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渤海到洱海—寻找两千公里外的另一片海

ONE

one day
葫芦岛沈阳昆明
决定沈阳起飞,一早出发自驾沈阳桃仙机场(自驾总是很方便,可以随便带~大包、小包、大包、小包),车直接停到地下车库就可以了,很安全,完全放心。
下午2:00左右的飞机时间刚刚好,傍晚降落昆明,白天飞可以一路看风景,从北到南的地貌变化,红色的土壤让我想拿起画笔和颜料尽情勾勒。

下飞机后我们提前订好了车,对,是专车,是的,是租车,哈哈哈哈哈。租车公司直接过来接机,离机场很紧,很方便,所以刚到昆明落地我们又有了属于自己的车。晚饭是在一个小巷子里解决的,为什么在这吃,好吧,有情结的。
据说云南是小高原了,会有高原反应,加上路途奔波,出行前还是准备一点红景天比较靠谱,我就不幸的中招了。

TWO

two day
云南大学—翠湖(主要在昆明市内游)
去逛了百年名校,YY的母校(自豪),校园里古老的建筑,走一路听了一路的故事。喜欢那段古老的阶梯,上面刻画了历史的痕迹,走在上面会浮想出好多画面。妈妈咪,我想上学(大哭)。还有还有不能忘得是云大周围的小吃,吃,吃,吃。
逛过校园去游个翠湖,北方的孩子总是喜欢看见春暖花开。ps:晚上还去看了一个IMAX电影
晚宿昆明

THREE

three day
昆明大理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吃,逛吃,逛吃,中午爬起来退了房直奔步行街,推荐那家好吃的傣家饭,我这么挑食的人都能接受,真的可以去尝试了。简单购物了一下,下午出发去大理
ps:半天时间基本都在高速上(路上的乐趣自己寻找点吧)
晚上赶到大理,住宿古城外的客栈。

FOUR

four day
崇圣三塔—喜州—环海西路54km—洱海公园
早晨起来YY收拾行李的时候我躲在客栈院子里的藤椅上小坐一下,幸福感爆棚,希望每一个睁眼的早晨都如此。今天的线路没有计划,很随意,网上下载一张洱海地图开始环洱海行。
喜洲是一个不错的地方,顺路可以进去转一下,没有景区的喧哗与过度开发,大部分还保留着原始居住形态,喜欢这里白色的房子和每处屋檐下繁茂的鲜花。
晚住宿古城内的客栈,客栈里的猫咪似乎喜欢上了我们的屋子,赖在那里等你去宠幸。小憩休息后开始夜游大理古城,满街的小吃和文艺气息,每间小店都忍不住停留一下,手绘画家、民族工艺品、随处都可以坐下来邮寄明信片。回到客栈泡一壶普洱慢慢品味,消除一天的疲劳。
ps:今日主题环洱海边走边玩

FIVE

five day
蝴蝶泉—双廊双廊古城
蝴蝶泉边许愿池,期待美好的爱情从此开始,不过除了这一潭池水~~~个人感悟其他的都不用转了。赶去双廊一路走环海公路,不上高速,绕着洱海可以随时停下车,十一期间出游人总是很多,堵在路上可以看风景也是很开心的,就是很热,热,热死了。
傍晚到达双廊入住海景客栈,千挑万选,很难订到的客栈,客房楼下是客栈独有的小空间,住在洱海边,踩着洱海水,望着洱海月,

SIX

six day
双廊南诏风情岛—昆明
清晨第一缕朝阳,拉开窗纱刚好看到初升的太阳,光线刺的眼睛睁不开,不过暖洋洋的太阳伴着微凉的洱海风,舒服的~~~我又困了,懒懒的躺回去再睡个回笼觉。
下午选择游南诏风情岛,不得不说是值得一去的,从岛上看洱海又是另一种体会,岛上望去可以看到杨丽萍别墅全景,下次的住宿目的地就是这了。游岛结束刚好傍晚时分,这几天的环洱海行就这样结束了,启程回昆明,回程走高速,为洱海之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SEVEN/EIGHT

seven day、eight day
昆明沈阳葫芦岛
返程,夜晚到沈阳停留一晚,下了飞机就赶去影院看了一场小电影,与城市生活接轨。第二天回程葫芦岛,回程路上总是感觉有一丝失落,舍不得结束这段旅行,旅行中发生的小故事也许一生只有这一次经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20 14:25

引用 julyyq 发表于 2016-04-20 14:25:46 的回复:

回复julyyq:好呀,就是分享出来,对大家有帮助是最好的,有动力写下去了

2016-04-20 15:3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25 17:51

引用 夏天的梦珑 发表于 2016-04-25 17:51:11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梦珑:下次记得多写一点

2016-04-25 22:4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2 01:00

引用 shuyi 发表于 2016-05-02 01:00:44 的回复:

回复shuyi:没有经验啊,以后加油

2016-05-05 00:06

真美!

2016-06-23 10:04

2016-07-02 10:22

2016-10-03 21:35

金猪蹄真诱人

2016-10-13 12:09

引用 GreyWongwong 发表于 2016-04-20 15:31:35 的回复:

好呀,就是分享出来,对大家有帮助是最好的,有动力写下去了

回复GreyWongwong:图美文精灵

2016-10-13 12:11

引用 金旋风 发表于 2016-10-13 12:11:15 的回复:

图美文精灵

回复金旋风:置身其中的感受总是无法表达啊

2016-10-13 12:24

引用 GreyWongwong 发表于 2016-10-13 12:24:27 的回复:

置身其中的感受总是无法表达啊

回复GreyWongwong:感觉到了,图文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