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冰岛、挪威之行

我是希RUI (西安) LV.6
2016-04-19 12:42 4329/16
  • 出发时间/2015-10-13

想要一次特别的蜜月旅行,选来选去最终决定了去我的dreamland——冰岛,一个旷远纯净之地,一个冰火极光之天
其实很不喜欢写游记的,但这次的旅行对我们来说太重要,重要到必须一字一句的去填满整个回忆。
西安出发——香港——挪威7日——冰岛5日——芬兰转机1日 共13天的北欧之旅。
拍摄设备几乎没用的上单反,手机+gopro,说个题外话gopro真的超适合两人出行照相,明明是运动相机出身,拍照各种方便效果棒还防水哈哈。
来先预热几张啦~

冰岛 shengSeljalandsfoss  最优雅的瀑布 这个是绕到瀑布里面照的  换个角度不同的感觉

挪威 游船在峡湾 两边风景美不胜收

被老公大拇指点赞的蓝湖哈哈

正文

冰岛挪威都是申根国家,申根签证马蜂窝上达人们写的攻略都很详尽就不再重复了。
我们是蜜月旅行签证只要资料准备齐全,很轻松的就通过了。只是递交材料要去北京,不在大城市生活就是有不便的地方。
因为没有直达冰岛的航班,于是在我们的行程中添加了7天挪威的旅行。
2015.10.12日 我们从香港出发,正式开始行程。

到达挪威 奥斯陆机场(OSL)已经是经过13h之后了。下飞机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去换挪威克朗,大约估计换了500欧。事实证明挪威消费实在太高完全不够用,一瓶可乐差不多要30元,想想这物价。
机场就有去市区的中央火车站的票,很便捷。

超美的中央火车站 赶着去酒店休息 没能多照些

寻找酒店了半天 最后发现就在不到3分钟的路程中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Scandic Bypoten 环境还不错

挪威 奥斯陆 Oslo

D1正式开始 早上起来后步行大约4分钟,到达Oslo Visitor Centre,购买Oslo Pass。
首先要说一下这个Pass卡,在我们的行程中前两天都是参观各种博物馆等文人建筑,这就需要买一张通票,很实用。

留有一张价格说明 这个有个本子里面很详尽的介绍了各个旅游景点

还有免费的地图 想去哪都可以询问工作人员 第一天我们决定去离市中心最远的几个景点看看 就是地图左下角的几个博物馆  其实奥斯陆的大多数的景点其实都集中在一起 步行就可以到达很好找

北欧的酒店几乎都有带早餐 刚开始我们不清楚也不知道问 于是就吃着热狗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我们的上午目的地是三个博物馆,有The Fram Museum讲述极地探险的博物馆;KonTiki Museet纪念挪威最有名的20世纪探险家的博物馆;和Norwegigan Maritime Museum挪威海洋的过去。
其中最推荐的是海洋博物馆,里面可看的东西很多又有趣,也特别适合拍照哈哈。
三个馆离得很近,到那里需要在坐10路公交车去,路程大约半小时。
上车后发现并没有售票员,和老公以为错过了卖票点战战兢兢地以为蹭了次车,去过欧洲的都知道要是不买票被抓会被罚很多的。
后来才了解到当地人都会购买年票之类的东西,上车全靠自觉,会有伪装成乘客的工作人员突然起来查票的情况。
不过我们有购买Oslo Pass卡,这个自带去博物馆车的票,都怪自己没仔细看清说明虚惊一场。

然后。。。。。然后逛了一上午,回程的时候。。。。。我们不小心把gopro相机忘在车上了。。。。
哎,当时的心情真心要命,才第一天就丢东西!丢的还是相机!后面行程拍照就靠它呀!上午拍的好美好美的图还没来得及导出来!
总之我俩边互相埋怨边继续向下个景点走去,心情down到谷底。

后来到了Vigelandsparken,一座以“人生”为主题的雕塑公园。很美丽可是完全没心思参观呀好不好,不过有碰见一队中国来的旅游团,导游大哥很热情的鼓励了我们,说挪威丢东西不要怕没人会拿的,大家素质高高的。这让我们从新有了希望,开始找个大车站问问看。
对了还得说下我俩的英语水平,就是那种从小国内教育出来的水平,发音标准的说慢点还能懂,一旦有加口音,特别在挪威这浓浓的口音下,我俩都是一脸的懵逼。。。。所以完全不知道好不容易有找到的工作人员在说什么呀!不过听懂了一句,可以问问司机。
于是买了张不知道去哪的地铁票,又来到新的神秘地方,wow简直不能更棒了。
这时眼前出现了辆我们丢相机的30路,冒着最后一试的心态上去询问了下司机,没想到的是司机吱吱呜呜貌似不会英语的样子突然。。。。突然从大衣口袋中掏出个相机来OMG!
你知道人一生中肯定会有这样的一个瞬间,就是突然震惊到无法形容的地步,而且是快乐的那种。
司机还要开车,我们不停的道谢后下了车,对视了一眼相视而笑。
我不知道可以和我眼前的这个人要一起走多远,只是那耀眼的笑容让我觉得我们一同经历的这个惊喜和幸运,哪怕是多年后一同回想起来也是最完美的回忆。
哈哈越写越成故事了,不过这就是我们爱旅行的原因不是吗,每处都有惊喜每处都有回忆。。。
ps忘记说了,当我们回过神才发现,我们所在的这个位置,就是下午行程的目的地哟
失而复得的照片来袭

这个时候不是旅游高峰期 博物馆几乎没什么游客

海洋博物馆里的一处美景 阳光文字

博物馆后面紧挨着湖岸

馆内的观景台

找到相机后 开心的沿着峡湾游玩

Akershus Fortress一座石头城堡  大草坪可以眺望峡湾 景色优美

有个区是讲达赖的 老公在留言墙上写了句 西藏永远是中国的哈哈哈

吃饭我们是拿TripAdvisor猫途鹰搜的就近的美食,一家咖啡店里的西餐。
英文好少只能瞎点,点了份甜汉堡吃的怪怪的。还有大家关心的小费问题,按道理挪威是不收小费的,我们吃完给了个整数,老板也没找钱呀。。。。也许以为是我们故意给的。所以最好还是刷卡吧。
并没有拍美食,一直觉得吃饭拍照有些不礼貌,特别是大家桌子都里很近的时候,很不好意思。

D2
经过前面惊心动魄的一天,总算可以正常旅行了,这天还是参观各种馆,不过其中有我最最期待的奥斯陆国家美术馆,可以去看蒙克啦。
看之前发的地图,其实奥斯陆城市不大,今天所有的地方都是步行到达的。

奥斯陆国家美术馆 外观

呐喊 (挪威语:Skrik)英文名:The Scream

有个专门提供给游客绘画的教室 哈哈没错我是学画画出身的啦 必须体验一下

里面有些大壁画蛮特别

因为超喜欢现代艺术 就沿着峡岸走到了Astrup Fearnley Museum当代艺术馆

Opearhuset 奥斯陆歌剧院 就在火车站附近 坐落在小峡湾处很像帆船 可以顺着斜坡走上天台去欣赏美景

路上发现的神奇照相处 刚好有束夕阳照过来

卑尔根 Bergen

D3
一早起来就赶往火车站,其实就在酒店旁边。准备去挪威的第二大城卑尔根
车票就直接在服务中心买就好。
这条奥斯陆卑尔根的铁路,是被誉为世界上景色最美的铁路线之一,从最初的海平面慢慢爬升到高原,一路上看尽四季不同的景致。6h的路程根本不舍得睡觉,犹如看着一部纪录片电影一般。

都只是拿手机拍的

同样是挪威的城市,同奥斯陆的现代气息不同,卑尔根充满了古朴的欧洲风情。

沿着码头 看到了中世纪的国王礼堂和Rosenkrantz Tower

D4
Bryggen 古老的码头,鱼市在码头对面,逛了圈决定中午大餐就在那解决了,首先要去坐索道看风景。

码头边上的彩色房子太可爱  但都是卖纪念品的 贵贵的

上山的小索道 Floibanen Funicular

山顶 可以看到市内全景 和周边的海峡岛屿  除了观景台 后山还有公园 我们买的是来回的票 早知道就只要单程 然后慢步走下山了

中午来到鱼市 选好食材可以在这让厨师烹饪 不过只要是加工过的食材价钱就会高出很多
帝王蟹腿一定要来根试试 太鲜美 一只蟹腿的价格大约在两三百人民币 还是很实惠的

实在太好吃 晚饭从这里打包了些寿司回酒店吃 挪威三文鱼就是棒

D5
要去看著名的挪威峡湾风景,也被称为“挪威缩影”。前一天在中央车站买好票,这个叫做Round trip from bergen via Voss。
这是段又要坐火车、坐汽车、坐轮船、坐高山火车,再回去的旅程,其实没听起来那么可怕。都是套票,自己控制时间可以喜欢哪就在哪多待会。但还有要注意时刻表,不然回程就危险了。
其中乘坐轮船在Naroyfjord峡湾中那段是景色最美的,只是甲板上风太寒冷,实在不能久待。

Norway名字来源于古挪威文 意为“通往北方之路”

挪威本来并不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但还是带给我们很多惊喜的感觉。虽然只去了两座挪威的城市,但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人文和自然风光同样引人入胜、气势磅礴,也出人意料地令人感到平静,心生敬畏。作为福利最高的国家,人们的生活质量令人向往。

冰岛

卑尔根机场去往冰岛每天就一班飞机,差不多都是下午1点左右,两小时就到达了冰岛
冰岛的旅游业近几年越来越发达,最完美的当然是租车自驾,但毕竟还是有很多因素限制,最终我们选择的是在当地跟着旅行团玩。有许多当地的一日游团,我们选择的是Gray Line(网站:http://grayline.is),可以提前在上面定好要去的景点,也有接机服务。项目前一天一定要记得打电话确定时间,会有大巴来酒店接送。

出了机场大门就会看到许多的旅游大巴,找到印着Gray Line名称的大巴告诉司机你登记的名字还有酒店名称就可以上车了,从凯夫拉维克机场到首都雷克雅未克有差不多半小时的路程,在这个途中立即感受到冰岛大自然的冲击力。地面的植被大多数是苔藓之类的,几乎看不见树,有着大片熔岩地。当天天气并不是很好,下着小雨天色灰蒙蒙的,远处有一缕从厚厚云层中漏出的光线,展现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原始力量。哈哈不知道怎么形容比较好,真的是不同于任何以往看到过的景象。
我们是十月中旬到达冰岛的,这个季节不是夏季旺季,也没到冬季观赏极光的最佳季度,但景色依旧十分的美丽。气温方面和我们国内北方的冬天温度差不多,我们去的这几天都没有到零下,就是一定要穿冲锋衣,冰岛的风太大太寒冷了些。
总之,终于来到这个被称为世界上最冷艳、最温柔、最纯净、最热情的国度。

所有的酒店几乎都在这张地图的红框内 市区内的景点都是步行就能到达

雷克也维克中心的大教堂 是冰岛有名的标志性建筑

前方的雕像就是冒险家萊夫埃里克逊 为了纪念1930年冰岛会议创立1000周年 由美国送给冰岛的礼物

内部的巨大管风琴

可以买票上到顶部的观景台 俯视雷克雅未克这座城市

晚饭就在教堂对面的Cafe Loki吃的 这里有冰岛最正宗的传统小吃 其中有道酿鲨鱼肉超著名!就是那个插小旗的 。我们点菜的时候并没注意到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勇敢的心“ 老公鼻炎犯了 吃了块告诉我很有嚼头 我就放心的吃了!吃完整个人都不好了 就像厕所为洗洁精味 太冲 一股氨水味 太独特了。。。。

D2
主要的行程是观鲸之旅,之前一直很期待看到鲸鱼,旅游导视上一直宣称在冰岛北部能看到鲸鱼的概率是99%,实际上这个概率也包含看到海豚之类的小型鱼类。为了看到鲸鱼要付出的代价是很高的,出海后要在海上呆3小时,有晕车晕船的还是放弃这个行程为好。我本身没有晕船很自信的上了船,实际上3小时下来实在是不好受。

海上的海风很刺骨 但上船后每人会发一件连体防水的加厚衣服,所以保暖方面还是没什么问题

刚开始大家都是兴奋的呆在甲板上看风景,1小时后就抢着去卫生间了。行程过半的时候确实有远远的看到鲸鱼和海豚,可实在太远不够过瘾呀。回去的路上实在是吐的受不了 就回客舱休息了。总之,这个行程我觉得不是很值得,想去的可以考虑考虑。

下午我们步行到了市中心的一个小湖 托宁湖。周围有好多的鸭子、天鹅、海鸥等野生动物,都完全不怕生,要是有带吃的会被围攻的。

晚上散步路过美轮美奂的哈帕音乐厅,一直仰慕冰岛的音乐文化,所以临时决定进去感受下音乐气息

演出的是俄罗斯的某个爱乐乐团吧,说实话不是很懂,买了票我们就穿着冲锋衣旅行包进去听音乐了。

观察了下才发现我们的衣着有些失礼。。。。当地人都是穿礼服来的 哎呀 不过大家一样都沉静在优美宏大的交响乐中 安静的聆听

回程沿着海边往回走,遇到了号称冰岛第一热狗的小店铺,很不起眼的小店。特点就是香肠加入了羊肉,这个美食叫做pylsur,感觉味道怪怪的吃不惯

夜晚远远的能看见 Imagine Peace Tower(和平塔)是小野洋子给John Lennon的爱,每年10 月9 日Lennon 的生日到他被枪杀的12 月8 日之间,这座塔将会点燃直冲天际的蓝色光束。很巧在这个时间段来到冰岛。这个塔在维迪岛上我们并没有去,网上的近景图,我觉得远处看看就好

D3
经典项目黄金圈一日游啦,还是报的Gray Line的团,坐上旅游大巴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

盖歇尔间歇泉 水蒸气漫天

2、3分钟就喷发一次 但只有一个泉眼在喷水 别的只会冒泡。。。。大家都在旁边举着相机 抓拍这一刻

黄金瀑布 Gullfoss

偶遇冰岛马 听导游说对着冰岛马千万别说pony这个词,虽然它们确实矮萌矮萌的,但当地人认为冰岛马是不能被称为小马的,它们血统纯正吃苦耐劳,是冰岛人的骄傲。

D4
又是一天满满的行程,其中有最最期待的徒步冰川和黑沙滩的行程。

去程中听着司机讲解冰岛的一些趣事,当地人因为人较少,害怕会出现近亲结婚,大家在约会之初都会在一个app上查询有木有血缘关系哈哈。
还有冰岛男子的姓名,就是在父亲名后加"son",女子则在父名后加"daughter”(dóttir)。

首先路过斯科加瀑布 冰岛有无数的瀑布,每个都各有特点,这个是冰岛最大、最壮丽的瀑布之一。
由于长期大量的喷雾,在晴天通常都会有彩虹。我们拍照的时候刚好一片乌云飘来,没有抓拍的彩虹。

索尔黑马冰川
是从米达尔斯冰原流出的冰舌,由于冰川下有一座活火山,所以这里的冰是和火山灰相互融合的,呈现出一片黑白的颜色

这个项目会有专业的本地向导来教基本的注意事项,像怎么绑冰鞋呀冰刀使用方法等等。
大概在冰面上步行了半小时,我们报的是基础的行程,还有几小时的。一些自驾的游客没有报项目是不允许不穿冰鞋就登上去的。

下面就到了Vik镇,神秘的黑沙滩。
风实在是太大,像我这种瘦弱的人必须要拉着别人行走,不然感觉分分钟要被吹走了。。。。

用app Tiny Planets 做的黑沙滩星球

从黑沙滩远望,北大西洋一望无际。海浪实在是很危险,听说曾经有游客被卷走。拍照时一定一定要小心。

黑沙是火山喷发后高温岩浆遇到海水迅速冷却,形成的颗粒细小的熔岩颗粒。我们在沙滩上找到了几块圆润的带回去收藏。

风琴岩峭壁与海岸相伴

回程来到了塞利雅兰瀑布,被称为冰岛最为优雅的瀑布。在瀑布后面的小径上留下了我们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吃了几天冰岛的黑暗料理,这天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叫DOMINO'S披萨店里终于饱餐了一顿,哈哈
还有几个不错的吃的
冰岛炸鱼和薯条:这里的小酒馆提供正宗的健康的海鲜。
海地咖啡厅:品质咖啡、热巧克力、三明治,有时商店还有独特的民间艺术和手工艺,可以选择羊毛制品和纪念品。
Sea Baron海上男爵餐厅:世界上最好的龙虾咖喱汤,还有胆子大的可以尝尝黑暗料理烂鲨鱼干和烤鲸鱼肉,前者恶臭无比后者血迹斑斑,哈哈反正我们是没胆子尝试。

D5
冰岛的最后一日
在蓝湖中享受悠闲时光

这趟冰岛行并没有看到极光,有点遗憾。不过我们刚走的第二天晚上就有了,只能说无缘与极光呀,在冰岛每天晚上都可以报团去郊外看极光,不过最好自己查好天气,可以百度“极光观测网站”专门监控极光的,从极光分布图上看看你所在的地方今晚极光能见度是多少。

并没有急着进入蓝湖,而是在周围拍照

蓝湖外面周围满是黑色的石头,通向蓝湖的路,好像在月球上一样寸草不生。

Blue Lagoon 蓝湖是世界最大的温泉湖,白色的湖底,衬得湖水的宝蓝色十分漂亮。 40 ℃左右热气腾腾的蓝湖,它位于一片黑色火山岩之间,湖底蕴藏了大量的矽,终年呈深蓝色,因而得名蓝湖,是冰岛旅游最知名的景点之一。湖面依热气弥漫,如烟似雾。融入其中,感觉仿佛沉浸在迷蒙世界里。通常在蓝湖泡完温泉后会感到全身皮肤紧绷,那是因为矽有护肤之功效。

湖旁边就有免费的白色的温泉泥,因为这种泥美颜健体,每个人都在脸上身上涂的满满的。真的效果很棒,走的时候带了好几罐面膜,作为冰岛的特产送朋友。

拿着防水的gopro 拍high了。。。哈哈哈 就是雾气太大 朦朦胧胧的

泡到肚子饿了才走,最后一天了,决定到市区内逛逛买点纪念品。

雷克雅未克是一个色彩鲜艳的城市,每座个性鲜明的小房子都有如一个冰岛人,带着一点怪异却可爱异常。
有一处挂着single gloves的铁门,超级有趣

每个商店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有涂鸦有装饰品,浪漫的冰岛人将城市的建筑用五颜六色装点。这里的羊毛毛衣呀帽子手套都很有特点。

喜欢收集冰箱贴,这一路上的小礼物。

走的那天的晨的朝阳,美得让人无法移开双眼。

在这里,在你眼前,是一个从未看过的世界。
 冰岛,爱你一尘不染的土地
谢谢带给我们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微博:@我是希RUI

引用 我是希RUI 的图片:

这是吃果果秀恩爱的节奏

2016-04-19 13:50

2016-04-19 14:26

2016-04-19 14:44

很美的照片,很美的游记呢,一个美丽的国家配上gopro真的效果很不错的呢,楼主去的地方都很美,,很令人向往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9 15:30

引用 love_ying 发表于 2016-04-19 14:26:3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love_ying:哈哈我都拖了快半年才写的 再不记下就怕真忘了

2016-04-20 15:34

回复love_ying:蜜月旅行么哈哈哈

2016-04-20 15:36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9 15:30:39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可以加个微博啦 @我是希RUI 有什么问题就私信我吧

2016-04-20 15:40

推荐一下冰岛住宿吧

2016-04-22 11:53

引用 👑xss 发表于 2016-04-22 11:53:24 的回复:

推荐一下冰岛住宿吧

回复👑xss:在冰岛住的是fosshotel baron 走几分中就到商业街很方便
你可以在猫途鹰上搜搜看

2016-04-22 19:4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5 16:58

请问那张有虎的是哪间博物馆? 谢谢

2016-06-01 14:26

引用 Miss.J 发表于 2016-06-01 14:26:45 的回复:

回复Miss.J:那个是奥斯陆游客中心前面 不是博物馆哟

2016-06-06 17:21

请问这些照片的效果是gopro拍出来就这样还是后期加了滤镜?什么滤镜呢?方便告知一下吗

2016-06-11 21:03

引用 陈温度 发表于 2016-06-11 21:03:44 的回复:

回复陈温度:大广角的照片是gopro拍的 其余都是手机 后期就是修图软件调个色

2016-06-12 17:53

引用 我是希RUI 发表于 2016-06-12 17:5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