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棵柳树的厦门放肆轰趴

2016-04-19 14:37 610/6
  • 出发时间/2015-06-19

八棵柳树凑凑齐

这一年我们都满30岁,我们彼此相识了超过15年,互相陪伴走过人生的一大半,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讨论过隔壁班男生有多好,一起咒骂过那个男人有多贱,一起搓过澡,一起喝过酒,我们互相鼓励,搀扶着跌跌撞撞的长大了,我们一起远行看世界~

我们分头行动,各自订机票,天南海北赶往厦门,当时去哪儿和各家航空公司友谊的小船还没有说翻就翻,提早在各个票务网站查询能订到价格很好的机票。我们一共八个人,住宿的首选是AIRBNB(用过多次都满意的一生推),可以选到独立整套房屋,安静舒适不说,关键很自由。

曾厝垵

最后我们选择住在黄厝村的一家民宿,这里算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周围环境并不算好,人多拥挤且杂乱,但由于靠近环岛南路面朝大海,不算太远就是曾厝垵,交通也算方便,也衍生出当地人和游客间的爱恨情仇(后面慢慢说)。

第一天我们到达厦门已经是中午了,6月下旬的天气那是相当的湿热了,基本气温是在30-35摄氏度每天,大中午在太阳下体感能有40多度,我们决定先洗个澡休息下,然后步行沿环岛路去曾厝垵

厦门燥热的天气容易让人心烦意乱,而大海却有一种魔力,当你靠着海吹着风,人就一下子安定下来……俗世间哪有那么多纷纷扰扰,唯心中这一片海湛蓝汹涌~

曾厝垵说白了就是一个大夜市,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有小吃摊也有品牌店,酒吧食伺品种齐全,可摇滚可文艺,全看你心中到底住了谁。
        强烈推荐大芒果,一个10-20元不等,老板可以给切好装进盒子,又甜又软肉质细腻水分足;蚵仔煎,15元一份,珍珠蚝加淀粉鸡蛋葱花生菜,配合各种口味的酱;
        我们在这里吃了晚饭(我们当时在大众点评上随便搜了一家看起来评价不错的饭店,吃起来不好不坏,大众点评也要摘除水分来看),随便逛逛又进了家酒吧,消费都不算太高,平均100-150一个人。

夜深了,这一天很完美,我们要乘车回到住处,这里要吐槽一下周边交通,由于是端午假期,曾厝垵附近游客真是非常多,但是公交或者出租车真心是不给力,黑车也是非常多非常乱,这可能是中国现在好多城市的通病,早已吐槽无力希望有一天世界会更美好吧~

鼓浪屿,中山路

第二天一早我们早起在民宿周边找早餐,这就要说到我上面提到的爱恨情仇中的爱(恨一会再吐槽),民宿周边有很多小吃摊,我们吃到一种当地的热汤面(老板也说不上名字,反正就是面条一份),清汤里下入白软细面,面顶铺上一层烫过空心菜,最后淋上店家自制的酱汁,吃的时候自己拌匀,也可加入醋酱油辣油等调料,素净温暖,清淡饱足。之后的每一天,早上都要来一碗。民宿周边也有很多水果摊子,以芒果,西瓜,哈密瓜,最为新鲜口味好,不多的钱就是满满一份,非常推荐。

吃饱喝足就要赶往轮渡码头,这里要说下轮渡的票。
        当初购票的首选途径是淘宝票务,很多店铺都显示可订船票,但是多数人都是上午上岛下午回的行程,所以淘宝店铺上午的船票都很难买到,都要让加服务费,或者要在这些淘宝店铺同时定别的行程才可以给到票,让人觉的黄牛捆绑销售气息太重了,本人一气之下选择了在官微自己购票。
        官微购票只要实名申请账号就可购票,一次可为五人购票,需要姓名及身份证号,一张票35元往返,只要提早一些时间购买人品不太差基本也是没问题的,如果还是买不到,官微还有豪华票50元一张往返,票就很多,说白了就是自己是自己的黄牛,登船和乘船形式其实与35的票没有任何的区别。
        在官微购票,登船时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在轮渡码头自己取票,我们没有取票。

在黄厝村吃了早饭,我们8人花100块钱租了一辆黑车去码头,被骗也么有办法,因为真的好难打到车。

轮渡船并不颠簸,但是人真的很多,我们几个人随便找个地方一站吹吹风,没多久就靠岸了,到达的是内厝澳码头。鼓浪屿岛上有两个码头内厝澳和三丘田,晚上6点半之前这两个码头都可以回厦门,如果晚了就只有三丘田可乘船。岛上会有提示,也可能根据岛上人流和天气等情况有不同,请按当天官方提示乘船即可。
        在船上花10块钱买了鼓浪屿地图,下了船我们迈开双脚要把鼓浪屿走透透。

鼓浪屿真是既文艺又复古,非常有腔调,我们都很爱。
        有自然风光也有复古建筑,有优美景色又有人文气息,有小资店铺又有走街的货郎。
        6月的天气真心热,走了一圈浑身湿透,鼓浪屿上花100快还可以买各个景点都可进入的套票,我们没有买。中午我们找了家店铺吃饭休息,之后又找了家咖啡馆喝饮料加吹牛,有好朋友在身边,哪里都是无与伦比的开心。

我们从内厝澳登岛,晚上准备从三丘田返回厦门中山路逛逛找吃喝。
        厦门中山路基本就和北京王府井南京湖南路差不多,就是一大片商圈,我们挑了一家叫做金家港的大排档,真心不错,能接受大排档环境的可以试试,缺点就是在巷子里环境不好,上菜不快,但是口味算是在厦门吃了那么多家里感觉很好的了。

吃完饭又开始闹心如何回住处,无非就是打黑车,挤公交。
        回到住处又搞了一堆芒果西瓜哈密瓜,我们都爱厦门的水果。

漳州土楼

厦门很小,我们觉得得向外突破了,所以第三天我们计划去漳州
        漳州有很多小景点可选,比如南靖土楼云水谣,永定土楼,高北土楼等等等等,一天肯定搞不定的,我们随便选了南靖土楼云水谣和永定土楼这两个,事实证明一天两个景点是比较合理的安排。
        淘宝上大致两个景点的地接一日团费在320-380不等,我们大致看了下,定了一个只有我们八个人的独立小团,包括一辆15座的小巴含司机,负责住处接送(单程大致要三个半小时)和景点之间的接送,所有门票,每个景点地导,还有一顿午餐,全部3000块,整个服务基本满意,午餐也不错。但是永定土楼有一段电瓶车要另外付10元每人。

其中几个小提示:
1,路程比较长,且只有一小段在高速上,晕车的亲提前做好准备。
2,一定注意防暑防晒,也要注意早晚温差很大,拿件外套有备无患。
3,要携带防蚊虫的药物或者用品,或者长衣长裤,当地蚊虫相当凶猛,我们眼见着一个大叔的腿被蚊虫咬了十几个包整个腿都肿起来的可怕样子。

一整天都非常顺利愉快,大约晚上8点多回到住处,就在黄厝村附近找吃的,我们找了一家露天烧烤大排档,然而噩梦开始了,牛羊肉串假的的不说,海鲜食材也非常的不新鲜,生蚝的肉都是烤好又装进壳里的,菜单上标注也不清楚有欺诈消费的嫌疑,根本没吃啥就小一千的消费,我们八棵柳树小河沟里翻了船,不想纠缠,结了帐赶紧赶紧走。好好的厦门被一个以次充好的烧烤摊摸了黑,很不值。

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

厦门所在的这片海,不仅有着最美丽的热带海岸风光,几百年来也历经了战争的风风雨雨,虽然那些惨烈的故事,我们不会再成为见证人,但历次海战的痕迹没有被这个美丽的城市抹去,可能世人回看历史的真正意义是珍惜眼前的一切来之不易吧。

胡里山炮台至今还保留着当年迎击外敌海战时,使用过的炮台遗迹,每天的固定时段还会有模拟当年战争的演出。
        看完历史我们一会去厦大!

来厦门不装文艺怎么行,厦大算不算文艺青年聚集地?

厦门大学门口刷身份证就能进学校,进了学校啥也别想,回忆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和住在你上铺的兄弟吧~

厦门大学里这么美的咖啡馆,长腿欧巴,我们约吧!

番外:意外的礼物

旅行结束后,老天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礼物,第九棵柳树发了牙,一个小天使来到了我们身边,他的名字叫可乐,愿他此生平安健康~

2016-04-19 14:5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9 15:22

引用 xuhan 发表于 2016-04-19 15:22:13 的回复:

回复xuhan:

2016-04-19 15:26

引用 轻熟Miss于 的图片:

2016-04-19 15:43

2016-04-19 16:2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