:我在垦丁天气晴。

台湾最南点标志塔,实在是太多游客了,进去看了一下就很快出来了。

↓砂岛,被保护起来了,游客不能进入。

↓接下来是鹅銮鼻公园。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可通往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幽谷、迎宾亭等风景区。

↓灯塔为公园的标志,有东亚之光的美誉,是世界少有的武装灯塔,塔身全白,为圆柱形,高18公尺,周长110公尺,已列为史迹保存。

↓园内植物约240种,有象牙树、黄槿、海柠檬、林投等热带海岸树。另外每年九月都有一批红尾伯劳鸟过境,其景观值得守候观赏。灯塔西北侧并发现有史前遗址,可见其历史悠久 。

↓偶入一片落叶林,愉快地玩耍了起来。

↓玩树叶玩了半个钟,时间不早了,准备去后壁湖吃午餐咯~~
↓后壁湖渔港位於垦丁大光地区,是恒春半岛最大的渔港。

↓各类鱼松~~
↓每年的四至七月,是旗鱼(破雨伞)、飞鱼、鬼头刀的产季,所以想大啖鲜鱼美食的人,后壁湖是个不错的选择!

↓司机大哥推荐的邱家生鱼片

↓被店里的小伙计帅到了~~怎么有点钟汉良的感觉?哈哈哈

↓总体味道不错,吃的还是挺满足的哦~~

↓吃饱喝足休息一会后,我们来到出火特别景观区。出火特别景观区于1996年规划成立,位于恒春城外约五公里处,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夜晚远看似鬼火飘飘,不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观。

↓我们来到就是看到地上几堆这样的小火,说实话,不怎么推荐,租机车游垦丁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跳过这一站了。

↓咦~~地上有一根还没燃烧的小烟火棒呢~~还有别人直接在火上烤番薯、爆米花。

↓终于来到白沙湾啦!垦丁国家公园内的白沙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沙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全年都适合游泳、潜水、帆船、骑水上摩托车等海上活动。陆上则可烤肉、露营,或在自行车步道上享受骑车健行的乐趣;秋冬时节可看夕阳沉入海中,夜晚也是观星的好去处。看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定忘不了唯美震撼的海上浮岛和墨西哥海滩,其实那就是白沙湾。

↓虽然天阴,可大海也蓝得透彻醉人!

↓附一张天气晴时的网络照片,我一定要在天气晴时再来一次!

↓离开垦丁,来到恒春古镇。由于气候温暖,从前此地遍布蝴蝶兰,恒春的古名“琅峤”,就是排湾族语“兰花”的音译。直到清朝以后,因为四季如春,才改名为恒春,座落在镇中央的南门城楼是全台仅存的一座完整古城楼。

↓来台湾之前特意在网上找了《海角七号》的电影来看,那句“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

↓影片《海角七号》是一部2008年出品的台湾爱情电影,由范逸臣、田中千绘、梁文音和中孝介等联袂出演。影片于2009年2月1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电影讲述在台湾恒春夏都沙滩酒店沙滩上举办的大型演唱会,由于当地人的坚持,暖场乐团将由在地的乐手们组团演出,这个七拼八凑组成了的乐团,让演唱会监督友子小姐伤透脑筋。影片获得2008年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年度杰出电影、台湾年度最佳电影工作者、最佳男配角等六个奖项。

↓因为拼车最后的行程是恒春古镇,我们想再继续逛逛顺便吃晚餐,于是就不让司机送回垦丁民宿了。

↓释迦果,是我在台湾吃得最多的水果,严重推荐啊,真的是超级好吃。这在我家这边的个别超市也有卖的,但是绝对没有那么大个,那么鲜甜,那么便宜,所以来到台湾一定得抓紧机会吃吃吃!

↓玉珍香饼店的蛋卷,好吃!可惜极其易碎,带不了做手信罗~~买了小盒里面有5条,很快就被我们消灭啦~~

↓乡村冬粉鸭,味道清怡。

↓其实安排一晚住在恒春古镇也不错的,但是我们已经预定了离昨晚伯利恒不远的山海恋民宿,恒春古镇就留待下次再住啦!吃饱搭公交车回船帆石噜~~

↓好爱这家民宿可爱的手绘,而且这是本次行程性价比最高的民宿,没有之一,人民币250,房间棒棒哒,早餐棒棒哒,老板娘也棒棒哒!

↓山海恋民宿还是《我在垦丁天气晴》里雨不停住过的民宿哦!
↓《我在垦丁天气晴》是台湾公共电视于2007年12月15日首播的青春爱情偶像剧,由张钧甯(雨不停)、彭于晏(天气晴)、阮经天、李康宜等主演。该剧讲述了三个从小在屏东长大的年轻人共同守护垦丁自然环境的故事。

↓时间还早,我们在民宿休息了一会后,出来船帆路走走。

↓海边宁静的夜,祥和、安宁,我们在草地上坐着摇椅,摇啊摇,摇啊摇......

↓最后,回民宿看看台湾电视台,很快就呼呼大睡了。

Day5:垦丁→花莲纵谷线拼车

↓山海恋民宿的门口正正对着船帆石,景色一流,可价位却不高,真的很推荐。

↓早上出来走走散散步

↓这里便是彭于晏饰演天气晴时和阿公一起住过的家呢

↓在船帆石的海边走了一会后,我们回到民宿吃早餐。这早餐真是太丰富了,而且好好吃!老板娘的手艺好赞!

↓临走的时候老板娘还送了一枚硬币给我作礼物留念

↓从垦丁花莲我们还是选择了拼车,提前网上预订的,这样就可以一路玩着走了。

↓所谓最美丽的车站,就是站在月台上即可鸟瞰太平洋,当火车经过时,便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台湾,沿海地带很常可以看到这种三角形的石块~~~消浪石。

↓途中司机在一个地方放我们下来上化妆室(卫生间),那里有卖超大好吃释迦果,有凤梨味的,牛奶味的,还有牛奶凤梨味的,试吃了好几种,现在想起来都留口水了!

↓司机大哥好好人!路途经过一片波斯菊花海,他让我们下车拍十分钟,看到花儿我的心就怒放了~~

↓快乐,在我走过的地方怒放。

↓终于到午饭时间啦!我心心念念的池上饭包呀!之所以选择垦丁花莲纵谷线拼车而不是海线拼车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想吃池上饭包!嘻嘻!这就是吃货的修养

↓拿到饭包套餐后,可以到火车车厢里吃哦,好有feel~~

↓我又开始留口水了

↓无意中打开百度地图,看见自己所在的位置,感觉好奇妙~~

↓吃完了池上饭包,我们来到伯朗大道。

↓天阴稻田还没种上

↓一张网图告诉你天气晴时是有多美!

↓伯朗大道位于台湾台东池上乡,因金城武拍摄的伯朗咖啡广告而广受欢迎。

↓纵谷线下一点:花莲瑞穗牧场

↓一进门,遇上吸引~~

↓如果,天晴。

↓哈哈,逗逼模式启动。

↓走开啦,愚蠢的人类!

↓他是来搞笑的哈哈哈

↓北回归线标塔,到此一游。

↓今天拼车的行程一路顺畅,大约下午6点左右抵达花莲民宿,司机大哥会把大家送至各自民宿门口。Check in放下行李后,首要任务就是研究美食地图~~~

花莲的环境很质朴,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慢节奏走在大街上,享受每一刻我们的旅程。

花莲的第一晚,我们先来中正路觅食。

花莲香扁食抄手

↓好吃!2个人点了几样,小肚子很快就饱了。

↓推荐关注台湾自由行公众号,偶尔会收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咨询。明天花莲一日游,想想就兴奋,GN了~~

Day6:花莲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福町夜市)

↓拼车集合点距离民宿很近,我们起床后先走到花莲火车站提前取好明天早上花莲→瑞芳的台铁票,然后就开始我们的花莲拼车一日游啦!
第一站:清水断崖
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区。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今天还是天阴,不过我有一颗天气晴的心

↓报名花莲拼车一日游的伙伴们比较多,所以今天换了部大巴,之前的拼车都是9人左右的商务车。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太鲁阁亦成为台铁之列车名。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

↓午餐是台湾牛肉面,还挺好吃的,但是后面在台北我吃到了更好吃的。

↓因为天阴下着毛毛雨,白杨步道路比较滑,所以我们去走砂卡礑步道。

↓清澈的溪流,幻彩的岩石。

↓有些地方走着还挺恐怖的

↓行行摄摄

↓太鲁阁--长春祠(长春祠位于台湾花莲县太鲁阁峡谷入口不远处,是太鲁阁公园内的一个景点。供俸着中横公路施工过程因公殉职的212位员工的灵位,以纪念这些伟大的英雄们!)

↓中横公路,全名东西横贯公路或中部横贯公路,简称中横,是台湾第一条连接台湾东部与台湾西部的公路系统,与南横公路、北横公路并列为台湾三大横贯公路。中横公路贯穿分隔台湾东岸与西岸的中央山脉,所经的地形相当多样化,从平地直到三千多米高的合欢山,中间有隧道、河谷等开凿,亦经过太鲁阁国家公园。
中横公路通车之后,由于景观随四季多变,加上险峻的太鲁阁峡谷开凿,成为了早期台湾八景之一。

↓在太鲁阁游玩了将近3个钟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邻近太鲁阁公园、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而且经分年分期建设,七星潭已成为花莲县内最佳的风景区。

↓在七星潭,几乎每个游客都会玩石头层层叠,然后拍下有意境的照片~~

↓七星潭的鹅卵石海岸真的是太美了,颗颗都很晶莹。

↓孙燕姿《完美的一天》MV就是在花莲七星潭拍摄的哦

↓七星潭是拼车行程的最后一站,然后我和LG跟车回台湾自由行花莲据点,坐免费接送车去花莲福町夜市。

花莲春节有灯会,正好赶上!在福町夜市旁边。

↓官财板!本来想2个人吃1个的,后来1人吃1个,那么,你懂的。

↓不行啦!写游记的时候口水直流三千尺。

↓来花莲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排队吃正宗的炸弹葱油饼(不在福町夜市),每天只营业到下午5点,我们赶不上了,只能在夜市随便找了一家试吃解馋,味道也不错。

北港春捲,这个我感觉一般,比较饱滞,但是好多人在排队阿~~

↓第一家烤肉,自强夜市很出名滴,点好烤串拿到号后可以先去找别的吃的溜达一圈,然后差不多再回来取,还有专门的叫号系统,厉害!
每家店吃一点也很快就饱了,之后在夜市门口等免费接送车回民宿,明早要早起赶台铁游玩平溪线咯~~~

Day7:花莲→平溪线→九份

↓旅途的第七天,再见了回澜。

平溪线!我们来了!
这是我在旅途前在网上预订的台铁票,本来想预订花莲→瑞芳的,可惜太火爆了,一下子就抢完了,于是买多一站到八堵,也就贵一点,385台币/人。

↓订票信息,建议买台铁自强号(普悠玛号),快,舒服。

↓在火车站等台铁的时候,顺便在里面的7-11便利店解决早餐。

↓买了包阿美麻糬回家吃,花莲很出名哒,不过我不怎么爱吃甜食,就买一包试试。

↓7:33-9:13,很快我们就到瑞芳火车站了(台湾中部到北部)。
台湾的台铁有几种类型,不同类型的速度不一样,当然票价也不一样,大家订票的时候可以自行选择。

↓来到瑞芳火车站,派LG去寄存行李,50台币/天;我则排队买平溪线火车一日游的套票,夫妻合作无间~~~

平溪线一日游的套票,当天可不限次数往返青桐→海科馆各站。

↓每个站往返列车均按时刻表运行,大家游玩的时候拍一张时刻表在手机上,把握游玩时间,错过一班等一下班就差不多要1个钟咯。

平溪线Go Go Go→

平溪线第一站,猴硐猫村,期待已久!溜喵去!

↓一出站,就闻到浓浓的喵出没气息。

↓还是下着小雨,看着猫咪在冷雨中走来走去,好心疼

↓我是小花,请爱护我。

↓高贵的喵星人陆续隆重登场~~~

↓哈哈,后面那喵仿佛想说:愚蠢的人类~~

↓在喵咪面前我完全没有抵抗力

↓在喵星球生活的汪星人那无辜的小眼神~~

↓可爱死啦,有只巨型喵星人藏在木堆里。

↓靠近一点

↓再靠近一点

↓型喵~~

↓喵星球里的喵老大!就是这么Cool!

↓看到我们准备要走,它竟然走了出来!真是五行欠摸~~

↓大花喵~~

↓古早Feel~~弹珠汽水

↓喵喵列车长

↓看好列车时刻表返回猴哃站搭乘火车至十分站

↓十分老街十分热闹

↓就是它啦!刚出站走不久就看到了,之前在别人的游记看到的时候就好想吃!烧烤鸡翅包饭

↓哇~~~

↓边走边吃,突然发现铁路旁一只猫咪狠狠得瞄着我!

↓原来是想吃我的鸡翅!

↓喵星人汪星人齐齐围住吃鸡翅的游客

↓漫游十分~~~

↓十分老街好多人在铁道上放天灯呢~~~

平溪线多日本人游客

↓在这特别的时刻特别的十分站,我也肯不住买了一盏彩色天灯(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寓意)。

↓卖天灯的老板会帮你各个面都拍一下,而且还会问你放飞的时候是拍照还是录像,好贴心。

↓Cat(杰)Ting(婷)十分幸福之台湾环游~~~

↓这些年,十分感谢你,我的LG。

↓静安吊桥

↓下面这张是网络照片,本来想去看十分瀑布的,可是问了一下卖天灯的老板娘,说走过去要半个钟,那来回就要一个钟了,也就没有去了。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考虑漫步过去,有时或许沿途的风景比你想要到达的目的地还要精彩。

↓下一站,平溪线之平溪站。

平溪区最具特色的是天灯文化、煤矿产业文化和瀑布。每年元宵节,地方会举办盛大的天灯施放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也造就了平溪区以天灯闻名的意象。煤矿产业虽然是平溪区过去的经济脉络,也遗留下许多矿业地景,自然而然形成观光景点。位于十分车站附近,前身为新平溪煤矿的台湾煤矿博物馆,以及菁桐车站附近的石底煤矿,是前往平溪必游的景点。

↓情调小店,走累了在这里歇一歇脚吧~~

↓连雨水井也充满了天灯元素,但我咋怎么瞧那天灯都像是幽魂呢~~

↓到处都是卖明信片的小店,十分这个名字真好,貌似任何美好的词语前面加上十分,都会变得十分美好。

↓好可爱的印章~~~

平溪线还有很多站,大家有时间可以站站游玩,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有在平溪线青桐站拍摄哦,而我们则准备从平溪站返回瑞芳站了。

↓返回瑞芳站取行李,然后搭公交车前往九份,很近的。

↓就在去往公交站牌的路上,遇到一位寻找拼车旅客的的士司机,刚好4位游客一起打的去九份,省钱又方便快捷。

↓司机在九份老街站把我们放下,我们订的民宿要走好几条小山梯才能到达,幸好路程不远,辛苦LG提行李了,是时候发挥男人的作用了。

九份多桑的店民宿

↓噔噔噔噔,就是它!高贵的喵星人,当初在网上预订这家民宿的时候,就是看到有人评论里面有这只猫咪的照片,我是猫奴么?

↓超级可爱呀,毛发好顺滑!

↓哈哈,喵的表情怎么那么奸诈?

↓我在溜喵,LG在睡觉,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出动觅食了,九份老街美食大概7点就打烊了,所以要早点出门哦。

↓阿珠雪在烧花生卷冰淇淋,好多日本人在排队,老板娘好厉害,日语韩文国语通杀。

↓然后是赖阿婆芋圆,我怀疑我们不是在吃晚餐。

↓美丽的九份山城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

日本动画师宫崎骏于2001年公开发表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街,便是以九份为原型,而九份的知名度在一般日本观光客中一跃高涨。踏足九份,萦绕耳边的都是日语,真的好多日本人来朝圣。

↓人山人海里拍婚纱照真不容易

九份山城,越夜越精彩。晚安晚安~~

Day8:九份→台北→淡水→西门町

↓一直不怎么睡懒觉的我,起床后就是到外面走走看看九份山城的早晨。

↓错落的山城房屋

↓整个山城布满了许许多多的小山梯,行李多的朋友可以考虑将一部分寄存在瑞芳火车站。

↓走了半个多小时,回民宿吃早餐收拾行李准备去台北啦!

↓还是走到昨天下车的九份老街旧道口站,坐1062公交车至台北最近的捷运忠孝复兴站转捷运至西门町。

↓捷运卡在手,台北来悠游。(卡拿反了

↓忠孝东路走一遍

↓我们订的民宿离捷运站6号口比较近,出站后过条马路就看到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门口难得不是很多人,赶紧拍两张(虽然还拖着行李),后来我们从民宿出来就看到好多人挤在红楼门口了。

↓天后宫图书馆,有点意思。

↓彩色西门町(来到这里脑海一直回荡着任贤齐的这首歌)

↓这就是我们今晚住的民宿—橙舍好舍,是青旅哦,我一直想体验一下青旅。

↓去到民宿还没到退房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办理了入住手续,拿到钥匙后,找吃的去!

↓牛店!大写加粗的赞呀!出发之前刚好在香港翡翠台卢觅雪主持的节目《觅食台北》看到的介绍,就mark了下来,没想到离民宿很近哦,百度地图直接步行导航走过来。

↓门口排队拿号的人很多,还好很快就排到了,美食需要等待,值得等待!
↓一碗约人民币40元,但是我想说,很值很美味,这也许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面!

↓这一碗,让心里好满。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台北科学教育馆现在有蛋黄哥的特展,哈哈,这么骑呢怎能不去看看。

↓骑呢鬼的真实写照!

↓这发型,也是醉了。

↓709394

↓搞怪本色!

↓我们来到肉肉与蛋黄的世界~~

↓哈哈!永黄豆浆~~

↓蛋黄大帝,请收下我们的膝盖!

↓人不能没有蛋的世界~~

↓在蛋黄展呆了大概2个钟,出来坐捷运到淡水站,然后坐一小段公交到淡水红毛城。
↓渴着呢,买了一杯50岚的波霸奶茶喝,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可能在大广东生活惯了,好的奶茶喝多了~~

↓整个台湾各个地区似乎有好多条中正路~~

↓你好!淡古!

↓红毛城,古称“圣多明哥城”、“安东尼堡”,位于中国台湾台北淡水镇文化里中正路二十八巷1号。该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在1644年予以重建,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该城的产权才转到台湾当局的手中。红毛城不但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台湾当局所颁订的一级古迹。

↓古城红砖最有Feel了

↓红毛城的旁边就是真理大学,千万不要错过了。

↓真理大学,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分为人文、数理、财经、管理、观光、语文、知识经济七个学院,内含数理科学、管理科学及财经三个研究所暨宗教学系硕士班、三十个学系与六个二年制技术系在职班。校园文化优雅,校风淳朴,学术日盛,有明确的办学宗旨,所培育的学生为社会所肯定。

↓真理大学的建筑风格跟红毛城很搭

↓天阴的快乐~~

↓从真理大学出来,沿着小路一直走进去,就是淡江私立高中。

↓淡江中学全名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是台湾省比较著名的中学。淡江中学创办于1914年原来是长老教会培养传教士的教会学校。平时,学校不开放游客参观。校内景色优美,有淡水女学堂、马偕墓园及八角楼,都极具艺术价值与历史意义。2007年,周杰伦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中的淡江艺术学院在此取景。

↓淡江中学著名校友:
亚洲流行天王周杰伦毕业于此;
台湾偶像实力组合南拳妈妈成员詹宇豪毕业于此;
著名武侠小说家古龙也毕业于此;
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

↓我们也是淡水老街人哦(惠州惠阳淡水
淡水河畔,是美丽的代名词,更是营造浪漫风情之地,这里河畔风光幽美、历史人文特色丰富,素有“东方威尼斯”美名,白天、黑夜,甚至一年四季均呈现不同的面貌丰姿。位于这美丽河畔旁的淡水老街,是北台湾最具特色的老街之一;而老街上数家老字号美食,则是淡水最具盛名的地方之所在。

↓阿婆铁蛋:来到淡水,您绝对不能不知道淡水名产~~阿婆铁蛋。不管您「吃硬」或「吃软」,它皆能满足您的需求。老板娘杨碧云女士说:「我们这家『阿婆铁蛋』,就是真正的铁蛋创始者。十六年前,由於我无意间将滷蛋滷得太久,但没想到硬硬的滷蛋吃起来也蛮好吃的,於是乎就将之称为铁蛋。」

↓好奇怪的,昨晚在九份山城就到处是日本人,今晚在淡水老街就到处是韩国人。 图中穿黄色雨衣的就是一群韩国人。

淡水礼拜堂,是台湾台北县县定古迹之一,位于台北淡水镇马偕街上,建于1932年。由偕睿廉设计,为仿歌德式的红砖建筑,有一方型钟塔,内部为木架天花板,且保存一个自1909年开始使用的古风琴。

↓偶遇一家有趣精品店

↓毁童年吗?

↓逛完精品店出来继续觅食~~

↓麻吉奶奶鲜奶麻薯,好吃推荐,而且这成为了我旅途结束后想念得最多的小吃!来台湾淡水玩的朋友一定得试试!

↓这家店子绝对的强烈推荐,麻薯真的超好吃的。它家店子虽然不怎么起眼,但生意还是不错的。它家麻薯有好几种口味的,我们点了招牌红豆鲜奶麻薯,还有芝麻味和花生味的。鲜奶味的真不愧是招牌麻薯,纯手工制作,奶香味浓厚,口感清爽,吃在嘴里清清凉凉的,又有点糯糯的感觉,入口细腻顺滑,又香又甜又糯。

↓吃完小吃,还是想吃点正餐,这家黑殿饭店据说是周杰伦读书时期经常来的饭店哦,价格还挺亲民的呢。

↓这次来台湾的小遗憾之一也许就是没吃过一次寿司吧~~

↓在淡水逛完吃完,坐捷运回到西门町。

↓好热闹的西门町!

↓西门町,在台湾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门町。该区域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最具特色的则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这里交通发达,不仅是大台北公车来往密集的地方,台北捷运蓝线和绿线的交会点西门站也于此。同时,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逛了一天,好累,洗完澡躺在床上后简直就是秒睡。

Day9:台北总统府→中正纪念堂→101→象山

↓最后一天满满的行程,明天就要飞回家了,顿时心里不舍,空虚伤感的心灵得用美味的早餐抚慰。

↓今天的第一站是总统府,因导航到总统府离西门町很近,所以我们吃完早餐后散步走过去。

↓我是提前网上了解到总统府每月的大开放日,当日可以免预约进内参观哦!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80.html(台北总统府开放时间及预约方法)(含相邻的台北宾馆)
↓大开放日还有义工免费讲解

↓总统府大开放日凭入台证即可入内,一进府内有一颗超大树

台北总统府位于台湾台北市的博爱特区,在台湾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启用时做为台湾总督府办公厅舍之用,建筑风格为巴洛克式建筑,于1919年完工以后,就一直是台湾地区的最高权力中心所在,此建筑也是台湾地区文化部所指定的古迹。

↓总统府内的小花园,会不会偶遇老马总统呢?

↓真的偶遇老马啦!

↓我们去得还算早,所以拍照不会有好多人肉背景。

↓会议室

↓跟着指示牌及工作人员的引导,我们在总统府参观了一个个展览室,这里有关台湾的过去、台湾的历史、台湾的未来,当时心里想着要是带爸妈一起过来看看多好。。。

↓蒋经国与马英九

↓看到这个,顿时内心充满激动与感动!

台北宾馆位于台北市的博爱特区内,是台湾当局的“国家”招待所,专门接待“国宾”或举办庆祝活动。 台北宾馆于1899年起造,1901年完工,由日本建筑师福田东吾、野村一郎设计,后再经森山松之助改建,是日治时期台湾建筑的代表作之一,也被称为台湾最典雅的巴洛克式住宅建筑。

↓宾馆建筑主体为凹字型,建筑屋顶为马萨(Mansard)式样,柱面为高耸罗马柱,是流行于法国第二时期的宫廷建筑式样。宾馆内有巴洛克式花叶雕饰,金箔缠绕细脚纹路的垂吊水晶灯,样式华丽、外有日本近代池泉式庭园。1998年被定为台湾当局“国定”古迹,目前划归台湾当局“外交部”管理。

台北宾馆原为日本台湾总督之“总督官邸”,与当时的台湾总督府(今台湾当局“总统府”)只有一百公尺左右的距离。日据时期,日本皇戚贵族、政要权贵络绎不绝,皇太子裕仁(日皇昭和)访台也曾下榻在此。日本战败后,“外长”叶公超和日本外相河田烈两人,于1953年在此处签订了“中日和约”。

↓周杰伦最新专辑“雨下一整晚”MV昨天首映,取景地点在台北宾馆;为了让台北市的景点入镜,台北市政府这次居中向外交部商借场地,促成这支MV顺利拍摄。
↓http://www.iqiyi.com/v_19rrifwvy5.html(周杰伦《雨下一整晚》MV)

↓参观完台北宾馆后,坐捷运来到中正纪念堂,午餐时间到啦!攻略上推荐的金峰卤肉饭就在捷运站出口附近。
↓一样的,美食需要等待,幸好排了15分钟这样就轮到我们啦!

↓2个人一共点了5份小饭小菜,却吃得饱饱的,好满足,而且好便宜(34人民币哦),性价比好高!

↓就喜欢街角的小小的老店,吃得都是古早味与人情味。

↓吃完美味的卤肉饭散步去自由广场,广场里面鸟语花香哦~~

↓曾经也年少轻狂的我们

↓自由广场,原名中正广场,位于台北市中心地区,广场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是台湾地区的公共活动广场,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台湾著名的旅游胜地。
↓自由广场四周为杭州南路、中山南路、爱国东路和信义路,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分布中正公园、自由广场牌楼、瞻仰大道、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等公共建筑。
↓2007年12月7日陈水扁倡导去蒋化,在其即将下台之际,将广场牌坊上的“大中至正”易名为“自由广场”,将“中正纪念堂”也改为“台湾民主纪念馆”。2009年7月20日,台湾教育部于2009年7月20日复名“中正纪念堂”并将旧匾额挂回,牌楼的“自由广场”则留用至今。

↓自由广场的正对面就是中正纪念堂

↓端庄的蓝瓦顶建筑

↓中正纪念堂于1975年,为纪念蒋介石而建,幅员广阔,占地一万五千六百平方公尺,由中山南路、爱国东路和信义交围而成,以中国庭园造景为主要设计形制,加廊窗棱古典而幽雅,整体建筑则以蓝、白二色搭配相和,有着自由、平等的寓意。

↓纪念楼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而每个小时定时换班的仪式也成为游客游览的重点之一。

↓好多人把手机放在地下自拍

↓明天就要回家咯,从中正纪念堂出来准备去佳德糕饼店买凤梨酥手信~~
↓途径台北小巨蛋~~

↓ 来台湾之前就听一个台湾的朋友推荐佳德糕饼店的凤黄酥,来到店里还得排队进店选购,糕饼种类很多,大家可以混合着口味买回去尝尝。

↓买完手信,双腿有点累了,而且手信好多好重,于是我们决定搭捷运至台北车站寄存行李,顺便坐坐休息。
↓全家(FamilyMart)的草莓大福好好吃~~满口草莓香~~幸福~~推荐~~

↓我们在星巴克点了杯饮料,歇了歇,LG继续休息,我则按捺不住,在台北车站里面继续走走逛逛。
台北车站的地下商城超大的,我逛了好几家有特色的精品店,还有诚品书店,就是Line Friends Store怎么也找不到,好想去啊!

↓休息了挺长时间,也差不多到傍晚了,坐捷运到101大楼咯~~

↓803m/min!!

↓进入观景台的时候服务员拍的,卖得比门票还贵呢。

台北的日与夜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台北夜景~~

↓101阻尼宝宝

台湾绮丽珊瑚

↓永远的歌后邓丽君

↓从89层下到88层来看看传说中的风阻尼器:在中国第一个安装风阻尼器是台北的101大厦,台北的101大楼是在88-92楼层挂置一个重达660吨的巨大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幅。

↓从6点逛到8点,出来的时候时间还早呢,我还想去象山走走看台北夜景呢!最后一晚在台湾啦!

象山步道!其实我们的双腿已经很累了!

↓可我却是被一步一美景而忘却了身躯的疲劳!

↓这里是半山腰,我们的双脚不是自己的,全凭意志力在爬呀~~

↓终于到了第一观景台,看到眼前美丽的101大楼,醉人的台北夜景,感觉辛苦都值得了

↓实在不能再往第一之后的观景台继续前进了,于是我们启程返回西门町找吃的,然后回旅馆。
↓PS:建议观赏台北夜景的朋友们直接坐捷运至象山站(101的下一站),然后慢悠悠地爬步道,这样101的门票就省了!(前提:体力要充饱!)

Day10:台北→温暖的家

↓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行程是:捷运→客运→飞机→地铁→客运

↓特别提一下1819直达桃园机场客运,捷运至台北车站后,要走出台北车站往台北西站走才能找到1819哦,不清楚的就问人啦!

↓提前1个半钟抵达桃园机场,别以为没事干坐等登机哦,桃园机场有许多特色候机厅,多得你走不完~~

↓上面是hello kitty特色候机室,下面这个候机室是以电影为主题的~~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1160.html(桃园机场主题候机室,我不相信你全走遍了!)

↓登记后很快又到午餐时间,一想到吃我就精神!

↓这次台湾之旅,有兴奋激动的时候,也有低落无奈的瞬间,两个人的相处就是如此,需要双方相互迁就才能一起慢慢变老,慕然回首,走过的点点滴滴,不管开心的伤心的,到最后,都变成满满的美好的回忆。

行程表

↓像我这种患有重度强迫症的人,行前准备肯定妥妥的,事实证明,实际行程也跟原定计划差不多呢,下面是回来后我根据实际旅程修改后的行程表,供大家参考。

关于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歌曲是朱安禹的《丢丢铜儿》,歌词几乎囊括了台湾各地区特色哦~~

火车行到 伊都 阿末伊都丢 唉唷磅空内
火车行到 伊都 中台湾 台中台中 太阳饼
彰化彰化 八卦山 云林云林 最霹雳
南投南投 杉林溪 金门马祖 当兵去
火车到不了 (1 2 3 4 1 2 3 4)
火车行到伊都 南台湾 嘉义嘉义 阿里山
台南台南 郑成功 高雄高雄 游爱河
屏东屏东 去垦丁 澎湖澎湖 晒太阳
(便当 便当 好吃的便当
便当 好吃的便当一个五十块
地利修斯的便当)
火车行到 伊都 东台湾的啦 台东台东 张惠妹
花莲花莲 赏鲸鱼 宜兰宜兰 童玩节
兰屿绿岛 小夜曲 台湾台湾 最美丽

写在最后

属于我们的十天台湾环游之旅一眨眼就过去了,但是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永恒瞬间,希望我们每年的小小游心愿都能实现。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下一次旅程,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194个文字,6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9 14:26

请问一下,十分那个印章的地方很容易找到的吗 ?

2016-04-19 17:04

引用 masakivivi 发表于 2016-04-19 14:26:3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masakivivi:出发之前就想好要写游记的,所以就记得比较清楚啦!

2016-04-19 21:40

引用 ._喵 发表于 2016-04-19 17:04:17 的回复:

请问一下,十分那个印章的地方很容易找到的吗 ?

回复._喵:就在十分站出站的那个站台就可以找到了

2016-04-19 21:42

2016-04-20 02:04

2016-04-20 03:00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4-20 02:04:31 的回复:

回复Gromit:谢谢

2016-04-20 20:06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4-20 03:00:52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引用 CaTing 的图片:

象山大概要爬多久,都是台阶吗?

2016-04-21 13:57

引用 面对太阳的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4-21 13:57:03 的回复:

回复面对太阳的向日葵:象山有几个观景台的,我们爬到第一个观景台大概用了20分钟,都是台阶哦。

2016-04-21 14:11

引用 CaTing 发表于 2016-04-21 14:11:25 的回复:

回复CaTing:那你们是象山地铁出口出来,手机导航还是,标识什么清晰吗,容易找吗?原路返回?

2016-04-21 14:15

引用 面对太阳的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4-21 14:15:30 的回复:

回复面对太阳的向日葵:象山地铁口出来后用百度手机导航找到象山步道的,离地铁口不是很远。

2016-04-21 20: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11:52

引用 helen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4-25 11:52:05 的回复:

回复helen的宝贝:谢谢你的收藏,写得不是很好,但都是自己的心得。

2016-04-25 16:35

哇,,

背景音乐好喜感 哈哈

精彩的游记!!!

2016-10-10 11:38

引用 ♥.solo 发表于 2016-10-10 11:38:29 的回复:

哇,,

背景音乐好喜感 哈哈

精彩的游记!!!

回复♥.solo:谢谢你的评论哦,背景音乐是小时候一直很喜欢的歌呢,游记很用心写的,谢谢你的收藏~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