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进山三人一路游(井空里,藏龙百瀑)

益生菌 LV.2
2016-04-19 13:47 1106/4

一个礼拜前就跟宋技师策划了这次旅行,策划在这里的意思就是看心情,加上之前欠大芳同学的生日礼物,正好大家这周都有空,礼拜四定了下住的地方,就准备出发了!星期五看了天气预报说周六安吉会下雨,而且周末都是阴天,所以犹豫了一小下,最后还是毅然决然的上了路。。。我们从常州出发自驾安吉,本来只要三个小时路程,过苏浙收费站之后路上堵了整整一个小时,中饭是在休息站解决的。一路上还是比较单调,堵车堵时候正巧堵在一车猪和牛的旁边,不禁感叹人类的残忍,可是猪肉牛肉真的是很好吃呢。。。

过收费站时,可见当时的雨有多大啊

右下角这只猪噜噜貌似收了很大的伤,反正也是要吃的,就不玻璃心了。。。

到了安吉一路上都是延绵的山此起彼伏,然而如果要看到图上的景色必须要进山,也就意味着要开山路,这对驾龄两年不到的宋技师有一定的挑战,然而他表面上不以为然,其实内心吓成了狗。自这里提醒自驾游且没走过山路的朋友们切记:转弯可以按喇叭,并且一定要慢,有些路口转弯有镜子可以看到对面来车,还有避让的时候不要过于避让,车轮陷到旁边的沟里就麻烦了,没把握可以停车让行。

我们还是非常幸运,开到安吉雨就基本停了,还出了太阳,心里无比激动!

当中还有个小插曲,宋技师所谓的定好了房间并不存在,老板说早没房了,130个人都住的满满的,老板看着一脸懵逼的我们表示不要紧张,我帮你们联系几家靠谱的,在山顶,让我们先去山上的井空里玩耍。
这里如果要住宿的话有三种选择,一种山里的农家乐,一种高档豪华别墅,一种山脚下或旅游景点的客栈。农家乐是可以包吃住的,价格不超过150一人,不要被不良山民宰了。高档别墅有一家叫老树林度假酒店,千年的价格是600-1000,现在不知道多少,里面酒吧游泳池设施齐全。
当然,穷苦的我们必须住农家乐!

下午去的是一个没有开发的景点,叫井空里大峡谷,不要门票。里面除了造了一座桥基本就要自给自足摸石头过河了,如果喜欢探险小刺激的朋友们强烈推荐,一路可以看到很多山景,尤其是翻跃的过程是最美好的,体力不支怕脏者不推荐。

探险到一半下起了大雨,一行人懵逼的在一块大石头下躲雨。糟糕的是雨后的石头变得特别滑,又是一路向下,给爬行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我还摔了大大的一跤,不过雨中的山景又是另一番景象!

开到山顶住下,赶紧洗了个澡,跟大芳躲在被子里不出来了,饥肠辘辘等着吃饭,老板还给我们做了一大碗姜汤去去寒,nice!
山里的昼夜温差是很大的,白天再热,到了晚上都会冷,所以像鸵体制这么差的就得多背件外套。农家乐一般提供牙膏牙刷,仅此而已了,其他请自备,包括毛巾。
晚餐几个人都饿极了,都是农家菜。忘拍照片了。
早上起来看到的是下图景象,太美好了!吃了早饭,我们跟老板告别,老板说要退我们午饭的钱,宋技师大度的表示交个朋友!

我们打算一路下山,看到好看的景色就停下来慢慢欣赏,直到目的地藏龙百瀑。快到瀑布景区时有个大的水库,边上有个女人卖梅菜烧饼,如果有人经过那一定要尝一下,很有特色。这里青山绿水,赏心悦目,停下来好后休息下吧!

到达藏龙百瀑,门票60,景点果然人多车多,这个景点主要就是爬山,当然体力不好的也没关系,一路有三四个出口,觉得体力不支可以从最近的出口下。一般人推荐走到这里最大的瀑布那里就可以打道回府了,此行也就值了。
进去居然有个小动物园,有山鸡,孔雀和猴子。大家都只对猴子感兴趣。。。赤裸裸的歧视啊!这边猴子会跟你抢东西吃,非常有意思。

一路上就往上爬吧,开始还是有楼梯的,爬完一段后就都是铁网镂空的楼梯了,有一点点小吓人,不过没那么恐怖,还是相当稳的。有些人抱怨说一路上只有瀑布有什么好看的,我也就呵呵了。有些人天生喜欢热闹有人气有意思的地方,不推荐来安吉。一路都很漂亮,水干净清澈,就是是不是农夫山泉的空水瓶有点煞风景,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

途中有只大金毛不敢爬那种中空的铁杆楼梯,并摔倒了山下,一路上拼命用四肢寻找支撑点,摔下来自己跑水里洗澡去了。。。

下图就是那个最大的瀑布,一路上有卖很多小吃,笋,竹筒饭,黄瓜,核桃等等,都不贵,很好吃。

途中黑衣男子有颗爱美之心,好几张照片都是在自拍。

我们是从第三出口下的,拍照留念下。建议体力好的可以从三出口下。或者选择继续上爬,但爬到顶要原路返回,从三出口到顶还需40分钟。

回到水库,又吃了饼,准备打道回府了,结束此次旅行。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9 16:20

2016-04-19 16:27

引用 alice_yeung 发表于 2016-04-19 16:20:04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