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关西-关东10日自由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

出行前

作为一个十年的迷妹和日剧饭,第一次去日本的时机来的太晚。
今年2月份打算樱花季去霓虹之后,最终把行程定为4.8-4.17 10天关西关东游~两个小姑娘一起自由行~

1. 签证
在淘宝上办的,找了销量比较高的一家叫巨龙的旅行社,材料也比较方便,因为还是学生党所以需要押金不过也不麻烦,碰到旅游热季出签速度也很快

2. 保险
日本是个很安全的国家,治安很好~不过出去旅游还是买一份保险,让家人和自己放心。我们在出行期间就遇到了熊本地震,不过还好当时在东京没有受到影响~网上有很多保险,对比了之后我买了美亚乐悠游,价格不贵,可以保险的内容很多,航班延误啊、财物掉了啊、银行卡盗刷,都蛮实用的。有兴趣的链接如下

3.机票
因为想充分利用时间玩耍,所以定了ANA的红眼机票,阪进东出
正好在ANA的官网上找到符合我们时间的路线,去的时候需要从东京转机去大阪
在ANA的官网上价格比携程和其他代理商都要便宜,还可以选座,自动值机,非常方便~
4.8: NH968  上海(1:45)-羽田(5:40) NH013 羽田(7:00)-大阪伊丹空港(8:05)
4.17 NH967 羽田(22:30)-上海(00:35)

4. 路线
大阪两天-奈良一天-京都两天-箱根两天-东京三天

5. 住宿
樱花季关西的住宿酒店都非常贵,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名宿,在airbnb上预订,可供参考
4.8-4.10大阪大阪奈良非常近,乘近铁大约只要40分钟,所以前三天都住在大阪难波
4.11-4.12京都京都的房价比大阪要贵很多,我们选择了住在乌丸五条,离京都站是一站地铁/两站公交车的距离,所以距离比较尴尬,还是比较推荐住在京都站附近,交通方便很多。或者住在河原町,比较繁华逛起来方便。
4.13-4.14箱根:想在箱根泡温泉,看了各种点评之后我们选择了箱根天成园酒店,然后发现booking上面我们想要的标准房不带早晚饭,然后就去天成园的官网上预约标准房带早晚膳。虽然都是日文的但是预约起来也很方便,填一下姓名联系方式什么的就可以了,不用网上付款,是等入住退房了之后再结账
天成园官网:http://www.tenseien.co.jp/
4.15-4.17东京:原本纠结了一下住新宿还是涩谷,因为害怕会迷失在新宿地下大迷宫。后来觉得逛街交通还是新宿方便,所以选择新宿的民宿,价格也不贵

6. 交通
日本在各地都有针对游客的什么什么周游券,周游券还附带很多景点门票,当然要研究一下怎么组合更方便
十六番上有一个介绍周游券比较详细的帖子
最后我们选择了大阪周游二日券3000JPY (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京都巴士一日券两张1000JPY 箱根周游二日券4000JPY 东京地铁三日券1500JPY

奈良的景点都步行可及,而且从大阪近铁去奈良只要560JPY,所以没有买斑鸠一日券
京都的交通超级头痛!!只有横过来和竖过来两条地铁,而且路长得都一样,方方正正的,果然就是柯南剧场版里“迷宫的十字路口”
后来京都交通网上发现了巴士图,虽然看起来很恐怖,但是仔细研究一下发现乘巴士都可以到呢!巴士乘一次要260JPY,所以巴士券多便宜多方便啊!
关西关东,我们乘了老贵老贵的新干线。其他选择还有过夜巴士,但是过夜巴士也不算便宜而且更加劳累颠簸
箱根周游券我们在小田急站买的,4000JPY,再乘小田急线回新宿。如果直接在新宿买,来回箱根的话是5140JPY。箱根乘登山巴士或者缆车分分钟都要超过1000JPY,看不懂这个交通物价= =
东京地铁三日券不能乘JR和私铁,但是东京的地铁四通八达,去哪都可以转来转去,就是每个地铁站都很大!换乘的话讲不定要走蛮多路

7. 手机必备APP
乘换案内:有日本所有的地铁线路图,可以查怎么换乘、时间等
京阪神奈:京都大阪神户奈良这四个地方互相之间怎么去,会提供多种路线选择
google map:出门必备google map!!跟着google走不会错!(除了唯一一次迷失在新宿大迷宫里)输入目的地就可以准确给出路线!强推!!
十六番:是网友们直播的平台,可以每天看一些讯息,比如哪里的药妆便宜之类的
食べログ:日本的大众点评,里面的信息很全,大众点评里也有日本的店但是比较少而且有时候地址是错的
推荐网站: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http://nicklee.tw/
日本气象协会 http://www.tenki.jp/ 应该是比其他各种天气都要准确的预报,可以精确到小时,也有app可以下载手机里

8. 通信
在淘宝上订了10天wifi,有的签证店也有两人签证送wifi的优惠 可以看一下
wifi机器在日本信号很好,而且一整天都不用充电
wifi我选择在机场取机场还,24小时柜台,非常方便

9. 汇率
在三月中旬换了5000块钱人民币,当时的汇率是0.0578
后来四月初的时候日币大涨,变成了0.06,所以买东西刷银联的时候都是6的汇率

10. 行程
D1大阪上海东京羽田-大阪伊丹空港-难波-通天阁-大阪城公园-大阪造币局-Hep Five
D2大阪:usj-天保山摩天轮-梅田大厦
D8东京:上野公园-浅草寺-台场
D9东京:皇居-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涩谷-原宿-新宿
D10东京:银座-日本桥-新宿-羽田机场-上海

Day1 大阪:通天阁-大阪城公园-造币局-Hep Five

4.8号凌晨1:45的飞机飞去东京羽田,5点到达后在羽田机场换国内线,到达大阪伊势丹空港
大阪伊势丹空港乘bus伊丹空港线到终点站难波
因为民宿要下午3店才能checkin,想在难波的地铁里寄存箱子,但是正好碰到什么什么开会期间地铁站里的箱子都不能用了,只要拎着箱子去OPA八楼有一个专门寄存还可以买周游券的地方,存好箱子买好两日券之后就乘上地铁开始玩啦!
第一站先去的通天阁,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
新世界这里的画风果然很夸张新奇

远远看见通天阁之后就可以上去了,有周游券就不用门票了
通天阁是以pocky为主题的一个塔,到处都在卖pocky
登上去观摩一下景色,还有介绍历史什么的,然后买了两包没见过的pocky的味道吃吃~

准备回难波吃蟹道乐,乘地铁的时候看到了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厢

心斋桥网红角度
道顿堀那里一路都是吃的和药妆店
我们预约了蟹道乐之后先去隔壁吃了元祖串串烧

蟹道乐点了两份套餐,蟹脚和蒸蟹蛋好吃~

吃完之后转战去大阪城公园,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
4月初大阪城公园里很多樱花都开始掉了,加上前两天下了一场大雨,地上很多樱花瓣,风一吹可以看到樱花雨~

沿着路线走去天守阁,天守阁排队登电梯上去,在八楼可以赏一赏大阪城公园全景
下面几楼都是介绍历史背景的

天守阁出来有买有名的北海道猫舍冰淇淋,550JPY一个。
买了一个猫舍一个抹茶~果然猫舍的香草很好吃,和普通的香草不一样,外面的脆皮很甜
本来我们以为只有这个地方有卖猫舍,结果发现到处都有 囧

通天阁出来之后沿着指示牌走去西之丸庭院
我觉得西之丸庭院的樱花比公园里的樱花更美~可能是因为种的密集而且还有吊灯,看起来特别有感觉~

从西之丸庭院出来之后暂时迷失了方向
要去大阪造币局看樱花但是走去地铁站也绕路,然后我们选择了走去造币局,大概1公里左右
跟着google一路走走走,快接近的时候发现有志愿者举着牌子,然后就跟着人流和牌子走,走走走
造币局樱花大道一年就开一个星期,今天是开园第一天,所以人很多
走进去发现里面大大小小种了好几十种樱花,颜色品种都不一样,白的粉的黄的绿的都有!很漂亮~而且因为各种樱花花期不一样,所以好多都还没有开
怪不得这么晚才开放呢,大阪城公园里的都快掉光了

从造币局走出来的时候腿都要断了,跟着指示牌走去最近的地铁站
乘地铁到梅田,先吃饭 然后打算去Hep Five和梅田大厦
在梅田吃了鹤桥风月大阪烧~

Hep Five离梅田地铁很近,不过乘摩天轮要排队一会儿,15分钟绕一圈,高度不是很高,可以看到梅田的夜景
本来还想走去梅田大厦,但是寄存箱子的地方9点钟关门,怎么奔跑都赶不上了,所以第一天只能放弃梅田大厦
从梅田乘回心斋桥,在OPA拿好箱子之后回到民宿
第一天暴走3万步

Day2大阪:usj-天保山摩天轮-梅田大厦

今天是去usj的一天!
出行前我们就对usj充满期待!网上查了很多攻略
4月份usj的快速票正好改版,原来的5项变成了4项,对比了淘宝的价格之后,我们在淘宝上订了门票,375一张
在usj日本的官网上订了express四项快速票,包括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or浴火赤子情、侏罗纪公园or魔鬼终结者
express假期更贵,越早订越便宜,直接网上付款,打印好二维码就可以了!我们定的时候是6900JPY
如果不买express的话,进哈利波特要去抢预约券,要更早入门排队才能抢到哦
usj也有自己的app,可以查每个项目要排队多长时间

从梅田换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下车之后人群就开始奔跑了起来,我们也跟着人群奔跑了起来
看了众多攻略之后我们准备早早就入场排队,网上原定开门时间9点钟,我们8点半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很多人了
早上玩的项目
好莱坞逆转世界:第一个冲去排队,大概45分钟,逆转世界的失重感实在是太爽了,而且因为是倒过来的不知道前面还有什么东西,就感觉一直在掉啊掉啊,而且轨道好长啊,飞了好久才结束。前排的霓虹妹子们都能放开手举起来我觉得太厉害了 = = 还有usj很贴心的会准备橡皮筋扣好鞋子,以免飞出去。刺激指数五颗星!!推荐推荐!!
回到未来:排队10分钟。室内的一辆车里3D项目,刺激指数一般,排队不长的话可以去
浴火赤子情:排队5分钟。里面分为三个小场景,介绍拍摄消防员电影,最后一个场景是模拟火灾现场,科技效果太炫酷!喷火的效果太惊艳!刺激指数三颗星!一般排队时间都不长,推荐!
大白鲨(快速票):乘一艘小船,然后船长staff很入戏的带领我们勇斗大白鲨,我们坐在船的右边,有一个关在小黑屋里的场景有点吓人,右边会有大白鲨从水里冒出来,然后不知情的我们鞋子裤子通通都被浸在水里湿光了。。staff入戏很好玩,刺激指数四颗星!
侏罗纪公园(快速票):类似激流勇进,但是高度不高,很害怕又一次湿光但是好像没什么水,我觉得不用穿雨衣 刺激指数三颗星!
蜘蛛侠(快速票):看到网上一直推荐蜘蛛侠,3D效果过山车,效果很不错~我们总是被蜘蛛侠拯救的角色。没有快速票的话排队要一个多小时吧,刺激指数四颗星!

上午几乎把想玩的项目都玩过了,我们好厉害!
好莱坞区拍拍照片~还可以看到各种游行~

中午买了个火鸡腿坐在侏罗纪区 飞天翼龙下面听尖叫
飞天翼龙是3月份新开的过山车项目,是把整个人横向吊起来,看上去超级吓人,而且尖叫声响彻园区 = =
排队的人太多了 我们打算下午闭园之前再看看情况

因为网上订的哈利波特入园时间是2点钟
吃完饭之后在商店里兜了一圈,各种周边玩具很可爱~
还有哈利波特的魔杖啊 衣服啊 还有怪味豆啊
里面的店卖的这里都有,所以也可以先在外面逛逛节省时间~
等差不多2点的时候我们就入园哈利波特啦!

看到屋顶的时候有种迷之感动,和电影里一模一样呢!

喝了黄油啤酒,是一种饮料加奶油~蛮好喝的~

哈利波特城堡,里面就是玩禁忌之旅的地方
没有快速票的话排队很长,要几个小时。
现在一个地方寄存宝宝之后跟着路线 参观霍格沃茨~~里面不能拍照 墙上的话也跟电影里一样可以动哦 各种效果都做的超赞!
然后参观完之后坐过山车,是3D效果,魁地奇剧情
整个剧情和3D效果和过山车效果都太太太赞了!!!过山车的路线和魁地奇运动路线完美切合,3D影像虚实效果无缝连接!!当中也有危险的遇到摄魂怪的情景,最后成功回到霍格沃茨然后所有教授和学生一起鼓掌欢呼的结局,真的感觉要感动的哭了,迷之感动!!给禁忌之旅打10个满分!!

坐完禁忌之旅之后在旁边坐鹰马飞行,是一个小型过山车,我们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很小,刺激指数一般

玩好了两个项目之后就在园区里逛一圈~
每个店都很精致,里面做的都很逼真,也有卖很多周边的地方
传说中的厕所并没有听到桃金娘的哭声 2333

从哈利波特逛完之后,不甘心地去看了一下飞天翼龙
排队四个小时,单人通道180分钟,一般实际排队时间要比显示的时间短一些
我们壮着胆子去排了单人通道。刚进去的时候就有安全指示搞得我们有点紧张,里面还说make sure your heart is still beating
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就轮到我们了!
因为是单人通道所以我们两个人被拆了开来,更加紧张!
不过因为是全身都被捆的紧紧的所以很安全感!
事实证明虽然是横着飞出去但是速度不是很快,没有很强烈的失重感,只是看着比较吓人!

单论过山车刺激程度的话好莱坞逆转排第一
综合而言,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TOP!!!TOP!!!

大概四点多就把我们所有想玩的都玩好了~无憾~
离开之后在隔壁麦麦吃了两个限定,抹茶麦旋风和北海道派,味道都不错~

然后走五分钟在一个港口坐capital邮轮去天保山,有周游券都是免费的!

去天保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天保山摩天轮上坐了一圈,可以看到usj园区哦~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去昨天没有来得及的梅田大厦,毕竟是大阪推荐景点排名第二的地方呢
乘地铁到梅田站然后跟着google走10分钟,穿过一条地下通道就到了。
上去梅田大厦之后需要排队,有两个观景平台,一个是室内的,一个是顶楼室外空中花园,晚上冷死了
夜景还是很不错的~

今天在usj暴走近3万步加上穿了双不适的鞋子,整个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回到心斋钱吃了大阪王将饺子

Day3奈良:喂鹿宝宝的一天

今天依旧好天气!穿的粉嫩嫩去奈良喂鹿~之前看游记一直觉得喂鹿是很有劲的所以格外期待~
虽然也看到很多人说被鹿咬屁股什么的

在难波乘近铁到奈良 560JPY
下来之后直接跟着人群走就可以看到鹿啦~

途中看到有妹子买了鹿仙贝之后被鹿紧跟不舍还咬衣服的场景
感觉这边附近的鹿比较激烈

继续走到了兴福寺,在兴福寺里看到一个日本大叔,在教我们应该怎么喂鹿
把鹿仙贝举起来,小鹿就会点头鞠躬 超可爱的~

在兴福寺旁边奈良博物馆,我发现每个logo旁边都会站着一只鹿,像是吉祥物一样好有趣

超级可爱的小朋友喂鹿

奈良博物馆这里的鹿都比较乖,不会跟着你咬你什么的,还一直点头鞠躬,我们买了鹿仙贝去喂鹿啦~几只小鹿都好可爱啊!!
不过事实证明一开始想的太天真了,有一只吃完之后突然跳到身边开始用鼻子蹭衣服 = =

走去春日大社春日大社的logo旁也有吉祥物哦
春日大社的路很窄,两旁边都是站着的小鹿

中午先在春日大社里的春日荷茶屋吃定食,粥里面有糯米团子还有樱花,还有荷叶寿司,每一份都做的好好看

春日大社里的鹿绘马都画的好有趣,颜艺满分
里面的御守也长得好可爱~

奈良公园的樱花树蛮多的,不过大部分都掉了大半了

走去东大寺之后发现都是旅行团
奈良公园里的团子和靠近奈良站的中谷堂艾草麻糍都很好吃!麻糍非常软糯
奈良绕完了一圈之后准备回大阪

回难波吃了北极星蛋包饭~和道顿堀章鱼小丸子~

大阪的最后一夜是属于买买买的!
我们遵循了货比三家之后发现其实心斋桥上各家的价格不会相差太大,有些恰逢打折就便宜一些
最后我们选择了戎桥筋尽头的一家药妆店买了一大袋
在心斋桥的星巴克楼上有一家叫Tsutaya的CD店,买了我想要的专辑,还幸运地淘到了我要的二手单曲,只要300yen!开心!
为了犒劳我们的日行三万步,在药妆店买了休足时间尝试一下,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好像确实有效呢
最后一晚理了行李之后第二天出发去京都

Day4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衹园-河原町

因为我们要去京都站,所以选择乘JR过去~
从难波坐地铁到梅田,在梅田换JR乘到JR京都站。JR京都站是传说中最大的站,确实蛮大的,线路很多。其实日本的站都很大,线路都很多!要搞清楚也有点麻烦,还有什么急行、特急,价格还不一样的,一般问乘务员给他看票子他会告诉你去几号站台

京都站寄存了行李,买了京都巴士券和第三天去箱根新干线票子
上午去伏见稻荷大社,坐南5路下来走10分钟,伏见稻荷大社的旅行团也很多,跟着人群走就行了。
今天京都的天气非常好,但是降温了只有13度

伏见稻荷大社果然是标志性的京都红 非常漂亮

因为想拍出没有人的千本鸟居的执念,做了上山运动,想找到没有人的地方
事实证明后面的山上的千本鸟居都很稀疏,拍出来缝很大并不好看 = =
还是入口处小小的鸟居密集,拍出来好看~

非常非常好的天气,有种动画里的感觉~

参观完伏见稻荷大社之后回京都站的伊势丹,中午吃了和幸猪排定食
猪排的实物和门口的模型连切的样子都一模一样呢 好有趣2333

下午去清水寺,乘洛100线路
bus有一个很有趣的设计,在到站下车的时候左边车身会下降倾斜,方便乘客上下车。这种设计的小细节也是有点让人吃惊啊

清水寺的人相比多了起来,看到了很多穿和服的妹妹
没有体验和服因为行程比较满,和服走起路来太慢了2333

清水寺的门票也别有一番风味

走出清水寺之后,跟着地图从三年坂走到二年坂
途中两边有各种各样的小店

在二年坂的都路里吃了抹茶的甜品~抹茶味道很浓郁!

途经八坂神社

再走出去是衹园的大马路,然后走到花见小路绕一圈

衹园逛完之后乘bus到繁华的河原町区
在河原町吃了鸟贵族串串
河原町各种店也很多,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逛逛

逛完河原町之后回到京都站,京都站旁边有一家很大的yodobashi(ヨドバシ),上下好像一共有8层,东西很多,是买电器的好地方!
但是考虑后面还要拎去箱根东京现在就没有买,结果东京的店里就没有我看中的型号了!!后悔!
所以看到想买的就入手,说不定后面就再也买不到了 = =

感觉京都有一种特殊的日本和风韵味,建筑、道路、人,都别有一番韵味
京都的时候樱花都谢了,我想在枫叶季的时候再来一次!应该也很好看~

Day5 京都:金阁寺-岚山-银阁寺

早上乘bus来到金阁寺
金阁寺比较小,参观起来很快
金阁寺的御守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看的,买了一个~
在金阁寺门口吃了有名的冰淇淋

然后乘bus59转11路天龙寺站到岚山,岚山相比市内远很多
在稻吃了豆腐定食,看到网上说虽然是素食但是豆腐很好吃。不过我还是比较不能体会豆腐的好吃 = =

下午在岚山走了一圈,渡月桥-龟山公园(里面有周恩来纪念诗碑)-竹林小路
原本想去看樱花电车的,后来查了一下发现樱花电车并不是在岚山站

从岚山逛完之间还早,就顺便乘93路去了昨天没有来得及去的银阁寺
在全家买了传说中好吃的鸡腿和鸡排,在路边啃的时候被老奶奶搭讪了,说看我们吃感觉很好吃的样子 2333

哲学小道的樱花都掉光了,如果满开的花应该很美~

走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银阁寺,google上叫东山慈照寺,原来是一个寺
银阁寺五点关门,里面有一段小小的上山路,可以眺望一下远景

出门看见一只好可爱的柯基,这里养狗遛狗的人好多,还喜欢把狗放在婴儿车里

乘bus去河原町四条,吃一兰拉面,去的时候还早,等我们吃完门口排起了长队!
一兰拉面点面的方式也是智能,这里的蛋好好吃!!吃完可以看到碗底的字哦

在新京极有多家药妆店,货比三家之后发现有一家东西确实便宜,比大阪还便宜,电动牙刷要便宜600yen,而且东西很全
然后又拎了一袋药妆回去

理完行李明天早上去箱根

Day6 箱根:箱根神社-恩赐公园-芦之湖

早上八点半的新干线,两个小时之后到小田原站
在小田原买了箱根二日券之后,乘登山线到汤本。
先乘A线到天成园酒店,寄存了行李之后准备去芦之湖~
天成园旁边也是好风景啊~

今天传说是多云,到的时候天还是放晴的

在汤本站坐登山bus,登山bus开的实在颠簸,上山转来转去的要吐了
在元箱根下之后走去箱根神社

在芦之湖上的鸟居

眺望一下海贼船

绕着芦之湖走到恩赐箱根公园,然后走了200级楼梯爬上展望台。
但是多云天 富士山啥都没看到

再绕着芦之湖走到箱根町港的时候开始变天了,乌云密布,过了一会儿开始下雨
因为没有看时刻表错过了一般海贼船,等了45分钟之后乘海贼船从箱根町港到桃源台港。
原本想坐缆车的,但是缆车3点多就停止了,只好乘bus下去过渡到早云山,从早云山乘登山轨道电车到强罗,从强罗乘登山电车到汤本
登山电车比登山bus要舒服多了
这时候已经变天到不能看了

回到天成园checkin之后,换上浴衣去吃晚膳自助餐,然后去泡温泉
温泉有室内室外,即使是室外温度也很高,不过很舒服~

前两天在民宿没有电视机,今天终于可以看日剧了 2333

Day7 箱根:强罗公园-东京新宿-东京都厅

原本今天天气预报说会多云转晴
又乘各种登山电车到强罗想去体验一下缆车,但是恰逢缆车在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四会停运检查所以没有乘到,以后要好好检查一下开放时间啊 在东京也吃了几次亏

天气开始起雾,能见度不足50米,原本想去箱根平和公园但是天气不好就不去了
在强罗站吃了有名的田むら銀かつ亭
是炸猪排和豆腐料理,味道不错~这家店也是傲娇地一个礼拜有三天不开门的

因为大涌谷关闭,传说中的黑蛋在超市里买到了,壳上有一点硫磺臭臭的味道

能见度不足50米的鬼天气,感觉使徒要出来了
强罗公园是一个小小的公园,比较像植物园,有周游券不用门票
里面各种奇奇怪怪的花花草草蛮多的

箱根还有各种其他博物馆,什么玻璃之森、雕刻之森、小王子公园……有兴趣的都可以去看看~

离开箱根之后我们拎着行李从汤本乘登山铁路到小田原,在小田原买小田急线乘到新宿,大约1个小时
东京的民宿就在新宿西口附近,放完箱子之后休息一下

晚上在民宿旁边就有 风月儿,是一家有名的吃蘸面的店,有趣的是排队人很多的时候等的人会站在你后面看着你吃。。感觉压力有点大。。
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人排队,蘸面的面很劲道!蘸酱有点咸但是味道很浓郁~

在新宿找bic camera买地铁三日券,还因为我忘记带护照不能买,再回去拿护照白走了很多路。。
第一天走新宿的大迷宫感觉好像也还好呀不会迷路,flag高高立起
从新宿走去东京都厅看夜景,都厅的观景平台很高,第一次看到东京的夜景有点被震撼到,灯火通明的!在都厅还可以看到远处的东京铁塔哦

回去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冒出了地震预告
然后发现熊本发生了大地震,瞬间电视里都变成了熊本地震的新闻

Day8 东京:上野公园-浅草寺-台场-东京塔

早上去上野公园(银座、日比谷线至上野站)樱花都掉光的上野公园变得很绿
上野公园里有很多小景点 什么动物园啊博物馆啊 有兴趣的可以逛好久

浅草寺离上野公园很近,银座线乘到浅草站,走到雷门之后就发现里面都是人
浅草寺门口的小店很像城隍庙
吃了木村家人形烧,形状都好可爱

浅草寺后面有一家有名的ななや抹茶冰淇淋,有七种不同程度的抹茶味,我们选择了5号和7号最浓抹茶,两个味道确实不一样诶
拿了两个冰淇淋在路上走的时候又被老奶奶搭讪了,问我们在哪里买的 要排很久队么 2333

网上还有一家名叫“排队人很多的牛肉饼” 绕了一圈并没有看到排队人很多的地方,然后去微博上搜,搜到了这家店
但是一个排队的人都没有 = = 牛肉饼是好吃的!有洋葱很香而且有汁水

下午打算去皇居,结果过去发现皇居星期五不开,立刻决定转战去台场
在新桥乘海鸥号线在台场下,台场不算大,景点都步行可及。
下来之后迷妹先去富士电视台找爱豆,结果发现富士电视台五楼的展览厅从3月底开始整修关门。。好吧迷妹下次再来

台场海滨公园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

再走去调色盘摩天轮,摩天轮旁边有一个很大的outlets可以逛

outlets旁边是diver city 门口的高达模型
diver city楼上tower records里的单曲和专辑很全,买到了10年前的出道单曲!!开心!!

从台场逛完购物完回到东京塔(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东京塔最近为了庆祝儿童节挂上了鲤鱼旗。
东京塔登上大展览台900yen,但是有JCB卡可以免门票
东京塔上拍下面的东京塔状车流~

东京塔回新宿 买pablo蛋糕
从google导航到新宿一家地下的pablo
结果google一到地下就定位失灵,我们走遍了45分钟迷失在新宿大迷宫里也没有找到!!
新宿大迷宫让我们日行3万4千步 TAT

Day9 东京:皇居-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涩谷-原宿

早上先去了昨天没有开门的皇居(竹桥或者大手町站) 皇居像是一个很大的后花园

皇居旁边是千鸟之渊,没有樱花的千鸟之渊就是一条普通的小河

乘地铁到代代木公园,代代木公园里有很多郊游遛狗的人
代代木公园旁边是明治神宫
走去明治神宫正殿需要走一段坑坑洼洼的石子小路

正好看到明治神宫里有人结婚,感觉好像是日剧大结局哦 2333

中午在涩谷吃饭,所以先去涩谷,看到了忠犬八公像

中午吃朝日屋的荞麦面,荞麦还是蘸冷冷的酱油比较好吃

下午在涩谷的109、无印良品、loft逛了一圈,涩谷loft的货没有有乐町的全,而且人很多!
迷妹冲去原宿的jshop店恰好没有人排队,扫了几张shop照表示满足感max~
在隔壁的pablo终于吃到了限定抹茶蛋糕
原宿有一家很大的大创可以买好多吃的
然后我们体验了一下日本的大头贴,比上海的便宜好多,只要400yen,效果惊人2333

回新宿的高岛屋帮小伙伴带东西,因为高岛屋有hello kitty 95折卡所以比其他地方的专柜更便宜一些

Day10 东京:银座-新宿-羽田机场-上海

东京的最后一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今天没有放很多景点,只是为了补全一些需要买的东西
先将行李寄存在新宿站的东北口附近

早上去银座逛了一圈
有乐町的loft很大,文具很多!
新宿的东口有好多家专柜和药妆店和电器店,非常适合补货!

临近中午,东京下起了狂风暴雨,伞都会分分钟被吹走的地步
大风大雨中躲去了矶丸水产,蟹斗很好吃,拌饭味道一流!

想买kitkat巧克力,去了新宿东口的堂吉柯德,堂吉柯德的画风太新奇了东西都放的乱七八糟。后来发现bic camera也有kitkat而且更便宜!
新宿东口有松本清(价格正常不贵)、bic camera、yodobashi(yodobashi的电器比bic camera的要便宜一下)

补货完成后回到寄存行李的东北口,因为害怕被海关查,把一些东西的盒子都拆掉装在行李里。
本来打算乘地铁去羽田机场但是两个大箱子实在无法驾驭,就从新宿南口乘机场bus,1230yen直接到达,非常轻松!

原本说贴在护照上的免税品都不能拆包装,但是根本没人查
回到上海之后箱子也没有过安检海关也没有查。

愉快地10天之旅结束啦~~

美食预警

吃:1845
买 :)

P.S.

1. 之后出行一定要查好各个景点的开门时间,很多地方每周都会有几天关门的,这次就碰到了好几次

2. usj一定要买快速票快速票快速票!

3. 看到想买的就入手!下站没有就等着后悔吧

4. 霓虹真的好干净啊 路上垃圾桶真的好难找啊

5. 霓虹的服务真的好好~回来在日上免税店体会了把银行卡随便扔给我的差距 = =

6. 语言的话,买东西的地方都有好多中国导购,毫不担心。我们小伙伴会日常日语,一般说英语也OK,所以这次没有遇到语言上的问题。

7. 随处可见人性化的脑洞大开,比如公交车到站会下降、马桶上有专门的水龙头洗手又不浪费水 = = 连地铁显示屏里的内容都超级细致

8. 最后几天恰好遇到熊本大地震,第二天浅草寺就放上了熊本地震募捐箱。希望善良的人们都平安~

下次 相遇在夏季的冲绳 枫叶季的京都 冬季的北海道 可好~

2016-04-19 14:43

很赞的游记呢,很认真的读完了,,卤煮的总结很细心呢,很实用,,收藏了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更多方面的信息呢

2016-04-19 15:40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9 15:40:18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哈哈谢谢~你可以加我微信吧 xujing718

2016-04-19 15:4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9 17:26

东京到大阪是坐飞机吗?价格多少?买JR通票会不会划算一些?

2016-04-19 20:29

我的心还没回来~~~下次约约约

2016-04-19 21:20

引用 吴大脸 发表于 2016-04-19 20:29:10 的回复:

东京到大阪是坐飞机吗?价格多少?买JR通票会不会划算一些?

回复吴大脸:是坐飞机的直接转机 一起算在来回机票里一共2895机票
JR通票的话蛮贵的,而且感觉有些地铁不能乘?所以我们没买

2016-04-19 23: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5 11:52

真实用,收藏收藏~~

2016-05-10 08:55

吃的超棒!

2016-05-11 23:31

亲,乘换案内和google可以输入中文查询路线么?

2016-05-19 00:09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5-19 00:09:18 的回复:

回复.Crystal:google可以的完全无障碍~乘换案内的话听说繁体字可以,不过我们是直接在地铁图上选出发到达站的

2016-05-19 13:26

就是不知道每个景点应该在哪一站下呢,所以无法在地铁图上选啊

2016-05-20 23:05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5-20 23:05:20 的回复:

回复.Crystal:这个可以在蚂蜂窝的目的地里找~不过还是到时候用google更方便!

2016-05-23 12:15

引用 靓小小靓 发表于 2016-05-23 12:15:06 的回复:

回复靓小小靓:好的,希望可以一路通畅,谢谢

2016-05-26 01:50

楼主是谁的迷妹? 从一开始就在猜,想说一定会出现,没想到楼主很克制呢哈哈 我是arashi的迷妹!!!

2016-06-14 11:58

引用 一片肉2013 发表于 2016-06-14 11:58:40 的回复:

回复一片肉2013:哈哈我是卡咩的迷妹~

2016-06-15 10:04

引用 靓小小靓 发表于 2016-06-15 10:04:07 的回复:

哈哈我是卡咩的迷妹~

回复靓小小靓:啊!这样啊!哎呦前两天看夜会里面kt三人真是看的我说不上来什么感觉,于是翻con看,还有他们在一个节目里面特别精心的表演,卡咩真的撩妹无敌了各种啧

2016-06-15 14:03

引用 一片肉2013 发表于 2016-06-15 14:03:25 的回复:

回复一片肉2013:我团真是太多舛了TAT 每次我翻con看都看的热血沸腾迷之感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