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走起·去洛阳看牡丹

• 出发时间/2016-04-15

十三朝古都洛阳什么最出名?牡丹花,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貌似多的可以认真吵一架了。但是个人觉得洛阳最出名的应该是凉皮,因为无论哪个景区门口都是成排的卖凉皮的,没有例外
开个玩笑。对于还没有年假的人员,只能周末旅行,地点不能太远,想要去洛阳这种听上去有些遥远,而事实上也确实有点遥远的地方,还是要拼一把的。
大致行程:
4月15号周五晚,上海-郑州
4月16号周六,郑州-洛阳龙门站,游龙门石窟,国际牡丹园,入住王城公园附近的洛阳中原驿国际青年旅舍。
4月17号周日,中国国花园,洛阳国花园,洛阳博物馆(新馆),晚餐天府火锅,之后夜游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即明堂天堂景区),之后回到龙门高铁站,返程。
之所以说拼一把,不光是因为行程紧张,更重要的是,回来的时候郑州上海买不到卧铺。火车是西安北发车终到上海的,中途上车的人基本别想买到卧铺。所谓的二等座,其实是卧铺车厢改做二等座,睡觉比较难,带了一个U型枕,也算能舒服一些。

先放几张有代表性的照片。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

洛阳牡丹。今年由于全国都热的很早,目前洛阳城内的牡丹花园,市区内的几个主要会场,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已经基本没有多少花了,全部都败了。还剩一些可以看的牡丹在北面机场附近的邙山,比如国际牡丹园,国家牡丹园,洛阳国花园等,由于温度相对较低,所以还有挺立着的牡丹。据说白马寺附近的神舟牡丹园也还健在。这篇游记里的牡丹大部分拍自国际牡丹园和洛阳国花园,全部位于邙山。
如果气候正常的话,16号这个周末本来应该是最盛的时候,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啊。。。
不过真的好想吐槽洛阳牡丹花园的名字啊,国际,国家,洛阳,神舟。。。有中国国花园,还有洛阳国花园。看来洛阳牡丹是已经走向世界了,下次的目标是奔向宇宙,接下来就起名叫太阳系牡丹园,银河系牡丹园,宇宙国花园吧。。。

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天堂。PS,不是那个天堂,只是建筑名字就叫天堂。。。PS的PS,这个景区就是某一期奔跑吧兄弟洛阳站的一个会场。

天堂的某一层,如果天堂真是这样,那看来确实挺难到达

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明堂

明堂内部,什么叫金碧辉煌,LED与金色大厅的搭配如此完美,真的是可以闪瞎钛合金狗眼的地方。我喜欢~

明堂内部展示的洛阳城模型。

以上是简介。
16号早上的郑州大雨,从坐上去洛阳的动车起我就开始祈祷晴天,没想到真的感动了上天,洛阳这2天都是好天气~
郑州洛阳的高铁都到洛阳龙门站,车程40分钟左右,基本半小时一班,很方便。
洛阳室内的公交感觉不是很频繁,基本还是拼车比较划算。打车费用还是不高的。
以下为旅行时间表

下了动车第一个目的地是龙门石窟。高铁站门口有去石窟的景区直达车,10元一人,是双层观光巴士。公交车不是很多,等待时间很长,所以还是坐这个车比较方便。车程大约半小时。车上会卖景区门票,100块大洋一人,不能买优惠票的筒子可以在车上买,节假日期间排队的人略多。

售票中心距离真正的景区检票处有3公里多的距离,走路要半个多小时。基本是绕着伊河徒步的节奏,景区有电瓶车,10元一人,但是排队坐车的人超级多。我就觉得这应该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吧,把售票处放到很远的地方,然后卖电瓶车票,一本万利啊。门票里面包含西山石窟,东山石窟,白园等4个景点。但是主要的核心景区在西山石窟,其中包括著名的卢舍那大佛。由于西山石窟面向东南方,所以拍照光线比较好的时候是上午有日光照射到大佛的时候。

到此一游照

不知道是牡丹节加周末的缘故还是一直如此,洛阳几乎所有的景点的人潮都是下面的状态,河南不愧是人口大省。。。

中午出太阳啦

伊河水意外的感觉很干净,洛阳城无论老城还是新城都很干净,这倒是有点意外。

人潮人潮人潮。。。

河南早上和中午的温差略大,早上要穿外套,中午28度左右,短袖衬衫比较合适。

路边有人卖1元一根的冰棍儿,味道很好,有儿时的感觉

龙门石窟的其他景点我们就没有去逛了。中午打车到预定的中原驿青年旅社,120的大床房,房间是4个月之前预定的,现在订的话基本350一晚左右。地点在王城公园附近。交通比较方便。
下午打车去邙山的古墓博物馆。但是现在已经改为壁画博物馆了。主要介绍古墓中的壁画,免费。

古墓博物馆一会儿就溜完了,直接去对面的国际牡丹园逛逛。一大波牡丹正在靠近。

所谓牡丹花下死,是不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花海

国际牡丹园门口停着各种旅行团大巴,游人比花还多,拼车都挺费劲
回到青旅,去附近的面馆吃了一段面,河南的面食是亮点,很有劲道,味道也不错。

周日一早打车去中国国花园,然而我们只是花了60块钱去一个大公园做了一下晨练而已,牡丹花基本已经败光了。下面是仅有的几片可以看的

意外的收获是看到紫色的洋槐了。

对于我这种一根筋的人来说,一大早起来只看到一堆残花败柳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以作为这次洛阳赏花之行的句号的。从一进大门看到秃秃的花杆开始,我就打定主意出去打车,去邙山的牡丹园。原本是要去国家牡丹园的,结果司机师傅推荐了另一个更近一些的也在邙山的洛阳国花园,大众点评上说规模也不小,于是果断杀过去,又花了40块大洋的门票钱,不过这次算是可以圆满了。

园中有几株黑牡丹,算是比较抢眼了。

又是一大波牡丹在靠近

红白相间的这种个人认为应该是颜值最高的了。

已经肥的不成样子的人形肉块说实话真心不想上镜,但是到此一游的诱惑有点大。上了年纪之后突然觉得,出门旅游,还是要多拍些人像的,年轻的时候总觉得到此一游很傻,但是现在想想,现在拍到的只会比以后拍到的更能看一些,所以即使是人形肉块也还是要照的。

下面这张的重点不是人形肉块,是已经败了的牡丹花从,一片绿油油,真是保护视力。。。

赏花活动到此结束,接下来是学习时间。洛阳新建的博物馆看上去高大上的不要不要的,不去逛一下怎么行,而且最重要的是,免费。从邙山出来打车到位于新区的洛阳博物馆,由于堵车,司机不得不绕路,打车费46元,是这次车费中最贵的一段了。

这些天博物馆正在搞丝绸之路文物展,所以看到了很多前年在兰州甘肃省博物馆看到的文物

进大门之后的这个设计很不错

百花灯,看着很有盗墓笔记里面秦岭神树的感觉。

说不上是什么表情的镇墓兽

看到了中华田园犬

估计大部分人都和我一下,喜欢免费的景点,所以博物馆里基本也是人声鼎沸,尤其是女厕所。
结束博物馆参观,我们乘49路到明堂附近,吃了顿天府火锅。如果对当地饮食不是特别感兴趣的时候,就去吃火锅吧,因为这个基本全国都差不多,很少会雷到你。
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也叫明堂天堂景区,是古代祭天的地方,功能上类似北京的天坛。高一些的是天堂,矮的是明堂。现在这两个建筑是根据唐代的图纸仿制的,但是明堂没有当时的明堂高。开放时间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早8点到晚9点,门票120大洋,是这次洛阳行门票最贵的一个景点,但个人觉得还是挺值的。白天的时候人很多,尽管门票这么贵,晚上人少多了,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晚上来吧,夜景不错。
奔跑吧兄弟某一期在洛阳拍的时候,来过这里撕名牌。

表演时间,费用包含在门票中,我们看了文人墨客斗艺,是个互动节目,很搞笑。

天堂下矫健的人形肉块。

明堂内部,有的人觉得金色很俗,但我就是喜欢

王座

参观明堂和天堂都要在门口换上鞋套。

明堂一楼,不得不说,有点像银行保险柜。。。

十二星座

神都洛阳

唐代服饰

第一位的颜值太高了

神都洛阳的模型,背景墙是动画效果的,展示一年四季的洛阳城。

背景墙效果之一

明堂内部

明堂内展示的唐代横刀,估计日本武士刀应该是以这个为原型吧,给刀身加了弧度的日本刀,加快了拔刀的速度,斩杀更迅速

历代明堂的模型,最右面的是熟悉的北京天坛祈年殿

顶灯是祥云的造型

夜晚的明堂,好像飞碟。

夜晚的天堂

天堂有9层,展示不同的主题,但是佛教相关的主题比较多。
天堂的一楼

中国国花园-洛阳国花园,20
洛阳国花园-洛阳博物馆,46
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洛阳龙门高铁站,3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9 19:26

2016-04-19 20:24

佩服,两天时间玩了这么多地方,特别喜欢象飞碟一样的那

2016-04-19 21:12

引用 老鼠家的猫大人 的图片:

特别喜欢这张,拍的很有动感

2016-04-19 21:15

太棒了,在洛阳正不知那的花好,

2016-04-20 07:01

王城的花好吗

2016-04-20 07:02

今年牡丹真的开得很早,4月9日去漕溪公园已经开败了,去年4月19日去新浜牡丹园还是新鲜绽放来着

2016-04-20 08:56

2016-04-20 09:06

唯有牡丹真国色

2016-04-20 09:08

2016-04-20 09:24

引用 石破天 发表于 2016-04-20 07:02:28 的贴子:

王城的花好吗

王城和中国国花园都在市区,今年热的太早了,所以都败了,现在也就北面邙山附近的牡丹园还健在了。

2016-04-20 09:36

我喜欢深色的牡丹花,霸气傲娇

2016-04-20 15:51

引用 傅元元 发表于 2016-04-20 15:51:22 的贴子:

你说黑牡丹?

2016-04-20 15:52

坐火车蛮辛苦的吧

2016-04-20 15:56

引用 老鼠家的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4-20 15:52:21 的回复:

你说黑牡丹?

回复老鼠家的猫大人:看着不像黑色的,像深红,紫红一样的颜色

2016-04-20 15:57

博物馆的洛阳城模型也太灵了,做得好精致

2016-04-20 16:02

不错不错,花期正当时
这时间人也是确实多

2016-04-20 16:31

引用 傅元元 发表于 2016-04-20 15:57:26 的贴子:

看着不像黑色的,像深红,紫红一样的颜色

是的,我也觉得,估计真的黑色的花还是不存在的

2016-04-20 16:47

引用 四海 发表于 2016-04-20 16:31:55 的贴子:

不错不错,花期正当时
这时间人也是确实多

人多的已经快扑出来啦哈哈

2016-04-20 16:48

引用 傅元元 发表于 2016-04-20 16:02:06 的贴子:

博物馆的洛阳城模型也太灵了,做得好精致

是的是的,特别喜欢这种模型,好霸气的

2016-04-20 16:48

引用 masteryy 发表于 2016-04-20 15:56:43 的贴子:

坐火车蛮辛苦的吧

是的,坐着一晚上真的挺累的

2016-04-20 16:49

引用 老鼠家的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4-20 16:47:09 的回复:

是的,我也觉得,估计真的黑色的花还是不存在的

回复老鼠家的猫大人:黑色的牡丹大概就是传说的花种,拥有起死回生、延年益寿等等功能

2016-04-20 17:08

2016-04-20 23:09

2016-04-23 11:51

引用 老鼠家的猫大人 的图片:

漂亮,不愧是国色天香

超级支持这种周末两日游的行程,不因年假而受限,说走就走,必须赞一个!

2016-04-24 22: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