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钟山风景区+阅江楼”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6

即时享受生活——我的人生信条

利用周六日的假期跑出上海,决定去领略下六朝古都-南京的风采。
本人有轻度的强迫症(轻度是指尽量,不强求),非常爱制定计划,并且严格按照规划走。
于是先定下来想去的景点,包括钟山风景区,夫子庙,秦淮河;阅江楼,鸡鸣寺,狮子桥。

No.1

上海 to 南京

大清早为了赶7点的高铁,6点20分就从家里出来。
6点50分稳稳的坐上火车,开始古都的穿越之旅。
天气预报说南京会有阵雨,心里忐忑的希望不要下啊不要下!
可惜老天没有回应我的请求,开到无锡的时候开始下起了中雨。雨点在车窗上飞快的爬行,非常有趣。

8点40分准时到达南京站,乘坐地铁去钟山风景区,大约用30分钟。
南京上海地铁便宜好多,地铁票也好有趣,好像我们以前坐摆渡船用的。

下地铁经过一个小型商业区,沿着停车场边一直前行,大约要走20分钟,途中一度以为走错,旁边都是山和植物。

我安排的钟山风景区的游览顺序是从灵谷寺-中山陵-音乐台-明孝陵-美龄宫。
先在驴妈妈上定的套票,¥92.00/人。(门票基本我都选驴妈妈)取票的地点在灵谷景区红山门。
旅行前还担心取票会有问题,因为看地图显示钟山景区有好几个门。但其实不用担心,灵谷寺就一个出入口。

看到小火车,后面就是售票处,在网络取票处取票,工作人员告知停电刚恢复,需要等一会,接着打票又打到一半又停电了,让我们先去游览在出来取票。
于是我们就没有票就进了景区

灵谷景区

开始游览的时间大约是9点50分。
早晨灵谷寺的空气真是清新,只可惜下着雨。
步行一段路程,走进红门。

进入灵谷寺的景区了。

前方就是无梁殿,感觉像是个超级大碉堡,里面有很多蜡像是介绍孙中山……。

通过无梁殿后我们去了灵谷寺,下雨所以人很少,香火不重,我们游览了一圈就出来了。旁边有个吃素斋的。
按照指示牌,我们去了谭延闿的墓,很大一个在山里,路上没有人,下雨中,感觉有点阴森。
下山绕到灵谷塔,塔上的精忠报国是蒋介石的字。

塔有玖层是转圈圈走上去的。最高层望出去风景极佳。四周都是绿色的,感觉塔身在仙境之中。

在塔上补充下体力,吃了点东西,休息下。

沿着原路返回,途中巧遇盘龙石和飞来剪。

出门去拿刚才打印到一半的门票。
坐小火车去中山陵,巨坑,大概1.5km,¥10.00/人。钟山风景区估计是靠园内交通赚钱吧!

中山陵风景区

来到中山陵,发现原来人都在中山陵,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因为以前去过中山陵,那时候还能够进去看水晶棺材。所以就不上去了。只在底下拍了几张照片。

中山陵的对面就是音乐台,半圆形的大舞台。

音乐台

可以喂鸽子。我妈妈童心未泯,用面包喂了好久。鸽子完全不怕人,看到你在翻包找食物就会靠近你,会直接飞到你身上吃你手上的食物!

接着就赶去重头戏,明孝陵了。
这次我们是步行前往,不过明孝陵离音乐台非常远,建议还是搭乘小火车!
我们从紫霞湖的门进去的。通过升仙桥,便是明孝陵了。朱元璋和马皇后就被安葬在后面的山里。

明孝陵风景区

明孝陵走一圈后,,我们就去走神道。那个时候刮起了飓风,感觉走完神道自己要穿越到明朝了。(这个方向是倒着走神道)
神道上的石像都超过600年了,难免有些破损。神兽都是一对,顺序走的话会看到一对跪卧的,然后一对站立的。
麒麟神兽的长相好萌。

下面这个是骆驼。(腿好像断过)

走完神道,我们到了四方城。风实在太大,所以只是粗略的看了一下。
接着就沿着指示牌去了美龄宫。

美龄宫

美龄宫是蒋介石和宋美龄休息和度假的地方,个人觉得为了少些政治色彩,所以叫美龄宫。
小小的一栋错层别墅,设计的非常实用也不失体面。最高层宋美龄和蒋介石居住的地方,更是繁华。

逛完了美龄宫,徒步前往苜蓿园地铁站,大约有2.2km,先去酒店checkin。
我预定的酒店在夫子庙附近,以下为酒店信息
百时快捷酒店(南京夫子庙店)
ADD:建康路329号
*百度地图不准确,地铁向东,过了淮清桥直行即可找到。
酒店不提供拖鞋和洗漱,但是楼下可自助购买。吹风机需要在前台借,我大概5点20分去借的时候已经没了。建议checkin的时候直接借好。

在酒店修整了一下前往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区。
很近,10分钟以内的路程就能到。
途经奇芳阁,据说是老店,人气蛮旺的,于是进去吃了点食物。
是买卡消费,吃不完可以退卡。点了牛肉汤包和开洋干丝,合计¥35.00。

味道还行。
吃完,出门右转便是夫子庙了。
夫子庙的门票¥30.00/人。内部的感觉有文化教育基地的气息。

夫子庙

进入庙中,有一个很大的孔子像。

里面还有很多孔子的学生,基本都出现在课本上。夫子庙出过58个状元,里面还有3块原石碑。
这位姓卜的夫子,有个蚊子一直追着他不放!哈哈哈哈!

逛完夫子庙,准备兜一圈然后去坐秦淮河游船。
这个时候雨是停了,但是风吹的非常冷,于是决定找一家星巴克喝杯咖啡暖和一下再继续。

暖和一下,去秦淮河游船,¥80.00/人,游船的地点就在夫子庙对面,图片是刚出夫子庙的时候拍的。

秦淮河

这时候等着做游船的队伍已经排的老长老长的。
不过船很多,等了15-20分钟也就上船了。船上有自动介绍风景的音响,没到一个地方都会介绍!
秦淮夜色真的很美,一定要自己体验下!天黑拍不出什么,只有这块正对面的巨大的照壁还比较清晰!

游船下来,怕肚子饿,去吃了碗鸭血粉丝汤,¥22.00,上海路边摊大概7-8块一碗,而且没有上海的好吃!
不建议大家吃里面的东西,贵就算了关键还难吃!

然后回酒店的路上,南京大牌档任然在排队~~~(此时大约9点30分)

No.2

8点30分从酒店退房,乘坐地铁+公交来到阅江楼。
门票我是支付宝-城市服务-景点门票里面买的,2个人¥35.90,便宜好多(景区门口¥40.00/人),就是要早点买,验证码大约要10分钟才能发过来,取票要用票管家发过来的订单号(不是阿里旅行的验证码)。售票人员写了张纸给我,我就进了景区。

阅江楼前面有一小段山路要爬,可以做手扶电梯上去¥10.00/人,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爬爬也就8-10分钟!
爬上山,可以看到南京长江大桥,我妈咪那个激动!!

阅江楼

往前走一点就能看到阅江楼楼底,沿途可以付钱拍1分钟快照,6寸¥10.00.8寸¥20.00,我们拍了一张8寸的,取景取的和江泽民一样,拍的还不错!下面是我自己拍的!

进阅江楼前还需要检一次票,所以别把门票弄丢咯!
从阅江楼上面俯视整个南京城。

游览风景的时候,又到了该补充体力的时候。。

阅江楼的顶层屋顶上有条金龙!

下去的时候,又给妈咪拍了张!

然后从凤仪门的那个出口出去直走,可以经过天妃宫和郑和纪念馆!(免费)

天妃宫对面坐公交+地铁来到鸡鸣寺,下地铁要走大约15分钟。门票¥10.00/人。
在鸡鸣寺上面吃了素斋,平安面,什锦面和素包合计¥35.00,味道不错价格合理。

鸡鸣寺

鸡鸣寺可以直接通南京古城墙,可惜我们没找到,于是就出了鸡鸣寺往地铁反方向继续走,可以看到古城墙,¥30.00/人,我们没有上去,就进了旁边的玄武湖公园兜了一圈。
前往下一个地点狮子桥。有公交直接前往!

狮子桥

狮子桥美食街在装修,而且没有什么我特别想吃的东西,兜了一圈,觉得没什么意思。
看到南京大排档,南京的店竟然周六日是不午休的,上海可是要休息的,就进去吃点东西休息下!

感觉里面的装修比上海繁华一些。

他们的菜单上比我们东西多,活珠子!!(看英文就知道是什么了!)不敢吃!

点了一些吃的,可是最想吃的萝卜丝油端子竟然没有。

等到吃完,又去点菜地方兜一圈,和炸油端子的阿姨协商了下!竟然有了,可以吃了!

吃完后,就在街上到处兜。然后坐公交回到了南京站。

南京城的绿化真的没话说!我觉得非常适合老年人生活,到处都是公园,旁边就有医院。
愉快的南京之旅,下一次,准备再去栖霞山景区……。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9 17:00

引用 霏我莫屬 发表于 2016-04-19 17:00:03 的回复:

回复霏我莫屬:

2016-04-20 14:2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