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7只为了看一眼那黄沙漫天,只为找一缕那大漠孤烟!——敦煌行

大叔 (大连) LV.7
2016-04-19 12:32 1869/9
  • 出发时间/2016-04-07

序言

为了大漠,我已经计划了很久。但是生活总是不如人意,不是这边出点问题,就是另一边来点事情。在辗转反侧了无数个夜晚,我意识到,此生不去大漠我的人生再无宁日!所以,请假、买机票、收拾装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当你为了你想要做的事情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剩下的自然而然的就做了,不会再有阻碍,也不会再彷徨!

准备

这次我的准备并不充分,可以说是很匆忙。因为时间上不允许我慢慢的计划所有的行程,虽然我知道这很不科学,但有些事情不就是要先走再来想之后要怎么办的么!

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副脚架以及我旅行时从不离身的计划本!

行程

Day1:大连——西安——敦煌
Day2:鸣沙山日出、月牙泉、沙洲夜市、(顺张、达记)黄面馆、
Day3:莫高窟
Day4:敦煌古城、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Day5:敦煌市区、敦煌——西安
Day6:兵马俑——秦始皇帝陵——钟楼
Day7:西安古城墙、西安——大连

路线及省钱攻略

大连——西安
       首先先说下我从大连到达西安的时候,在西安转机我有4个小时的时间供我挥霍。然而我了解到西安机场到市区单程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所以注定了我并没有办法去西安市区玩玩。所以来西安的转机的朋友要注意喽!
        可是这么久的时间我要去哪里呢?又要到哪里吃饭呢?这个问题我也会告诉大家。
        大家差不多都会了解到,西安机场分为T2与T3,就吃的方面说呢,T2是绝逼不能去吃的!(土豪自动无视)所以大家需要在T2大厅一路向左走,那里有一条长廊可以直接到T3,然后下到T3一层你会发现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在T3的一层你不只会找到星巴克,还会找到KFC。出了T3一层大厅,在他对面坐机场大巴的地方有一些西安特色小吃的店面,例如biangbiang面,肉夹馍,酿皮,你都能吃到。价格嘛~~~并不贵!

西安——敦煌
       到达敦煌机场,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查查你预定的酒店是否有接机服务,如果有,请不要客气这是你的权利。
       大家都知道,下飞机出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机场大巴。原因无他,便宜安全有保障。
下面的路线我会在游记中提到!

Day1

大连——西安

起飞

我并不理解飞机进入平流层为什么仍然不能用相机,所以在美丽的空姐请我去喝茶之前偷偷拍了两张收起来睡觉了!

在半晚的时候到达西安机场

懒得拿相机,直接手机拍摄的T3.就画质来说的确有点对不起大家!

这就是T3一层对面机场大巴的店铺了。因为对这个biangbiang面实在是好奇的很,所有先来吃点!

biangbiang面看起来好像杂酱面,不过卤子是西红柿鸡蛋!
并且这一份只要不到三十块哦,在机场的话可以说经济实惠了!

吃完在星巴克耗时间,因为星巴克可以充电,而且一杯咖啡能喝好久,座位也舒服,消费还不是很高,实在是候机的不二之选啊!

敦煌的机场比我想象中的要小的多。上机下机全靠两条腿,并没有那种挤得要死的送客登机的巴士!

Day2

青旅
因为我要去鸣沙山看日出,所以我只能住在鸣沙山附近。出乎预料的,那附近的青旅(客栈)不仅便宜而且环境相当的不错了!
这里推荐一家,名字叫大漠驿站的客栈。环境不错,不过价格稍稍高了一点!

这是我的房间,我住青旅有个恶习。我无论什么地方我都住多人间。对!就是你们说的上下铺,一个床位只要二十或者三十!但是我一定会找一天住好的房间。只是因为我想好好的休整下,洗个澡好好处理下个人卫生!

当时我跟好多人说“这是我的房间,但是床上这只玫瑰是什么鬼?挑逗我嘛?”
我的好多损友回复我“老板娘看上你了,入赘吧!”
天堂向左,感恩有你!友尽,互删,绝交!

鸣沙山日出

废话等会说,先放一张图!

我到达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我小瞧了攀登沙丘的难度。在没有前人的基础上,我每走一步要退半步!很艰难!

眼看太阳就要升起来了,没办法在半山腰就开始拍!

大概40分钟后,我看了一眼前面的路!莫名的想起一句话“少年,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出来旅行总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在我艰难攀登的时候,我看到沙丘下面一个少年扛着一副脚架飞奔。我很想喊他,“少年,你太晚了。回去洗洗再睡一会吧!”可是缘分这东西谁都说不好,我那时候怎么会想到这个少年会跟我一起在这丝绸之路上的敦煌呆上4天的时间!就像我想喊他不要上来了一样,他在下面给我拍了这张我努力攀登的相片!

沙漠中行走效率及其低下,鞋子里都是沙子。你能想象你的鞋子里除了你的脚之外所有的缝隙都是沙子的感觉么?我的鞋子给我的感觉就是我腿下面链接的是两块石头,实心的!

当然,再困难总是会登顶的!登顶了,你将面对的就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了。人类的文明在这里将不再有丝毫的痕迹!

每次看到这张相片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句广告词,“真有这么丝滑么?”

站在沙丘顶端我寻找着那些被人忽略的美景!

几只骆驼进入了我的视线,怎能放过这美景!

日出时的少年终于上来了,因为后面都在一起就把后面他的名字直接拿来用。我们都称呼他书童!(跟我有很大关系哦)

书童已经累惨

我跟书童互相偷拍,很多人并不知道一张满意的照片需要怎样才能拍出来,拍照的人需要付出多少才能给大家带来一瞬的赏心悦目!

书童,我不得不说。你是怎么P的!黄的不像话了!

书童,我总觉的我对你太好了!我应该让你的天空不再有蓝色!

当然来到鸣沙山的最顶端,一定是为了月牙泉的全景。然而受设备与技术的限制,我只能拍出以下的作品。大家看看就好了,欢迎指教哈!

这张是我下到下面拍的,在我所有的月牙泉相片中我个人比较中意这张!

下面的就是比较一般的了,实在是没那个技术啊!大家凑合着看吧!

乱入一张,后来同行的D0D0

当你不是在自己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冒出来!例如下面拍出的这一部“琅琊榜”风格!

其实这么拍的原因很简单的,我的同事们每天都在紧张的工作,每天都在抱怨开春了应该去赏花感受下春天的气息。但是因为工作并没有时间,我仅仅是想让他们看看在大漠中开的花而已!

我没在炫耀!

我跟书童在半晚的时候离开了月牙泉。出发去市区觅食,来到敦煌当然是要吃这里最最出名的驴肉黄面了!不过因为敦煌的驴肉黄面太出名,有很多黑心商贩打着驴肉黄面的旗号售卖并不算是驴肉黄面的面条!
这里给大家普及下知识,驴肉黄面首先是驴肉,然后是黄面!       正宗的驴肉黄面是先给你一盘驴肉,一小蝶辣椒油!    驴肉就是蘸着辣椒油吃的。而黄面就是面上面一层类似酱汁的东西。我吃过感觉就是豆腐,然而味道并不是完全的豆腐味!类似肉跟豆腐在一起的卤子!

当然了,来到敦煌一定要喝这个杏皮水!只要3块钱一杯!超解渴,而且酸酸甜甜的超好喝!

我跟书童在一顿饭基础上吃了顺张、达记、张记、三家驴肉黄面!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有发言权的!
说真的,一顿饭吃了三份我有点想吐!综合来看,我觉得还是顺张最好吃、张记第二、达记最不好吃!我只是站在一个吃货的角度来说,完全没有做广告啊!因为达记的面上面的卤子,根本就是麻辣豆腐!在另外两家我并没有吃出那么大的豆腐味!

这道菜我并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顺张家有,不过我推荐它叫驴肉春卷!简直好吃到爆!

另外说下,顺张家的消费并不是太高。除了驴肉很贵之外,别的都很便宜!但是我去别的店,驴肉都很贵!价格应该是差不多的!
一份(小份)驴肉要70块        而这驴肉春卷(小份)也要60块!        相对来说黄面就便宜的要死(大份)也只要13块!       而且告诉大家个秘密!           黄面是可以单点的!也就是说你可以只要一份黄面吃别的都不要!是不是很省钱呀~~~~~~

沙洲夜市很不好意思,我们俩只顾着吃了,完全忘记拍照这回事了!最后突然想起来只能悻悻的搬出一张吃饭前拍的反弹琵琶了!

吃饱喝足,回客栈休息!之前在蜂窝约了两个妹子,应该是第二天到!联系好了第二天她们到了一起去莫高窟!所以晚上没有节目!

Day2

早上两个妹子抵达敦煌!约好在莫高窟汇合!先上图~~~~~

一伙恐怖分子出现在敦煌莫高窟,请注意这不是演习!

敦煌旅游局很久之前就放出风声了,说以后莫高窟会关闭所有洞窟。为了保护洞窟里面佛像不被风化的太严重!

娜姐在欺负我的书童!             说起书童这个名字,完全是他自作孽!     他看了我的网名直接喊我少爷!好吧,原本我不想这么封建的!但是我还是让他当书童好了!

莫高窟外边的小白塔,作用不详!

本着对佛教文化的尊重,我并没有拍摄洞窟里面的照片!毕竟这里以前都是老百姓虔诚礼佛的地方!

当我们回去市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所以丝毫没有犹豫,沙洲夜市大开杀戒!
晚上我跟书童无聊,爬到房顶拍星空!可是我悲催的发现我没带快门线!所以星轨是不可能了!能看到星星我已经谢天谢地了!

下面街道的灯都没有关掉!等关掉的时候我早睡着了!所以大家凑合看看吧  。业余选手拍的!

Day4

敦煌古城
很早就订好要去西线了,所以车也找好了。但是我们出发的时候天气很差,对于魔鬼城的日落我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不得不说,这个影视城建的还是有模有样的!     看介绍,龙门客栈、天降雄狮、都在这里取过景!

并没有停留太久,毕竟是后来人仿建的。

玉门

即使过了千年,它仍在这守护着!

春风不度玉门关~~~~~~~~~

书童跟娜姐趁我们不注意偷偷幽会

千年前的土方······

即便累成狗依然要优雅!

玉门关——汉长城
这条公路有点美国一号公路的感觉!荒凉,无人区,都可以称为它的标签。不玩坏它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妹子是软的!可软了!

打劫,都别动!卧槽,说好的别动!别TM扔石头!槽~~~~你们不讲江湖道义!你们TM等着,我会回来的!

玩够了,继续出发!

风沙着实有点大啊!日落彻底没希望了!

一片荒凉啊,没树,没花,没草,没人!

这样的无人区,千年之前人们是怎么穿越的!

汉长城

汉长城实在是不剩下什么了。只拍了一张留作纪念!

然而似乎仍能听到陈汤将军对汉元帝说的那句“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雅丹魔鬼城

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沙尘暴了!所以拍的照片实在是没有什么光线而言!

我记得这个好像是叫孔雀吧

这个是狮身人面像

西海舰队

因为光线实在不好,所以没有拍出万舰出海的气势!

深入魔鬼城内部,因为矿物质特殊,里面是没有信号的!指南针也失灵!即使在今天,GPS等高科技在这里仍然失去作用!当然,人类总是不缺乏冒险精神的人。魔鬼城在今天早已经被人类探查的彻彻底底!

万舰出海(勉强看吧)

风沙实在是太大了,而且留下也没有任何意义。运气太不好了,日落果然是没有的!

回头望了一眼天上的云!用来形容我的心情,真形象!

Day5

书童今天要离开,他的行程结束了。10点的飞机回昆明!大清早,他就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喊了句,“书童,天堂向左,感恩有你。再见!”
书童:“槽,我TM还没走呢。我还要去吃点东西来着!”
至于我也是今天的飞机,不过要晚上。所以我还有时间可以去一些我之前就查好的小店里坐坐!妹子们今天去鸣沙山,不打扰她们,让他们尽情的撒欢吧!

末尼酒吧
这个是我很早就查好想去的了!都说大隐隐于市,这个酒吧就有这样的味道!

里面别有洞天哦!而且是庭院式静吧!

在这里一碗吊旦酒,翻开我的计划本,为接下来的行程规划下!      静静的可以让我好好的思考,很舒服!

时光盒子咖啡馆

还有时间,并不想那么早去机场呆着。毕竟敦煌的机场实在小的有些过分!

这个吊灯,我喜欢!

最后看一眼鸣沙山。启程~~~~

Day6

到达西安是早上了,随便找了家青旅,名字叫三木凯撒。还不错,整体挺好的!

随即启程去看兵马俑!

包场了!

还记得我再朋友圈发这张图的时候配合着芈月当上太后时说的那段话!
“将士们,我承诺你们,从今以后,你们所付出的一切血汗都能够得到回报,任何人触犯秦法都将受到惩处,秦国的一切将是属于你们和你们儿女的,今日我们在秦国推行这样的律例,他日天下就都有可能去推行这样的律例,你们有多少努力就有多少回报,你们可以成为公士、为上造、为不更、为左庶长、为右庶长、为少上造、为大上造、为关内侯、甚至为彻候,食邑万户!”
分分钟刷爆朋友圈有木有!      虽然她是秦始皇的高祖母!

据说这两辆铜车曾经让世界为之震惊!

越王不光剑

吴王夫差剑

好了,还是来看兵马俑吧。毕竟这才是重点啊!

考古工作者~很有范啊!

这里是墓门!据说在皇召唤的时候,他们会从这道门走出,继续为他们的皇征战天下!

从兵马俑墓坑出来,我很想看看秦始皇究竟被葬在了哪里!然而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喏~~~~这个小山包就是秦始皇的墓!至今未被挖掘!说是现阶段全世界的科技手段都不能保证始皇墓被打开后是否能够保证里面的文物安全。所以直到今天他仍然被人守护在那里!也许我死了那天也看不到这第一皇陵墓里的真相!

从秦始皇陵墓回到西安市区已经到半晚了,回了下青旅后出去觅食!

回民街

吃的太多东西了,太好吃了,来不及拍照,就几张!

正宗的羊肉泡馍与肉夹馍!直到现在想起来仍然是馋的不行,别的地方做的简直是两种食物!

吃饱喝足,出发去看钟楼夜景!西安很出名的一道景色了。但是我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

回到青旅休息,明天就要回家了!

Day7

西安古城墙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不浪费时间去古城墙上转转~~~~~

租了辆自行车,绕城骑了一圈!累成狗,猝!勿念!

下午起飞回到大连!7天的假期就这样被我挥霍一空!

留给下个人的话

旅行不是任务,旅行不是为了炫耀,旅行不是旅游!当你决定旅行,你就要放下一切包袱,你要全身心的去感受,去享受!

好了!我的故事结束了,而你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但是我想要跟那些辞职旅行,分手旅行,毕业旅行,的人说:

“无论你因为什么而决定旅行,当你费尽千辛万苦努力走下来,你要记住,从现在开始,你要学会为自己而活。”

已阅!

2016-04-19 14:09

引用 泪雨倾城 发表于 2016-04-19 14:09:47 的回复:

回复泪雨倾城:真快

2016-04-19 14:4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9 16:26

引用 默林的小家 发表于 2016-04-19 16:26:44 的回复:

回复默林的小家:调了下色!

2016-04-19 16:2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5 11:52

引用 小鑫鑫 发表于 2016-04-25 11:52:06 的回复:

回复小鑫鑫:不要想太多!先走了,别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有解决办法了

2016-04-25 11:53

朋友, 我明年走这线入西藏

2016-08-15 09:19

引用 chiushing0 发表于 2016-08-15 09:19:12 的回复:

回复chiushing0:嗯呐!   加油!         西藏真的值得去的!

2016-08-16 00:25

我也打算今年四月份去,请问一下敦煌这个时节的天气怎么样,穿衣 穿鞋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