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上海】Dear->魔都见。。(闺蜜党4天5夜暴走上海!百张美图供蜂蜂参考~)

千o十 (武汉) LV.10
2016-04-19 16:34 2838/13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每一段旅行, 没有那么多原因, 只因为喜欢!

进入正题前请允许我YY几句
闺蜜在上海长期出差,从2015年5月份就要和闺蜜说要去上海,结果应为各种原因推迟到16年的清明节!我也是醉了!好在这次清明小假期终于实现了我的承诺:陪闺蜜暴走上海~
上海,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当你置身其中,你会发现,她也有温柔含蓄的一面!
上海,你能见个各种奇装怪服的人类!
上海,高消费,你们都懂得~
上海,地铁方便,所以要在那待几天的话还是买张地铁卡比较好。注意:地铁卡是一人一卡喔!所以多人同游的话每人都得办一张。(地铁卡可以刷地铁、公交、出租车。)
上海,你会发现计划当中的目的地其实不是最美的,而是沿途的风景

【此游记所有图片禁止商用禁止二改禁止无授权转出!!!】

NOW,先来几张自己比较满意的PP~

泰晤士小镇里的教堂!那天很幸运,遇到教堂开门,就怀着忐忑的心情在里边儿偷偷的拍照(教堂有禁止拍照的提示!可是我们还是偷偷的干了。拍完总觉得良心不安!)

关于行程

接下来进入正题:
此次行程总共4天6夜,
4月1日:从泉州出发——上海虹桥(本人在泉州出差)
4月2日:上海外滩那边(中华宫、南京路步行街、外滩、东方明珠等)
4月3日:朱家角古镇
4月4日:上海青森林公园
4月5日:泰晤士小镇
4月6日:早上8点多的动车返回泉州

关于摄影

此次出游计划4天所以准备如下:
衣物:5套衣服,外加一件羽绒服(上海的天气,清明还是有点冷的,披着,拍照再脱)
拍照设备:iphon5s、iphon6s、sony nex-6、微单专用三脚架(某宝临时淘的,才29,好用又轻便,赞!)
杂七杂八:水杯、零食、巴拉巴拉。。。

关于照片后期处理

处理软件:rookie cam、
                 snapseed(sony微单带WIFI功能,所以直接把满意的照片传入手机,直接在手机上做相应的光处理!~)、
                 lightroom(调光)。后期就没有再P图了。谁让我懒

关于住宿

由于闺蜜在上海,所以住宿费直接就省了!不过上海住宿还是比较贵的,所以去上海旅游的蜂蜂,如果没有免费的住宿可蹭,可以在美团,或者是其他团购网上先定好,以免到时还要花时间去找住宿!

One,暴走的一天

上海,第一天。
原定的8点起床,9点出门!只怪我太过磨蹭,活生生拖到了10点 出门!

还好清明节游玩的人或比五一稍微少些,所以坐上地铁的那一刻感觉,不是特别多人(别问我坐的是几号线,记不住!记不住!记不住!)
上海,只要开百度地图一切搞定!所以容易迷路的蜂蜂还是下个百度地图喔!你值得拥有~

中华宫参观总体是免费的,但是里面有几个项目需要收费!入场时,依次排队,工作人员会给每人一张参观券!对于需要收费的项目,可以在中华宫进行购买!

懒症发作,P图都省了~  大家就凑活看吧!等下次去云南玩再好好P图

本篇文章的女主二号。俺的闺蜜!

有没有像淘宝卖包包的!只怪背包太抢眼了!

艺术宫里的咖啡店!

在众人的目光下,毅然架起三脚架,开启自拍模式!

艺术宫出口的纪念品购物区

假装看书的样子

在中华宫逛到中午,到八佰伴吃饭已是下午1点!饿死姐姐们了!果断点上一桌的铁板烧。

吃完午饭,无意发现旁边的烤鱼店门前有免费洗照片的!。果断洗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我不会告诉你们,之后的每天傍晚回来,都会来这八佰伴吃饭,顺便洗洗照片)

洗完照片就从八佰伴打的到城隍庙!

晚餐就在步行街吃汤包!点名叫啥不记得额

吃完午饭后就顺路来到南京路步行街,一路逛去,谁让这都连成一片呢!

由于下雨,雾大,在外滩看到的东方明珠,若影若现,但是毫不影响游客!!外滩上依然是人山人海!!!

晚上回到闺蜜家,真是累趴了!

Two,朱家角古镇

上海第二天:朱家角古镇。
今天是10点半出门。女生嘛,你懂了,总是很慢。

从桥上往下看,真的很美,特别在雨中!

人满为患的朱家角,只有在这禅院的后门才能寻得一丝清净!

朱家角渡口!

朱家角下了好大的雨,但是下再大的雨叶挡不住游客去旅游的决心!这是走了好多好多“弄子”才找到的一个几乎没人的“小弄子”(上海人称巷子为“弄”)

个人觉得这个角度拍显瘦!哈哈哈~

以上是一个免费参观的小型博物馆,里面陈列了一小插画,因为觉得没啥好看的,所以美拍内景,倒是这四角天勾起我的兴趣~

晚饭还依然去八佰伴,哈哈!真是被饿到了。两个人吃了3斤多的鱼

Three,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上海第三天:上海青森林公园。
大清早的就被大姨妈搞得生不如死。好在有暖宝宝!真的是一贴见效!美女们可以试试!

姨妈来了,保暖才是最重要的!穿上羽绒服,一切搞定~

闺蜜说她好想骑马,我说:那就去吧!我负责拍照!
结果,等她上马时,我死活跟不上
                   .-' _..`.
                  /  .'_.'.'
                 | .' (.)`.
                 ;'   ,_   `.
 .--.__________.'    ;  `.;-'
|  ./               /
|  |               /
`..'`-._  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_|     |_|   \_\
 |__\  |__\    |__\  |__\马的节奏!
最后只能给她张背影照了~

青森林公园里有好多游乐区,最后。我们终于坐上了梦寐以求的卡丁车(就是挑战极限里面王迅玩的那个)!只可惜20元一圈实在是太短了,感觉,1分钟不到就结束了 !好想玩它十几圈呐啊啊a~

Four,泰晤士小镇

上海第四天,泰晤士小镇。
小镇人很少,但是拍婚纱照的人超级多!!几乎是五步一对,10步多对的赶脚。。。。有图为证

去旅行吧!
不要有太多的羁绊,
不需要过多的理由,
只因为想去~

END

预告——》下一站,云南

大红色连衣裙是淘宝买的吗?有连接不?

2016-04-19 17:17

2016-04-20 09:46

共青森林公园要门票什么的吗

2016-04-20 16:16

引用 子末爱羅娘娘 发表于 2016-04-20 16:16:42 的回复:

共青森林公园要门票什么的吗

回复子末爱羅娘娘:要,成人票15元

2016-04-21 16:31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4-19 17:17:13 的回复:

大红色连衣裙是淘宝买的吗?有连接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是淘宝的喔,店铺是“裴朵” 你可以自己去淘宝搜下

2016-04-21 16:32

引用 千o十 发表于 2016-04-21 16:32:27 的回复:

是淘宝的喔,店铺是“裴朵” 你可以自己去淘宝搜下

回复千o十:好的 谢谢

2016-04-21 16:3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1:5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01:00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05-02 01:0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