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秋——游走狮城&F1观赛记

2016-04-19 14:28 690/6
  • 出发时间/2015-09-20

2015.9.20-9.23
架不住伪车迷的软磨硬泡,狮城走起。

完成三件事:
1、观看F1夜赛;
2、走到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3、到无边泳池游泳。

关于行程

DAY1     坐灰机、莱佛士、F1夜赛
DAY2     圣淘沙嘉佩乐、环球影城、SEA海洋生物馆、巴拉
DAY3     水上探险乐园、红点博物馆、金沙、鱼尾狮公园、吃吃吃
DAY4     无边泳池、滨海湾花园、吃吃吃

关于执行

DAY1
为了乘坐新航,从HK往返,这种事我会随便说么,价格生生便宜了一半,机智如我。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果然不是浪得虚名,标识有易碎品的行李人工手拎上机,办理登机手续时提供入境卡,全程keep smile。

鸡尾酒:新加坡司令,长长的介绍。

罐装的司令也是司令,乘坐新加坡航空、喝着新加坡司令、飞往新加坡,好像绕口令。航程中提示飞行模式可用,照片妥妥地拍起来。灰三个半钟,一路嗨着taylor swift的1989,还有电影电视游戏一堆可选项,航程不至于太无聊。

获奖机场,冷气足,很安静。过往旅客有序,绿色植物随处可见。

看到巧克力商店,就挪不开脚。

梦幻花园,有一条小路通向池塘,池塘里有锦鲤诶。这里还是机场……

全然不用担心英文,标识很清楚,跟着指示牌一路走到Ticket Office。

最新地铁图,存在手机里,去哪都不怕。交通网络发达,相当便捷。

根据行程,选择购票。三种方式:方式一,直接购票。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约SGD 0.8 ~ SGD 3 不等,从樟宜机场到政府大厦是SGD2.5(软妹币十多块);方式二,购买易通卡(EZ – Link Card),SGD12(其中储值7、卡费5),用完可以充值,没用完可以到Ticket Office退余额,没有使用期限;方式三,购买游客通行卡,分为一日卡(SGD10)、二日卡(SGD16 )和三日卡(SGD20),每张卡需外加押金SGD10,可不限次数搭乘地铁(MRT)、轻轨(LRT)和巴士,使用完、在购买日起五日内可到Ticket Office办理退卡并取回押金,但不是所有的Ticket Office都可以退(樟宜机场和乌节路可以退,其他的需要询问)。

三日通行卡到手,QQ的有木有。

粗发,搭地铁到CITY HALL大约半个小时左右。

G3出口出来,左转,步行500米左右,达到目的地Reffles hotel。很气派有木有。

在网上做功课,有个关于赛道酒店的帖子《入住莱佛士费尔蒙瑞士酒店 感受F1的速度激情》,真真误导。根据现场勘察,费尔蒙的位置最佳,瑞士史丹福毗邻费尔蒙,泛太平洋和文华东方也在赛道旁。决赛当晚,几家酒店的价格旗鼓相当,权衡之下,住莱佛士酒店。结果check in完一看,最高一层是三楼,只能看到一个小边角,最终还是出门去看决赛。即便如此,还是墙裂推荐莱佛士。价格随便感受下,费尔蒙平日价1200左右,920当晚5000,莱佛士平日价4000左右,当晚5500。赛车门票每人SGD188(软妹币850)。反正要我再选一次的话,依旧还是莱佛士。

站在回廊上,清晰可见的金沙和平纪念碑。

穿越回奢华的19世纪。

处处优雅精致。

以白色维式风格为基调的建筑里穿插着木质长廊,既有浓烈的殖民时代印记,又迎面而来浓郁的南洋风情。

照片廊,挂满的照片讲述酒店的历史,记录名流政要的入住场景。

三楼的莱佛士套房好棒,私密性强,没有空调的木质古董电梯需要插房间钥匙才能运行。

一楼是对外开放的精品廊,莱佛士纪念品商店、tiffany……

二楼的long bar是最具标志性鸡尾酒新加坡司令的诞生地,一杯SGD36,花生随便吃,壳就随意丢,新加坡唯一处允许满地丢花生壳的地方。

百年新加坡司令(1915-2015)。城标式鸡尾酒,是华侨 Ngiam Tong Boon(严崇文)于1915年间担任新加坡莱佛士酒店 Long Bar 酒吧的酒保时调配的,恰好百年。

几乎每桌都点,一杯SGD36.5。

天花板上的排扇也好有趣。

蔡澜推荐的逸群海南鸡饭MS没开。大众点评上搜了附近鸡饭,开着导航走过去,文华东方酒店商场的四楼,扶手梯上去就是。

鸡饭、鱼鳔汤、咸蛋黄排骨,吃得好饱,SGD36,价廉物美。

伪车迷说,一定要听着轰鸣、闻到胶味、看过弯道才过瘾。

DAY2
直奔圣淘沙。
扭转到度假酒店深度游的轨道上。

Capella

进房间后发现完全不想出门!

随便感受下。

so sweet~水果和小点心

环球影城,不得不系列。因人而异吧,像这样地盘不大、太阳很大,处处是人、时时排队的地方,实在是爱不起来。

人不多?主要是抓拍的好。

四不四博物馆奇妙夜里面那一只。

变形金刚要重点说一下下。

很空旷对不对?

很有未来感对不对?

排长龙好不啦。这样的房间,5个,全是人好不啦。每排完一个房间以为可以玩到,结果发现还是排队房间,心里呼啸过千万头马……

经验之谈,进园子第一件事:去变形金刚排队。过山车显示排队时间一个小时,直接放弃咯。

SEA海洋生物园。海洋文化,符合狮城定位。还是不感兴趣。鲨鱼馆,参观的人比鲨鱼还要多(手动白眼)

环球影城旁的马来西亚美食城,叻沙、肉骨茶、鱿鱼雍菜,能给差评么,统统没吃完。其实周边蛮多吃的,日料、西餐、港点、泰国菜、越南菜、韩国菜,为毛偏偏去吃马来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CAPELLA有往返环球影城和VIVO CITY的免费车。

沿着酒店的泳池,拾阶而下,可以走到巴拉湾,号称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梦幻沙滩。

日暮。

清晨。

除了德国就只有新加坡有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兴匆匆地去,结果木!有!开!门!

鼎鼎大名的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就在红点设计博物院的不远处,过马路就是,这里有天天海南鸡饭,嗯嗯,找到最长的队伍就是了。ANTI推荐的老伴杏仁豆花,果然入口即化。还有用牛奶作汤底的鱼排面,热火朝天地吃起来。

城标建筑,无边泳池,必须一住。花钱如流水的事情就暂且放一放,不要想起来。

24小时人气都很旺的大堂。

TOWER2,高层,正对着鱼尾狮公园,城景尽览。

无边泳池的另一侧俯瞰滨海湾花园。

传说中的无边泳池。

泳池晃一晃就散步去鱼尾狮,没有印象里的雄伟,小小一个。

标志性景点逛完,开启吃吃吃模式,大众点评上做好功课,向组屋里的大排档进发,地铁换乘公交车,攻略精准,下车即是。国菜螃蟹诶,超级大,非常好吃。

蟹壳墙。

也是声名在外。

坐着公交车,继续晃去芽笼,宵夜田鸡粥,味精太多的感觉,不是很合口味。

夜色下的无边泳池。

阿凡达啊啊啊啊啊

躺床上看夜景,值回房费。

滨海湾花园穹顶云雾林,冷气很足,要带外套。去哪儿订票,售票处换票,十分便捷。

松发,妥妥的NO1肉骨茶。白胡椒汤底。

2016-04-19 14:53

怎么没有发布花费了?计划去新加坡了,可以参考一下啦!

2016-04-19 15:14

2016-04-19 16:22

谢谢分享!

2016-04-19 18: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