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ALWAYS, 首尔shopping思密达之旅~

fifi LV.12
2016-04-19 12:59 1910/14
  • 出发时间/2016-04-09

~太阳的后裔~

nor mo chu a 仲基oba,所以第一个先PO一张他的,送给各位宋夫人。还有我的游记的歌是太阳的后裔的插曲哦,想要太阳的后裔的歌的可以找我要~这个是送给大家看我游记的福利!

~出发前准备~

每一篇的游记,都习惯先写点出发前的准备的东西,例如机票呀、签证呀、酒店呀、行程呀之类的。这一次也不例外。
机票:HKEXPRESS香港快运,2个人来回一共4052HK,包含去程20KG回程30KG的托运费,就是平均一个人1723来回。
签证:TB,因为是SZ户口,办理签证非常方便,我办的是5年多次的,1026CNY。
酒店:PJ HOTELS, 当时是因为看到别人介绍的,在明洞附近,忠武路地铁站和乙支路3街地铁站附近,价格相对比较高,5个晚上3170CY这样。
行程:大家就不要参考我的行程了,因为我们2个女子是自由行,每天都睡到自然醒,临近中午才出门的,而且都很随意,想去哪儿去哪儿,主要是shopping& food。
兑钱:中行对了1500CNY,汇率大概175多~~去到明洞第一天汇率是176~后面就一直再降,174.172.170都有~总体明洞汇率好点,但也要对比下。刷银联卡的汇率也是175.**多,所以大家看着是带人民币去兑钱好还是刷卡好,个别刷银联有优惠,但不多,反正我的信用卡刷爆了,还有几笔居然刷了我visa,亏死了。大家还是不要带visa,master,带银联就好了。

人物:Fifi & Joey.
地点:Seoul
时间:5days

每天过着好像有钱人的生活,给钱都几千几万几十万的,建议大家兑钱不要5万的,全部1万的好用。因为韩国当地人很少拿5万纸币出来的,拿出来都是认为有钱人的。哈哈。

~Shopping~各种免税店&专柜~

感觉大家都比较关心购物的事,那就先把购物的放前面说好了,后面再写游记。
在这里推荐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 网上APP,开头我觉得其实完全可以不用买托运的,带个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就好了。然后东西都网上买了,然后机场取了就直接上飞机。我去机场拿货的时候,看到那些人买的东西超级夸张,全部在拆包装,感觉都是专业代购来的。后来我发现,还是买托运才好,因为如果全部东西都网上买了拿,其实是很累的,如果是大件或者重的东西,20寸压根不够装,我带了28寸的行李箱过去都装满了回来。超级恐怖的。而且韩国本土的产品,在专卖店买,满3万韩币是可以退税的,而且还会有小样送,其实和网上买差不多。就没有必要了。但是外国的产品,买了都是要机场提货的。例如我在乐天免税店(总店)买了瓶香奈儿的香水,也是到机场提货。但网上免税店还是很不错的,注册会员会送积分,可以定期去登录玩游戏奖励积分,买东西的时候可以积分抵扣的,就会划算很多。例如我买个amani的唇釉,香港专柜285HK,网上才30美金,又例如我买amani的粉底,香港专柜590HK,网上61美金。所以买国外的产品建议网上买划算,反正都是要机场取货的。本土的就没有必要了。

还有网上有很多优惠劵可以下载,例如下面的几个,如果你们去这些免税店,买满多少就可以减多少!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实体店我首推新罗免税店!不为别的,就因为打车过去可以报销车费,5000韩币以下给你5000韩币优惠劵,5000~10000韩币就给你10000优惠劵,全部可以直接抵消用,反正就是会给多你的。而且格局比乐天好!那时候去乐天,感觉真的像战场一样,全部被中国人占领了。当然,建议大家都早点去,人会比较少,我们都是下午去的,人多到飞天~~

还有和大家说下,压根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到处都会说中文,购物的地方普通话通用~~但是会几句韩文最好了。
例如你好: a nie a se yo
谢谢:kong ma si mi da
对不起:mi a nie
还有很多~~反正我觉得自己半桶水也沟通的挺好的~哈哈~回来之后,挺想去学韩文的,因为对于韩文只会听一点,说一点,却不会看不会写。而且很多韩剧,韩语歌都很好看很好听呀~~学点还是不错的。

再给大家讲讲关于退税的事情:现在退税的方式改变了,没有之前复杂了。例如我们在仁川机场回国,在D或者J办理口,有自动退税的地方,只要将退税单给相关工作人员即可,然后她们登记好了,就进去登机口41号那排队直接拿现金。(以前说是28号登机口,现在改了41,如果工作人员和你说是28,你也是去41,我们当时就是这样被点来点去,工作人员都不知道里面改了地址,所以这里先和大家说清楚)可以直接拿人民币,超级方便的。一般都不需要检查的,除非你的那个退税产品是很高额的,例如我嫂她买了个LV的最新款宝宝,退税就可以退2100人民币,就要带过去给海关检查。不然都不需要海关检查了。
另外一个关于支付宝退税的:每一个购物的地方都有退税点的,明洞那就有KT的也有Global的退税点,去那办理退税,然后填写支付宝账号,然后把单收好,去到机场,也是在办理退税的D或者J地方,把单给工作人员,半个小时我手机就收到支付宝的退税信息了!速度超级快的。
出发之前我还一直担心退税的问题,后来发现超级简单的。大家真的不用担心。我们提前4个小时去机场,办理完退税都还不能办理登记手续,等了一个小时,所以其实提前3个小时就足够了,当然如果你怕退税那太多人排队,那还是早点吧。我们当时排队就10多分钟吧。感觉挺快的。因为我们的登机口是131,很远,都没有怎么逛到机场,办理完退税,就去121,&122登机口领取网上购买的东西。拿完还有时间就吃了个饭,然后走了下就去登机口了,时间刚刚好。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想在机场买东西了,时间应该不是非常多的,建议大家有东西都在专柜呀或者网上买好,如果真的漏了再在机场买吧。哈哈

推荐一些app给大家用:韩国地铁2014、韩巢地图、韩游网、韩国优惠劵
这几个都是用的比较多的,看地铁呀,找地址呀,看优惠呀,买门票呀之类的。比较实用!
大家出发之前可以下载~~

~Sakur~汉江~Seoul Tower~

第一天到酒店已经是晚上12点了,当时随便吃了一顿宵夜,感觉一般般。第二天起床之后先去汝矣岛看樱花,旁边就是汉江。因为是周日,人超级多,而且一条街都是卖小吃的,但是我们都没有吃,为了留肚子去吃烤肉。很多韩国人在汉江公园这边野餐,老实说,这樱花和我想象中差别还是挺大,这个地方也不像韩剧里面那样那么浪漫,可能是因为太多游客了。在这边随便拍拍照,然后休息下。就出发去明洞了。

看之前很多人介绍,而且韩游网有优惠劵,就过来。地铁乙支路入口站,6号出口好像。第一次过去兜了个大圈才找到,进去之后,发现店员都会说中文,点了2份牛肉,一份糖醋猪肉定食。2个人吃了400多CNY,味道还是不错的。。反正我们2个人吃的很饱。吃饱之后就去shopping战斗了。去了乐天免税店,逛了明洞。后来发现明洞逛到都逛烂逛熟了!

下午逛完其实已经很累很累了,但是因为提前预定了南山塔的门票,所以打的回去酒店放下东西,就跑来南山塔了。而且那天晚上真的超级冷,估计就4,5°,两个人穿的超级少,在山上冷得瑟瑟发抖。冷得都无心看风景了。买了观景台的门票上去,发现弱爆了。看的东西也就那样,早知道不买观景台的票了,直接上去看下爱心锁的地方,拍拍照什么的。感觉这么浪漫的地方,应该是和另一半来才对的。还是奉劝大家如果这个时候上去,还是穿多点,真的挺冷的!!

南山塔下来之后,随便看到路上有间炸鸡店,就进去了。然后点了一份拼盘,我们点的炸鸡都不是正宗的!好失望呀!!啤酒也喝不完,不过味道还可以。下一次去韩国,一定要吃正宗的!!!不再随便吃了!

~梨大~弘大~新村一带~

第二天打算去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那边走走,听说那边的饰品衣服还不错。去之前,居然先来明洞吃了之前看人介绍的百济参鸡汤,我觉得还好耶,没有很浓的人参味,25000一份好贵呀!后来韩国的朋友和我说,好吃的在景福宫附近,韩国总统都去吃的。这个太贵了。又觉得自己被骗了!算了,吃完饭随便逛下明洞,就坐地铁过去梨花女子大学了。

梨花女子大学还是挺漂亮的,女子学校但是又没有看到多少个漂亮的女孩。哈哈。去了弘大也没看到多少个帅oba。好神奇呀!
约了Iann梨大见面,距离上一次土耳其旅行半年没见了。哈哈。还是没有变化。在学校附近找了间咖啡店坐下来聊天,他给我们买了点韩国的特色小吃,还要和我强调,他请我吃这个小吃。好吧,那我请你喝咖啡,也算礼尚往来啦。

休息完之后,在讨论去哪儿,因为joey已经有点累了,然后我们就随便逛逛街,然后去了唱K,第一次尝试投币的唱歌的地方,没有工作人员了,进去之后,自己投币500韩币唱2首歌。1000就4首。有时候觉得外国人也挺扣的,和中国人比起来还是差了点,到了他们的地方,也没有地主之谊之说。不过也算了。朋友之间也没有计较什么。
唱到下午5点多,我就提议走了,去弘大那边找吃的,因为他说要带我们吃好吃的,说是猪脚,门店还挺火的。

就是上面这间店,挺多人来吃,中国韩国人都有,他说很出名很好吃,其实对我们来说,很一般,口味不同吧,我以为猪脚上面的是什么糯米什么的,原来是蒜蓉,好恶心呀。然后有一碟类似海带这样的东西,他说不是,说这个东西是很补很好的,韩国人不会免费给你续,泡菜就会,然后我去夹,不小心夹多了一片,他就要说我,说你夹多了,然后帮我夹出来,真的好郁闷!基本都是他吃的多,上面他买的小吃,也是他自己吃的多,本来以为他说请我们吃,结果吃完看了账单,说他一个人出多少,我就郁闷了。本来我还觉得可以请你吃,你这样了,我就直接说那你给我你那份的钱吧,然后就AA吧!其实我说出来也不是想说多介意,之前在土耳其旅行的时候,一起吃饭,也是AA,但是我都会让他吃多点,我自己买的零食也会分他吃。我也没有说什么,但是来了韩国,就感觉怪怪了。有可能是我个人问题吧。然后joey想尝试喝烧酒,其实味道还是可以的,入口挺好,但是吞下去之后,就有点苦了。下一次想试下韩国的米酒,应该也不错。

吃完饭之后,iann说带我们去什么playground走走,我说什么操场?他说是有人在表演什么的,后来发现就是一个公园,应该说公园都不是,就一片凉亭类似,然后有一个人摆摊弹吉他唱歌,然后就坐那,我也不懂表达了,他说这里喝着啤酒很舒服。但是我感觉joey已经没兴趣,我就说我们回去了,有点累了。就让他送我们去地铁站。分开之后,Joey说她醉了,哈哈,其实我也醉了。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好累。

~江南区~东大门DDP~GD演唱会~

第三天起床之后,在酒店附近找了间店吃了碗乌冬面,就先来江南区逛逛。看下这边的江南区是有多奢华,不过话说真的,来了这边看到的车都是豪车,跑车!什么i8,奔驰呀,法拉利呀,保时捷呀等等~~果然是江南style!在这里,joey买了一个3天前才到货的LV包包,当时整个韩国就2个,她抢了1个! 而且当你买完包包之后,LV的店员态度超级好,还给我们倒了杯橙子喝~我们就坐着休息下。哈哈。然后试试鞋子什么的。不过说真的,韩国这边的服务员态度都比国内的好,比香港的都好,香港的看人的眼神就是一脸看不起的,韩国的不会的。

逛完江南区,就先回酒店放下东西,然后出发去东大门,因为晚上看GD的全息演唱会,就在lottee楼上。东大门的感觉和深圳东门那样,衣服什么的比弘大那边贵。质量我觉得差不多咯。然后Joey在这里买了些衣服。对了,到这里为止,只试了下韩国的年糕,就是泡菜味道的,我觉得很一般。其他的特色小吃都没有吃。哈哈,其实很想去广藏市场的,但是没有时间就没去了。晚餐也是在看演唱会的楼下随便吃的。味道也还好。 来说说这全息演唱会,就是利用全息技术,带出来的,说1个小时,其实就45分钟,中间唱的歌就几首,104一个人,有点贵呀。和真人演唱会还是差距好大的,不过为了满足下我们看GD的心情,也就那样了! 不给拍照但是我偷偷拍了几个小视频。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去看看的。门票我是在韩游网买的。

~最后一天的疯狂扫货~

其实来韩国的时间很短,每天都是逛街逛街,吃吃喝喝的。每天都好累好累。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很多想去的景点也没有去,想吃的也没有吃到。这一次,我不叫旅行,只能叫旅游了。下一次再来韩国,一定不会再这样了。后面都是给大家看看这几天吃的,那个酱蟹是在明洞吃的,什么乌达尤里好像,3万韩币就一个蟹,超级贵,又不是很好吃。不知道为什么韩国人喜欢吃,我觉得这样的口感很奇怪。然后那个炸酱味年糕火锅,也是明洞吃的,因为最后一天在明洞搏杀,也是随便看到就吃了,感觉点泡菜味会好吃点。最后一个晚上是在711吃的辛泡面。韩国泡面挺好吃的。韩国的香蕉奶很好喝,香蕉味很浓。总体就这样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

最后说下韩国手信吧:紫菜、草莓巧克力、布朗尼、薯片、布丁、正宫庄、人参、面膜、各种护肤品化妆品等等。
上面那个烟原来是女人抽的,水果薄荷味道,应该不错,我买了一包4500韩币,回来给别人试,男的估计不喜欢,女的应该会喜欢。哈哈

韩国之旅,总体就是这样啦,如果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就留言吧~~谢谢大家~

好棒,正在为退税的事情烦恼,看了其他游记感觉好复杂,麻烦问一下噢,是否是在托运之前去办理退税呢

2016-04-19 16:32

托运前托运后都ok,只要还是贵重的东西,不检查,直接交单。直接到41登机口退钱

2016-04-19 17:07

只要不是贵重,说错了

城。会。玩。

2016-04-19 17:26

从哪里过的海关呢 查的严么

2016-04-20 04:03

引用 Yaaaaaaaaaaaaaaaaaaan 发表于 2016-04-20 04:03:58 的回复:

从哪里过的海关呢 查的严么

回复Yaaaaaaaaaaaaaaaaaaan:你是说回来国内吗?我回香港的,没查,回到罗湖过机也没查

2016-04-20 12:41

买lv.也是在机场退税吗。买完是直接拿货还是机场才能拿?

2016-04-20 13:53

引用 猫儿。 发表于 2016-04-20 13:53:27 的回复:

回复猫儿。:LV是在狎鸥亭罗德奥专柜买的,直接拿走的,然后带着去机场,以为是贵重物品,所以要去给海关检查,在28号登机口对面。41号登机口退现金

2016-04-21 10:3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1:52

引用 爱洋的孩子 发表于 2016-04-25 11:52:07 的回复:

回复爱洋的孩子:赶紧出去玩~~

2016-04-28 09:27

10月份国庆前后有没有人想去美国玩?西海岸半个月,有兴趣可以来找我一起呀~

2016-04-28 09:28

楼楼,要GD全息的小视频看看怎么样,打算10月底去。

2016-09-07 21:20

引用 番茄丫 发表于 2016-09-07 21:20:05 的回复:

楼楼,要GD全息的小视频看看怎么样,打算10月底去。

回复番茄丫:啊啊,在手机微信,但更新过已经没有了。我只能告诉你,一开头不是GD的,是鸟叔,之后才有GD,中间全程不给拍照录像,只能偷偷的,时间比较短,45分钟这样,但是票不贵,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去看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