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只在灯火阑珊处

木木西 (重庆) LV.10
2016-04-19 15:29 1453/13
  • 出发时间/2016-04-01

初见贵州是在四五年前一次毕业行,当时真正算是自己一个人出远门了,现在想想说远也并不是很远。相对于千户苗寨镇远是一个我更想去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还有贵阳有其他朋友要见面的原因,就只去了千户苗寨一个地方,所有未见过的风景都是值得你去一个地方的理由。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去哪里也都没有特别留恋特别沉醉的感受,想想想静下心来认真的记录一样东西,好好的叙述你想表达的意思也是需要有一种情怀在的。真正美好的回忆并不是你沿途所遇见的风景,也不是你相机里咔嚓那一瞬间留下了多少凝固的美丽,而是你路途上所感受到的心灵的享受。很多人都说旅行旅行,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在行,多半也都是在游,我既不是专业的旅行达人,也就是图个快乐,因为当你见识到了更多风土人情、地理地貌,你的眼界你的心灵也会随之变得开阔而不是固步自封。好了废话了那么多现在进入正题。
       贵州行程一共三天,正好是清明三天假期。同学四月一号的时候从合肥坐飞机到贵阳,我们四月一号从重庆坐汽车到贵阳。一号晚在贵阳会和,二号出发去千户苗寨,三号回贵阳,四号各自滚回去上班,归根究底这次行程就是我大学同学和她的高中同学们,构成了四个欢乐的小2逼。路途也还算顺畅,就是坐了长途汽车坐了动车坐了普快打了的叫了滴滴,中途遇到应该两点多出发的车坏在了高速路改到三点多出发,我的身份证没有认证买不了网络火车票这些小事情而已。
        贵阳布局较乱、城市建设相对滞后,给人拥堵,脏、乱、差的感觉。关键是鉴于上次去贵阳被人坑的经验,所以对这个城市的印象也不是很好。到了贵阳跟同学汇合都是晚上10点多了,在小吃街吃了宵夜,

初见,黔东南

第二天早上坐火车去苗寨。到了凯里火车站出租车都不打表而是直接到苗寨150就走,如果你是学生的话带了学生证他还能够赚取每人10块钱的人头费。跟火车站的出租车师傅傲了一阵之后我们叫了滴滴打车。那个颇具艺术性的师傅后来跟我们一路介绍贵州的风俗文化,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说你把自己当一个游客,你就只能体会到一个游客看到的景色,如果你当自己是当地人或者把当地人当朋友,跟他们友好相处,那你体会到的快乐是当一个游客远远不能感受到的。 四月二号十二点多的时候到了苗寨,一路上司机跟我们聊了很多少数名族的风俗习惯,轻松愉快的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便是映入眼前的吊脚楼风格的建筑,瞬间就被带到了客家风情。买了门票进入苗寨找到客栈安顿下来之后就开始腻食,毕竟大家都是些吃货,怎能放过逛吃逛吃呢。在苗寨闲逛了之后便坐着观光车去观景台等天黑,看千家灯火夜阑珊。其实,用文字记录一样东西是需要你对这个事情有自己的感悟,并不是止于表面的优美辞藻,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审视 。虽然之前也瞎逛了些地方,但是多数是一个人或者是两个人,像这样几个人一起去一个地方的情况还是挺少了,自然感受到的是大家在一起的快乐,多了几倍的快乐(毕竟有男劳动力在,轻松省事了许多)。

三个快乐的小2逼,一起就是大写的B,还有楠姐,你的眼神在看啥。

难得拍一张将就清晰的夜晚人像

酸汤鱼

此时的内心独白肯定是,你看我这一头飘逸的短发

在观景台等夜景,然后四个小2逼各种你拍我我拍你,我一直相信照片中呈现出的你的样子,就是拍照那个人对你爱的程度。西江的美美在他的夜,灯火阑珊,等着一个归人,不过我们都只是过客。

楠姐,快看你的大肚腩

我拍的老谢,再看下图她拍的我

一个人把你拍得怎样,就证明这个人爱你的程度,显然拍我的人不爱我,说不定还恨我,真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系列

逛吃逛吃看完夜景回到客栈,其他三个小2逼准备去酒吧静静的感受下西江夜,无奈没有酒吧卖鸡尾酒就扫兴而归,最终决定在客栈泡茶、聊天、观灯火阑珊、品夜色静美(虽然用静美这个词不太恰当,因为我记得当时并不静)。跟客栈老板闲聊了会,老板讲了讲他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生,好一番惬意江湖。茶已沏好,你有故事吗?

看窗外

我拍

我再拍

我在后面酷酷的装着逼

夜深了

我有茶,你愿意分享你的故事吗?

再见,黔东南,归程

夜已深,行人各自散去,相约第二天起一个大早去看炊烟袅袅升起,反正我是没有起得来,第二天只得作罢,买了回程的高铁票,出大门口的时候正好遇上了这一天的迎客表演,在他们的迎客表演中结束了我们这次的西江之旅。我们四个小2逼屁颠屁颠的回了贵阳唱了k、看了电影、吃了饭,回酒店,睡觉回重庆,结束了愉快的小旅程。

狠狠的被灌了口米酒

2016-04-19 16:19

很赞!

2016-04-19 16: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9 16:26

你是爱我的

2016-04-19 16:47

引用 adam.x 发表于 2016-04-19 16:47:34 的回复:

回复adam.x:但是你不爱我啊

2016-04-19 17:54

引用 松花蛋和球球 发表于 2016-04-19 16:26:5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松花蛋和球球:

2016-04-19 17:5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9 16:20:4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4-19 17:55

好想跟你一起去

2016-04-22 00:3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5 17:51

2016-04-25 23:53

引用 嘻嘻兮兮xixi 发表于 2016-04-22 00:39:25 的回复:

好想跟你一起去

回复嘻嘻兮兮xixi:下次一起去啊

2016-04-26 10:05

引用 cqumasters 发表于 2016-04-25 17:51:0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cqumasters:哈哈,我也觉得,但是我通常都是给人拍照的那一个

2016-04-26 10:06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25 23: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