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小清新厦门 VS 小资鼓浪屿 --- 鼓浪屿篇

Michelle (北京) LV.15
2016-04-19 14:58 1804/26
  • 出发时间/2016-04-03

做个电梯:
另类厦门- 迷情千年古村寨-- 第一季   http://www.mafengwo.cn/i/5455661.html
另类厦门- 迷情千年古村寨-- 第二季   http://www.mafengwo.cn/i/5455868.html
小清新厦门 VS 小资鼓浪屿 --- 厦门篇  http://www.mafengwo.cn/i/5462593.html

亦真亦幻,世俗与超脱,风景和文艺完美结合的鼓浪屿,在这里,小编唯一给各位帅哥美女们的建议就是慢一点再慢一点,慢慢欣赏,细细品味.

鼓浪屿地图:

鼓浪屿很小,几乎所有街道都是相通的,不用担心走丢. 徒步环岛一周也只需1.5--2小时. 有以下两份地图就足够了  (岛上有电动观光车, 全天50元)
实在走累了开个导航也是很方便的, 可以直接搜索最近路线, 小编玩儿累了就是开着导航找到小吃街直接吃到撑的~  : P

鼓浪屿登岛:

这里需要注意哦!
建议大家先关注 "厦门渡轮官网", 提前注册好身份信息(还蛮复杂,蛮花时间的), 注册成功后可以直接微信购票, 刷身份证登船.
厦门岛内现在只有一个码头可以往返鼓浪屿-- 东渡码头:  往返鼓浪屿票价 35元/人. 很大很现代化, 二层有观景平台和休闲小吃餐饮咖啡店

鼓浪屿有四个码头可以上岛: 其中鼓浪屿码头只对厦门当地人开放, 游客可以走另外三个码头.
1.  内厝澳码头: 会比较安静一些, 离繁华地段稍远, 适合悠闲漫步和一夜好眠.
2.  三丘田码头: 临近小吃街,很多民宿可供选择,适合喜欢夜生活的年轻人
3.  钢琴码头: 鼓浪屿景观之一,不知是否对外开放,没有路过  :P

环岛路 海滩浴场

日光岩: 如沐仙境

日光岩票价: ¥60  (含日光岩和琴园)
联票票价:    ¥100 (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
开放时间: 早7点-- 晚6点 (海滩边的出入口开放时间只到晚上5点,错过的话需要原路返回哦,或者留言给小编,小编教你翻出去,吼吼吼~~  小编就是错过了时间翻出去の)

仙脚桶

途径“仙脚桶”
传说鼓浪屿还是荒岛时,有神仙路过,因找不到水喝,于是作法:一跺脚,就形成了个岩窟,涌出水来,后人称为“仙脚桶”,又有说是神仙在此洗脚留下的脚印。实际上这都是海浪冲蚀而成的海蚀地貌。

日光岩寺: 精巧玲珑

日光寺:精巧玲珑,由大雄宝殿和弥勒殿对合而设。别看寺小,名僧可不少,著名的弘一法师还曾在此闭关校点经文,与近代的著名文学家郁达夫小聚。

琴园

琴园又名“英雄园”,由英雄赞雕塑、英雄碑、纪念广场和纪念馆组成,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最大看点是之后引进的数百种鸟类共千余只放养在“百鸟园”,但是百鸟园正在整修不对外营业,所以小编趴在网子上拍了一小段儿视屏,也是蛮拼的了,请大家欣赏~~

4月份 植物花朵已经掉落满地 但是花朵依然饱满
花朵后面,一大片网子罩着的就是“百鸟园”
稍后有视屏奉上哦!!! 不要错过哦!!!

“”木棉花“”广州市的市花。主要分布海南云南四川以南,北方没有的哦!由于华南地区不产棉花,木棉棉絮无疑是极好的替代品,唐代诗人李琮就有“衣裁木上棉”之句。木棉之于广州人是非常特殊的。
每年春季是花期,一大特点是开花的时候树上没有叶子,远远看去一颗笔直的大树上全是火红的花朵,很是好看。“”花语“”是珍惜身边的人和幸福。木棉花不但花朵美丽,还有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无论鲜、干,都可用来煲汤。

琴园出来就是海边~~

重要景点儿逛完~~ 开吃喽~~ 从港仔后路开始

首先,英雄山下来就是港仔后路,小资美食之旅开始~~

首先,我们路过“鼓浪别墅酒店”坐落于鼓浪屿西南海岸钟声路。老店了,很正规,高大上的感觉。办个婚宴,会议什么的比较合适,个人吃东西住宿的话还需要再走一段哦。

从海边会有很多海鲜摊位,很多家还会在门口摆出这样子的样品菜,大家一定要忍住哦,因为之后有超级推荐的海鲜店!

进入小资美食的世界了哦!!!

首先,为大家推荐一些到鼓浪屿必吃的小吃哈!

1. 张三疯奶茶 招牌欧式¥20

奶茶就买了招牌欧式20元一杯,对于不爱喝奶茶的我来说,算是好喝的了,跟北京的珍珠奶茶相比还是相当不错的了,里面有杏仁片,葡萄干。奶茶的茶味也蛮明显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二楼居然还有住宿,而且是老建筑,蛮有味道的!下次再到鼓浪屿推荐住宿张三疯哦,而且住宿还送奶茶,虽然没多贵,但也是份心意。

说了 好几天会更新上图,今天总算找到了!!!
“娜娜连锁度假小旅馆” 官网:http://www.nanainn.com
鼓浪屿张三疯猫窝店,位于厦门鼓浪屿钢琴码头正面的龙头路上,门牌号龙头路8号
由于小编选择了住在内厝澳码头附近的别墅酒店,所以只能麻烦大家去官网查看房间内部照片了。
据说,住在这里可以有赠送免费奶茶,而且从别的旅行网站订房好像会有优惠哦!

2. 荣记沙茶面 招牌海鲜沙茶面¥25

3. 闽南疯 野生扇贝6只¥15 生蚝8只¥15

环境蛮有味道的一家店,有些类似于北京的九门小吃,二层小楼儿。
味道还算地道,不过毕竟装修的好,所以价格有些水分也是难免的。

4. 路边小店紧邻唐璜Bar 香辣&咖喱蟹双拼¥25/份

5. 台湾大肠包小肠专卖店 ¥20/份

本来不想吃的,不过很多店面,专门选择了一个主打大肠包小肠的店面,超出预期的好吃哦,外边的大肠不是肉做的,是糯米和豆子还有肉汁,里面的小肠是广东风味的,店主加好后还把包装打包成口红一样,从袋子下面往外拧着吃,不会弄脏手,很贴心。像口红一样拧着吃的大肠包小肠,赞哦,还有边儿上的大鱿鱼看起来也相当不错。不过一份大肠包小肠又是米又是肉的肚子已经饱饱很满足了!

海鲜肠粉 海蛎煎 土笋冻 吃了好吃~没照片 :P

6. 厦门百年老店 五香条¥10/份(牛肉做哒)

据说是百年老店 厦门人自己都在这里吃的

7. 赵小姐的店 凤梨蜜柚绿红豆饼套装¥70

凤梨口味  ¥30
绿豆 红豆 蜜柚 都是 ¥15
唯一没有免费品尝的馅饼店,受闺蜜委托 带了一份70的回京 确实不错,不那么甜

8.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排大队啊 原味¥25/份

排大队有木有 下着雨还排大队 这要是不下雨队得排出多长去~
真想也排队买一份尝尝 不过对土豆不大感兴趣 而且主要肚子实在没地儿了 哭哭

9. 鼓浪屿吃海鲜排挡的地方哦!晚上超多人的

只有一个人 所以吃不了这么多 不过晚上这里超多人的
厦门篇” 小编会为大家推荐著名的小眼镜儿!奔儿棒!味道好!价格超人性化!有菜单照片为证!!!

10. 猪老三 猪肉脯 杏仁片加廋肉 现烤现吃

未完待续~ 今天先写到这儿

2016-04-19 15:1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9 15:22

2016-04-19 15:35

2016-04-19 15:42

2016-04-19 16:20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19 15:11:17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谢谢 谢谢 还没写完 先把部分图片放上去占地儿 回头会再加攻略

2016-04-19 17:58

引用 沁水百合 发表于 2016-04-19 15:22:1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沁水百合: 确实 未完待续 先把部分图片放上去 会再加攻略

2016-04-19 17:58

引用 対絔 。 发表于 2016-04-19 15:35:13 的回复:

回复対絔 。:谢谢 还没有完哦

2016-04-19 17:59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19 15:42:24 的回复:

回复qby:我也喜欢这张 都是原图哦!

2016-04-20 17:2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5 09:52

引用 xiaoyuesdu 发表于 2016-04-25 09:52:07 的回复:

回复xiaoyuesdu:谢谢 谢谢 没完呢 还在整理

2016-04-25 22:1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2 01:00

2016-05-02 16:15

引用 swidney 发表于 2016-05-02 01:00:3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swidney:太感谢 这评价太高了 我还在整理之前去的别的地方 敬请关注哦
预计下一篇 亚庇 沙巴

2016-05-02 20:16

赞一个!最近正要去鼓浪屿,期待更新~

2016-05-02 21:38

去年9月份去了鼓浪屿,看到你拍的相片,感觉好熟悉!祝福你在旅行的路上,收获快乐!

2016-05-05 10:17

老宅找不到

2016-05-14 01:03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5-02 16:15:56 的回复:

回复胡老编:谢谢 送的花花

2016-05-14 09:03

引用 遇见我 发表于 2016-05-02 21:38:00 的回复:

赞一个!最近正要去鼓浪屿,期待更新~

回复遇见我:更新 更新 下周找时间在上照片 老宅

2016-05-14 09:04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5-14 09:04:54 的回复:

更新 更新 下周找时间在上照片 老宅

回复Michelle:已经从鼓浪屿回来了~

2016-05-14 09:07

引用 wf---wrfwinds 发表于 2016-05-14 01:03:00 的回复:

老宅找不到

回复wf---wrfwinds:懂行啊〜没上老宅呢 没有雇当地黑导游 所以没怎么了解老宅的故事 下周会先上些图片  谢谢建议

2016-05-14 09:08

引用 遇见我 发表于 2016-05-14 09:07:41 的回复:

已经从鼓浪屿回来了~

回复遇见我:行动派啊
期待大片儿

2016-05-14 09:11

引用 紫萱 发表于 2016-05-05 10:17:53 的回复:

回复紫萱:谢谢 谢谢 同喜同福

2016-05-14 09:13

感觉人还不算太多

2016-05-18 12:53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05-18 12:5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