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雁荡游

沧雪漠 (绍兴) LV.2
2016-04-19 14:33 644/8
  • 出发时间/2016-04-05

前言

这是第二次去雁荡山。第一次是学生会部门的同学一块儿去,那个时候主要是跟着部长走。什么准备都没有做,带着自己,带着吃的,带着钱。再回首时,只记得山中的空气很新鲜,高高的山很壮观。那次去的时候是雨季,大概是十月份的样子,花了一天半。这次主要是陪朋友去,所以行程都是自己计划。虽然做攻略很累,但是做完攻略再出发,尤其是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同时感觉也不同。这次去的时候相对没有那么多的水,但是还是选择了雨后,而且因为是初春,更是有大片的绿色。
建议:如果不是温州人,雁荡山还是挺值得去的。乐清温州丽水,都是山山水水。如果是常年在城市中生活,去雁荡感受一下新鲜的空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景点规划

第一天(下午+晚上):大龙湫->方洞->灵峰夜景
  第二天(上午):灵岩

住宿

响铃头

开销

门票(如果是学生记得带学生证,半票):大龙湫25*3 灵岩25*3 灵峰25*3 方洞20*3
住宿:100
车费:动车费
坐绿皮往返景点:响铃头->大龙湫5/人    ->灵岩 3/人->方洞(专门的面包车,车上有票价显示,下山走下来的)5/人   ->灵岩->响铃头2/人
第二天: 响铃头->灵岩来回4/人 响铃头->动车站4/人(好像是,这个有点忘了)
公交人均23¥
吃饭:总共吃了四顿,第一天中午吃面,晚上点餐,第二天早上吃了馄饨,中午点了年糕,人均70¥左右
221¥+来回动车费

注意:来回动车如果票源不是很充裕的话记得提前订票

行程

第一天

前一天和旅馆老板娘打了电话确认信息。旅馆有车接,10点左右到。11点朋友过来。然后吃了饭,大概12:00出发。
第一站:大龙湫
大龙湫的主要景点是剪刀峰,剪刀峰的移步换景很著名。随着步道一路向前,每个位置都会有相应的指示牌和讲解。看完讲解再看山峰,还是很生动的。以下就是大龙湫刚进景区不久,呈鳄鱼头状态的剪刀峰。

大龙湫还有一景就是瀑布,特意挑选了雨后去的,所以瀑布并不是很小。走近,仿佛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从下往上观看,则像是人在挥舞着一块顺滑的丝带。

每个整点都会有高空骑车,还是很值的一看的。

雁荡山的水很清,空气很新鲜,还有很多树,茂密的树林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第二站是方洞,方洞主要是盘着山的索道,上山可以坐车上去,下山走下来。因为比较高,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山下的风景。同时,还有雁荡必有的山。中间有一个索桥。就我个人而言,感觉索道不够长,而且并没有去之前查的那样刺激。

然后索桥我是酱紫玩的

下山的路比较抖而且比较长,所以下山一定要注意安全,去方洞最好穿一双舒服的鞋。
傍晚5点回到的响铃头,在附近小炒店点了几个菜,那里的蔬菜还是挺好吃的,酸辣土豆丝也不错。
晚上八点左右出去散步,散着散着走到了林峰。原本灵峰就是计划中的可选部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买了票。不过因为没带相机,所以没有拍照。晚上去灵峰最好加衣服,算然山里温度还好,但是路上还是挺冷的(我们就是因为有个小伙伴没有加衣服有点冷,所以没有逛很久)。一开始想要蹭一个导演,一直往前走,没有看多少风景,最后也没有蹭到。最好自己走的时候发现路上有很多夜景指示牌。其实看看指示牌上的字也够了。印象很深的是快到出口前一段路上有一个睡美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山中沉睡着一个女子,散落着的长发披盖在大地上,等待着她的王子。在灵峰的时候总有一种感觉,在某个世人沉睡的时候,这些山峰会苏醒过来,开始他们安静而又神秘的活动。就像《博物馆奇妙夜》中的林肯,他们也张开双眼,伸开双臂,等到黎明出现。然而,那个可能性好像不是很大,因为灵峰是24小时值班的,哈哈。

第二天

第二天睡过了,早上起来的时候山雾已经消散,大家有机会一定要早起看看。大概11点才到灵岩。灵岩虽然占地不是很大,但是可看的点还是有很多的。其中,莲花洞另一条路的一个像耳朵的岩洞值得一看。小龙湫的瀑布和大龙湫有一种不同的感觉。走进的时候,高高的山岩很是壮观。

老僧拜佛

下面是小龙湫的瀑布。

小龙湫逛了很久。但是因为正好在10:30之后,下午2点左右走,所以错过了表演,有机会大家可以去看看。第一次去雁荡山的时候倒是看到了。还是有技术的。第一次去的时候还爬了莲花洞,这次把朋友坑了一次,自己去爬隔壁的洞。其实莲花洞本身没有什么可看到的,但是因为发现能真正爬到顶人不多。楼主在这里就不坑大家了。如果身体不好又或者不喜欢锻炼的人就不要上去了,因为爬山过程中其实是没有什么风景的。如果你想尝试看自己的毅力,爬一爬也是可以的。爬到莲花洞大概1~2个小时左右。
回到响铃头吃了午饭,然后4点左右回程的动车。

第一次写攻略,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9 16:30

引用 peidongw 发表于 2016-04-19 16:30:05 的回复:

回复peidongw:第一次写游记,发现第一次发表的时候顺序都乱了,哈哈,现在以改正。

2016-04-19 17:3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5 20:52

引用 vivien 发表于 2016-04-25 20:52:23 的回复:

回复vivien:可以的,还需要什么?

2016-04-26 20:55

引用 沧雪漠 的图片:

绍兴妹子颜值好高

2016-04-30 05:51

引用 沧雪漠 的文字:

夜景也不好拍吧,需要很专业的技术。

2016-04-30 06:04

图太少啦!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30 06:04:18 的回复:

夜景也不好拍吧,需要很专业的技术。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况且我拍照技术也不是很好,哈哈,还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