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 小分队的马来西亚之旅

关于前期准备

时间:
2016.04.02-09,共8天;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出游,因为我们04.01-11放了11天的假期啊!啦啦啦啦~~~~为什么大家只有个清明节小长假,而我们有11天?)

人员:
四个:我自己,我家周先森,丹宇(本人闺蜜),丹宇家男票

行程概况:
文山-昆明-吉隆坡-兰卡威-槟城-吉隆坡-广州-昆明-文山
(哦,你们不知道文山是什么地方啊?就是我家所在的一个县级市嘛 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首府所在地。上文说我们有11天的假期,就是因为我们是少数民族自治州啊,04.01-03是自治州州庆,放假3天;04.02-04是国家法定清明节假期;04.07-09是我们的壮族“三月三”民族节,放假3天;这个时间里面又遇到周末又顺延,所以总共我们就有11天的假期啦!

机票:
昆明-吉隆坡:648,亚航
吉隆坡-兰卡威:162,亚航
槟城-吉隆坡:98,亚航
吉隆坡-广州:641,亚航
广州-昆明:490,东航
至于为什么从昆明出发回程却是到广州再转机,主要是因为回程直飞昆明的机票太!贵!了!回程直飞昆明,亚航机票卖到1890一个人,简直是抢劫啊!。为了省钱,我们就从广州中转了~

签证:
新政策是2016年3月1日起,,马来西亚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氮素,这个“免签”是有条件的!要到“http://www.windowmalaysia.my/”网站上注册一个账号,用这个账号申请电子签证。电子签证分为两种,一种是电子签证(eVISA),一种是申请免签的(ENTRI)。后面单独来讲这个事情。我们的都是ENTRI,每人160元。

关于马来西亚新的免签签证

eVISA和ENTRI有何不同?
  停留时间
  eVISA:不超过30天
  ENTRI:不超过15天
  需随行携带的文件
  eVISA:需要打印出来的eVISA电子签证文件
  ENTRI:打印出来的ENTRI通知单
  出境口岸
  eVISA:世界范围;
  ENTRI:必须为中国大陆(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入境关口
  eVISA:马来西亚政府公布的所有口岸皆可入境
  ENTRI:只能从6个口岸入境:吉隆坡的KLIA/KLIA2机场、槟城国际机场、新山国际机场、兰卡威机场、沙巴亚庇国际机场以及古晋国际机场
  签证费用
  eVISA:免签证费,但需收取一定金额手续费(目前网上公布的价格为200人民币)
  ENTRI:免签证费,但需收取一定金额手续费(目前网上公布的价格为160人民币)
  受理时间
  eVISA:工作日期间,旅行者可在完成网上申请的24小时内打印电子签证
  ENTRI:旅行者在任意时间完成申请后,审核通过可以立即打印通知单
  可停留时间
  eVISA:不得超过30天
  ENTRI:不得超过15天
  实施日期
  eVISA:2016年3月1日起
  ENTRI:2016年3月1日-2016年12月31日
  注意事项:
  - E VISA与ENTRI仅限游客赴马旅游申请,旅行团领队、商务、工作、教育等其他目的性质的访问,仍需要到签证中心申请相关签证
  - E VISA与ENTRI均仅限单次入境
  - 持E VISA与ENTRI的申请者不可同时申请其他任何签证
  - 每个用户名每次最多可替5本护照申请电子签证或免签
  - 申请者需按照要求提供相应文件扫描件或信息

按照下图的顺序,一步一步来就可以了,还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哟~

“http://www.windowmalaysia.my/”网站,即“马来西亚之窗”的主页面,可以选择中文,页面还是比较友好的,只是网页翻译的有些中文不是很符合我们正常的语言习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点击中间的“Apply Now”进入下一步

选择电子签证(eVISA)或者申请免签的(ENTRI),点击相应的部分进入

按照要求上传各种证件和照片即可,对上传的文件要求也不高(反正我的护照什么的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上传的)。只是机票要PDF格式,这个需要卖机票的提供了,我在淘宝旅行买的,留言给卖家,人家就直接发到我邮箱了。还有,需要填在马来西亚的联系地址,我就填的我们预定的酒店地址、电话、邮编什么的就OK了(这些信息在酒店的订单上也会有的)~

最后,支付就可以了。(不好意思,截图截成了200元的了)ENTRI每人160元人民币,还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哟~

Fresh Langkawi——鲜活 兰卡威

行程:04.03-06
我们是04.02下午17:40的飞机飞吉隆坡,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23:00了。
04.03中午12:00的飞机飞兰卡威
我们这次全部是亚航的航班,亚航全都在在吉隆坡机场KLIA2航站楼,马来西亚国内航班的登机手续太简单了,以至于我已经过了安检都不自知,还准备去找地方托运行李。

租车
看了好多攻略,都说在兰卡威最划算的出行方式就是租车了。
我们一下了飞机,就在取行李的大厅那边有无数的租车柜台。每班航班一到达,柜台的工作人员就激动了,都举着牌子吆喝“租车~租车~”(喊的是中文哦)。我们看了几个柜台,发现他们的车好像是差不多的,一问才知道,基本上几个柜台都是同一家。经过比较、选择和砍价之后,我们租了一辆8.5-9成新的丰田威驰。事实证明,我们租的这辆车真的算是新车了,在街上遇到的很多租车,受伤都比较多。
工作人员登记了我的护照号码和驾照号码(就是国内的C1照,所以去兰卡威一定要带驾照啊亲们!),填了单子,押金100马币,租金90马币一天,租期三天,总共370马币。然后就带着我们去取车了,车就停在机场的停车场,非常方便。据说,"G1M  ****"这种牌照的车就是专门用来租的啦。很多人都说,要租带有六角标志的车才正规,都说我们在整个兰卡威机场的停车场里也没看见几辆带正规标志的。

这就是我们租的车啦~

车上有些划痕,我们接车的时候,大家都细心检查每一处划痕,并且拍照留了证据,免得还车时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各种玩:
东方村和天空之桥
取了车,我们四个人把行李扔在后备箱就开着去东方村了。丹宇这个“陆地飞行员”来做我们第一任司机,她很得意的说这个右驾左行的车开起来也没有什么不适应嘛,然后准备转弯打灯的时候就开了雨刮,哈哈哈~~~后来我们才发现,每个人开这车都是这个毛病啊!
来到东方村,里面很多小店。要去天空之桥,要先坐缆车,45马币一个人。
最坑的是,坐了缆车到了以后,要去天空之桥还另外收费,RM5一个人。
个人觉得,天空之桥这个地方远观比较有意思。
爬一趟山下来,累成狗啊~
直接就开车去酒店休息了

上天空之桥乘的缆车

本人和我家周先森啦

天空之桥

出海游
我们的行程只有04.04一个上午有空,就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哈瑞假日”的,报了一个出海游。
淘宝上很多家都做这个跳岛出海游,价钱都差不多,只是很多家都是每周二、四、六发团,
终于找到这家“哈瑞假日”,每天发团。只是根据人数不同价格不同。我们定的时候4个人,每个人377人民币;
后来正式发团的时候,总共有10个大人,2个儿童,每人的价钱就变成了297人民币,
最后每个人退了80块。
导游停风趣幽默的,而且整个行程安排也不错。
主要就是几项内容:海钓-孕妇岛游泳-土霸岛农家乐野餐-喂老鹰
最好玩的就是海钓了,我家周先森手气超级好,钓了好多条,都是小石斑。

周先森手气超级好,钓的鱼一条接一条的

本人也不错了,总共钓到两条。

闺蜜的收获

整个团队的人总共的收获啊,好多鱼~~~导游说,最后把钓的很多小鱼都放生了,只留些稍大的,够大家吃就可以了。(这与孟子的观点不谋而合:“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

中午的时候,我们去土霸岛进行农家乐午餐,就把海钓的鱼烧成汤给我们吃。
总觉得汤鲜美,肉细嫩,吃了好几大碗。
还有导游煮的绿豆汤,加了椰奶
觉得口感醇了很多,
不像普通用清水煮的绿豆汤那么寡淡。
还有酸角做的饮料,放了糖和冰块,酸酸甜甜,解渴消暑。(好像我全程都是喝啊!?那么多美食啊~~~~)

芭雅岛浮潜
我们04.06准备去槟城,打算乘船去的。
后来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早晨从兰卡威出发去芭雅岛,浮潜之后,下午从芭雅岛再乘船去槟城,价钱是499人民币一个人。
我们大家都觉得这个方案不浪费时间,又增加了一个游玩的行程。
我们报的是浮台浮潜,中午还有一顿自助午餐(个人觉得真心是不好吃啊)。
第一次浮潜,看见海底好多鱼和珊瑚,超级开心啊!
但是不晓得水里有什么小生物(估计是海蜇还是小水母之类的)
我被蛰了好几下,都是刺刺的疼。
浮潜真是个体力活啊,
我才下水个把小时,就虚脱了。
还有,我郁闷的是买手机防水套,
都是在水下的时候触屏点了没反应
所以水下的照片没拍到

海边降落伞
每天晚饭以后都珍南海滩散步,就有好多当地的小伙子一直冲你喊,
一开始没听清楚喊什么(其实我一直听不太明白他们当地的英语发音,要是文字的那种就基本没问题)
听了好几个人喊才知道是“降落伞~降落伞”(是喊的中文哦)
随便了解了一下价钱,有RM120的,100的,90的……
去年和闺蜜两个人在海南蜈支洲岛,玩个降落伞要好几百人民币,所以没舍得。
这次我们觉得RM90已经很便宜了,好心动!
氮素,本着“省点是点”的原则,我又菜市场大妈附体了,
跟人家一顿连比划带猜地砍价(主要是他们的英语发音我有点不太get),最后成交价是RM60一个人。
其实就的快艇带着降落伞让你在海上飞一圈,
可是,乘着风飞翔的赶脚真爽啊!!!

准备起飞的周先森。
可怜的周先森不会英语,飞在天上的时候后面保护的小哥想给他调整一下坐的位置,但是他没听懂,又坐不稳,最后干脆站着飞完了全程~

准备起飞的闺蜜家男票

迎着落日,飞翔……

美食:
兰卡威的几天,基本上上午就睡个懒觉,随便吃点,当做“早午饭”;
晚饭才是大餐啊!
其实也就是各种海鲜啦……

真浪花园餐厅
先说说这家,很多游记都提到了。
其实我觉得口味一般,不如我们后面吃的复古海滨餐厅,而且服务也不如那家,有点失望。

未完待续…………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9 18:1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