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游走四月 建水、石屏、弥勒游记

対絔 。 (云南) LV.16
2016-04-19 15:22 596/7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四月正是春意盎然之际,既不愿窝着,那就出门寻寻春之意。
或许是看了旅游网站的介绍,用了“春风十里”一词来形容建水团山,这春风十里让我无端地动了心,于是定了地点就去建水建水的游玩地也多,有名的燕子洞、团山民居和朝阳门、孔庙等,而我却独独选了这并不热门的朱家花园。
一路导航,进入临安正是午时,莫名地进了朱家花园的后门,十多年前也曾来过,不过断无太多记忆了,现在来是想让小宝看看过去,有些记录。
50元的门票。建水朱家花园位于云南建水古城的建新街中段,是清末乡绅朱渭卿兄弟建造的家宅和宗祠。占地2万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呈"纵四横三"布局,为建水典型的"三间六耳三间厅,一大天井附四小天井"式传统民居的变通组合体建。房舍格局井然有序,院落层出迭进,计有大小天井42个,房屋214间。整组建筑陡脊飞檐、雕梁画栋、精美高雅。庭院厅堂布置合理,空间景观层次丰富且变化无穷,形成"迷宫式"建筑群。目前,已成为集住宿,观赏,旅游,娱乐为一体的,有一定规模和档次的,有品味、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旅游精品景点。进入以后有各个展厅,孩子总是不会安静的,带着他一个厅一个厅地走,当到了一个厅里看见那些曾经的历史照片时,他被那刽子手举刀砍头的旧照吓住了,或许历史在这群孩子眼里,只是电视上那些刀光剑影了,我们一直去哪里都带他进博物馆,也是希望历史能让更多的人铭记。算了,少说些忧国忧民的话,还是继续走吧,行至后花园的戏水舞台处,几个腼腆的外地女孩请求帮忙拍照,年轻的她们无忧无虑,正是最肆意之时,真如一朵花儿般美丽。

走出朱家花园,便开始寻吃记。问了当地人说是党校的汽锅鸡最正宗,正向保安询路,却被告知此处已无售卖,建议去临安饭店,去到后完全是被吓住了,里面人山人海在吃米线,而且当天不巧的是有预订,只得返回香满楼了。一个汽锅鸡,一盘草芽炒肉,一份米藕。算是尝了当地风味了。

驱车赶往石屏,会合了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店牌记不清了,好像是叫汇源酒楼,喷头正宗,地道的江鳅非常鲜甜,还有那盘凉卷粉,基本都快被我承包了。然后赶往个旧。路上燕子洞地界堵车厉害,走了黑漆漆的老公路,一路有雨,临时起意去了蒙自

第二天一早去了个旧开远,回了弥勒。接近3点钟了,错过午饭时间,决定去温泉餐厅吃点小吃。手抓花生一盘、卤鸡脚10只,一碗鸡汤白菜、一个招牌小炒肉片,再来一盘凉拌鸡肫,荤素搭配,绝对美味。刚刚经历了开远城里的酷热,来到这生态园,又忍不住在开饭前到处走走,园里景致如旧,青山秀水,美丽让人驻足。来两张图,诱惑下味蕾。

老公连续赶路,有些疲乏,想去休息放松下,顺路就走出了温泉足疗区,周末人太多了,先休息了下,才有技师前来服务,技师手法略有不同,不过都很舒服,看着电视,享受着身体的放松,还有赠送的糖水菠萝,实在是舒服啊,对了,忘记介绍下足疗药水了,很多人第一次去都会被服务员小姐问懵了,需要什么药水。我个人觉得女子还是熏衣草和艾草比较适合,主要功效是舒筋活血。男子最好是爽而康,去除脚气的。(嘘,许多人我不告诉他。呵呵)

孩子好久没去沙滩茶室了,今天有时间也带他去逛逛吧。沙滩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孩子大了,不像以前那样一到沙滩就放开地跑,现在都是斯文地坐在沙滩茶室里喝点冷饮,我们一家静静地坐在茶室里,点了他们果汁,看着别人在放风筝、孩子们用沙子在建造着自己想像中的世界,在这酷热的天气里,享受着湖风拂面、绿树掩映的日子,真是一大乐事。

晚餐时间到了,本来晚饭是简餐的,但是接到了朋友生日的邀请,那就欣然赴约吧。从沙滩茶室出来不过几步路,直上高大上的和境酒楼,这个地方也不多做介绍,还是上图直接诱惑吧。祝朋友生日快乐,今天累并快乐着。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9 15:42

谢谢哦

2016-04-19 15:58

2016-04-19 16:18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19 16:18:53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

2016-04-21 09:5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25 09:52

引用 零星小雨 发表于 2016-04-25 09:52:09 的回复:

回复零星小雨:谢谢,下次努力

2016-04-25 14:3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