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6日游》泼水节清迈,普吉遇见斯米兰,吉隆坡转机

你听我说。 LV.3
2016-04-19 12:42 480/3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的第二次出国行,此次泰国自由行计划了几个月时间,提前买好亚航的特价机票,定好酒店,攻略等等都是我一手计划的,尽量详细的把我的旅程计划安排提供给你们参考。

关于机票

机票是我提前几个月在亚洲航空官网定的特价机票,大家可以提前观望,亚航经常会有折扣机票,一般提前两个月定价格比较适合
亚洲航空不提供免费餐饮和行李托运的,需要提前买好行李托运,还有 亚洲航空冷气比较足,建议还是带上外套,飞机上的毛毯也是要收钱的。哈哈
去程:杭州——清迈700  rmb    清迈——普吉500   rmb   回程 :普吉——吉隆坡——杭州1300rmb

2500rmb/1人

酒店预订

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越是离你的出行日期越近越贵,酒店提前订提前订,因为价格差了很多的,我用的是booking 预定的

清迈白庙黑庙一日游 普吉斯米兰浮潜一日游

两个一日游都是在蚂蜂窝上定的,说实话不怎么好,导游介绍的也不仔细,浮潜的时候就15分钟,我感觉15分钟都没有,一共两次浮潜机会,实际我们就浮潜了一次。建议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当地定一日游把价格便宜点,也比较详细。白庙一日游价格129rmb/  包中餐。   普吉斯米兰群岛浮潜399rmb/包早餐中餐,回去后下午茶可以吃。来回都有司机接送回酒店

行前准备

人民币换泰铢尽量在国内换好过去,因为数量换的多价格还是差了一些的,国内我看的时候5.4汇率   清迈有时候5.2   5.0几样子
签证问题可以淘宝办理,也可以落地签,就是需要排队。网络问题我在淘宝上帮买的泰国haapy卡  七天无限流量使用,可以打电话。充电插头是和中国一样的,所以不需要带转换插头。泼水节的时候一定要多带几套速干的衣服,我带了好几套过去泼水节完全不够穿,出去就湿身了,所以多带几套。机票可以提前在网上值机,但是你有托运行李的话还是在柜台,因为你都是要在柜台排队的。防水袋,防晒霜,人字拖,太阳眼镜,防晒帽出去旅行你们要带的都知道的啦,但是不需要带太多行李,因为那边都可以随手买到,泳衣,裙子那边真的好好看又便宜。所以没必要带太多真的很累赘。一日游的确定单最好提前在出发前打印好,也可以电子单以防万一。

出发啦

1 Day 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

清迈做车到清莱一趟需要3个小时,来回将近7个小时,坐的我屁股都麻了,但是很值,一生来这么一次看看还是值得回忆的,人很多很多,女孩子短裙短裤露大腿是进不去,所以我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没进去

2 Day 清迈古城护城河泼水节,宁曼路小资闲逛

护城河两边全是水抢手,尤其是古城入口人特别多,很多坐tutu车的乘客被泼的惨不忍睹,酒吧一条街也是很多外国人,超级嗨,明年泼水节还是想去清迈。这几张照片都是防水袋手机拍的,所以像素有点渣。但是体验的是气氛,希望你们可以去体验一下感受泼水节的魅力!

我怀里的小baby,只有两岁不到的样子,真的超级可爱到哭,在门口跟着大人泼水,样子可爱极了

宁曼路上的树灯,晚上超级漂亮,旁边是一个很大的咖啡厅,马路对面是maya百货商场,我买了几套黛安芬的内衣新款比国内便宜很多,偷偷的告诉女生真的很好穿哦,宁曼路附近有很多好吃的。路也不是很长,慢慢走慢慢逛,总是有很多惊喜。

3 Day 普吉岛卡塔海滩卡伦海滩

前一天晚上清迈飞普吉机场   出租车话费850泰铢  因为我住的酒店在卡伦海滩 所以比较远  时间1个小时

酒店就在卡伦海滩步行到海滩就几分钟,超级近,吃的也很多,这家山顶餐厅风景超级美,价格很便宜又好吃档次又高,拍照美美的。
可以坐tutu车上去,我们选择的步行,爬上去估计要20分钟。卡伦海滩卡塔海滩两个海滩很近,中国人很少,几乎都是欧美国家的人来旅行,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卡伦卡塔海滩,相比芭东海滩安静了很多。喜欢热闹的可以去芭东海滩那边比较商业化活动多

这个是卡塔海滩,比旁边的卡伦海滩干净很多人也少了很多。

这个是卡伦海滩山上的山顶餐厅,等我们爬上去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山坡很陡,我们走路上去很吃力,其实很近我们上去的时候花了20多分钟,下来七八分钟就到卡伦海滩了。价格超级便宜,风景优美,在国内起码上千了吧这种档次。两个人才200人民币,超级便宜到哭,美美美 ,不多说一定要去!

4 DAY 遇见斯米兰

凌晨1点降落在清迈机场,出口就有ATM  和  出租车,门口就有卖车票的你告诉他你要去哪里他会给你安排出租车,但是晚上的价格比较贵,反正我是被坑了500泰铢,清迈机场到宁曼路只要150泰铢就够了,一定要讨价还价。我就是不知道被坑了

5 Day 睡到自然醒

早上回到很晚才起来,悠闲的去吃美食 ,午饭结束就去街道走走逛逛,感觉这样才像是在度假,注意防晒哦

6 Day 吉隆坡双子塔

关于普吉岛转机吉隆坡问题,只要你买的是联程机票,在吉隆坡停留时间在120小时以内是可以直接入境的,行李是直接托运到目的地,所以不用担心行李,直接跟着出境柜台,最后有三个柜台是直接针对联程机票入境敲章的,我在吉隆坡中间有17个小时,所以我跟朋友就选择入境了,机场有大巴到双子塔只要15马币一个人,出租车120马币。

双子塔一楼是很多奢侈品牌,负一楼很多吃的知名化妆品,服装像topshop  mango  h&m一些快销品牌服装很多也都在打折,想要买的双子塔一定是不二选择!我看的已经眼花缭乱了,看到了什么都想买,女人的购物真的太可怕了。

双子塔也有直接到机场的大巴,也可以选择轻轨。我们没有找到大巴在哪里,选择了轻轨做了五站,转大巴到的机场,轻轨买票的时候遇见一个超级善良的华人,因为我们没有零钱,机器不收整钱,很感谢这个华人,后悔没有留联系方式,帮我们买完票她就走了,估计这是我吉隆坡唯一的遗憾吧,好人还是很多的!

此次行程也就结束了,也没有安排特别多的活动,毕竟就6天,没必要要把所以的地方玩遍,因为时间也有限,轻松舒服的度过这个假期,时间充裕的话慢慢玩。旅程是辛苦的但是真的很开心!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地方也没有面面俱到,只想把我经历的写出来等老了我也可以看看自己回忆,嘻嘻!

没得很,1顶

2016-04-19 14: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