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游逛厦门&福州

2016清明小长假,额外请了一天的假期凑了4天的行程,虽然稍显紧凑了,单是却也够用,随意走走随意转转,免不了假期的人山人海,却抵不住自己的自成世界,我游走在世界的角落,寻找不为人知的自己。
                                                                                              ————第一站的第一站

鼓浪屿印象

4月1日    北京-福州-厦门鼓浪屿
早8:00-12:00,山东航空,盐城中转,抵达机场之后在出口乘坐:机场-福州南大巴,12:30发车,13:30抵达福州南站,随后乘坐14:06动车前往厦门,15:55抵达厦门站,随后自北广场出,穿过地下通道,马路对面乘坐26路至轮渡,乘坐17:30分的轮渡前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抵达之后基本上天已经快黑了,所以只能转转小店吃吃饭,休息休息。

鼓浪屿共有三丘田和内厝澳两个码头,距离不是很远。因为鼓浪屿是一个完全可以游逛的小岛,所以两个码头也不会离很远,三丘田码头离商业街-龙头路近些,大家知道的张三疯、佟小曼等等店铺都在龙头路,小吃街就在龙头路旁边。除了龙头路外还有一部分小店在岛中部分内厝澳,可以跟着盖章的本本来找,这样比较不容易错过。

鼓浪屿印象】鼓浪屿整体由大面积绿植和红砖墙组成,部分建筑是斑驳的白灰墙,建筑以欧式为主,大部分古建筑建于1980年左右。虽说称为猫岛,但是看到很多狗狗,猫咪反而没有看到几只。至于鼓浪屿上面的景点依照个人喜好来选择吧,如果喜欢转的话可以买套票,但是如果只是喜欢小店和氛围的话就可买可不买了。日光岩为鼓浪屿最高的地方,可鸟瞰整个鼓浪屿,费用60,还有一处月光岩,可看鼓浪屿的一半,免费,东西不多的话可以爬爬看。

鼓浪屿民宿

【住宿】岛上有特别多的民宿,各种类型的,我住的这家叫:画廊旅馆-世外桃源馆,名副其实的桃源之地,位置相对比较靠近岛屿中心,地势较高,房间是由竹子搭成的竹屋,顶灯用油纸伞为灯罩,窗帘也是竹叶的百合帘,别有一番风情,天气合适,需要开空调烘干一下,略微有些潮湿,热水是24h哒,公厕也是一间很别致的小竹屋。

厦门印象

4月2日    鼓浪屿-厦门市区
鼓浪屿上转转转了大半天,大街小巷基本都转了一遍,需要购票的只选择了钢琴博物馆,因为个人对钢琴比较情有独钟。傍晚搭乘轮渡返回厦门中山路附近渡口,乘坐29or329至曾厝安入住。在厦门主要是各种小吃,很专注的在吃,所以照片不多,味道是真的不错。
【曾厝垵印象】曾厝垵和鼓浪屿有些类似,但是特色的小店没有那么集中,小吃很多,还有各种海鲜和烧烤,可以看着不错都尝一尝。物价曾厝安要低于鼓浪屿不少,例如盖章本,曾15,鼓25,芒果曾8,鼓12。除了鼓浪屿特有的店铺外,其他的物品可以在曾厝安购置。
【住宿】三拾三号,闹中取静的一家民宿,位置比较好找。房间属于白和高级灰两种颜色组成的,很干净却又不生硬,整家民宿都是这种颜色风格,简洁,位置也有些闹中取静的状态。负责接待的小姑娘人特别友好,推荐了榕树下去吃沙茶面,至于烤的海鲜尝了龙虾、扇贝、北极贝、茄子、海蜗牛等等。

福州印象

4月3日    厦门市区-福州市区
早上起床在曾厝安坐一趟公交车前往大生路站,去吃乌糖沙茶面,乌糖即红糖,店面不大也不显眼,但是人已经很多了,味道很不错,比其他店做的要更浓醇些,它家还有沙茶酱可以买。吃饱喝足后前往中山路,中山路是一条商业街区,几家鼓浪屿上比较特色店铺在中山路上也有分店,还有黄河则花生汤总店也在这里,除了花生汤之外还有很多当地小吃,有兴趣的可以都尝尝,花生汤和肉粽推荐。一圈中山路转完之后坐公交车前往厦大,厦大白城站旁边是一片海滩,然后去沙坡尾,沙坡尾可以转一圈,旁边是大学路,遇上排队的面包店和汉堡店可以尝尝。晚上程10:04动车前往福州
关于火车站:厦门站在岛内,也就是市区内,距离各景点商业区都近。厦门站和厦门北站间约1h车程。
福州站在市区内,距离三坊七巷更近,福州南站距离机场距离更近,但是机场到南站要1.5h,到阿波罗50min,到福州站1h。

返程

4月4日  福州市区-北京
早上睡饱之后前往三坊七巷,写着百年老店的都可以去尝尝,其中还有很多故居都位于这里。三坊七巷挨着澳门路,还有林则徐纪念馆。

下午乘机场大巴到机场:阿波罗线,50min左右即到。

写在最后

厦门福州都有随处可见的大榕树,厦门像是一个20岁出头的青年,文艺带有朝气,福州则是30岁左右的美大叔,文艺而沉稳。
两地的公交都非常方便。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9 18:12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04-19 18:12:03 的回复:

回复xuleixuhb:是想要多详细?我怕我自己都记不得的说,我估计也就能告诉你我都去吃了什么,O(∩_∩)O~

2016-04-22 09:2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