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大理》

• 人物/其它

故事的开始

时间:2016年2月13日-2月20日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完全没有任何准备和计划,只讨论了去哪几个地方和怎么去。初五我还在家里打着麻将的时候,我男票突然发个微信来,说他想去大理,然后第二天我男票就来我家接我直接出发了,然后就开始这一次说走就走的云南之旅

我们一共是6个人自驾游,两对情侣,两个单身汉,租了辆七人车,初六从广州出发,一辆车、一个导航、六个人,一路向西,去大理。GOGOGO!

之前的手机掉水里了,所有照片都没有了,幸好我发了朋友圈,但保存下来的照片没有原图那么清晰,而且很多风景照都没了,多数是人物照,请大家见谅请一定要听着音乐看下去

我们的游玩路线:

腾冲热海—>大理双廊—>丽江古城—>茶马古道—>西双版纳

由于我们只有8天的时候,而且还是自驾游,想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时间会比较赶,不坐飞机是因为我们不是提前计划的,所以当时的机票较贵,六个人来回机票也要一万了,所以我们选择辛苦一点的自驾游,租了辆车,三个人轮着开,当然,你如果是提前计划好的可以在网上买特价机票,这样会优惠很多,但就看不到沿途的风景了,反正我觉得是各有各的好

DAY1:出发

目的地:腾冲热海 泡温泉

2月13日中午我们开始出发,第一个地方是要去腾冲热海那里泡温泉,从广州开车去到腾冲需要一千多到两千公里,途经广西,再到昆明然后到云南
我们这里三个男生轮着开,除了半路在休息站吃饭上厕所外,其他时间我们都一直开,晚上也开,没开房睡,大家都在车里面睡,我们租的这七人车空间很大,很舒服,所以睡起来完全没问题,直接就奔着腾冲,一共用了一天半时间。因为是新年期间,所以路上比较塞车,耽误的时间也比较多。

连续开了几小时车,男票累到一直睡到中午都不肯起来,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到了大理,因为腾冲大理还有几百公里,所以我们只能经过大理,去了腾冲泡完温泉再回大理玩。
由于太饿了,看见休息站有大理凉粉就买来吃了,结果那味道简直惨不忍睹,根本吃不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个人口味问题,反正我接受不了,给你们做个参考。

DAY2:腾冲热海

2月14日下午到达腾冲,我们在网上订了客栈,但客栈名字我忘了,客栈就在温泉附近,你们可以上网搜一下,然后我发现一个问题,云南的客栈基本都没有空调的,我们那时候去早晚的温差还是很大的,晚上很冷,基本不需要空调,但早上的太阳还是蛮大的,所以你们要备好冬天和夏天的衣服

客栈很古色古香,很有感觉,不过毕竟是山区,还是比较简陋的,楼下就有炒菜吃饭的地方,都是些很家常的菜,但是味道不错,店家也很友善热情的招呼我们,很有人情味

温泉的门票是在店家那里买的,300左右好像,我记不清了,不过比网上买便宜,送了云峰山的门票,但这都是个坑,后面我会提到。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马上就换好衣服去泡温泉了,进到里面,我以为进到了仙境,真的很美,到处都是烟,开始我们以为是人工烟来的,但没想到真的是水里冒出来的烟,下面放几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是不是很像仙境,感觉走在云里了

这里面有很多卖鸡蛋的,放在温泉里滚一滚就可以吃了,但要小心不要掉下去了,不然可能连你也一起煮熟

献上我们的观光客大合照

这是我第一次和男票出来旅游,而且刚好还是情人节,真的很难忘

这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但是要把这些都逛完了我们才找到泡温泉的地方,温泉里面有很多池,有药池,酒池,牛奶池,各种各样的池,加起来大大小小的池也有几十个,还有汗蒸房,有自助柠檬水,鸡蛋,花生,番薯免费供应

泡着超级舒服,感觉一天的疲惫都在温泉中缓解了,里面还有按摩推拿,不过要另外收费的,收费不算太贵,正常价格吧。

泡完温泉,按摩完,天已经黑了,回去吃了饭就回房间睡觉了,也没精力出去逛街了,而且那边是个小镇貌似没什么逛,早点睡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去云峰山。

2月15日
第二天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去云峰山了,这里我是不建议你们去的,因为温泉票送的云峰山门票完全是个坑,去到了你还要另外买缆车票上去,一百多块一个人来回,走上去要几小时,但我们想着来到了就去看看吧,谁知道缆车超级慢,底下树林里的树被砍得歪歪斜斜的,路程又长,缆车里还超级多七星瓢虫的,上去就一个庙比较有看点,随便看了下就下来了,因为我们还要赶着去大理

下来之后我们就直接开车去大理了,去大理的话首先是想到洱海,所以我们决定去大理双廊,从腾冲大理双廊开了几小时,下午出发晚上8点左右到达双廊

DAY3:大理双廊

双廊其实就是一个古城,这里的客栈多数都是靠着洱海边的,如果你想早上打开窗就看见洱海的话,那就来双廊

进到双廊古镇里面就会变得很窄,很多人,很多小绵羊,也有很多汽车,所以很塞,有点乱。这里面最有意思的是到处都有小绵羊租,而在这古镇里,你需要做的就是先租一台小绵羊,里面有很多停车场,不过需要付费的,我们把车停好之后就拉着行李租了三台小绵羊,开始我们的双廊之旅

这里四处都可以看见各种炫酷的,可爱的小绵羊出租,六七十块左右吧,我们是租了一天的,那么重点来了,我们是没有订好房就过来的,所以我们只能开着小绵羊去找房,可能因为是新年期间,所以特别多人,海景房全部都没了,很多好看的房间都满了,男票找了很久才找到一间不错的,但是超级偏僻,如果你是提前预定好的,或许你可以订到两三百就很漂亮的海景房了。

哦,对了,这边好多可以用彩带帮你扎小辫子的地方,入乡就要随俗嘛,所以我第一时间弄几条上去,自己扎完了,连哄带骗的哄着男票也扎了个,嘻嘻嘻

扎了条银辫子,瞬间炫酷吊炸天有木有,哈哈哈哈

今晚找不到海景房所以只好明天再住了,放好行李马上出来找吃的,可惜太晚全都关门了,这边的店铺11点就全部关门了,路上没人,所以双廊古镇马上变成几个赛车手的赛道了,开着小绵羊呼呼呼的在双廊古镇上奔跑,整个双廊古镇只有我们的笑声。不过不是赛车手的小伙伴们记得不要开太快了,因为古镇里的路是石子路,凹凸不平,很容易摔跤的。

由于太晚只有烧烤吃,不过味道不错,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里的泰国豆奶,超好喝,不过我没拍照,十块一瓶,很多地方都有,还有那里的手工雪糕,还有手工酸奶也很好吃,不过酸奶要选洱海边推车的,可以加水果那些的,不是店铺里的,店铺里的味道不是很好。

晚上的双廊很安静,在洱海边逛着超级舒服,天上超级多星星,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可惜晚上照不到,这可是在城市里再也见不到的风景了

2月16日
第二天起床我们马上订了海景房,然后就去逛街吃饭,准备把我们的行头都换了双廊古镇这一条街真的够我们玩一天,走在大街上,最有特色的是那些手鼓店,放着小倩(当地歌手)的《一瞬间》还有其他各种民谣,配上他们的手鼓,听着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它的声音能让你的心放松下来,走在大街小巷上,一路都有这种歌声伴随,真的很舒服,很惬意

由于没有拍到古镇街头的照片,所以偷了几张图来给你们感受一下,超级多特别的小饰品,工艺品之类的,很有民族风情,可以买些回去作为纪念。

这里的衣服实在是太有民族风情了,我真的很喜欢,我个人就比较喜欢复古的东西,所以一路上看着那些衣服我都很兴奋,各种试穿,各种挑,幸好男票很有耐心的陪着我慢慢逛

噔噔噔噔!!!

是不是超级复古,很像穿了古装,简直就变成古代人了,我们的朋友说我们是吐蕃公主和吐蕃王子微服出巡来了,很像有木有

逛完街就去看看白天的洱海,真的超级美

这是我们的回忆,这是我们青春的背景,感谢相机留下了这个画面

感谢你,牵着我的手,来到了大理洱海边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是大理另一个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古镇大街上很多纹身,但不是真纹,有的喷的,有的贴的,有的画的,如果小心保存可以保留一个星期左右,价格也不贵,十几到几十的都有,去到的话可以体验一下,我们的是喷的,一直保存到我们回来广州才掉,挺帅的。

靠着洱海边有很多清吧,有室外的也有室内的,如果你逛街累了,可以到里面去坐一坐听听歌,又或者坐在外面,看着来往的人们,看着洱海,听着风声,晒着午后的阳光,喝着冰冷的果汁,这也是一种很不错的享受。

喝完下午茶我们就回了客栈休息,这次我们住的客栈叫”李家大院“ ,6百多7百左右一间海景房,很不错,里面的装修很古色古香,有点像四合院,客栈楼下是这样的

很复古有木有,看着男票的装扮,我还以为他是这里的少爷呢瞬间像是回到了民国时期

客栈外面有很多椅子,就靠着洱海,晚上也可以在这里吹吹海风,没有城市的烦扰,没有工作的压力,有的只是牵着爱人的手,靠在他的肩上,静静的坐着,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房间的装饰也是很复古的,还有麻将台,很有特色。

超级像在家里抽着鸦片的少爷,真的是毫无违和感啊

最满意就是这个窗,早上起来一睁开眼,一拉开窗帘就能看见一整片的洱海,洱海对面白茫茫的山是雪山,我已经无法用任何言语来形容这里的美了

晚上吃过饭后,我们没有去清吧,而是选择了回房间打麻将,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2月17日
第二天起床,吃了个早餐,然后就恋恋不舍的和洱海离别,奔向了丽江古城

DAY6:丽江古城&茶马古道

双廊丽江不是很远,我们差不多11点出发,下午2点左右就到了,原本想去茶马古道和雪山的,可惜不够时间,只能去茶马古道了,这里我建议大家还是找旅行团比较靠谱,因为我们是在路上碰到个骗子导游说她有一个马场,挺优惠能带我们去,我们那会也不认识路,就让她带路去了,去的路上说是两百一个人跑完全程加送坐船游湖,结果去到居然说是半程,要加钱才能跑全程,说是路上有跑马场,还到雪山底下,但这全部但是坑,给我们看的照片景色超漂亮,结果跑的时候全是枯枝,什么都没,半路停下休息还要强制喂马,十块一扎,类似糖果的东西

不过这导游倒是教了我们一样东西,他们丽江当地人都是以胖为美的,以黑为帅,见到美女就叫胖金妹,见到帅哥就叫胖金哥,像我这种胖子在他们眼中都是瘦的呢,瞬间自信感上升有木有

一整条路都是这样的路,根本没风景看,只是骑的时候蛮爽的

这是马在喝水的时候男票帮我照的,这些马很搞笑,是几匹马为一个家族这样的,和其他家族的马碰在一起是会打架的,这不,两个马在抢水喝,差点打了起来,吓死宝宝了,差点摔下马了,所以你们骑的时候一定要抓紧啊
这些马的脾气也很大,不喜欢别的马抢道,也不可以走在它们前面,但我男票他们就喜欢抢道,差点又打起来了,它们原本是一个人牵着一匹马后面再绑着一匹,这样排着队走的,但你也可以选择放开自己走,但是比较危险,像我男票是一开始就自己骑着走的,没人拉,霸气有木有,他的那匹马嘴上还戴着口罩,刚开始以为是它太凶猛,怕它咬人才戴,问了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太贪吃,怕吃着吃着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才给它戴了口罩,知道真相的我们笑出了眼泪。。。

在走的过程还挺好玩的,但重点来了,走完以后我们停在了这个叫东巴世家的地方,这就是一个超级大坑,他们要我们进去参观完才有车接我们回去,我们一进去参观他就开始介绍东巴文化,说东巴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能预言,然后还教我们学东巴字,我们傻傻的听完,学完,重头戏来了,他们让我们分开进一个小房间,里面是东巴人,说我们一定要非常尊重他,进去之后打了招呼,那个东巴人就对我和我男票各说了些话,具体是什么我现在也记不起来了,反正就是赞得天花乱坠搞得我们迷迷糊糊的,说完之后就拿出一块木的牌子说是许愿牌,让我男票写我和他的名字,然后再拿一块写父母名字,然后又一块写心想事成,另一块写什么忘了,反正写了四块,一块许愿板一百块,一共给了四百块,我们根本没拒绝的余地,出来之后我们都蒙了,我男票的朋友也被坑了几百,这绝对是个大坑啊,欲哭无泪,这件事留给我们一个很深的阴影,以导致我们后来的行程都不敢随随便便去,怕是东巴人开的再被坑

被东巴人坑完之后就去了他们送的游湖,坐小船。据说这叫拉市海

船上倒没什么特别的,要说印象深刻的就是湖上有个大叔坐在一个小船里卖烤鱼,那大叔真的是非常热情搞笑,一边唱着歌一边招呼着我们过去吃鱼,他烤的鱼确实很鲜甜,鱼蛋也超级好吃,小伙伴们一定要去试一试。

游完湖出来有个品茶的地方,那里的雪山白露还有滇红茶很好喝,可以买回去做手信,不过我发现仿的也很多,大家要试过好喝才买。

雪山白露喝了之后甘甜甘甜的,喝完一会后整个喉咙都会觉得甜甜的

滇红茶属于红茶类,女人喝比较好,有淡淡的玫瑰花香,泡出来的茶很香,我很喜欢喝

喝完茶我们就开车回丽江古城逛街买手信给爸爸妈妈了,然后吃了个饭就走了,因为古城和双廊其实是差不多的。

晚上我们也没在丽江过夜,是直接开夜车去西双版纳,路上大家轮着睡觉和开车,去西双版纳的路还蛮崎岖的,全部都是山路,一座山连着一座山,晚上开特别可怕,四周什么都看不到,因为没有灯,有很多拐弯路,山上的大货车开得特别快,我们开20时速,那大货车急转弯也不减速,好几次都差点撞上我们了,很危险,我们由黑漆漆的夜晚开到天亮,看到了山里的日出,很美很美,清晨的时候很大雾基本看不见东西,像在云里开车一样,但是山里的空气很新鲜,天亮了,看见了很多风景,很多种着茶叶的农田,估计都是普洱,清晨的山路是迷人的,因为没有城市的喧闹,只有宁静的路与风景,在我们翻过了第八座山的时候终于到达了西双版纳

DAY7:西双版纳

在10点左右的时候我们来到了西双版纳,我们在网上订的酒店,是在告庄西双景里面的好像,反正在星光夜市的附近,酒店很漂亮,大堂我没拍照,整条街就像来到泰国一样,到处都可以见到金象,很美。

这是酒店的泳池,水很干净,环境也很美,房间装饰的风格很像泰国,重点窗口可以看到全景,整个星光夜市整条街都能看见,还看见景洪金塔,很像泰国皇宫。

超级好的景观有木有,为了拍这装逼照差点掉下去了,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晚上的手机像素较低,而且不是原图,比较模糊,大家见谅见谅

六人行

晚上去了那里有名的星光夜市,一整条街都是吃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来到了清迈呢。。。

整条街超级无敌有feel,很热闹,很多人,各种各样的小吃,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啊

也有很多小玩意买,像工艺品,手链那些,也有衣服

这里的水果超级无敌新鲜,特别是草莓冰糖葫芦,特别好吃,草莓也新鲜,完全不会腻,强推!

看看看,我的小鱼钱包是不是特别可爱,还有裤子都是在双廊的时候买的,那个小辫子扎着也可以洗头,所以一直没拆。

这里还有双人单车租,也有很多其他车,各种各样的,我们租了三辆双人单车,只是没想到双人单车也能让这些赛车手们比赛起来,果然是没长大的小朋友,不过,真的很开心,一路上都能听到我们的笑声,估计这笑声到很久很久以后也无法让我忘记

DAY8:野象谷

2月19日

玩累了就回酒店睡觉了,第二天睡到中午退房然后出发野象谷,但没想到这里是不可以坐着大象在丛林里走的,只能交钱坐上去照相就下来了,还要一百多块呢,不过照片是他们那边的人拍的,太丑就不上传了,不过我们看了大象表演,大象真的好可爱,就是感觉有点小可怜,吃不饱的感觉

这里还有蝴蝶殖养场,那些蝴蝶会停在你的手上,头发上,衣服上,肩上,超级帅的,还有小鸟鹦鹉表演之类的,不过这些都比较次要,主要还是为了看大象吧,还有大象观景台,但是比较远,而且还不一定能看见大象的,所以我们就没去了。

野象谷是我们最后一站了,由于时间关系没去到篝火晚会,没看到表演,没去成雪山,还有香格里拉,没去到的地方还有很多,蛮遗憾的,不过我相信我还会再来一次这里的

DAY9:回程

2月20日

在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踏上了回广州的路,车子在高速上飞奔,大家都没有了去时的激情和期待,一路上听着那些民谣,听着郝云的《去大理》,大家都没有说话,或许在睡觉,或许在思考,而我在回味,去过大理的人估计都会有这种感觉,就是舍不得离开,大理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我们在城市里规律的每天上班和下班,然后回家睡觉,承受着工作的压力,承受着生活的烦扰,但当你来到了大理这个城市的时候,你的压力你的烦扰通通都消失了,这个城市它可以让你放松你紧绷的神经,让你快速的脚步慢了下来,让我们好好的看一看这个世界,让我们好好的感受一下什么是生活

这是一个还未离开就开始怀念它的神奇的城市,有生之年,一定还要再来一次牵着心爱之人的手,一起去大理

THE END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9 19:26

2016-04-19 20:03

引用 💢 的图片:

美女一枚,透着点点小性感,很棒

2016-04-20 07:0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5 11:52

不错

2016-06-19 13:02

原来有辣么多的坑,去时要避开呢,多谢楼主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