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小疯队第二站:圣莲山-石花洞(2016.4.9)

满目明媚 (朝阳) LV.13
2016-04-19 14:18 1076/9

爬山小疯队成员

最会拍照的淘宝色迷迷汽车用品店主鹏鹏(现在又多了个身份,健身教练)
面酷心细的全能达人费小弟
伪文艺伪清新的小巫婆明媚
嘉宾: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文艺女神尧尧

汇合-出发

定9号行程的时候,小弟选择了非热门景点却是京西小五岳之一的圣莲山,早上7点半我和尧尧从东边坐地铁到海淀五路居A口,小弟和鹏鹏开车接上我们一路向西开往房山圣莲山风景区,G108路上非常顺畅,车少。路上还途径潭柘寺、银狐洞、石花洞,到达时九点左右。

尧尧在携程买的票48元售票口换票,我们另外仨用风景年卡换票,换票也非常顺利因为没人排队。车可停在景区入口或者花六十元开进去,也可以坐摆渡车10元一位送到缆车入口处。因为我们今天行程不紧张就是出来玩,而且车停在缆车入口处,下山却不是在那还要回那边去取车,所以最终我们选择车停门口走进去,服务人员也蛮好的,还给我们退了60元车的进场费。

整装待发-开爬

集体先拉拉筋

走路大概十几分钟的距离到了祭拜台,途中经过玉皇庙,还有一个吊桥没有开锁着门,很遗憾不能走,我们只在门边拍了几张照片,特别喜欢那种感觉

好在后面又遇到一个,弥补啦
祭拜台对面就是老子像和巨大的道德经雕塑,特别大气。

从老子像旁边的小路上去,再到祭拜台的路上就是吊桥,很结实一点都不像十渡的吊桥那么晃,游客少,整条桥都被我们承包了,各种打滚、跳跃怕啊。

拍够了从祭拜台下来走几步就到了二十八盘入口处,可以从二十八盘上山也可以从登山步道上山。二十八盘是坡道,没有台阶,相对来说难度较小,神牛岭旁边的古道上山都是台阶,爬山难度稍微大些。我们一向以登山为登山目的,以不虐死自己不罢休为宗旨,所以肯定是登山古道啦!进山处有个玄女洞,听说还有一个对应的在对面,但是没有找到,羞羞脸,具体什么样大家自己查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自行体会,正如道家思想提倡道法自然,无所不容,自然无为,与自然和谐相处~

过了玄女洞没走多久就是神牛岭,逍遥谷登山道的入口,门口提示牌写着如老人孩子需有监护人陪同,道路之险可见一斑。

4月9日北京的天气反常,达到26度,我们师徒四人(俩美女俩帅哥)秉着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之精神艰难的攀爬,几个人都是大汗淋漓,刚开始上山就发现水带少了。温度虽然很高,但是树还没有完全变绿,河道也处于枯水期,否则也不会这么热。小弟和鹏鹏一如既往前方开路,我和尧尧走走歇歇落在后面,鹏鹏心机男还带了条短裤,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换了,看的我们直咽口水,不是因为他腿美,是因为我们没有短裤。

登山古道两边有很多景点,大多一掠而过,有个很特别的地方是千佛殿,看着还是很震撼的,很有历史感,秉承着不能拍佛像的原则,只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了一会儿。再往上爬到了一个凉亭,久不运动的尧尧和体力欠佳的我都累的哭爹喊娘,赶紧休息、喝水、吃东西补充体力,有从山上下来的游客赶紧问人家还有多远,被告知快到了,再走一段险路。休整了一下再出发,小弟和鹏鹏几步又走到前面去了,沿途风景已经十分开阔,我和尧尧一边欣赏一边感叹一边追,今天小弟和鹏鹏已经明显放慢了速度,也许因为有美女的加入,但还是让我们难以望其项背。

路过晾马台,很想过去看一看,但扫了一眼小弟和鹏鹏都不在,考虑到过去要耽误一会儿会被落得更远,于是一步三回头的往前追,拐过晾马台有一段比较平的路,可以看到很远的路前方,竟然没有人,这两人简直飞毛腿啊!我一看这也追不上啊,再看看后面体力还不如我的尧尧,就等她跟上来一起走。又走了一段回头才看到小弟和鹏鹏出现在视野中,估计他们肯定去晾马台耍了。

再拐过一个弯就到了阎王鼻,所谓的阎王鼻只是一小段不规则的山路,比较崎岖和陡峭,需要借助旁边的铁链和栏杆,到的时候,有几个人从上面慢吞吞的下来也跟我们打听路,原来他们是缆车上去的,然后从登山步道下山。不过我个人觉得这段路好上不好下,我们的路线挺适合我们的。因为阎王鼻比较窄我们等那几个人下来才爬上去,为了拍出爬山的英姿上上下下好几次也是醉了。

过了阎王鼻,有个岔路是去圣米石塘,只有我和尧尧过去看了一眼,是个天然的石洞,洞里有供奉的神明,出来之后我自辟蹊径爬了一段野路,手上的伤和身上的土就不说了。再爬一段整齐的台阶,就到了尽头,需要原路返回从旁边的小路下山,下了没多远遇到一处很美的景致,杏林塔院,美的想让人在此落发为僧,各种拍自不必说。

再走就是一个岔路,右边胜泉寺左边是迎客松、凉亭,小弟和鹏鹏对寺不感兴趣,于是只有我和尧尧去胜泉寺转了一圈,寺中不大,很是幽静,视线越过东侧院墙可看到圣莲宝塔。

出来路过迎客松、凉亭再往前,游客渐多,有几个年轻人在凉亭天黑请闭眼,也是有趣。

再走过了小桥是一个岔路,左侧天街下山的路,右侧去往圣莲宝塔,我想都没想就拐到右边,刚走几步就接到小弟电话,以防万一特意确认了一下他们是不是去往圣莲宝塔,万万没想到~一交流发现他们竟然没有发现右边有路,而那边有宝塔有南天门,我脸上估计是大写的懵逼!电话里听见小弟问鹏鹏还去那边么,那边还有路,鹏鹏说不去,我一想尧尧也走不动了,那干脆就下山吧,宝塔留着下次见!

修整-下山

路过天街长廊,四人就团聚啦,吃吃喝喝休息一下就从二十八盘开始下山,每一转弯为一盘,每一盘都有一人像雕塑还记有星座,想想古人观星断事也是了不起。下山轻松一点,说说笑笑就下了山,路上看见有人与我们相反的方向,一问得知,他们就是开车到缆车入口,坐缆车到顶又从登山步道下来,再走回缆车入口处取车,想想也是辛苦。

但圣莲山真的是非常值得的地方,不论爬山爱好者、还是周末郊游、或是洗肺,这里人少清静,不光风景秀丽还有人文地理,是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内心安宁的理想之地,推荐指数五颗星,在此忍不住题诗一首,小弟不一般啊不一般!圣莲山啊好壮观,谢谢大家。

再出发-石花洞

下山的路上我们就在研究下一站去哪儿,最后还是小弟一锤定音-石花洞,虽然我极其不理解,奈何狮子座太强势气场强大,活生生把一肚子质疑咽回去了,当然经验告诉我说了也没用。走到景区门口上了车就直奔石花洞,路上尧尧和鹏鹏睡着了,我陪小弟说会话就到石花洞,路上行人车少盘山道的刺激,走错路都不赘述了。我们赶在下午四点到了石花洞,车不让继续往前开只能坐电瓶车。石花洞的电瓶车都是个人的,一开始有个拉客的女子跟我们说要三公里才能到入口,尧尧体力透支在停车处等我们,所以我们三个人往返要60元,她主动降价到50,因为我们不确定具体多远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讲到40往返,男司机主动说免费把尧尧带过去,说石花洞景区入口比停车场这边景色好,我们特别感激,忙不迭的道谢。结果上了车一拐弯就到了。到了石花洞入口,尧尧找地方等,我们三人直奔检票口,结果被告知要四点半最后一波导游带着才能进,无奈的我们在门口等了近半个小时,才有导游带我们进入,哗啦一下子不知道从哪变出来将近20人,浩浩荡荡的进洞。

一进洞温度骤降,腿上凉飕飕的,还特别潮,导游讲解还算耐心每一处景点都讲到了,所谓的景点不过是在钟乳石的形状上做文章,导游都说三分相似七分想象,因为之前去过云南九乡,所以内心的震撼还可以控制,不像小弟到处摸摸看看拍拍,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鹏鹏更是兴致缺缺眼睛都睁不开,但石花洞规模真的蛮大,地下七层只开放四层,全程2500米,门票70元,这些都是上亿年的艺术瑰宝,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应该没人啥事),主要还是水以及水中的特殊矿物质才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洞里空气越走越稀薄有点闷而且不像刚进来时那么凉,导游说洞里常年保持在13~14度,冬暖夏凉,地上一直湿答答的,有的地方比较滑,行走时还是要小心。

导游带队行走比较缓慢,我们三人一直在队伍前面老想偷偷摸摸先行,但导游不让,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拨游客,进来多少人要出去多少人,担心我们走错路出不去,看看前路空旷旷黑洞洞的而且确实没别人,只好按捺住内心的浮躁,跟着大家一起溜达,大概四十多分钟的时候就到了第八厅,有条岔路是出口,继续前行是地下三层和四层,我在洞外看过地图,到地下四层一共14个厅,然后原路返回从8厅出口出洞,于是明白了导游的意思,主要担心我们在此选错路,其他游览路线的都只有一条,无其他可选,确认之后我们便脱离散客大部队,大踏步向前了。走出一段路之后,目光所及之处便只有我们三人,洞内灯光暗淡,有的路是整个用网围起来的好像两侧有什么怪物在盯着我们,有点像盗墓笔记里的感觉呢,越想像画面感越强,走到一个洞口小弟和鹏鹏耍酷摆拍。

我自己前行了一段,有几米像隧道的路,脑子里不知怎么脑补处日本731部队的牢房,越想越瘆得慌,赶紧跑回去躲到两个肌肉男后面。

再走有个特别大的厅,人类的痕迹就特别明显了,有供游客休息的座椅、还有卖酒的专柜,可能景区快关门了经营者已经下班,我们匆匆的浏览了地下四层开始返回,因为之前一直在下没觉得累,现在返回时都是台阶,上午爬山时的酸痛开始蔓延全身,小弟和鹏鹏都开始喘了,回去有20多分钟吧才到出口,出来之后顿时空气畅通,身上的潮气一下子吹散了,真干爽。

出洞-吃大餐-局气

在石花洞入口等待的时候我跟景区的工作人员问了外面的电瓶车,工作人员说是私人的不是景区的,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前几年电瓶车是不收费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被个人承包了,收单程5元一位往返10元一位,中国的旅游业真是让人不知说什么好,一想刚到停车场时拉客的大姐跟我们说一个人往返20元,其实是看人开价了,心里隐隐不爽。出来给尧尧打电话汇合之后,我们给了电瓶车20元(4个人每人5元),自行走回停车场没坐他们的车,其实就不到10分钟的距离。

辛苦了一天我们打算回市里吃顿好的,很久以前我就听说过局气一直惦记尝一下,这次小弟也选了局气正合我意,路上我们通过手机软件拿了一个号,前面还有30桌,等我们开车进市里一看前面还是20多桌,心里直打鼓,啥时候能到我们呀。晚上7点多我们到了局气陶然亭店,在一条胡同里,停车位就找了好一会,我去拿号的时候前面还有24桌,局气装修古色古香,老北京的感觉。厅里厅外还有好多等位的人,一边吃着瓜子花生一边等,大概快9点的时候,才叫到我们,饿的我们四人飘飘忽忽的,局气虽是北京饭馆,但好多菜是创意菜,比如兔爷土豆泥,除了造型很特别味道也一般嘛,还有局气豆腐,做成了两只燕子的形状,样子很精致,味道也不错但达不到惊艳,还有局气最有名的蜂窝煤,酷酷的出场,也是diao!焦溜鱼片,酸甜口,长得有点像锅包肉,应该是北京菜,尧尧点的海参豆腐羹,比较大众,还有个虾,味道不错,个儿很大,总体来说打6.9分吧,无功无过。菜量精致,不像北方菜那么粗犷。

吃完饭小弟和鹏鹏送我和尧尧回家然后再回丰台,行程圆满结束。

题外

自从认识了小弟和鹏鹏,我发现同行的伙伴很重要,有的可能拉慢了你的速度,有的可能中途放弃,有的不仅自己放弃还劝你放弃,但是小弟和鹏鹏总是鼓励你,让你走的更远,爬的更高,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和你以为的你自己。在此分享一句话,If you want travel fast, travel alone.If you want travel far, travel with friends.欲速则独行,欲达则偕友!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想起了我的爬山小伙伴,你呢会想到谁?

这两天我常想,60%电量的人与100%电量的人在不能充电的情况下有什么区别,大概就是选择会比较局限,60%电量的人不能随意的看视频、聊微信、刷微博、跟别的手机玩游戏,不然很快就会电量告急,为了续航更久,不得不放弃一些而选择孤独、默默的待机以保存电量。有时候60%电量的人也奢望有个100%电量的人一起玩耍,但是要对方也放弃他的放弃,太自私、太不公平,于是60%电量的人只能自己锁屏,看别人绚烂如花。

感谢生命中那些来来去去的人
因此人生的旅途才谱写出不同的音符
你来,风雨再大我去接你
你走,我不送你

2016-04-19 14:54

发表仓促,很多照片还未上传,敬请期待~猜猜我是哪个?

2016-04-19 15: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9 16:26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4-19 16:26:51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当地?这就是北京啊,我是觉得有山有水最好,所以雨季最好吧,可是那时候花又谢了,所以有些东西没有绝对,看你更喜欢什么

2016-04-19 18:07

并不是想阿谀奉承楼主,写的真是超赞的,内容丰满,用词恰到,风趣幽默,刻画人物人物惟妙惟肖,期待下一篇精彩游记。

2016-04-20 06:29

引用 丰台费小弟 发表于 2016-04-20 06:29:52 的回复:

回复丰台费小弟:谢谢

2016-04-20 09:35

写的不错 用词精炼 容易看懂 不啰嗦

2016-04-20 13:3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5 11:52

引用 huiiuhsiis 发表于 2016-04-25 11:52:16 的回复:

回复huiiuhsiis:北京周边啊,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