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 游走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4-13

梦回大唐 游走西安

此行目的:大吃大喝,见老友
此行交通:灰机。。
此行天数:5天4晚
此行住宿:西安欧杰西快捷酒店

先上几张图!

The first day

下午3点多抵达西安,在在哪儿上定了接机服务,以为也是出租车之类的,可是到机场才发现,接机师傅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而且是私家车!好在是在在哪儿上预定的,想着应该也正规吧。。。没多想!
        抵达酒店是1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鉴于老赵的动车晚点,便在酒店歇息等着老赵,大约7点半,老赵也顺利抵达,于是乎,两个爱吃的同学变开始了找吃之旅!最好的选择便是离酒店不远的回民街咯。。。步行约10分钟吧。。。

鼓楼,就在回民街边边上。。。不过我们没有登塔!

西安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公元1380年),比钟楼的建造时间稍早。鼓楼建于高大的长方形台基之上,台基下辟有高和宽均为6米的南北向券洞。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

这家是在吃货在西安中有介绍的。。。门师傅香辣土豆片夹馍,超大颗的对我来说!味道不错!(这个不在回民街,也是离酒店不远,步行5分钟,忘记街名了)

老孙家肉夹馍。。牛肉肉夹馍+麻酱凉皮!超级好吃!

这家的串串不好吃!不过服务小哥好憨好可爱的说!

西安钟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原建于今西大街北广济街东侧,明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移于现址。钟楼是一座重檐三滴水式四角攒尖顶的阁楼式建筑,面积1377.64平方米,建在用青砖、白灰砌成的方形基座上。基座下有高与宽均为6米的十字形券洞与东南西北四条大街相通。

The Second Day

今天的行程是去兵马俑和华清宫,然后再看长恨歌。票都是在淘宝网上预订的!兵马俑+华清宫联票:285元。长恨歌中区第一场:248元。

从酒店乘坐公车抵达西安火车站,然后乘坐游5去兵马俑(游5会在华清宫站停车,但是我们晚上还要看长恨歌,所以决定先游玩兵马俑,下午再去华清宫)火车站--兵马俑票价7元。大约1个小时车程吧。

不得不说的是,兵马俑的门口也太不显眼了!从游5下来,就有一堆人拉客,说什么一号坑票价多少钱,二号坑票价多少钱,千万不要相信!太坑人了。兵马俑博物馆的门票就是150元!我觉得游览兵马俑还是要请讲解的!100元10人吧。。。我们就2个人,又找不到人拼,请讲解90元!

兵马俑

兵马俑全称:西安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坐落在距西安37千米的临潼县城东,南倚骊山,北临渭水,气势宏伟,是全国重点的文物保护单位。
        1974年,在秦始皇帝陵东发现三个大型陪葬的兵马俑坑,并相继进行发掘和建馆保护。三个坑成品字形,总面积22780平方米,坑内置放与真人马一般大小的陶俑陶马共约7400余件。三个坑分别定名为一、二、三号兵马俑坑。 一号坑最大,坑深5米,面积14260平方米,坑内有6000余陶人陶马,井然有序地排列成环形方阵。坑东端有三列横排武士俑,手执弓弩类远射兵器,似为前锋部队,其后是6000铠甲俑组成的主体部队,手执矛、戈戟等长兵器,同35乘驷马战车在11个过洞里排列成38路纵队。南北两翼的后卫部队。二号兵马俑坑平面呈曲尺形,面积6000平方米,是一坐西朝东,由骑兵、步兵、弩兵和战车混合编组的大型军阵。大致可分为弩兵俑方阵,驷马战车方阵,车步、骑兵俑混合长方阵,骑兵俑方阵四个相对独立的单元。共有陶俑陶马1300余件,战车80多辆,并有大量金属兵器。三号兵马俑坑平面呈凹字形,面积约520平方米,它与一、二号坑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似为统师三军的指挥部,出土68个陶俑和4 马1 车。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上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俑阵经发掘对外开放后便轰动世界。1978年,前法国总理希拉克参观后说:"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迹,秦俑的发现,可以说是八大奇迹了。不看金字塔,不算到埃及,不看秦俑,不算到中国。"从此秦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网络摘抄)

一号坑  看着规模很壮观,可是后面未挖掘!主要是出于保护吧!有的彩绘陶俑一出土,颜色就退了!

这是唯一一个没有进行修复的兵马俑!

这是个将军,穿的铠甲跟士兵的是不一样的。。。

我跟老赵。。毕业后8年未见面咯!难得吧!

参观完兵马俑,然后就在景区出口吃了份凉皮!不好吃,又贵!一份凉皮12元,也就快餐碗那么多!一瓶矿泉水5元!没办法!景区消费就是贵!亘古不变啊。。。。

吃完午饭,歇息下,又回到之前游5的停车场,坐车返回华清宫。兵马俑--华清宫票价2元!

华清宫

其实逛华清宫挺无聊的我觉得!人文景观就那样吧!不知园子里种的什么花还是园子里有温泉水,一阵一阵的闻的我觉得很不舒服!而且这是时间段柳絮满天飞,其实挺浪漫的!

九龙

长恨歌

因为今晚就一场长恨歌演出,8点半开始,7点半在华清宫门口排队检票入场。我们买的中区的票,到华清宫网络订票取票点领取票,票额是288的,我们在网上购买时248,而且还赠送回程车!超级划算!座位也很好,中区第8排2号和4号!正中央的位置!!特棒下午的时候网站客服会将晚上接送车的司机信息发送到手机上,看完演出根据信息去停车场找司机上车即可!回程下车点有2个点,一个是钟楼站下车,一个是哪里我忘记了!我们是在钟楼站下车!长恨歌的演出还是不错的!值得看!

舞剧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传世名篇《长恨歌》为主题,每年4月至10月的每个夜晚,舞剧《长恨歌》都会在华清宫内准时上演。

The third day

今天的行程是去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对于我这个喜欢参观博物馆的人来说,这个机会是不会放过的!提前5天在陕西博物馆的官网上预定了今天的门票!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的,每天上午发送门票2000张,下午1500张,网站预约发放门票一天500张!所以还是提前在网站上预约门票比较好。。因为网络购票取票点领取门票排队的人较少!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博物馆内不允许携带自拍杆!所以请自觉存放在存包处!

陕西历史博物馆

参观历史博物馆排队入馆的时候下雨了,还不小呢!然后请了讲解,也是100元/10人!很幸运的跟别人组队了!呵呵 。。。但是参观博物馆的人真的超级多!讲解员也是挑重点讲解。。。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

这真的很美!

参观完博物馆,外面下雨超级大!老赵明天还要跟顿顿去爬华山。。她为了保存体力,而我懒得雨天出去晃荡,于是都决定下午就待在酒店休息!

The fourth day

老赵起了一大早就直奔动车站去华山,与顿顿汇合爬华山!而我今天的行程就是大雁塔-高家大院-古城墙!本来计划是昨天下午跟老赵一起逛古城墙的,可是下雨,蜗居酒店,所以只能今天自己一个人来古城墙晃荡了。

大慈恩寺。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逛完大雁塔已经是中午了(当然我起的比较晚)然后手机晚上没有充电,肚子又饿,于是决定回回民街吃午饭然后再去高家大院逛逛,就回酒店给手机充电顺带睡会懒觉!

高家大院

北院门144号的高家大院--高岳崧故居面向游客开放。这座位于西安闹市区北院门的高家大院始建于明崇祯年间,1966年,高家大院被收归国有。1999年,这座大院被列为中挪两国重点历史街区保护项目,中挪两国投资,对损毁较为严重的部分进行了整修。2001年,这座民居被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二批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于2002年获得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亚洲太平洋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2003年,西安中国画院对高家大院进行了完善的保护性修葺,并且进行了旅游文化的挖掘和开发,从观赏性方面向中外游客展示明清时期的建筑艺术、家居、砖雕艺术以及传统民居楹联;从文化方面通过藏传佛教唐卡艺术的制作、陕西风格的民间剪纸、皮影戏、木偶剧和汉唐歌舞等多种文化艺术形式进行了展示。
          参观院子+观看皮影戏票价合计30元。

西安古城墙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
        西安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古城墙登城墙票价55元。租自行车80元/3小时。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9 19:26

游记非常棒,赞一个。

2016-04-19 20:3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19 20:39:5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4-20 00:12

2016-04-20 09:4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5 11:52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4-25 11: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