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学生党穷游记)

任性的旅行~

这是2015年12月出去,过了好久,突然想起来补下游记吧~ 这次出行纯属任性,刚刚好了4年的感情分手了,单纯只是为了散散心~  作为学生党的我们依旧是买了特价机票。 我一般在春秋航空买机票,真心便宜。
     基本路线就是  石家庄杭州乌镇上海石家庄
   特意插曲 黄磊的似水年华~

行程安排。

2015.12.29.
 7点多从正定机场飞往杭州的飞机,到达杭州大约9点左右。(特价飞机票¥140)
坐机场大巴就能到达酒店。(¥20/位)
 住在离南宋御街很近的如家酒店,只用过一个天桥就能到达。(¥100/晚,我们是如家会员在家学生证,习惯在阿里旅行上定,信誉入住。)
对于吃货的我们,一下午都在南宋御街转悠~ 南宋御街的好多建筑风格还有建筑物可以排除很多很漂亮的照片,一会会上图。
2015.12。30
我属于那种很懒的性格,就是能不费心就不自己费心,大巴上有介绍一日游旅行团的,我觉得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定了一个。(¥138/位)
基本上杭州的经典都差不多转到,因为对乌镇期待更高。
2015。12。31
哈哈,杭州的出租车司机很好,他给我推荐了个去乌镇的团,很便宜,毕竟是互赢的交易嘛。是一早从杭州乌镇东栅的(100/位)如果自己坐火车去乌镇是很麻烦的,在加上东栅的门票,这样算下来还是比较合算的。基本上就是下午3点左右就从东栅坐车去西栅,西栅适合晚上玩耍。有免费的班车。西栅门票120.(学生票60/位)
2016。1。1
乌镇直接坐客车去的上海,比起火车还是觉得客车更方便些,2个小时就能到了。而且从西栅酒店坐公交车去乌镇客运站也很方便(大巴52/位)
上海这种大都市,真的是生活节奏很快的~
2016.1.2
上海玩了2天,做着火车回家了,卧铺正好睡一晚上,第二天早晨就能到家了(270/位)

这只是大概的行程,具体的行程我会在下面图文详情!

终于要步入正题了!

南宋御街。 离我酒店只有一个天桥的距离,里面有好多那种古式建筑,在那种古式台阶上拍出照片也很美。 吃的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在自己家都可以吃到。主要拍了好多照片~  开始上图了!特别推荐下,里面有家卖信用片的,以为老爷爷老奶奶开着的,很有小清新的风格,他那就可以寄回家。

南宋御街

第二天,要跟团去西湖游,所以会起的很早很早,大约7点左右大巴车就来接,基本上杭州那几个著名的景点都转到了。 西湖、虎跑泉、三潭映月(是坐船去西湖的)、花港观鱼,还有一个什么公园不记得了。还去了一个地去品茶,其实就是间接推销龙井茶,现装的那种,很便宜。买了一盒送老爸。好像100多一盒。虎跑泉,我觉得真心不错,里面空气真心清新,在石家庄这个雾霾城市,去里面洗洗肺还是不错的。还有忘记从哪个景点买的麻花很好吃,是藕粉糯米粉做成的,很软,很香。一袋20元。

西湖游~

乌镇,这是重头戏,真的。我下面都是用手机拍的,渣渣像素,朋友们都说不错。 白天转的是乌镇东栅,这个原始性,开发性不强,还住着许多人家,很喜欢那里村民的那种原始的住房。 西栅开发性强,但是到了晚上特别美,去过了乌镇以后,再去别的这种建筑,都觉得还好~
推荐下哪里的东坡肉吧,其实还好一般,肉很软,是用粽叶包裹着蒸熟的,吃时要给店家要东坡肉的汤汁交到肉上吃,汤汁特别入味。哪里的小米酒也很好喝,是免费喝的,但是建议还是不要喝太多!
我还特意去找似水年华~ 去缅怀下电视情节~ 老板是黄磊~

乌镇东栅

重头戏,乌镇西栅。美的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第三天和第四天就一起说了,因为都是在上海
上海,作为大都市,快节奏的城市。 来着玩,总觉得也挺快节奏的,感觉刚从乌镇来,有点不适应。
上海无疑就是那几个著名的景点,城隍庙,南京路,外滩,作为学建筑的女汉子还特意去了,上海中心大厦,还去了eason的M豆店!
吃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的灌汤包了,好吃到爆!

上海~

坐火车回国际庄~

2016-04-19 16:1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9 16:26

引用 小吃货~ 的图片:

那些年,无聊时常去那边喝茶、发呆

2016-04-19 17:0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9 16:19:5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4-20 14:5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