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人游走于爱笑的国度——天后团斯里兰卡10天自助游

欧家熙兰 (重庆) LV.2
2016-04-19 15:44 655/3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写个游记竟然这么难,我已经回来两周了,这才提起了笔。所以啊,感谢那些每天在网上更新各项内容的人们吧,看的人会觉得愉悦轻松,你来写写试试,写手也不是那么好当的。以上纯属废话,但还是要发发牢骚,以示对自己的不满
        天后团,是我们6个小伙伴自封的小团队,在一起已经近10年了,说要一起逛世界也说了有5年有余,这次终于成行。机票是在12月份就抢购的港龙(重庆——香港——科伦坡——香港——重庆)连程,共安排了10天的行程,基本上把斯里兰卡的南部走了一个圈,看到了山、湖、海,见识了世界遗迹、自然景观、市井人情,全程包车另为了感受分别坐了慢火车与快火车,吃喝随意大方,而这样的旅行相关费用仅不到7000元,所以个人认为这是一趟性价比超值的旅程。这10天里,有惊喜欢乐,也有争吵泪光,但留在记忆中最深的,还是我们这群女人肆无忌惮的笑容,以及那些斯里兰卡人的和善笑脸,特别是我,一直都傻笑着欢度了这10天,它肯定会成为我人生旅途中最值得回忆的一抹亮色。
      我想尽力把旅程及心情都描述下来,所以这个游记会有点繁琐,清理思路都用了两周,写完争取一周搞定,照片初选了180余张,后续甚至还会增加。10天,近300个小时,哪能尽下笔端呢,是我太贪心了,总想什么事情都能做到最好。就像领导批评我的一样。先有,再完善,再完美吧。
         备注:我们准备了100美元/人,另外准备了恒丰银行的

我们预想的行程如下图。之后基本上也是按这个行程进行的,因为在香港耽搁了一天所以到斯里兰卡后前面2天赶了一下路程,从3月22日开始,就是完全按这个行程出发了。本行程是团长小马姐认真研究各大论坛及经典的自由行书籍后精选的路程,虽然放弃了大象孤儿院等景点,但保留了狮子岩亚拉公园米瑞沙等经典行程,完全木有重复的过程,大家都玩儿的很嗨。

3.19-3.20,愉快的滞留在香港

这一天的香港游,完全是行程中的意外,但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意外。意外,方能有特别的惊喜。19日到香港机场后应该无缝连接赶坐科伦坡的航班的,可是那天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木有赶上,在机场多方协调甚至还说让我们去新德里转机等等方案,2个小时确定所有转机方案都否定,只能滞留一天赶20日晚上的同一个航班去科伦坡。同行还遇到了另外4位一起出游的美女,和我们的情况一模一样。
    这本来是无奈之举,争取之下航空公司把我们安排到了怡东酒店住宿并3餐自助餐,我们愉快的接受后要求他们出具了证明书,这非常重要,因为之前大家在淘宝购买了旅游保险,旅程结束后我们获赔了600大洋,很值得滴。
    大家从机场转乘大巴前往怡东酒店,办理了入住,刚好是在铜锣湾,此时已经深夜11点了,大家仍兴致勃勃的外出逛街去。街上依然熙熙攘攘,超市也还开着门,路边很多小吃摊,好吃如我怎能忍住呢,立马下叉了几串,具体是什么我现在都忘了,好吃!!闲逛的路上偶遇一兰拉面,团长小马姐的馋虫也忍不住啦,拉着我们一定要进去尝一尝。里面竟然还有很多人排队,以老外居多,人气爆棚啊。我们点了3碗5人分食,面汤很浓厚,面条很细可以选软硬,个人觉得软一点会更好吃。

第一晚就在那一碗拉面中愉快的过去了。当晚还有个小插曲,5个人中我单独住了个房间,结果因为是无烟房我洗澡的时候蒸汽太大,惊动了酒店相关人员,他们进来仔细的查验,吓了我一跳,以为遇到坏人了,当时的内心是各种惊恐惊慌。
第二天早餐及中餐都是酒店的自助餐,安逸的板,特别是甜点:丝绒蛋糕、黑森林蛋糕好吃到爆。其他就是自助餐常备的各类海鲜、肉肉等等。只有甜点,让人念念不忘。

因晚上再也不能滞留香港了,我们就简单的在酒店周围转了转,步行前往金紫荆广场 ,就是各种摆拍摆拍,还特意去坐公交车。风大雨大的天,回程还偶入菲佣聚会场所,那些人都是女人,用背篼背着煮好的各式咖喱汤,在路边席地而坐,像是郊游,可我不懂她们的乐趣何在。

第2-3天,终于来到了锡兰

第二天,依然是深夜,我们终于赶上了前往科伦坡的国泰航空。
各种兴奋啊,因为飞机餐的冰淇淋搭配的竟然是哈根达斯。我点的东方素食配了极大一块龙利鱼柳,大家纷纷觉得值了值了,还好是买的港龙,还好木有买贫穷的亚航。

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吧,落在了科伦坡机场,因为时差等原因,此时是这里的午夜1;00左右了。司机大叔按约定等在机场门口,是丰田的7座车,车厢干净,车子很新,司机是个憨厚的大叔,对此表示极端的满意,因为之后它和他将陪伴我们整整8天。
科伦坡机场很小很小,可能就像我们的一个县城的机场吧,但是应该有很多年的历史了,还特别保留了像活字印刷那样的翻屏牌子。
当晚入住的是机场附近的一个民宿,过去40分钟左右。印象中机场大道应该各种高大上鲜花环绕啊(因为国内很多大城市的机场大道都是这样的),可是,坑坑包包的路让我们默默的担心大叔会把大家拉去卖了。还好,民宿里面还是干净的。我们是一个3人间+一个2人间。大家用白板白的方式确定了 怎么组合上床,安然的睡去。
斯里兰卡很热,只有雨季与旱季之分,3月份是旱季,是很适宜出游的季节。
我好像太啰嗦了,这样写下去,我得写到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啊啊啊.............

转眼来到了第三天。
这一天的重头戏是狮子岩。
一早吃完旅店提供的简单早餐后,开始前往狮子岩。
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有很多很多含笑花儿,一大株一大株。
还特别买了金椰子来当饮料喝,50卢比一个相当于2块多人民币,好便宜呀。
午餐是大叔带我们去一个旅游自助餐厅吃的,各式各样的咖喱,大家基本上都吃不来,我还是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些,勉强吃个饱,幸好还有新鲜的木瓜可以吃吃吃吃。

这一天,很多时候都是在路上,大家说说笑笑,或者补补瞌睡,一直前往狮子岩。

狮子岩是一个国王建立在一块大石头上面的古老王国,现在只剩下残垣断壁,红色的砖石可以依稀见到昔日的辉煌。
下车后刚好遇到当地一群高中或者是初中生,组织出来旅游,统一是白色的校服,看到我们只后,这群小鲜肉先还只是遥遥的打望说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然后就开始和我们合影自拍,态度特别友好。
乐的我们5大“天后”当了一回儿女神,觉得在他们的眼中,我们是多么的美丽呀!那些白人游客,都木有得到这般的礼遇,所以,斯里兰卡除了自然风光以外,他们的这种热情与微笑,是留给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景区入口首先是一个博物馆,古树参天。
很多乌鸦与松鼠,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甚至博物馆在建筑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尊重原有树木的自由生长,依势修建,而不是砍伐它们。

然后就是登山上遗址,也就是王宫的顶端。路上可以见到壁画,真的还保留着原有的颜色,几千年的文化啊。虽然木有敦煌飞天那么震撼,但依然有着极大的艺术性。壁画刻的都是当时国王的爱妃,壁画仅有10余幅,吸人着世界各地的人前往欣赏。

冒着烈日,大家气喘吁吁的爬上了山顶,实在是太热了,团长小马姐都中暑至吐了。一路上就是各种拍照留影,这一生,再去一次的机会应该不多。站在山顶,可以一览无余的看到山下的风景,遥想当年,国王在此俯视众生,可依然免不了被叛逆者围杀的命运,生命啊,是脆弱的,而这一砖一瓦,又见证了多少岁月的变迁,风雨的变幻。
山上有很多很多的猴子,现在俨然是它们的王国,我们只是过客。多到我们不敢去逗它们,害怕它们抢我们的背包手机相机等等,远远的观望而已了。

晚上入住康缇,它们的第二大城市,可是这个城市也太小了吧。虽然有康缇湖与佛牙寺,可这个城市真的像一个中国比较大的镇而已。晚饭大家随意找东西吃,有不喜欢吃咖喱的天后就去吃了必胜客,另3天后依然鼓着勇气尝试当地食物,这个饼很像白糕,在特制的勺子里面煎好,就着各式咖喱调料,个人认为还不错,也木有好吃到不得了的地步。但是当地人确实喜欢喝茶,就这样2个饼一杯红茶,就可以饱腹一餐。
蓝宝石一直是斯里兰卡的国宝,刚好路边有店我们也去转了转,太贵啦,只有默默的欣赏,不过成色真的很好,蓝的透明心醉。

第4天 穿着沙丽逛茶园

当天入住的酒店在山上,可以看到俯瞰康缇城。当天晚上,月亮特别的大,我们3天后在皎白的月光下畅谈人生理想,看田园犬约群架,美妙。
早餐都是这样,一壶茶、奶、面包、黄油、煎鸡蛋。

第4天,开始不匆忙了。
于是大家来到了城里面,想买沙丽去茶园拍大片。
女人呀,一购物就各种疯狂。大家试了各种款式的沙丽,最后人手一件,穿上街晃悠。
一路上都是大家惊艳的眼神,天后们又继续体验了一把女神范儿的感觉。

茶,一直是斯里兰卡的重要作物,80%都是出口到英国,喝的方式基本上是用红茶加奶,特别顺滑,有一条铁路都是为了运茶而修,缓慢的从茶山把茶叶运到港口,之后运到世界各地。而这些茶树经过多年的修剪,枝干很粗,枝叶茂密,一山又一山,也是拍照的绝佳场地,各色沙丽在漫山的绿色中绽放风采。

晚上入住了一个小城,我搞忘名字了,城里面有一个粉红邮局,几百年的历史了。可我们急冲冲的赶过去之后邮局已经关门,只能合影留念,特意买的明信片留在箱子里面,木有能够寄出。
吃了那么多天的咖喱,分外想念中华美食。带的方便面和电锅派上了用场,在超市买了一些当地的蔬菜,混合方便面一起煮,成为了绝佳美味。当晚还 偶遇小城某种祭祀活动,也顺便见识了兰卡人民当地的风俗人情。

第5天 徒步霍顿平原,乘坐慢火车来到了挨拉

这一天的清晨,大家都是愉快的
这一天的中午,开始有了矛盾
这一天的下午,矛盾继续
这一天的晚上,矛盾升级2天后绝交
这一天,不算是愉快的一天
霍顿平原是国家森林公园,有丰富多彩的各色植被与鸟类,整个徒步仅有9公里,但可以见识到多种地况地貌。
而世界尽头,就是一个山崖边,一眼看过去,有白云悠悠,有连绵的群山,此谓世界尽头了。

小火车,慢悠悠
向东走,向西走
火车里面人挤人
车窗外是好风景

挨拉湖太美了,湖内都有几颗大树
本来我们想去拍日落,可太啰嗦了,出来时太阳已经完全下山,只拍到了晚霞与暮色,和一群群归巢的倦鸟。

第6天,亚拉野生动物园

第7-8天,美瑞沙的海边

第9天 加勒古城

第10天 海边小火车回到科伦坡,香港东荟城买买买,愉快的回家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9 17: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21:01

引用 立冬joy 发表于 2016-04-25 21:01:29 的回复:

回复立冬joy:可以的,欢迎随时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