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有泪的美西亲子游

yuri麻麻 (静安) LV.11
2016-04-19 13:34 1310/15

前言

老公想去美国看看,这个梦想已经有了近10年之久,因为我对美国一直不感冒,且惧怕长途飞行和倒时差,所以一直没有成行。今年九月,女儿就要成为小学生,寒暑假的旅游成本,大家都懂的,为了秉持“能省则省”的原则,还是决定利用这最后的机会去占个便宜。因为有娃,且假期只有10天,所以此行的目的地只选择了洛杉矶圣迭戈拉斯维加斯。为什么我的标题那么惊悚呢?请听我慢慢道来。友情提示:如果你对美国怀有很美好的憧憬,那么你可以绕行了。

行前准备

尽管携程有诸多问题,但是不可否认的,价格确实有优势。我是1月中旬订的机票,因为携程订机票可以优惠租车,所以也一并预定了,两大一小,机票+10天租车+全险,12980人民币。其实还可以便宜1500大洋,但是看到网上对美联航的群起而攻之,还是稳稳的选择了达美航空。事实证明,飞机餐和服务也就这样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哪家便宜选哪家吧。一早在携程上选定了座位,没想到临行前再次确认时,发现达美的官方根本不认可携程的网上选座,而此时我们悲催的发现,已经没有三连位了,迫于无奈加了2000块,升级了超级经济舱。这里请再次允许我吐槽一下,达美的超经和一般的不同,和普通经济舱没有隔断,餐食也一样,只是脚部空间稍微大了一些,绝对坑爹的选择。
酒店的话,我还是选择了常用的booking和携程。带着娃,考虑到卫生问题和安全问题,此行选择的基本都是大集团旗下的酒店。因为我们是晚上到的航班,10几个小时的飞行,一定是身心俱疲的,所以洛杉矶,我选择了靠近机场的埃尔塞贡多希尔顿花园酒店,3晚住宿费+税:488刀。拉斯维加斯我选择的是威尼斯人酒店,3晚总价3200人民币。圣迭戈由于行程有变,没有去成。再次回到洛杉矶时,选择了holiday inn express,每晚价格780左右。关于酒店,提醒大家千万注意以下几点:
1.是否需要另外支付停车费。美帝很多酒店都不提供免费停车,且停车费基本都是10刀+,这点booking标注的非常清晰。
2.如果你也考虑前往LV,那么请避开周末,因为周末的房价相比工作日都是需要翻倍的。在LV会参加大峡谷一日游之类的各位,请一定选择strip上的酒店,因为只有大道上的酒店,才负责接送。
3.千万不要把美帝的酒店和国内的作比较,五星酒店(超豪华除外)最多也就是90年代国内四星的标准。淋浴都不是分开的,且淋浴喷头都是不能取下来的,对于我这种一定要把脚趾头都洗干净的强迫症来说,真是要了命了。卫生状况也一般,看到发黄的毛巾,千万不要感到吃惊。最奇葩的是,还会遗漏打扫。最最奇葩的是,空调都是分体式的,而且是放在地上的,声音都像拖拉机,所以我晚上全程没开过。
4.所有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拖鞋,请大家自备。洗漱用品我也都是自带的。
5.如果你也选择LV的威尼斯人,那么你要注意,所有台子上和冰箱里的饮料都是不能动的,只要你动过,不管你最后有没有喝过,都会被收费。不知道是哪种高科技来控制的,很牛逼。威尼斯人是此行中,最符合5星标准的,格局和澳门完全一样,但是洗澡的水实在不够大,请原谅我再次强迫症式的解释。
6.在入住的时候,酒店都会在用你的信用卡刷房费时再多拉几十刀作为保证金,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退,所以请你check out时一定保存好你的发票,防范于未然。因为美帝实在很恐怖,酒店入住拉卡,都不用你签字的,我当时心里是1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
签证:我是委托旅行社办理的,1500大洋/人。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我可是亲眼看着两组人被抽到查材料,提供不出被拒签的。

关于饮食习惯

姐虽然游历不广,但是对美食还是有一定的发言权的。霓虹国的美食,让我最是欢喜。为什么?摆盘精致,食材新鲜,味道更是没话说,连份快餐都做的格外出色。美国呢,正好相反,用两个字总结:粗糙!每份食物的量都够我吃一天的了,放在面前,怎么都提不起我的食欲。此行中,让我吃的最舒坦的一顿饭,就是洛杉矶华人区的“新顺景”了,相较于美式饮食,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了。我在大众点评有评语,被评为了优质点评,大家可以移步看看。至于被广泛好评的“in&out”汉堡,如果这也能算美食,我只能表示“呵呵”。高档的餐厅,我们也在LV尝试了,环境是ok的,口味也就这样。还有传说中排队王的boiling crab,那也只是个传说而已。总之,对美食抱有幻想的亲,还是趁早死了这条心吧如果带娃的话,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准备点食品。因为我是过年后去的日本,所以买了很多即食米饭,这个真是大大慰藉了我们的中国胃。早上用闷烧杯煮粥,配上酱瓜(之前提到的新顺景餐厅,对面有家168华人超市买的),也可直接微波炉加热,在美帝期间,这真是人间美味,至少对我来说是。方便面的话,美国有开杯乐,所以不必携带。我还准备了一些霓虹国的速冲汤,蔬菜汤,味增汤,因为我不让娃吃生的蔬菜,所以这个也是必需品。

值得推荐的亲子景点

我女儿才六岁,考虑到不要太疲累,所以本次的行程,只安排了适合亲子的三个景点:环球影城、大峡谷一日游和圣迭戈的legoland(最后没去成)。
环球影城,门票分两种,普通票和快速通道票。我是工作日去的,人并不多,加上小娃,很多项目都不敢玩,所以买了普通票。乐园内最值得推荐的是环球影城之旅和水世界表演。
环球影城之旅(1小时左右 ),就是坐着一辆电瓶车,去欣赏很多电影的拍摄场地和道具,有点类似横店和车墩,看到了速度与激情片中所用的那些牛哄哄的车,作为粉丝,小激动。不同之处在于,电瓶车会开进一些摄影棚,让你身临其境的去感受一些拍摄场景,比如,金刚大战哥斯拉(小娃可能会害怕),逼真到恐龙的“口水”会溅的你一头一脸。山洪暴发,地震,飞机失事等也是非常震撼的。推荐大家一定要选择车身左边的座位,大部分的景观都是在左边的。
水世界:听说是整个影城内最好看的真人表演。大家需要提早至少30分钟过去排队,否则很可能因为满座而无法进入。不怕湿身的亲,可以选择坐在前排的座位,从秀开场前的互动,到之后正式的表演,你将被无数次的淋成“落汤鸡”。对于这种美式玩笑,我个人是无法接受的。坐在安全范围内的我们,也一样可以很热烈的投入到前期的互动环节中的,演职人员把气氛调节的很好,让你觉得不加入其中,就像是一个异类。剧情无非就是最简单的“坏人来侵占底盘,最后被好人打败”。值得钦佩的是演员们非常卖力,爬上窜下,上天入海,真可谓倾尽全力。道具和场景也是非同凡响,至今飞机从天而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我就不过多剧透了,大家还是去亲身感受下吧。
至于很热门的变形金刚,木乃伊和侏罗纪,因为娃小,我们都没有尝试。4D小黄人,娃都表示小害怕,
有计划去环球的亲,可以尽量多准备一些新的QUARTER和1CENT的硬币,园内有很多制作纪念币的机器,自用和送朋友都非常适合。每个纪念币需要两个QUARTER和一个1CENT。妈妈的黄鱼脑子,导致我们只做了三个:变形金刚、侏罗纪和海绵宝宝,遗憾。
关于园内用餐,火鸡腿被无数次的提起,味道确实不错。不过个人更爱同一家餐厅的汉堡,这是我此次美西之行,吃过唯一一个有汁水的汉堡。调味也很适合中国人。我们三个人买了两份套餐,35刀左右,主题公园的餐厅价格而言,也算是良心价了。要是不考虑到面子,其实吃一份也够了,这量实在是太无敌。
圣迭戈的legoland本来也是非常期待,6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去那里参加考试,领到一张专属于娃的驾驶证,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原因下段有说明),没去成。手里还有两大一小三张电子票,有需要的亲可以联系我,绝对低价转让。
大峡谷,是我心心念念,想了很久的地方。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西南的亚利桑那州(Arizona)西北部,由科罗拉多河经过百万年切割冲蚀科罗拉多高原而形成,峭壁险峻,呈现不同的地质岩层的色彩。据称,这里可以找到20亿年来的地质变迁史。在大峡谷被欧洲移民发现之前,这里就有印第安人居住,至今这里依然还是他们的领地。这次选择的是某宝上订的一日游,内容包括:直升机、谷底游船、印第安午餐及来回大巴,盛惠1888/人,儿童同价,车上还需支付5刀/人的小费,娃也需要。 坐直升机前需要称量体重,然后根据你的体重决定你的座位,为了安全,请大家一定严格遵守。一般连飞行员可以乘坐6人,我们这次比较好运,一家三口包机了从停机坪起飞,慢慢降落到谷底的时候,景观豁然开朗。无数次的在旅游杂志和网页上看过流淌着科罗拉多河的大峡谷的照片,身处其中,还是不免叹服造物主的巧夺天工。峡谷内有穿梭巴士,一共分为四站。第一站也就是起始站,又称总站。第二站是仿造的印第安部落,导游说其实就是购物点,能够买到印第安特色的小礼品,我对这些全无兴趣,所以没下车。如果大部分的乘客都不下车,巴士会回到总站,再出发去第三站-eagle point,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玻璃桥所在地。eagle point的风景真是美到绝伦,蓝天白云做背景,层层叠叠的峡谷,分分钟可以拍大片的感觉。胆子大的游客都走到了峡谷的最边缘,在那里摆出各种危险搞笑的pose,其中也包括了我的LG和女儿。小丫头平时胆子超小,这次倒是让我这个恐高症妈妈自叹不如了。在他们两个的怂恿下,我尝试着慢慢往谷缘移动,在能看到科罗拉多河的瞬间,我不争气的脚软了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峡谷边缘没有任何的护栏,且地上有砂石,很容易滑倒,加上总有那么几个小P孩不停的横冲直撞,千万注意安全。由于是跟团,时间有限,我们紧接着去了谷顶的印第安餐厅吃午饭。虽然餐食看上去很简单,味道确是出奇的好,特别是土豆泥,我几乎把套餐全部吃完了,这是我整个美国行程中,唯一吃完的一顿快餐。所谓餐厅,其实就是在峡谷边缘的平地上,放置了一些桌椅和遮阳伞,真正可以称作是“悬崖边的午餐”了。印第安人把乌鸦当做神,所以峡谷内的乌鸦都被喂养的肥肥大大,毛色锃亮,有时会停落在餐桌上,不用驱赶,一般不会伤人,在此处,自然奇观,动物,人,就是那么的和谐。回程中,导游还带我们顺路游览了胡佛水坝,就是变形金刚中关押威震天的地方作为看着变形金刚长大的一代人,还是很有意思的。
至于其他景点,也就属于到此一游了。像星光大道,无非就是一条地上有着很多星星的马路,传说中的杜比剧院这些,规模真是无法和我大天朝的任何剧场媲美了。圣莫妮卡海滩,就是有个游乐场的海滩,沙也不是很干净,厕所更是脏的不要不要的,我以为自己穿越回到了80年代中国的公厕

关于自驾

由于常年与日本人打交道,已经习惯了万事严谨,到哪里都能做到遵纪守法,所以美国的交通情况让我苦不堪言。此行的自驾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痛,因为在高速上我被追~尾~了。究其原因,老美根本不遵守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定,一般的高速都是限速70英里,但是纵观整个车流,貌似只有我是严格执行的。说句不好听的,其他的车辆在我看来,都是赶着去投胎的。高速堵车,我早已经妥妥的刹停了车,就这样还能被后车追尾,我也是彻底无语了。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带着孩子或者老人,那么请一定全程牢牢的系紧安全带,在刹车之前先观察后视镜,确保与后车的距离,如果后车与你的距离小于300米,我劝大家赶紧变道,以避开类似我这样的无妄之灾。这里,还必须吐槽一下老美处置交通事故的效率和ALAMO租车公司的服务。事故发生之后,对方报警,等了大约半小时,警察来了,收了驾照之后简单询问了事发经过。然后,他回到了车里,在电脑上输入资料,同时帮我们叫了拖车公司(两辆车都没有办法开动了,可见后车的速度之快)。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拖车来了。司机是个老墨,说是高速危险,让我们搭他的车尽快离开,他可以把我们送到附近的大型购物城,再慢慢与租车公司沟通后续事宜。当时,我的心里暖暖的,想着当地人民还是很热心,很善良的。但是~离开了高速之后,他却把我们扔在了一家加油站,站内仅有一家小小的便利店,且加油站位于一个鸟不拉屎的地儿。说好的大型购物城呢?而老墨却在催促我们卸下所有的行李之后,华丽丽的拖走了我们的车。便利店的规模很小,我们的行李却不少,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我们只是待在了加油站旁的空地上。这时,天已经开始黑了,也起风了,可怜我6岁的女儿又饿又冷,我只能让她坐在童车里,把我们所有的大衣都盖在她身上,再买了个异常难吃的三明治给她垫饥(别无选择)。之后开始了与ALAMO的沟通,电话打通之后,让我听了半小时的音乐,终于接通。因为我的英语不好,所以要求了中文三方连线,我很明确的告知了报警编号,处理事故的警员编号以及所属警署,拖车公司等相关信息,老美要求我等待5分钟左右,说是会回电我。在我等待了30分钟之后,电话终于来了,居然要求我帮其填张表格,又浪费了我整整40分钟的国际电话费,问的信息却与之前那次大同小异,此时,已接近晚上9点,奇葩的是ALAMO居然不是在当地给我提供一辆新车,而是让我回到LA机场的提车点,才能给我提供新车。我当时离开LA的距离是80英里,换成是在天朝,我早就破口大骂了!既然要让我回到原点,干嘛让我在这荒郊野外呆了整整四小时!!!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老美效率。在电调了一辆出租车之后(路上没有扬招),又经历了一阵等待之后,我们终于得以在可以媲美F1赛车速度的出租车里休息了。你以为我的奇遇记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呵呵,你太小瞧老美了。回到提车点,出示了拖车公司的卡片和报警回执之后,所谓的经理就离开了,等待了15分钟之后,他说:没有办法提供我们新车,因为联系不上拖车公司,这个理由果然够强大。此处,我真的感谢移居美国的、20多年没见的两位同学,在深夜时分,还积极的帮我与租车公司协调沟通,此恩永世难忘。可能是同学已经非常熟悉老美的办事思路,可以对症下药,经过协商之后,终于在我再次付费的前提下,提供了另一台车给我。中间的过程省略无数,其中的艰辛天知地知,相信到死为止,这将会是我人生中最狼狈的一天。本来这天的行程是去圣迭戈的,由于处理完整件事情已经接近凌晨12点,加上撞车的阴影,我们只能临时改变行程,继续留在了LA。同学说,由于事故而产生的所有费用,可以向对方保险公司进行索偿,并主动帮我跟进,感激涕零啊!当然,可以预见,这又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所以,大家在美国自驾,特别是LA,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下面我再总结一点贴士给到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美国的高速和中国的不同,休息站的标示几乎没有,而当你看到类似加油站的立柱时,基本已经过了下匝道了。所以,我的建议是,千万不要刻意的去找休息站(容易造成悲剧),随便哪个出口下去,然后点评搜一下,附近一定会有加油站和用餐的地方(反正到哪里都是汉堡之类的快餐)。
2.不要随意变道。这点一定要切记,老美在这方面还是做得很到位的,或许,这也是可以人人超速的最强大的依靠点了。
3.在一般道路上行驶时,记得行人优先,直行让转弯。有些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如果有红色“STOP“的牌子,一定要记得完全停车,观察来往车辆再开动。
4.关于停车,基本停车费都是在8-10刀,不限时。环球影城比较贵,最便宜的都要18刀。建议前往的亲,选择这个价位即可。40刀的可以停到乐园门口,其实18刀的停车场走到门口也就10分钟,一路还可以逛逛喔,有国人最爱的AF和LUSH专卖店。

结束语

此次美国之行,没有给我留下些许美好的回忆,所以这第一次,也许将会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美帝行。希望大家能够不要接收我太多的负能量,可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最后祝大家玩得愉快,同时一定要万事小心,注意安全!

引用 yuri麻麻 的图片:

我去过这里!!
第一次看到这个景象的时候,当时特别的震惊 和震撼!!!特别特别的不错@!

2016-04-19 13:55

不错的

2016-04-19 14:0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19 13:55:23 的回复:

我去过这里!!

回复zwxjerry:是的,环球影城老少皆宜,还是不错的

2016-04-19 14:59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4-19 14:08:58 的回复:

不错的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

2016-04-19 15:00

我們也是今年9月上小學,跟樓主同樣的想法,已經買了5月底的機票去美國,祈禱一切順利吧

2016-04-19 15:40

引用 琳达--范范 发表于 2016-04-19 15:40:26 的回复:

回复琳达--范范:祝福你们,孩子的安全一定注意。5月底,LV的气温会很高,注意防晒

2016-04-19 15:42

謝謝!等我回來跟你分享我的經歷啊

2016-04-19 15:48

引用 琳达--范范 发表于 2016-04-19 15:48:31 的回复:

回复琳达--范范:期待期待😊

2016-04-19 16:0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9 16:26

引用 simpleban 发表于 2016-04-19 16:26:46 的回复:

回复simpleban:过奖啦,我也只是报个流水账而已。游记要及时写,不然就全忘啦,哈哈

2016-04-19 17:2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5 11:52

引用 shengjiehan 发表于 2016-04-25 11:52:11 的回复:

回复shengjiehan:谢谢夸奖

2016-04-25 14:44

親,請教下,我想帶個250W的迷你電飯煲,在美國可以使用嗎?你的燜燒杯是咋樣的啊?謝謝

2016-05-12 13:57

引用 琳达--范范 发表于 2016-05-12 13:57:43 的回复:

回复琳达--范范:我买的是膳魔师的焖烧杯,不用电的。美国的电压屁股110V的,你的电饭煲如果是这个电压的就能用

2016-05-12 14:05

回复琳达--范范:抱歉哈,电压后面不知道怎么会添上了屁股两个字,哈哈,请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