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 海南】三亚 在一岁的时候 想告诉你海的颜色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带小孩

假如有人问,还记不记得一岁儿时的回忆,我相信99%的人都会摇头,我也不例外。庆幸的是,父母还留给了我几张一岁时的照片,将那个时段的空间永久封存了下来,如今自己的女儿也刚刚满了一岁。小家伙牙齿才长了4颗,既不会走,也不会讲,唯一的强项就是在家里飞快的爬来爬去。

曾无数次听别人说过,小孩子两岁之前都没办法脱身,更不用想象可以出远门,四处旅行之类的话语。而我和S,却决定反其道而行之,带着刚刚满一岁的女儿完成她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旅行(虽然半岁的时候已经回过S的老家,不过那次总觉得不是一趟旅程),我只是想为女儿留下些将来她长大后和常人比较不一样的画面回忆,而不是在IPHONE里面那些千篇一律只有人头的同样场景罢了。

说走就走,带上两位女主角,一家三口踏上旅途

P.S. 这次游记的模式有点改变,所有旅途的资讯在本文最后面

出发的旅途

清明假期之前,广州华南往北都暴雨绵绵,而三亚就成了唯一自驾的目的地,S说美其名曰寻找阳光的旅程。全程来回快接近两千公里。我们很担心女儿会不会因为太小而无法承受旅途的劳累,因此带上了特别多的行李,以备不时之需,后来发现我们明显小看了小孩子强悍的生命力,她的体力明显比我们好多了。

车辆是大众新发行的高尔夫 嘉旅,适合年轻三口之家的旅行版,原来以为行李太多会塞不下,结果还是妥妥的。

出发前在路过的广州珠江新城,S说她要拍张高大山的照片。。。

一早出发,结果遇上了回乡扫墓的客流高峰,进入江门地界就开始绵绵不断的堵车,我以平均5公里/小时的时速在高速上爬行,而后面的路况越来越糟糕,我下车抽完了整整一根烟,车辆都没有移动过一毫米。

一直熬到下午4点多,高速才顺畅起来,接近湛江的地界,官渡服务区休息中。一路上小宝宝还是表现得特别乖,没有哭闹,醒了玩,累了就睡,老爸给你100分。

善意提醒,8岁以下的婴幼儿坐车的时候,还是需要儿童座椅,因为当车速超过40KM/小时,无论你有多么彪悍的体型,你都无法抱紧你的宝宝。在国外这是立入交通法规的,虽然国内还没有相同的法规规定,但是为了你儿女着想,请配上一个安全座椅吧。

休息的时候,红小兔默默占据了女儿的座驾。。。

琼州海峡

在经过茂名之后,彻底告别了拥堵,车流量变得非常的少。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在晚上7点半,终于赶到了徐闻县,这个位于雷州半岛南端,也是全中国大陆板块的最南端的港口,跨越琼州海峡30公里之外就是海南岛了。

据说现在正在策划修建一条连接海口徐闻的大桥,不过我想等到其建好,也得猴年马月了。从徐闻出发去海口,有三个可以使用的码头,海安港,海安新港,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实在说,选择任何一个港口码头都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反正就是车多人多。粤海铁路北港码头还承运着火车的轮渡,一般来说等待时间会更漫长,所以我们就走了海安港(只有车辆渡轮)

到达码头之前,经过了一望无际的大货车队伍,拉着各种各样的货色,挂着天南地北的车牌,从黑A到桂A都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小车买票检查都很顺利,顺利得有点不可思议。进到港口里面,居然一台车都没有,跟我想象的画面完全不一样。

“你们晚到了10分钟” 一位船工指着刚刚出港的渡轮跟我们说
“。。。。”
“那下一班是什么时候”
“鬼知道啊~ 装满就走,你们第一台” 船工道

我看了看时间,已经8点了,据说能11点开船就已经很幸运,顿时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等了半个多小时,空空荡荡的海安港码头,陆陆续续来了十来台小车,还是跟本来想象中混乱的画面有点格格不入,异常宁静的夜色中回荡着轮船的汽笛。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去海南岛,不知道那位早在一千年前同样经过此地的大文豪苏轼老先生,当年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前世得云今是我,依稀尤见妙高台,我想我这种凡夫俗子是体会不了其中的精髓。

渡轮的船票:
车辆连司机:416.50
普通乘客:42.00
保险:16.50 (强制购买)

记得小时候跟父母出行,总是特别兴奋和好奇,以至于出行前的一个晚上都会失眠。渐渐的年纪增长,面对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却缺少了童时那颗好奇的心,可能这就是风景不变,心境变。

没有预期的等待应该是万般无聊,但面对这些渡轮大船,却唤起了自己那颗童心,看来男人真的对机械有一种天生的情怀。拿着相机这里看看,那里拍拍,时间倒是过得很快。

一天的行驶,S和我的体力其实已经透支,女儿却特别兴高采烈,兴奋异常。本来晚上的海风还是有点凉,我就让她们母女在车上等,谁知道小家伙居然还不乐意,一直拍着车窗支支吾吾的透露出她想出去玩的意图。

说起来,这可是她这辈子第一次坐船呢!

女儿这里看看,那边瞧瞧,身边所有的事物对于她来说都太过新奇,有时候我真的很好奇婴儿的思想,想知道这些小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

S开始抱怨,说我们来太早了(其实是太晚了)。。。

她指了指隔壁车中正在吃泡面的大叔说 “ 我们一天都没有吃过任何东西了,要不我们出去吃完再回来吧 " 我才突然发现居然一整天什么都没有下过肚子!

正在我考虑要不要接受S的建议的时候 - 登船了

话说这些船跟我想象中还是有点区别,我以为渡轮都是那种其大无比,好几层,然后里面密密麻麻停满了车辆。而眼前的船不算小,后来也停满了车辆,但都只有一层而已。

我不知道船工是不是长期在海面工作的缘故,都喜欢扯着嗓子冲你吼 - 凶神恶煞,那神态都跟我欠了他们好几百万没还一样。船上开车还真不容易,稍不留神就一定会撞上,新手还是别自驾海南了,纯粹找虐。

车辆陆陆续续登上了渡轮,中间的空隙,以厘米计算,很多车之间压根走不过一个人。

更多的是,我在考虑,假如司机是像我一样的胖子,得怎么下车?!顿时庆幸我是第一辆登船的,暗暗自喜。。。

船内普通的船舱,特别闷热,而女儿又特别怕热,已经满头大汗,唯一的好处就是有个小卖部,两个泡面解决了我跟S当天需要的食材。。。

这一天除了遇上大堵车,在渡轮着也遇上另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在出港的时候,发现三条船的锚绳打结!结果就是,三条船死死的绑在了一起,谁也走不了,用船工的话就是,他做了30年这一行,头一回遇到这么邪门的事情。

这时候的我和S精神状态已经接近崩溃边缘,女儿也昏昏欲睡。突然听到船内广播还有个VIP房间,想说总比普通船舱好吧,带着老婆和女儿直接奔向二楼。 VIP收费每人50大洋,送一杯喝的,大小跟一次性胶杯一样。。。

但是关键是这里有空调,还有沙发,更关键的是这里没有人,起码一家人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其实当时的我已经完全绝望,琢磨着这一晚可能都得睡在船上,准备重新策划明天一早直接开去三亚的同时,广播突然说开船了。

看了看时间,凌晨12点40分。

后来到达海口的时候已经2:30左右,然后我估计只用了三分钟去洗澡,然后三秒钟入睡。。。

海口

迷迷糊糊不知道睡了多久,隐约感觉到女儿已经醒来,在我旁边爬来爬去,睁眼才回神,察觉自己已经到了海口

在这个十面霾伏的年代,海口无疑是颗明珠,全国省会PM2.5排名最少的一位。假如我也是那些候鸟般,冬天才会来到海南的民众,不为别的,就为了这里的碧海蓝天和清新的空气。

话说我外祖父的家乡也在海南,据说在文昌的老宅还在,只不过人去楼空,荒废了大半个世纪。儿童时代从外公言语中,隐约残留着海口处处是乐土的景象。 无论你是富人般的与世隔绝,还是平民们的俗世享乐,总能各得其乐,心安理得。

因为今天还得赶去三亚,留给海口的时间不多,但是既然来到,也总得带着女儿和妻子看看,看看我祖辈曾经打拼过的故土。

假如你只有半天时间逛海口,那么骑楼老街绝对是唯一的选择。时间和雨水合伙让骑楼变得面目斑驳,骑楼下的小店铺已经生意如长流水;新建的高楼或许无趣,和肆无忌惮的电动车挤压着这个城市的空间,但骑楼中狭小空间仍然足以安放一家人的安逸生活。在骑楼中,阿妈供奉着妈祖,阿公喝着老爸茶,小弟小妹享用着南洋风情的咖啡,但他们却有可能在一家开了半个世纪的清补凉路边摊上共享着同一张餐桌,因为这里是最能体现海口本土文化的地方。

整个华南地区,从闽南到广西北海,再到海口,骑楼可能是这些城市的共同性。强晒多雨的气候,造就了这种既能遮雨也能防晒的商住两用楼,长廊贯通成排,即使是在雨季,行人依旧可以不用撑伞就悠闲散步,看货购物。

我想可能由于不是节假日的原因,整个海口骑楼老街基本没有什么游客。空空荡荡的步行街,任由S推着女儿悠闲行走。

“我感觉这好像在东南亚。。。”S说
确实在这种具有特色风格建筑群的旅游区,却不见游人,在国内应该算是一种奇迹

骑楼街中的妈祖庙,挂满了百年糊涂商标的灯笼。。。

南洋风格的自行车,全国各地真的只有海南能够看见

路过一家字画的店铺,店家正在练字,S上去打扰,说能不能让她也试试看。老先生显然跟喜欢跟美女搭讪,除了让S随便试玩,还搬出他各种珍藏的字墨,我表示非常汗颜。。。

这个看颜值得世界,无解

三层的小洋楼初看十分欧化,刹那间,我有一种置身于东南亚一带的感觉,细看才发现墙面上细致雕刻全是中国特色吉祥图案。浮雕,彩绘,花窗。。。清明特色和南洋风格的混搭风。

走走停停,骑楼步行街区域其实不长,从头走到尾,也就10分钟足以。女儿显然还没适应着突如其来的夏天感觉,开始吵吵嚷嚷。找了家小店,要了两个椰青,10大洋一个,后来发现整个海南无论去到那里都是这个价。

女儿在来海南之前其实还不会用吸管,而这个椰青则是她人生中学会用吸管的启蒙老师,让她尝试了几口,结果一发不能收拾,一直抢着要喝。。。

海口第二个原因让我感觉这里很像东南亚是因为其肆无忌惮的电动车!简直可以和越南的媲美,在骑楼老街附近开车绝对是对驾驶技术的一种考验。

骑楼最好的步行路线,从人民公园北门出发,沿着文明西路走到博爱南路,再一直走,从中山路转向西,终点在得胜沙路和龙华路的交界,全程大概2个小时。这样你就可以把海口骑楼老街的全部风貌尽收眼底,当然我们这次旅行没有按照这条路线,因为在狭小的长廊通道中,推着女儿的大型婴儿车,还得躲避四方八面突如其来的电动车,想想都觉得是个噩梦

海口三亚,全程280公里,距离相当的近,大概3个多小时就能到达。而且整个海南的高速都是免费的,不过后来才发现高速的过路费都包含在了汽油费里面,果然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这个世界还是没有免费的午餐。

整个路况都非常不错,特别过了万宁有一段路是在海边的,风景特别美。

P.S. 高速上的服务区,特别的小,而且每个服务区之前一定有一个高速的出口,指示牌标记得不太清楚,建议看清楚了再驶出,我就试过莫名其妙下了高速。

我只想知道,这一路过来,到底被我撞死了多少只虫子。。。不得不说小橙的性能十分优越,各种变线超车,马力足够,控制得很舒服,让这趟驾驶旅行多多少少增加了乐趣。

而到达三亚的第一站就是入住S最喜欢的酒店, PARK HYATT 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

太阳湾柏悦酒店

PARK HYATT 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

海水澄碧,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我把小学课本中残留的记忆都搬了出来,用于描述这家酒店的最初印象。酒店位于太阳湾 - 靠近亚龙湾的一处绝密海湾。为什么用绝密呢,因为这里整个海湾除了这家酒店和那些均价过亿的大别野之外,外人是无法进入的,在四公里长的私家路之外,就有安保人员确认过往车辆,这点让我想起了巴厘岛拿着MP5自动步枪的AYANA保安。。。

P.S. 绝密也代表带那些小三小四小五小六之类的,反正这里能看到人都难

整个酒店建筑群沿着海滩成拱形,前面是壮丽磅礴的南中国海,而后面是郁郁葱葱的青山茂林。依山傍海,据说风水极佳,墓地首选。。。跑题了

S一直对HYATT集团的顶级品牌PARK HYATT情有独钟,我以前也只住过普通的GRAND HYATT,所以这次也抱着好奇的心态来感受一下。

把小橙停在酒店正门口,S带着女儿去办理入住,而我就在门口等着保安来赶我走,不得不说我失望了,有个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居然辛勤的拿开雪糕筒让我停,我尴尬的笑了笑,拜服这种国内不多服务态度。

进到酒店,顿时惊呆了,感慨一分价钱一分货,当然我也默默的为离去的毛泽东爷爷表示哀悼,假如只能用一个词语形容这家酒店的设计,我想我只能用鬼斧神工了。

这里不是传统五星酒店的模式,更多的像是一家博物馆或美术馆,其不计空间,不计成本的设计理念让我很是吃惊,这里估计是我入住过最特别的一家酒店。所有的灯光都恰到好处,即使在白天,也塑造出一种独特的氛围,带着禅意的素和雅,在这里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S说高大上已经不能用在这里,毕竟这个词略带俗气,女儿也表现得异常的安静,估计空调十足,她不用在抵抗外面30+的温度。

整家酒店给人的第二种感觉就是异常的宁静,即使是在入住时间的酒店大堂。办理好入住之后,有热情的lobby小弟带领我们去房间,初步估计我们走了大概至少有接近5-8分钟,换了3座电梯,途径了4个不同的花园水池。。。而整个过程我们居然没遇到任何其他的旅客。

lobby小弟说整座酒店有188间房(跟其同建筑面积一样的澳门某酒店有过千家客房),这里超过50%的建筑面积是公共区域。。。以我资深银行界的角度,哪怕天天满房,过高的营运成本,这家酒店绝对不会赚钱!

在这投资的大老板,境界实在是  高!

房间内部,每一间房的玄关都放着这样的一件物品,是什么我不好说,不过这几天早餐的时候,我隐隐约约听过”和氏璧“这词不下十次,娘娘的神剧还是比较深得民心。

整个房间大概有80平方米,包括这两米二的大床,在经过昨天一天的驾驶和严重缺眠的状态下,我已经开始垂帘三尺

S对房间表示超五星的满意,哪怕她老公已经累得快趴下,还是指导我该怎么拍,怎么拍。都说女人天生爱美,我想我也只能爱屋及乌了

女儿一进房间就开始好奇的摆弄她的新玩具 - 一套酒店送的儿童玩沙的用具,当她玩得得意忘形的时候,我极其怕她会掉下床(之前就试过),趁S还在摆弄造型玩自拍的同时,还是把女儿关在了猪圈里面(婴儿床)

其实对整个房间最满意的,还是属于这个180度无死角的窗户,可能爱好摄影,天生对这种电影里的视觉没有任何的抵抗能力

自从去年新加坡巴厘岛的旅行之后,我发觉我突然爱上了拍摄这类剪影照片

每一层楼只有5个房间,而每个房间两边的墙都是独立的,确保隔音100%,这让我想起了有些日本的小酒店,那些彻夜难眠的日子

这家酒店的灯光设计师们值得让我给他们无数个赞,反而无锡灵山大佛中的禅院也是同样的意境,但是效果确实小巫见大巫

酒店中有无数个这样的空间,真的很适合各种凹造型,各种意境(例如S这类的人群),更重要的是,这里压根找不到人可以妨碍你,难得的私人空间

初到第一海鲜市场

可能是刚到一个以前从没到过城市的缘故,我还有那么一分新鲜感,兴致勃勃的跟S说,要带她去吃海鲜。结果拖延症蔓延,再次出酒店大门已经是晚上七点。

从柏悦酒店到三亚市区,足足开了我一个小时,八点才达到。由于车子的挡风玻璃上密密麻麻布满了各样虫子的残骸,再加上那些挂着穷B(琼B)车牌开着大灯开车的二货,还有那些不要命的电动车党,这一路开得是惊心动魄。

有着快20年驾龄的老司机表示十分怀念广州禁摩的市区。。。

带着刚刚满一岁,牙才4颗,不会走不会讲话的小宝宝出行最重要的是什么?我去三亚之前估计还没懂,血的教训告诉我,那就是请时刻遵守着只能待着酒店的宗旨。不然你会忙到手忙脚轮,焦头烂额。

如上图,S看上去依旧小清新,我身上却是,前面背着宝宝,后面背着妈咪袋,左边挂着相机包,后手举着相机,用生命在完成摄影的巨作!

赶到第一海鲜市场的时候,市场内早已打烊,整个街区,人声鼎沸,龙蛇混杂,我只想到脏乱穷来形容。S抱怨说住这么贵的酒店还得跑出来,太不值了。

“你放弃每小时100大洋的酒店,跑来这样的地方” S抱怨道
“。。。。” 我想不到任何可以反驳她的话语,主要是带着宝宝,我也觉得很不适合。

下图,海南的芒果估计是最出色的水果没有之一,本来就想在这家店买几个,结果被S阻止了,她神神秘秘说的已经买好了,我一头雾水

以前凡是去过三亚的人,估计回来都会被问,吃海鲜的时候有没有被宰。最近从三十八块一只的山东大虾,到上万块的哈尔滨天价鱼,各类事件穷出不穷。据说自己在市场买了材料,然后拿去加工才是真正的王道,只可惜我们已经没办法实现,只能随便找一家吃吃。

当来到市场附近,就有无数拉客的阿姨围着我们,无论走到哪,她就跟到哪。一直往你身上派小卡片,奇怪的是,小卡片上的店家名字都不一样,但最终她们都会指引你去同一家店,我立马警觉性提高了五个等级。

P.S. 那家拉客的店家其实也挺有意思,雇了几位驻唱,丽江般的歌声,搭配着最简陋的路边摊。这混搭的效果也是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一路上,全是餐馆,90%全部写着川味海鲜,我不是抗拒四川菜,有时候还挺喜欢,只不过海鲜川味,总是觉得有点不靠谱,特别在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毕竟我和S都是海边吃着海鲜长大的孩子。川味的做法过于浓厚,对于店家而言,比较好糊弄顾客,例如食材的新鲜度,刚死了几个小时的海鲜加上辣椒的冲击,神仙也吃不出区别~

不靠谱,不靠谱,不靠谱,这种感觉彻底在我心里生根发芽,结果后来找了一家说不做川味也可以的川味海鲜店,随便点了几个。结果还是不靠谱,如下图,一大盘拿上来的时候居然10只里面8只没有开口(死的),叫来店家小妹,居然还说本地特色海产就那个样子,要自己打开。。。看着她一本正经的说,实在佩服!后来换了一盘,好家伙,这次换成10只里面8只空的。

完全没有了脾气,匆匆吃完就告别了这名声在外的海鲜市场

插曲:只要你坐下,就会不断收到这样子的广告传单,各式各样,水真是深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当我还迷迷糊糊抱着女儿睡着,突然感受到一缕阳光,睁眼一看,原来S已经泡好咖啡,开始享受她旅程中的小时光。

“我们今天打算干嘛?” 我问到
“在酒店发呆” S
“。。。”
“至少出去走走嘛。。”
“就跟昨晚你带我们去那地方一样么?我还是喜欢待在这每小时价值一百大洋的酒店中” S

在我软磨硬泡之后,S终于答应出去走走。三亚的旅游景点有很多,例如蜈支洲岛,呀诺达雨林,南山旅游,天涯海角。。。我就选择了非2的拍摄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后来回想,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由于我缺乏考虑和经验,觉得这次旅行应该可以按照以前的那些出行计划而进行,那么任何一个景点都会是天堂,但是当我们带上连路都不会走的女儿的话,任何一个景点都会是噩梦。

原因只有一个,三亚的景点,除了海边那几个老掉牙的之外,都需要坐电瓶车,穿梭在山路上,所以婴儿车基本是不可能带上的了。。。

出了酒店才发现没带婴儿背带,加上不能用婴儿车,所以S全程几个小时都抱着女儿。。。

S说女儿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包括体型,二十几斤的重量抱在怀里几个小时,我估计没什么人可以吃得消。但是母爱的力量的确很伟大!S居然坚持了大半天,从没松过手。

等车的时候,隔壁的阿姨一直在逗女儿玩,我这个女儿也挺搞笑,任何人抱都可以,从来不认生。。。

弯弯曲曲的山路,S就这样一直抱着宝宝爬上去

这个热带森林公园是位于亚龙湾旁边的山上面的,最出名的莫过于葛大爷那几幕电影的镜头,其实往往看上去很美好的事情,当你亲眼看见后也就那样了。。。 电瓶车分好几个上下点,第一个就是下图那个坑爹的兰花谷,在我眼中其实就是一个小山坡,然后放几盘兰花,然后在大门口弄个心形,然后拍照,然后,然后就么有然后了。。。

第二站就是葛大爷在一条吊桥上从后看着舒女神的那一幕的场地。

不够1米的儿童不可以行走吊桥,而我们这个连走都不会,虽然已经长到83cm了。S再次说女儿跟我100%一样,其实也没这么像,我觉得顶多就95%。。。

在游客不多的情况下,这座吊桥还得排个40分钟队伍,遇上旺季,我估计那绝对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高端境界!~

其实不走吊桥,可以在旁边的栈道走过,风景一样漂亮,而且桥上密密麻麻都是人,想拍出葛大爷那样深情遥望舒女神的大片,痴心妄想

天气炎热,太阳晒着晒着,我家闺女就完全睡着了,而且还是特别沉的那种,好几次我都伸手过去探探,看看还有没有呼吸。。。

第三站,天街

就是在山顶的顶端有一条商业街,旁边还有下图的小塔,可以登高望远,天气虽然炎热,但是海风吹过来的感觉真的不错

要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硕士学历以上的免谈,女企业家免谈(小商小贩除外),省得咱们互相都会失望。刘德华和阿汤哥那种才貌双全的郎君是不会来征你的婚的,当然我也没做诺丁山的梦。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没期待您长得跟画报封面一样看一眼就魂飞魄散。外表时尚,内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还有点婉约那就更靠谱了。我喜欢会叠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烫平叠得都像刚从商店里买回来的一样。说得够具体了吧。自我介绍一下,我岁数已经不小了,留学生身份出去的,在国外生活过十几年,没正经上过学,蹉跎中练就一身生存技能,现在学无所成海外归来,实话实说,应该定性为一只没有公司、没有股票、没有学位的“三无伪海龟”。性格OPEN,人品五五开,不算老实,但天生胆小,杀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总体而言属于对人群对社会有益无害的一类。

- 葛大爷的征婚台词

虽然这是非1的片断,但这是我对这系列电影中印象最深的一段,假如说非1印象最深刻的是杭州西溪,那么在非2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定是鸟巢和葛大爷的小房子了。

小教堂,蓝天,白云,引无数拍婚纱照的新人竞折腰。。。

下图就是葛大爷那小房子,试婚房。

我之前好奇为什么不把这个房间当酒店房间租出去使用,但我后来算了算,光门票以一对情侣,两个人50大洋计算,每天1000对的人流量,嗨,还做什么酒店啊,压根成了聚宝盆了~

旁边的阿姨看到这么幕,一直哈哈哈的笑,说我女儿是最好的道具,我心想,丫才是道具,丫全家都是道具。可能每个父母都有一颗玻璃心,至少我是,只要谁说我女儿不好的话,俺绝对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我们一家三口子,在下图的椅子上坐了,很久,不是故意霸占,只是我们真的太累了

其实我心里面想,假如入住这个鸟巢酒店,其后果估计会跟在巴厘岛乌布田野中的那些villa差不多,结论就是假如您不是昆虫学家,还是甭折腾了

传说中距离百年老店还差99年的北纬18度邮~~~ 已经出现过在无数游记当中了

亚龙湾

插曲:
从森林公园出来之后,准备去亚龙湾看看,谁知遇上了交警查车。本来没什么事情,但我居然把驾照留在了酒店,忘记了拿~~

“ 驾照,查车” 带蛤蟆镜的警官说到
一顿乱翻之后,我发现没带,慌了
“不好意思,留在酒店忘记带了,刚刚来到三亚~~”
“那要扣车扣人的!”警官严厉的道

%¥#·@ 省略我解释的五万字,突然间,女儿在后座大哭起来,那哭声撕心裂肺啊~

“宝宝,不哭,不哭啊~” 本来穷凶恶煞的警官突然有慈父的一幕,然后他挥了挥手 “走吧,走吧”,我有种突然遇上雷锋同志的感觉!~

之后吓得我赶紧回到酒店拿了驾照再次出门

偶遇一家洗车店,二话不说直接开了进去,给小橙洗个澡,价格公道才20大洋。旁边那辆我喊不出名字的高富帅玩物,看得我直流口水,全碳纤维,太帅了~

上图:透过估计从开店就没清洗过的玻璃拍摄她们母女俩的画面
下图:到亚龙湾必经之路,三亚最美的一条马路

继续发挥我们走走停停的节奏,再偶遇了一片稻田。可能是基于小时候的印象,对稻田一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记得那时候每到暑假,回外婆家的路上,广东珠三角一带还是一望无际的田野,跟现在一望无际的厂房有着天壤之别。

走走停停的第三站,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场所,发现跟小橙的颜色很搭配

走走停停的第四站,沿海的小山路上,种满了三角梅,自从女儿看到带蛤蟆镜的雷锋警官同志大哭之后,上车就睡着了,阳光晒进来,吹着海风,感觉特别舒服,把全景天窗打开,看着蓝天,S说这才是她喜欢的度假。

亚龙湾,如今这里可能成为了三亚的代言词,各种高大上奢华酒店拔地而起。因为没有入住例如像RITZ CALTON之类有自己私人海滩的酒店,传说中的白沙滩是什么样子的不得而知。带着S和女儿去到公共海滩,感觉却不是太好,因为人太多了,垃圾随地。凡是有点乱的地方,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带着她们母女俩逃离,S也意兴阑珊,同意我的观点。

有时候我觉得我有两个女儿,一位大女儿,一位小女儿。

P.S. 据说海棠湾不错,就是距离太遥远,不太方便

亚龙湾有各类的海上娱乐,快艇,香蕉船,降落伞之类的。多多少少过多的商业化,却减少了舒适度,增加了违和感。有种菲律宾泰国的感觉,跟夏威夷还是有点差距。。。

S说这些椰子犯了事,所以全部被锁起来了,准备绞刑,画面太血腥,我不敢想象。

我看了看之前我写过的游记,9篇里面有6篇出现了三角梅,正考虑要不要改这个账号的名字为红小兔和三角梅算了

亚龙湾唯一的商业中心百花广场,里面有各种平民化的饮食,星巴克,小肥羊。。。 但是价格还是跟普通的有所区别,我看了看价格,应该比外面的贵20-30%。

百花广场的入口,竖立着以变形金刚改版的关二哥,大刀阔斧,来往游客,统统吃我一刀。莫非这就是宰客的最佳形象体现?

柏悦中的娱乐

回到柏悦酒店,S换好行装,匆匆忙忙奔向酒店的私人海滩。其实带着一岁婴幼儿出行,还是待在酒店里面啥也不做最靠谱。这一点我非常佩服S的先见之明,所以也把明天准备去蜈之洲岛的行程取消。旅行嘛,还是轻轻松松的舒服自在。

酒店的游泳池有这样的一个建筑物,应该属于泳池的水吧,不过至于实际用来做什么的,我现在还没有搞懂,柏悦酒店的设计观念,估计不是我等凡夫俗子能够明白。

S大步流星的把女儿推向海边。

其实和S成为夫妻这么久,我们俩还算搭配,共同爱好也基本一致,唯一南辕北辙的就是关于海。我们俩都是海边长大的孩子,我可以说我是天天看着大海长大,只不过哪怕一件事物特别美好,你对个十年八年估计也会厌倦(老婆家人除外)。而且我这个人特别不喜欢沙子的感觉,因为我觉得脚上沾满了沙子特别不舒服,但是S却特别喜欢。我跟S之间关于沙子的论证,已经快成傻子阶段。

因此每次说旅行,我都会选择大山,而S会选择大海,现在的比分基本五五平。。。

到达酒店海滩的时候,只有我们一家人,感觉像是承包了这整片的海域。。。

假如S说女儿跟我99%一样,那剩下的1%就是她也喜欢玩沙子,傻傻的她捡起一个贝壳,白白色,还以为可以吃,就已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塞进了嘴巴,我拦也拦不住~~ 其结果就是,她咆哮大哭一场

儿时,父母永远是一座大山,永远可以扶持依靠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要带女儿离开海滩了,但是她还是依依不舍,要继续玩耍。。。

S说她的臭脾气跟我一个模样

晚饭就在酒店内部解决,自助的BBQ晚餐,然而这也成为了我对这家酒店的唯一差品,东西实在太难吃了!还不如我自己烤的

餐厅的天花板,很有意思,都是一个个青花瓷的盘子

东西难吃的后果就是女儿一直在摔她的餐具,估计这是一种无声的抗议

晚饭过后,帮女儿换上她的小泳衣,我觉得这设计好,跟捆了一圈炸药包一样

酒店室内的恒温泳池,逼格爆灯,我们继续包场。下水的时候,小家伙可紧张了,后来回房间看到自己身上一条条的抓痕。。。

我说闺女啊,你才一岁,怎么就女汉子了。。。

游泳过后回房间的路上,更让我觉得这家酒店就是件艺术品,庞大的空间,配合着独特的光束,非常适合夜拍

一路上有无数这样的沙发椅,S说这张是女王风范

第二天一早起来,吃完早餐,S又带着红小兔默默去了海边,而我跟女儿就在后面紧紧跟随。

其实酒店的私人海滩不算太好,但宁静的环境,不被任何旁人打扰的氛围,无价。

回到酒店的泳池,S说这些三角形形状的帐幕很可爱。

回到房间,S还是念念不忘这里的景色,又抓着我帮她咔嚓咔嚓了几张,无意,每天对着美好的景色,人的心情确实会大大的改善。

最后以一张酒店停车场的照片,结束了柏悦土豪酒店之旅,对于我来说,这里更像一家博物馆,一件艺术品,一个旅游的景点,而不仅限于酒店。

每次游记中,我都会以大篇幅介绍各种酒店,比较了一下MFW内的达人,大部分很少这样做。没办法,毕竟我还有个梦想,梦想着将来的某一天,自己能有这样的一间酒店,所以我对度假型酒店的热爱,超出了对其他景点的追求。毕竟这些地方对于我来说,不止是一个睡觉的地方,更多的是一种学习。

假如衣食住行,让我来排列,应该会是 住 行 衣 食。。。

三亚湾

三亚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
The Pullman SANYA

三亚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换了另一家酒店,三亚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虽然也是五星级,但是刚刚从柏悦出来,多多少少会带种落差。假如说柏悦的高端已经到达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步,那么铂尔曼这类的五星无疑非常接地气。

接地气也有优点,价格便宜,设置也很实用

不知道是不是酒店开业了已经有些年头,所有的设施都略显陈旧。四处坐满了吵吵嚷嚷的人群,让人感觉很三亚。当我们要求婴儿床的时候,前台回答是因为假期的缘故,婴儿床已经全部用完,再问了问,整个酒店有超过600间客房,而婴儿床只有10张。。。

这家酒店比较好的地方,在于其有6个不同的游泳池,而且面积都很大,晚上带着女儿和S来游泳的时候,还可以租上一条小船,让S和女儿坐在上面,然后,我在水下推。。。(论做老爸的苦B天赋)

酒店和海滩之间,相隔了一条马路,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不方便的原因,这篇海滩人迹罕见,经历过太阳湾的小,亚龙湾的热闹之后,反而我觉得三亚湾更加适合我,虽然这里是被评为屌丝才会光顾的海域。。。

每次度假其实我和S都没有太多的要求,就祈求人可以少一点,不过在大天朝这样的愿望估计是一种奢望。

S发现的小鱼,圆嘟嘟的样子很可爱,虽然它已经仙去。。。

女儿还在学习行走的技巧,大人扶着已经可以走几步,不过也仅限于几步而已,步子迈大了,她老爸会容易扯着蛋,而她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

女儿还是有点不习惯海边,除了沙子。S说每当海浪拍过来,她都抓得紧紧的,生怕她老娘把她丢到海里。

在海边玩了大概十几分钟,我感觉晒伤的部位又开始隐隐作痛,眼看她们两又接近黑了一个度,赶紧叫停。小孩子,特别女孩,小时候父母还是多点注意好,不然长大了,天天怨恨你为什么她跟包公是同一个颜色,然后天天嚷嚷着要去首尔江南那个什么一条街。

哎,想想都可怕,15后啊,真不知道未来的青年人是什么一个样子

渔民近海捕鱼的船只,跟以旅游业为主的三亚明显有点不搭,却有另一种独特的感觉,回想几十年前,不知道这样的风景会不会随处可见,可惜光阴不再。

下图的这位帅哥,足足定在那个位置,保持一个姿势长达10分钟

“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 其实我想什么颜色都没关系,他没跳下去就行

椰梦长廊

一条沿着三亚湾而建的海滨大道,到底有多长我也说不清,据说一直延伸到天涯湾。大道种满了椰子树,热带气息浓厚。我们到达的时候,快到日落时分,潮水刚退,夕阳下陪着沙滩,金光闪闪,令人炫目。

女儿显然有点不耐烦,果然遗传了我的臭脾气,估计是天气太闷热,30度+的气温让她有点不太适应。在拍她们母女的时候,我腿上莫名被一直黄色的飞虫盯上,当时也没有留意,第二天肿起了一个大包,凸显了三亚防蚊水的重要性。

P.S. 其实经历过在柬埔寨短短几分钟被咬了20+的大包之后,这些压根不算什么了。。。

S说在海南这么多椰青卖,为什么椰子树上没有,我好不容易找到一颗还有没成熟的指给她看,心想,一个能卖10块,假如我在三亚住,天天爬树摘椰子去。

凤凰岛

这座人工的小岛,已经成为了三亚的主要地标,四面临海,由一座跨海大桥与陆地相连。而岛上最瞩目的建筑莫过于下图的五座帆船形状的高楼,据说这里还是一个邮轮港,到越南新加坡一带的国际邮轮都会从这里出发。

岛上是封闭式管理,普通的游客不能进入,进桥前会有保安人员检查,我跟S曾经就想混入岛上看看,无奈被发现,只好作罢。其实岛上的酒店很多,都是以酒店式公寓为主,价格也不贵,400-500就有交易

市区中的三亚

这片海域是可以游泳的,吸引了无数游人,据说是候鸟一族常年光顾的场所。S表示她毫无兴趣,只有我自己下车匆匆按了几下快门就离开,就个人感觉而言,与其都挤在人来熙往的亚龙湾三亚湾其实还更加舒服

再遇第一海鲜市场

又到了解决晚饭的时间,我们再次杀去第一海鲜市场,这次到达的时候才刚刚五点,连摆摊的都还没出来。再次被拉客的阿姨缠身,而且这一位功力深厚,我们在市场里面逛了大概20-30分钟,她就在旁边形影不离,还不时提醒说,讲价~

然后呢,就是没有然后了,因为她推荐的就是我们第一晚吃的。。。

各式各样的海鲜,价格我们也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反正差不多就买了,全权由S负责,而我就背着宝宝远远的看着。

海胆,两个15大洋~

和乐蟹,本地特产,一只60大洋(大只的)

加拿大龙虾 110大洋

全部食材加起来,S买了230大洋,一脸满意的表情

在这龙蛇混杂的地段,又到了关键的环节,选一家餐馆。结果S没两分钟,就选了一家海鲜加工店。

“为什么去哪一家啊” 我问道
“因为名字比较可爱” S说
“。。。。。” 我估计假如我不是背着女儿的话,我会马上摔倒
“我在想象你以后有胡子的样子” S接着道

店家很热情的招待,由于店内早已客朋满座,我们被安置在了外面,也正好合我心意,至少我可以拍拍我最爱的市井风。

自带海鲜的加工费,明码实价的写在菜单上,对比了一下之前收到的广告小卡片,还算靠谱,五个菜收了一百多大洋而已。

S还担心会缺斤少块,还把蟹拼回了原来的形状,然后特别满意,告诉我,居然没被坑。。。

而且这里还是会做清蒸的,水煮很看火候,时间一长就没了鲜味,时间一短就不会熟,这顿S吃的比较满意,她说可以在某点评上给个好评。

下图的螺是什么,我现在还不清楚,反正就吃下去了。女儿也特别好奇这东西的形状,她的做法是,抓起一个,然后砸向另一个。。。

博鳌

一早起来,告别了三亚,S和女儿好像特别兴致勃勃,可能是要回家的缘故,女儿一直拿着和小贝女儿同款的兔子,弄来弄去,永远用着充满好奇的目光,注视着车窗外的世界

假如你几年前问我,博鳌是什么地方,我一定答不出来。短短几年间,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港,随着亚洲论坛的落户,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位地地道道的白富美,以至于在我们这些外人的眼中“只知博鳌,不论琼海”。

来到博鳌一定要去看看亚洲论坛的场所:博鳌水城,可惜我们到达的当天因为刚刚才开完亚洲论坛,场所暂时不对外开放。鉴于到此一游的原则,我只能带着S和女儿去博鳌镇上面走走了

博鳌镇的规模真的很小,两旁都是后期可以加工过的怀旧,面子工程果然很重要。

与其逛那条了无生趣的小街道,博鳌的海滩无疑更多的看点。这里被评为国内最适合冲浪的场所,一望无际的南中国海,黄沙碧海蓝天合成了一副特别美的画面

时间有限,我们也是蜻蜓点水,看看当来过就算了,再加上本人特别讨厌沙子的奇葩性格,连沙滩都没走走就告别了

本来现在博鳌镇中心找那家老爸茶餐厅的,S突然提到,来海南,都没吃过文昌鸡。也对,这种名声在外的鸡肉怎么可以错过。拿出手机APP搜了一下,果然有一家,不过这家居然是吃文昌鸡火锅的,勉为其难,也只能凑合了。

我对这样五花八门的调料特别感兴趣,尤其那种新鲜的小柑橘。

至于味道,其实也就那样,不过S说汤很好喝

归途

一路上的狂堵车,让我彻底的没有了脾气,还好女儿还有S在后排睡得很舒服,这估计是旅途中唯一让我安心的亮点。三亚海口短短280公里,居然堵了我六个小时。整个高速都被琼A的车牌占据,估计我想估计放假海口的民众都回老家了。既然这样也得好好开车啊,还记得有一段绵绵10公里的拥堵中,前前后后7个相撞,最厉害的8车连环,加上前几天听说江苏常州那场50+辆的大碰撞,让我越开越心寒。

假如我是一个人,到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我载着自己的小三口之家,人生第一次开车开到手心全是汗,20年驾龄的头一回。

下午六点左右终于到达了海口秀英港,也好,反正是今天也是赶不回广州的了,索性心安理得。结果又遇上同样的事情,我们又是头一台车登船,得到了相同的答复:装满就走,初步估计,9点开船。。。

这次的渡轮是艘大船,上下足足三层停车甲板,趁着没车,我上上下下走了一遍。有一位他们船工的头,很喜欢我们的车,这里打听哪里打听的,结果后来还带我船内四处走动,足足满足了我各种好奇心。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S带着女儿一上船后就找VIP船舱。依旧50大洋一个人头位,不同的是之前的一次性胶杯换成了大一点的玻璃杯

闲着无聊跑到顶层的甲板看日落,风景很美。当开船之后我再次来到这,密密麻麻坐满了人,跟难民逃难一般,估计都受不了普通船舱中的闷热。

等待的三个小时中,女儿就是不睡,一放下她就哭,S跟我也只能轮流一直抱着。有时候我真不懂,婴儿哪里来这么好的精力。

当车辆下了渡轮继续前行的时候,已经夜晚的10点半了,庆幸的是我们居然在凌晨12点高速收费前(清明高速免费)到达了湛江。跟第一天到达海口的情况一样,我花了足足三秒才入睡。。。

直到第二天醒来,我才知道在湛江入住酒店的名字,只不过那个logo标志,会不会太山寨了,洲际集团看了之后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感想

6天时间里面,小橙的平均油耗才6.1L/100KM,简直就是省钱的神器啊!

下午2点半,全程开了1940.60公里之后,终于平安到家,结束了第一次的亲子旅行。

关于游记

这是我们第九篇的游记,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
----------------------------------------------------------------------------------------------
红小兔的黄姚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73518.html
红小兔的首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76328.html  (2016/02/22 蜂首)
红小兔的江南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59193.html  (2014/12/29 蜂首)
红小兔的开平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158276.html  (2014/08/26 蜂首)
红小兔的云南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107706.html  (2014/06/30 蜂首)
红小兔的新西兰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985650.html(2014/02/27 蜂首)
红小兔的柬埔寨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869079.html (曾经的宝藏)
红小兔的新加坡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48652.html
红小兔的巴厘岛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03670.html

我们的微博:红小兔Summer 欢迎关注 编辑

2016/05/13 再次上首页 感谢蚂蜂窝

关于摄影

数码:
 佳能 EOS M3 + EF-M 11-22mm F4.0-5.6 + EF-M 22mm F2.0 + Sigma 50mm F1.4 ART

后期:
Lightroom

结语

假如你问我,小两口第一次带着自己的女儿出行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我只能说,带一位不会走,不会说话的宝宝出行,多多少少会手忙脚乱。毕竟80后的父母对孩子还是太过溺爱,生怕这里出了问题,那里有什么错漏。有些人可能说,小孩子出去什么都不会记得,但是至少我和S记得,以后当女儿长大,我们也会重新跟她分享,看着照片,重温这趟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6天的时间,24小时不间断,一家三口人黏在一起,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毕竟这是一趟难以忘记的亲子时光!

THE END

53顶必赞

2016-05-04 11:39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一如既往的惊艳~~

2016-05-04 11:41

顶一下

2016-05-04 11:45

夜景很漂亮

2016-05-04 11:57

红小小兔也介么大了啊

2016-05-04 12:13

啊好快好快,小宝宝都一岁了~觉得宝宝现在长的像爸爸~
照片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呀,大气的美,S姐姐依旧美丽,而且多了一份为人母特有的温柔呢。

2016-05-04 12:26

写得够详细

2016-05-04 12:29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这是盼郞归的节奏呀~~
相互支持哟~~

2016-05-04 13:00

你的这篇审核好久哈,我都心急去欣赏呢,那个南北pk比赛我有投票给你哦

2016-05-04 13:11

虽然素不相识,但看着你们的游记一路走来,觉得很熟了。。。

2016-05-04 13:29

楼主的文笔不错。

2016-05-04 13:30

2016-05-04 13:48

2016-05-04 14:20

2016-05-04 14:20

2016-05-04 14:21

2016-05-04 14:23

2016-05-04 14:27

喜欢楼主的文笔,不矫情,真实。也喜欢楼主的照片,非常惊艳,更喜欢楼主一家三口满满的爱意旅行

2016-05-04 14:30

新车开出去磨缸的吧

2016-05-04 14:40

这篇游记审核了好久呀 我每天都会来看看  今天终于能看了
S依然很漂亮 多了份温柔
小妹妹也很可爱 健康长大噢

2016-05-04 14:58

2016-05-04 15:17

终于看见一家三口的旅行游记啦~~~

2016-05-04 15:19

这次是eos m3拍的?画质不错!

2016-05-04 15:29

快乐一家游。美好。幸福。

2016-05-04 15:30

哇…总算又看到新游记了。(上班不无聊啰)
看你们一家三口出去玩感觉好幸福喔(照片只有两口)
这次没带单眼,照片依旧拍的很好耶

我最近也在物色车子…GOLF SPORTSVAN不是五月才开卖吗?
朋友有推荐我买这台…不知开起来感觉如何?

2016-05-04 16:53

好有爱,已顶,大牌奉上

2016-05-04 16:54

好棒的游记!我也想从广州自驾三亚,但是要考虑很多问题,自驾会不会很累,成本会不会高了很多?飞海口租车会不会更好之类的。看了你的游记,更加有自驾三亚的冲动了,。看到了你的车好像还没上牌了,可以就这样开过去的吗?

2016-05-04 17:14

你家老婆太美啦   辣妈萌宝

2016-05-04 17:46

羡慕这样的旅行方式,拍得也是一如既往的美~

2016-05-04 17:49

2016-05-04 20:17

2016-05-04 21:31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这里是博鳌亚洲湾海边吧,我三月初才去过。

2016-05-04 21:45

Baby果然遗传了S的好基因

2016-05-04 23:24

2016-05-04 23:30

2016-05-04 23:57

家庭旅游,轻松。怎么没有你老公的照片?

2016-05-05 02:46

真棒

2016-05-05 06:22

这次出行s带的衣服不是特别多呀!好喜欢s

2016-05-05 08:27

好喜欢s粉扑扑的脸,是直接把蒲公英粉当散粉用还是天气太热啦??

2016-05-05 08:28

2016-05-05 08:37

可爱!拍的人也可爱!

2016-05-05 09:53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海口竟然有这样一条老街,看来我是错过了,有机会去逛逛,很有历史感呢

2016-05-05 09:55

真好,很多图片可以上专业热卖。

2016-05-05 10:00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Hyatt很多高端酒店都非常有设计感,确实超赞的。

2016-05-05 10:01

怪不得很久没看到红小兔的游记了 原来是生娃儿了

2016-05-05 10:43

一如既往的好游记,赞!羡慕你们一家三口!

2016-05-05 10:44

关注楼主每一篇游记,真的很棒。最佳摄影+最佳酒店体验师+最佳老公+最佳父亲+最佳后期!

2016-05-05 10:57

……看到泡面就想到了火车上的味道

2016-05-05 11:10

这双鞋是丽江那双吗

2016-05-05 11:11

看完你的每一篇游记,真的很棒,充满无限爱意!我也准备带着自己满一岁的宝宝去三亚了!

2016-05-05 11:16

2016-05-05 11:38

非常棒,很幸福的一家三口,只是有个小遗憾,不能看到三口的全家福

2016-05-05 12:14

照片、攻略都不错!

2016-05-05 12:29

全新高尔夫嘉旅,貌似这几天好几篇游记都是开这个的没上牌新车去,是大众开始铺嘉旅的软广告植入了,还是大众有旅行赞助么,哈哈哈哈
游记很精彩。照片拍的也很专业

2016-05-05 13:08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5-03 18:26:08 的贴子:

好美啊~

哟,沙发就这样被抢到了哦,哈哈~~

2016-05-05 13:32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5-04 11:41:05 的贴子:

一如既往的惊艳~~

你的照片才是一如既往的精艳,话说前几天我们去了长沙,想找你在杜甫江阁拍照的那个居民楼,只不过实在没有找到,残念。。。

2016-05-05 13:3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04 11:19:37 的贴子:

感谢橙sir光临~

2016-05-05 13:34

引用 馮花夫司基 发表于 2016-05-04 12:13:12 的贴子:

红小小兔也介么大了啊

是啊,不知不觉都1岁多了,看着小孩子长大,感觉自己就老了

2016-05-05 13:35

引用 筱莲。 发表于 2016-05-04 12:26:18 的贴子:

啊好快好快,小宝宝都一岁了~觉得宝宝现在长的像爸爸~

确实像爸爸~~ 没有半点我的样子,就跟她老爸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

2016-05-05 13:3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5-04 13:11:16 的贴子:

好好足足审核了半个多月,你最近有去什么地方玩啊?我最近比较忙,都没有时间上来看看大家新的大作

2016-05-05 13:37

引用 geniusdai 发表于 2016-05-04 13:29:40 的贴子:

虽然素不相识,但看着你们的游记一路走来,觉得很熟了。。。

感谢一路以来的支持,是啊,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都写了两年半的游记了

2016-05-05 13:38

引用 炽路丝雨 发表于 2016-05-04 13:30:20 的贴子:

楼主的文笔不错。

感谢夸奖

2016-05-05 13:38

引用 爱思寂寞人 发表于 2016-05-04 14:30:02 的贴子:

感谢感谢,就怕有人嫌弃我们写得比较啰嗦,另一篇游记也差不多好了,以后再来看看

2016-05-05 13:39

引用 Krystal_毛毛 发表于 2016-05-04 14:58:46 的贴子:

这篇游记审核了好久呀 我每天都会来看看  今天终于能看了
S依然很漂亮 多了份温柔
小妹妹也很可爱 健康长大噢

很多朋友都问了这篇游记,估计审核了有大半个月,实在抱歉啊,不过新的游记也快写好了,到时候再来看看哈~~

2016-05-05 13:40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5-04 15:19:05 的贴子:

终于看见一家三口的旅行游记啦~~~

是啊,手忙脚乱的第一次出行,带宝宝出去玩,其实还真的挺累的

2016-05-05 13:41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5-04 15:29:46 的贴子:

这次是eos m3拍的?画质不错!

恩恩,带宝宝出去就轻便点出行了,M3的画质勉强还可以,不过需要很多后期。随便感谢一下你之前帮我们投票,哈哈

2016-05-05 13:43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5-04 15:30:34 的贴子:

快乐一家游。美好。幸福。

感谢感谢

2016-05-05 13:43

引用 zack6300 发表于 2016-05-04 16:53:45 的贴子:

哇…总算又看到新游记了。(上班不无聊啰)
看你们一家三口出去玩感觉好幸福喔(照片只有两口)
这次没带单眼,照片依旧拍的很好耶

朋友有推荐我买这台…不知开起来感觉如何?

哈哈哈~ 你每次都是上班就看游记,这工作太羡慕人了。 Golf这台这个月开始发行,车子不错,马力性能很给力,特别省油。话说你后来那个小白兔入了么?会不会觉得很重?

2016-05-05 13:45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5-04 16:54:32 的贴子:

好有爱,已顶,大牌奉上

感谢大牌啊~~!!

2016-05-05 13:45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4 17:14:01 的贴子:

其实自驾,假如你超过两个人的话,费用一定便宜,广州去海口就是渡轮有点麻烦,等待时间太漫长,其他的还可以,难度不会太高

2016-05-05 13:47

引用 小脚丫走天下 发表于 2016-05-04 17:46:55 的贴子:

你家老婆太美啦   辣妈萌宝

谢谢夸奖~~

2016-05-05 13:47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5-05 13:43:18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不谢不谢!我们去年四月初也去三亚旅行了,所以看到你们的三亚游记就很期待,只是审核等了蛮久。期待你们的下一篇游记

2016-05-05 13:48

引用 小白叉 发表于 2016-05-04 17:49:44 的贴子:

羡慕这样的旅行方式,拍得也是一如既往的美~

谢谢夸奖~ 其实这次的照片我们都不太满意,第一次带宝宝出去,手忙脚乱的,都没什么心思去拍一些有意思的画面,基本走到哪拍到哪而已

2016-05-05 13:49

引用 九月的白鹭 发表于 2016-05-04 17:50:01 的贴子:

一字一字看完的;太棒

谢谢夸奖~~

2016-05-05 13:49

引用 山人 发表于 2016-05-04 19:38:21 的贴子:

M3画质还不错嘛

恩恩,我们也觉得M3有点出乎意料之外了

2016-05-05 13:50

引用 冷冰清 发表于 2016-05-04 21:45:09 的贴子:

这里是博鳌亚洲湾海边吧,我三月初才去过。

好眼力,确实是在鳌博那里的海滩

2016-05-05 13:51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5-04 23:24:01 的贴子:

Baby果然遗传了S的好基因

不过很多人都说她跟爸爸一模一样

2016-05-05 13:51

引用 咿喏 发表于 2016-05-04 23:57:59 的贴子:

小公主首次亮相啦  真让人羡慕 哥哥有了两个女主角啦 真好

哈哈,很开心又见到熟悉的人了,第一次全家出去,手忙脚乱啊,一个头两个大,没有以前的假期轻松,不过还是挺开心的,话说最近都没有见到你更新了,有去什么地方走动走动么?

2016-05-05 13:54

小公主首次亮相啦  真让人羡慕 哥哥有了两个女主角啦 真好

还有就是,新头像不错~~

2016-05-05 13:55

引用 cjtlwq 发表于 2016-05-05 02:46:29 的贴子:

家庭旅游,轻松。怎么没有你老公的照片?

摄影师的准则就是,从来都不出镜

2016-05-05 13:55

引用 橥缇 发表于 2016-05-05 08:27:41 的贴子:

这次出行s带的衣服不是特别多呀!好喜欢s

哈哈,还是拿了一个箱子,带宝宝出去比较累,基本都是女儿的东西了,三亚天气太热了,每天的红通通的,不敢化太厚的庄,基本会化

2016-05-05 13:57

引用 奔跑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5-05 10:01:07 的回复:

Hyatt很多高端酒店都非常有设计感,确实超赞的。

回复奔跑的蚂蚁:海口那条老街附近都很不错,很有历史感,感觉很像东南亚。Hyatt的Park系列真的都很不错,不过他们的grand系列就好像一般了

2016-05-05 13:58

引用 yolene 发表于 2016-05-05 10:43:15 的贴子:

怪不得很久没看到红小兔的游记了 原来是生娃儿了

其实一直都有发游记了,哈哈,你可能没注意哈~

2016-05-05 13:59

引用 思凡 发表于 2016-05-05 10:57:50 的贴子:

这夸奖,让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2016-05-05 14:00

引用 窝不高兴 发表于 2016-05-05 10:44:48 的贴子:

一如既往的好游记,赞!羡慕你们一家三口!

感谢感谢

2016-05-05 14:00

引用 .℡曦o。ご 发表于 2016-05-05 11:11:29 的贴子:

这双鞋是丽江那双吗

眼力真好,给你100分。就是两年前的洱海旁的那一双,话说洱海穿完后,这是第一次拿出来穿了

2016-05-05 14:01

引用 艳子窝 发表于 2016-05-05 11:16:59 的贴子:

哈哈,出发,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幸福了

2016-05-05 14:02

引用 Lyy有点懒 发表于 2016-05-05 13:08:33 的贴子:

游记很精彩。照片拍的也很专业

有几篇么?我还以为就我跟阿拉姐两篇吧

2016-05-05 14:02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5-05 13:48:49 的贴子:

下一篇是2月底去黄姚的,其实应该排在这篇的前面,这几天估计就能完成

2016-05-05 14:03

引用 duckzhang 发表于 2016-05-05 12:29:07 的贴子:

照片、攻略都不错!

感谢感谢~~

2016-05-05 14:04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5-05 13:51:54 的回复:

不过很多人都说她跟爸爸一模一样

回复红小兔Summer:哈哈哈哈那还是有少部分说像你的嘛~白里透红的小肉丸!等小baby再长多6个月就超级会模仿的~还是觉得这段时光尤其宝贵(不禁想起我侄女,虽然她已经5岁了)~加油S加油宝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