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毕业旅行-- 游走在盛夏的香港

• 出发时间/2015-06-25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懒癌晚期和拖延症一直纠缠着我,导致断断续续的这篇毕业旅行游记居然快一年了才想起来完成,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献给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毕业旅行,毕竟人生只有一次22岁~ 这一篇着重来写香港

行程 交通 美食 购物的实用意见~

行程:
DAY1 :弥顿道-旺角-尖沙咀等商圈随性走
DAY2: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中环广场

过关检查注意事项:
烟酒类最好不要带的,貌似有数量限制,一定要查清楚再买。我去的时候已经管的比较松了,但是前面两个过关的还是被扣了。
电子类产品拆开包装再带,以防万一。被扣了就不合算了哦。
化妆品类管的比较松。
奶粉类也要小心了,超过数额也是要扣的。

交通:
下面说一些关于交通的小贴士~
1、去香港前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通行证是哪种签~ L签的朋友记得在淘宝买一个代理过关,只要2元,到关口给导游打电话,非常快就进去了。如果到关口现找人过关的话要50元。
2、市内交通主要靠地铁和巴士,记得早淘宝买一张八达通,香港的地铁和公交都是挺贵的,一次大约要9元左右,所以100元很快就会用完。而且香港很多餐厅都是可以刷八达通的哦,用完之后过关回深圳可以全部退掉,所以不用担心钱会浪费。八达通在香港街边随便一个711或者超市可以充值。by the way,换足够的港币,到了香港虽然很多地方可以随时兑换,但是汇率高。
3、机票可以买到深圳然后过关,非常方便,因为到香港机场坐港铁回市区的话,一趟大约150元,而且L签的游客要在路上办理过关,费用50-100元不等,根据实际情况大家自己选择哦~
关于香港当地文明礼仪的小提示~
1、地铁里不要吃东西、大声说话等等,会遭到鄙视的。另外港铁空调吹的挺大的,怕冷的亲最好备个围巾。
2、巴士下车前要按一下后门把手上的电铃,这样司机师傅就知道有乘客要下车了,千万不要在巴士里喊“我要下车”,很没有礼貌哦。
3、香港街头到处有卖关于香港和大陆言论、大陆领导人不靠谱新闻的杂志,尽量不要买也不要翻。
4、香港人是比较守规矩的,不要随意闯红灯等等。

通讯:
我去香港前在淘宝花30块钱买了电话卡,到香港过了关之后就拆下来换上,不限流量使用的,信号真的还不错,打电话也很方便。只是地铁里稍微差一点。如果你想在香港还保持大陆电话畅通的话,记得给手机开好全球通再去!到了香港的地界就比较麻烦了,要托大陆的朋友来联系运营商。记得一定要提前开好啊!尽量不要使用大陆的电话,费用还是挺高的。

门票:
我都是在淘宝上买的,比如平山顶缆车票等等,因为对迪士尼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有买,当然了,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在淘宝买好。

住宿:
香港的房价非常贵,而且当时我看到的青旅也只有那么一两家,所以这里要重点说下香港的酒店
我定的是香港诺富特酒店,坐标弥顿道。位置非常好,步行3分钟到地铁佐敦站,各路公交车比较发达。价格相比其他季节还算便宜,735元/晚,平时的价格在1300左右。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拍了房间卫生间的照片,就没有其他角度了。。。。房间内比我想的要大,一张大床,窗边还有一个贵妃椅。诺富特全国连锁,在北京也住过,所以选择了这一家~ 服务非常的好,每一位服务人员都是彬彬有礼的。香港有些地界还是比较乱的,如果都是姑娘的话,建议选择弥顿道、旺角这一带住,铜锣湾地区相比之下没有这里安全哦,我在铜锣湾走得时候碰到过几次黑人朋友上来跟我握手的,总之还是小心点好。

购物:来香港对我来说并不是购物,而是玩,所以我当时只背了一个随身的包,没有拉箱子。事实证明如果你是一个爱美的姑娘,不拉箱子来香港可能会累死。一进莎莎、卡莱美,连沐浴露都忍不住往回搬,我去的时候店里人真的很少,并没有大家说的那种人挤人的现象,可能是季节性吧~ 因为平时不化妆,所以买的都是比较基础的护肤产品。欧美品牌在香港会便宜,日韩的品牌由于关税问题其实并没有便宜到哪里。另外大家不要在路边药店购买化妆品,假货比较多。

礼品手信:
我当时是买了一些港式小点心,包装非常漂亮的送朋友,价格也比较贵,120港币左右只有四五块。大家可以根据需求来挑选。其他能带的貌似就是化妆品类了。推荐小雏菊护手霜。100港币一大包,一包10个,回来分给同事很划算,毕竟护手霜人人需要,大陆的屈臣氏一小只就要30元左右,那边只要8元一支~

化妆品分享:
差价很大的几款分享一下,不需要的男孩子自动跳过哈~
1、雅漾:价格大概是国内的一半,对比了一下,在卡莱美是最便宜的,110元港币可以买一瓶水水~
2、the face shop:背了5瓶洗面奶回来,因为一瓶只要12港币。嗯,就是国内买30元左右的樱桃、绿豆、柠檬那个系列的,个人推荐樱桃的。
3、自然乐园芦荟胶:这个芦荟胶一定要面膜后厚厚的摸,要厚,厚,厚!非常好用,薄的话没什么效果了。值得一提的是晒后修复效果明显,我在成都晒坏了肩膀,非常红,用了三天就退了。当然,红色晒伤后就是黑色,黑色就要慢慢养了。
4、口红:我带了YSL和Dior、Chanel,价格大概是国内专柜7.5折这样,没有在韩国买便宜。
5、贝德玛:卸妆水100港币500ml,买了两大瓶回来。
6、小雏菊:非常适合送礼,上面也提到了,成包买回来送给同事还是不错的。
7、安耐晒:资生堂的明星产品,真的很防晒,也不油腻。价格大概在180元人民币左右,到处断货,比台湾卖的便宜
因为对化妆品不是很懂,平时也不画彩妆,只能提供这些啦~

美食:
1、茶餐厅:香港美食当然是茶餐厅居多,推荐下翠华餐厅,老字号,性价比比较高。一份咖喱饭的价格大概在70港币,人均的话150港币左右。香港大多都是泰国长粒米,偏硬,胃不好的朋友建议还是吃一些面类吧~ 咖喱的口味非常正宗,但是容易上火体质的亲少吃哦~! 另外港式奶茶很好喝,因为我个人口味不喜欢甜食,所以这边的奶茶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其他不属于连锁的茶餐厅也是不错的,我也随便进过一些小的茶餐厅,依然很好吃。

2、路边小吃:香港的美食不仅仅在茶餐厅里,还有路边摊 ,推荐龙虾丸和各类鱼丸~ 真的是太好吃啦,价格10港币一串。跟大陆吃的味道确实不一样哦。中环附近有很多小吃,走一路吃一路,并没有发现哪一家很难吃,做的都还不错~

平山顶与维多利亚港:
比较羞愧的是,来香港除了逛和吃,我只去了这两个还算代表景点的地方。太平山顶的票我是提前在淘宝订的,40元一个单程。大家下山可以选择公交车,人很少,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在中环或者弥顿道、旺角这样的地方下车换乘,或者做地铁再去哪里转转都可以的。要提的是坐缆车的人很多,排队大概30分钟左右,提前购票的和现场购票的都在一起排队,排到快入场的时候会有一个分支,所以还是提前买会省时一些。

维港当天有些雾,在下雨,但是不影响它的美哦~ ,维港附近都是商店,等待天黑的时光也不会寂寞

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只能说这是一篇非常仓促的游记,希望能帮到你~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虽然毕业快一年了,但是依然每年走2-3个城市。之前对马蜂窝一直保持关注,但从未提笔。超过一年以上的旅行就不打算写了,毕竟世界变化快,给不了最新的建议。今年的行程已经全部订好,只等出发。期待回来分享给大家更多的经验。

最后,游记配的音乐是痛仰乐队的《公路之歌》,这是平时在路上时最爱听的歌,虽然跟游记风格不是很符合,就当是推荐大家啦~!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9 17:42

感谢分享

2016-04-19 19:19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19 19:19:41 的回复:

回复纽立:多谢捧场~

2016-04-19 21:00

2016-04-20 09:28

引用 祖国小花朵-- 的图片:

2016-04-20 10:1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5 09:52

实用意见真的很实用!感谢!  另外,对于要先去什么地方,再去什么地方,表示有点晕乎,旺角 油麻地 尖沙咀,互相都隔的很近。请问有什么建议吗?

2016-04-25 15:55

引用 twikeis 发表于 2016-04-25 15:55:35 的回复:

回复twikeis:其实这些地方坐巴士都很方便的。先去哪就去哪只要参考地铁沿线就要啦!如果购物的话推荐旺角,高档商品的话推荐中环。

2016-04-25 23:31

引用 祖国小花朵-- 发表于 2016-04-25 23:31:09 的回复:

回复祖国小花朵--:恩恩好的,看来要先到地铁站拿到一份地图~距离很近的这几个地方,可以直接逛过去吗?还是说也要转地铁或巴士?打算买张八达通~

2016-04-26 08:51

引用 twikeis 发表于 2016-04-26 08:51:23 的回复:

回复twikeis:如果提前在淘宝买八达通,店家一般都送地图的。这几个景点大概每两个相距2公里左右。巴士两三站。我觉得可以溜达,累的话就临时坐巴士也很方便。

2016-04-26 11:32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04-25 09:52:2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astfishcyn:多谢

2016-04-26 11:33

引用 祖国小花朵-- 发表于 2016-04-26 11:32:04 的回复:

回复祖国小花朵--:ok了解了~非常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