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休闲#普吉岛自由散漫小蜜月二人行

李小Q同学 (西安) LV.6
2016-04-19 14:33 662/7
  • 出发时间/2016-02-06

普吉岛回来已经半个月过去了,重度拖延症患者终于决定一鼓作气,把这趟行程简单记录一下。
        也不能算是攻略,因为这趟出去是拍婚纱照和玩儿的二合一行程,刨去来回路程2天,真正玩的时间只有3天(真的太短了!完全!不过瘾!)并且,我和老公都是自由散漫的人,没有井井有条去规划每天的行程,虽然走之前看了很多网友的攻略,也很想抹起袖子好好安排一下,然而一直拖到临走前也只是看着别人发的图片感叹:哇哦~好漂亮~哇哦~我们也要去了,好激动.. ...轮到自己安排的时候只剩一脑子黑线,最终决定不做什么固定的安排,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溜达到哪里算哪里... ...

花费大致如下:
     机票:亚航--11180元/两人    (去程西安-曼谷-普吉岛,回程普吉岛-吉隆坡-西安。没错,过年期间的价格就                                                      是这么任性。差不多离出发还有两个月的时候终于决定不能再等了,结果这就是当时能买到的最便宜,时间最好的机票了)
     签证:600元/两人    (订机票的时候亚航代理点一起买的,经过一番淘宝定还是落地签还是代理点定的纠结之后,最后还是决定在代理点定,唯一的原因就是就在楼下,离得近方便)
     选座位:100元        (亚航的机票里只含机票和燃油税,想俩人座一起就得选座位)
     行李托运费:350元 (去的时候每人可以携带7KG免费的行李,足够用了,买的20KG回程托运的行李票,结果行李还运丢了,隔了几天才回到西安
     酒店:0元                (酒店费用是包含在婚纱照里的,6天5晚)
     吃饭:1600元          (泰国饭便宜,各种零食饮料也都很便宜,我和老公都喜欢泰国菜,花费不大)
     娱乐:2200元          (出发之前在强大的某宝上订的天皇秀门票,西蒙人妖秀门票,豪华游艇一日游和送机)
     购物:7000元          (在普吉岛采购各种特产以及在机场免税店各种丧心病狂的采购)
     普吉岛交通:700元  (普吉岛交通比较贵,无论是TAXI还是TUKTUK车都比较贵,算是比较大的一块开销)
     其他:1100元           (其他一些来回去机场的车费,买的七七八八拖鞋洗发水的费用)
    合计:... ...还是别合计了,合计完就光剩听见心碎的声音了,玩都玩了,玩的开心就好了

-------------------------------------------------------------------------------------------------------------------
走着~

T3航站楼出发
箱子基本是空的,免费只有7KG可以带上飞机,多出来的都塞在随手的包里了

登机~亚航大红的绚丽飞机~
        去程是从曼谷中转,在曼谷候机的时候还不忘拿出手机和全国人民一起摇一摇,大除夕夜虽说不能合全国人民一起跨年,但是可以和全国人民一起抢红包~

在曼谷机场已经迫不及待先来一顿泰国菜,果然是梦中的味道PS:曼谷机场冷气太足了,下飞机的时候都脱的剩短袖短裤了,机场坐了一会儿又找出棉衣来穿上... ...一度怀疑这里真的是泰国

落地普吉岛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农历大年初一了~~~出了机场门口有接机的车,上车开了近40分钟,终于到了酒店,酒店在查龙地区,算是比较偏,但是离拍照的地方比较近,司机都要开着导航才能找到
        到 酒店的时候大门已经关了,过去按门铃之后马上有店主来开门,店主英语不太好,但是态度非常亲切,让我们先进房间休息,第二天再来补交手续。酒店里面很干净,我们在这里住的几天,遇到的每一位服务员都非常亲切,还开着小摩托车带我老公出去附近的便利店买药。

DAY1
今天一天的主题就是拍婚纱照~
       整个一天上山下海骑大象,顶着大太阳,笑到脸抽筋,晒成渐变色,摄影师和化妆师也非常辛苦,从天亮拍到天黑才收工,虽然中途几次累到不想拍了,最终坚持拍完,回头想想也是难忘的经历

早上来接我们拍照的车,一天都坐的这辆车,车上挂的花很漂亮,后来发现在普吉岛几乎每辆车都是挂着这样鲜艳的花。普吉岛的司机开车都非常快,但是只要遇到有路口或要拐弯的地方,无论有没有车都会非常有默契的停下左右看清楚没车才会继续开

小小剧透一下,手机拍的花絮

拍照路上的小清新街景

一天拍下来到晚上已经累瘫了,踩着一脚的沙子,去便利店买了些零食直接回酒店躺倒
       老公是红牛狂热爱好者,红牛又是泰国特产,进了便利店就把各种款式的红牛一通扫荡,连我不爱喝红牛的都觉得味道不错

各种款式的当地啤酒

DAY2
 睡够了在阳台上座一会
收拾下楼,酒店帮忙叫的出租车,直奔芭东海
俩人在海滩蹦跶了一会儿就晒蔫了,溜达着去了江西冷,吹着空调买了买各色特产

买饿了出门找吃的,江西冷门口的街道两边小餐馆非常多,一家挨一家,但是对于两个选择恐惧症简直是要命的事,愣是顶着大太阳来沿街走了几个来回,终于在走不动的时候决定就在眼前这家吃吧
       拿到菜单看着各色海鲜开心的叫服务员一通点,结果被告知海鲜晚上才有,中午不供应... ...不过吃完之后另有惊喜,居然可以用微信支付,支付完还有红包领,领完红包相当于这顿饭打了五折~
吃饱喝足继续沿街乱溜达

实话来泰国之前,对于椰子我是拒绝的,但是这里的真心很好喝
路上看到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小花们

街道两边有很多马杀鸡店,觉得来了泰国必须不能错过,杀进店里,按了一通
       按完出门又溜达了一会儿,就拿着票去看天皇秀了,看秀没收手机不让拍,所以就无图无真相了,表演一般,并没有很好看,至于演的是啥... ...这是个秘密

看完出来终于有夜市可以吃海鲜了,然而对于两个选择恐惧症又一次要了命,进了好几家店,不是看不懂菜单就是海鲜不全,经过一番暴走之后,精疲力尽的俩人还是选择了离走不动的地方最近的一家店
        吃饱喝足之后边走边感受了一下夜晚热闹的芭东,路两边喧闹的酒吧,穿梭在各种肤色的游客当中,踩着动次打次的音乐节拍,迎着湿湿的海风,一身的疲惫也消去了许多

晚上打车回酒店的时候在TAXI上看到一排很有意思的标识,都是禁止在车上做的事情
不明觉厉

DAY3
   睡到自然醒,起床打车直奔拉威海鲜市场,要把昨天没吃过瘾的海鲜补回来
来回看了几遍,选定要吃的食材,然后进对面的店铺加工
终于吃上了,新鲜又美味
吃完出门转了转,拉威这里没有沙滩,是一个港口,安静又惬意
小猫啊小狗啊都慵懒的躺在地上晒太阳

拉威非常小,转了一圈,打车去芭东准备看人妖秀
       看人妖秀的几乎全是中国人,排队候场的时候差点热晕,但是看完之后觉得不虚此行,值得一看,人妖皇后都非常漂亮,我见犹怜。散场出门之后老公让我过去跟人妖合照,我摆手拒绝,内心戏是才不要合照,一下就被比下去了

DAY4
 迎来了华丽丽的豪华游艇蜜月岛+皇帝岛晕船晕到死一日游... ...
游艇游的开始是这样的
清空万里 浪略略有点大,但丝毫没有妨碍我们心潮澎湃,顺便脑补了一下站在船头乘风破浪的美景
然而心潮还没澎湃起来,浪就先澎湃起来了
船摇啊~摇啊~摇啊~摇啊~摇啊~摇啊~摇啊~摇啊~
就晕了... ....
到蜜月岛的时候已经晕了一半,强打精神下水浮潜了一会儿,还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然而已经没有心情拍
回到船上继续摇
     摇到皇帝岛的时候已经晕完了,沙滩啊,海水啊,椰风啊,树影啊,什么都看不见了,上岸就找了个冷饮店趴倒了,缓了2个小时,才刚缓过来一点点,赶紧趁清醒拍了几张
怀着十分不情愿的心情回到船上,一人吃了一颗晕船药,无精打采的坐在船尾大眼瞪小眼着发呆

船开到神仙半岛的时候,船停下,满船的人都跑到船头去看落日
       很美很浪漫啊,按这个场景明明应该是俩人依偎在船头你侬我侬,夕阳照出两个人的剪影,但是实际情况确是两个愁眉苦脸的人趴在船尾弱弱的讨论:太阳怎么还不落,什么时候落,什么时候才能上岸... ...
历尽大风大浪,天昏地暗之后,终于脚踩到了地上
回到西安之后缓了好几天才缓回来
基本上这应该就是我们俩人生中最后一次在海上座船了,估计以后连游乐场的什么海盗船啊都得绕道走,就连码这段字的时候头都是晕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9 14:44

引用 李小Q同学 的图片:

2016-04-19 15:00

海鲜看起来好美味的样子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19 15:00:44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是的,超新鲜,龙虾头做汤,只放盐就很鲜美

2016-04-19 15:1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5 16:51

引用 roeyfeliz 发表于 2016-04-25 16:51:37 的回复:

回复roeyfeliz:哈哈,是的,我也超级懒,下了N次决心才一鼓作气开始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