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釜山的樱花在等我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为什么说走就走了

微博上多数人可能不了解我,有些是从我经营了旅舍之后才开始关注我。14年之前,每年都会带妈妈出去旅游,去2-3个地方,吃吃喝喝。

其实韩国已经去过两次了。

第一次是被我亲闺蜜FJ骗去的,她去看大神话演唱会,然后说一起去韩国吧。我,以前不看韩剧,也不看综艺。处于头脑空白+发热的状态。就懵懵懂懂的带着妈妈去了。心想她从小就那么热爱韩文化,去了跟着她就可以了。

结果,她看了两天演唱会,白天就跑去奥林匹克公园,应援,是这么叫吧,都是粉丝圈的黑话。总共在一起吃了一顿营养中心的参鸡汤。那是在我们住的guest house附近。

不过也就是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我对韩国这个曾经我有点抵触的国家产生了小小的好感。

第二次,我做了完全详细的攻略。当然了,是用美食来串路线。

《冬日首尔-吃吃吃》http://www.mafengwo.cn/i/3277914.html

第三次,我们打算转战釜山。毕竟首尔去了两次,上次几乎逛遍了所有的地方。该看的show也看的差不多。这次其实又是让亲闺蜜FJ坑了。她提议的,结果她没能去。

因为之前要处理旅舍的后事,所以迟迟没有开始计划行程,以至于这次跟第一次去首尔时差不多的手忙脚乱。

前期准备阶段

【A】签证-VISA

韩国的签证很好办,据说现在多年往返的已经达到5年期限了。我当时是使用信用卡金卡,办的3年多次往返。

下面的链接会带你飞到大韩民国驻中国大使馆官网

韩国签证申请及签发程序   http://ch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visa/issuance/issuance/index.jsp

【B】机票-Airline Tickets

一般情况,签证办好了才好在网上买机票。当然了,如果有信心签证必过(事实上,我到现在还没见过韩国签证拒签的),提前买也未尝不可。

我是常年用去哪儿网订票的。一个是价格相对携程来说会优惠一些。去哪儿网的模式好像是搜索引擎,所以相对来说价格感觉筛选的更加优惠些。

起飞及到达时间都以当地时间为准,注意有1小时时差。韩国9点的话,青岛是8点。飞行约2小时。起飞及到达时间都以当地时间为准,注意有1小时时差。韩国9点的话,青岛是8点。飞行约2小时。
机票处理完毕,开始规划住宿了。

【C】住宿-Accomodation

住宿其实是个很有学问的东西,不同于航班。我只是比较在意飞行时间,方便安排行程。

住宿如果安排的不够巧妙的话,会大大影响整个行程的进度。

打个比方,就好像有些来青岛玩的朋友会问我,住在机场附近怎么样。

住机场,就真的扑街了。

韩国一般女人们都是为了购物吧!别。否。认。

即使是我这种美食导向的选手,也忍不住花了将近1w大洋(土真好吃)。

釜山这边商业区,应该是在南浦洞(Nampo)附近,但是也有很多人住海云台附近,那边好的酒店很多,Westin在沙滩尽头那里。但是我,一个土生土长青岛人,对海的向往不太大,还是去商业区住好了。不过海云台离新世界免税店很近啊。南浦洞是一个像明洞的地方。那边有lotte department store,感觉买东西还是免税店划算。

在Hotels.com上订的南浦洞那边Aria Motel,跟去哪,携程等比较了价格,还是这边划算,有特价,而且还有住满10晚送1晚活动。

是一个超级nice的地方。机场坐2号大巴(KR6000/人),坐车到光复洞乐天商场站下车。跟着导航轻松找到。酒店的reception会简单的英文。虽然韩语口音浓重,但是凭借我们出色的肢体语言也是可以交流的。

【D】无线网络-WIFI

这个如果去过韩国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去了那边除了租手机就是租wifi egg了。

大概是因为看起来像个鸡蛋所以得名的吧。

我之前一直是在韩游网上租赁,一定要提前租而且至少一天。

推荐在本地机场取wifi egg,以前我是在韩国机场取还egg,但是等飞机的过程超级无聊,机场的wifi一般也不如自己租赁的好用顺畅,如果在韩国机场还了check in之后就面临无网的状态,太可怕了。

wifi在韩游网上预订,11元每天,押金500在租赁时缴纳,用带凹凸印的信用卡即可。
机场服务台取,刷妈妈的信用卡,预授权小票要留好,机场1楼还wifi。

韩游网wIfihttp://www.hanyouwang.com/wifi.html

订好之后,会收到确认短信,拿着确认短信去机场的环球wifi服务台领取就可以了。

釜山,我们来了!

1. 金海机场-南浦洞

乘702号线从火车站发车。一般是半小时一发车。5点多就有首班车了。

大约1小时会到达机场,我坐的是9点的车。

窗外景色窗外景色

釜山航空服务还是不错的。checkin虽然队伍很长,可是速度还比较快。

10点半左右到达机场,果然,checkin的人特别多,正好赶上了清明小长假。

我还是请了一天年假。晚上或者第二天正式开始放假出发的话,人应该更多吧。

返程倒不是太担心,去的是釜山不是首尔
简单说一下步骤。
1、国际航班一般不能提前一天在网上选座,所以如果感觉航班紧张早点到机场,一般提前2-3小时来得及。
2、机场内都有指示牌,先确定自己去的是国际航班位置,那天早上起来晕乎乎的竟然跑到国内区域找柜台。
3、电子屏上一般会有你c区域check in的区域,到check in的区域找自己的航空公司相应的航班的柜台排队。
4、托运行李中不能有电子产品(ipad,笔记本电脑等)雨伞,充电宝等,这些请提前上网查托运行李的规定。
5、可以跟checkin的工作人员说一下选座的偏好。
6、拿到登机牌之后,可以过边检了,咔咔咔盖章,然后搜身安检。
7、安检需要脱外套,拿出雨伞,相机等,口袋也要掏空。其实建议穿比较紧身的衣服,这样不会让你脱来脱去什么的
好了!!我感觉自己说了很多废话!!!!!
但是对于萌新来说,应该也会有用吧。

关于行李破损,丢失,还是自己另外买保险比较可靠。机场是不怎么会赔付的。

终于登机啦~有一点点小兴奋呢。第一次坐釜山航空的航班,如果说最期待的当然是餐食了。
话说空乘们的颜值还不错。

下面这位真的是典型的韩国面容。

一共1小时50分钟的路途,全靠kindle了。提前下好了心爱的。。。哈利波特。哈哈哈。其实路上在看经济学的书,随便拍了这页而已。

空乘人员会发入境单等。可以问空乘人员要笔,在飞机上填写好。
注意:需要在韩住址,护照号,住址地联络电话等信息,手机因为不能开,最好提前准备好。

当然也可以下飞机填写,但是占用一部分时间耽误拿行李。行李的安全指数就会降低。

有次在北京差点被别人误拿行李。我们的行李除了绑的东西不一样,连我自己都看不出差别。别人一大意。
还好那边出口工作人员检查仔细。不然就毁了。

机场大巴-Airline Limousine

差不多韩国时间16:20取完行李,出来就开始找机场大巴。
找到了问询台,可以英文交流。
在这里主要是问询我们回程的大巴发车时间。因为这里才是最准确的。
以下是我们从光复洞乐天玛特站往回走的时间表,大家可以参考。

经过证明,时间特别准确,提前个五分钟左右到站就可以了。
最好到了之后,能提前确认下返程车站,我就是没有确认,回来的早上好一个跑,跑来跑去找站点。
后来还是找到一个在等车的大叔帮忙找的。

这是在咨询台拿的地图。
说了酒店之后,咨询台的女孩儿给画的下车站。
不会韩语的我们,给司机看看就可以了。

国际1层2号停车站,到14站光复洞乐天百货店站lette department store

想说,釜山真的是个浪漫的城市,从机场往市区走的路上,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樱花树。
整个就是樱花大道的感觉。
让人很享受来到这个城市的感觉。

下车的车站没听懂,还是上车的时候嘱咐了司机。下车提醒的我们,不然就要坐过站了。
其实也怪我自己在车上没有认真看定位。

对面就是回程的大巴车站。

下车先到GS25里面买奶。这好像成了我每次来韩国的必备饮品。
就是有这种要把钱喝回来的怨念。
青岛这边这个奶好像要RMB16元左右吧。

星爸爸的咖啡也是超级便宜。

想想我们这边韩国超市,同样的泡面价格。。。。
好想在这天天吃泡面把钱赚回来哈哈哈。

时间真的不早了。到这边也基本是18:00左右了。看到了我们定的hotel Aria,釜山塔的半山坡上。

店内很温馨的样子,其实是个大民宿的感觉。

感觉服务一点都不比我们这里的四星级酒店差,酒店给准备了各种sample,包括泡泡浴的还有面膜。

稍事休息,就跟妈妈出发了。
第一重要的当然是填饱肚子。
在网上查了有一家元祖猪蹄店,把猪蹄店的韩语信息给前台看。(大众点评上会有问路卡)
不过前台阿姨跟我们说的话我有点点听不懂。大概跟我们说差不多15分钟就走到了。
一听15分钟觉得好远啊。当时其实打消了要过去的念头了。

我们是清明节假日提前一天来到了这里,感觉中国游客这天应该还在上班呢。哈哈。街上有点空空的。
南浦洞这边有点类似首尔的明洞,就是各种小巷步行街,然后各种好逛的店铺。

街边景色

和妈妈决定先吃点路边小吃垫一垫,大同小异的都是这些鱼饼,米肠,年糕之类的东西。
我是个很能吃辣的人。对是很能吃。
可是这边的辣椒 确实有点辣,妈妈是不怎么吃辣的。
而且这个辣椒掩盖了米肠的香味啊。其实这种东西不知道他们怎么叫。里面都是粉条,不是我们常吃的那种。
鱼饼无功无过啦,普通口味。
蘸着酱汁~

被我们发现了一家好像上过综艺的油炸糕店。
青岛这边的油炸糕不同的是,它里面不是加糖,而是放了各种果仁,填入了红豆馅。也不错。
但是青岛的炸糕也是真的好吃啊,如果你们能买对地方的话。

这位阿姨就是当年上过电视的那位。所以他家的油炸糕是1200韩币一份,其他普通家是1000韩币一份。
其实也并不是因为好吃,当时才上电视的,应该是顺路路过吧。
不过倒是没有贵多少。来买的应该也是以游客居多,尝个新鲜。

这是当时的定位,方便小伙伴们寻找。是在很多小吃聚集的一个大路口。应该是biff广场附近吧。

喝喝喝。。
真是抱歉,太着急咬了一口才想起来要拍照。
吃货的世界普通人不会理解的。。
我的吃前拍照的习惯其实已经很好了,不知道这次怎么就没忍住。

走着走着就来到biff广场。跟周边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地上多了很多名人手印。
有的地方的名牌还被抠走了。

有一条街上全是这种绿色的棚子,看起来应该是像fortune tell之类的地方。
算命这种事情,虽然很想参与,可惜确实听不懂。

在路上沿着主干道步行街误打误撞的就走到了这家本来就想去的元祖猪蹄店。
以前在首尔弘大那边吃过韩国的猪蹄,其实是肘子,但是做的好香啊,又不腻。
到了釜山第一顿就想先来这里解决。果然上天是眷顾我们的。

下面配图是猪蹄大概的位置。

两个人小份的原味猪蹄完全是吃不上的,其实他家的特色好像是凉拌猪蹄。
不过妈妈不吃辣,所以没法尝试啦。
吃个原味的也很开心

右下角男子。。。有20%像刘大神。
当然了,还是刘大神最帅~!

小菜也很丰富,都是无限续加的。
感觉小菜上来已经吃饱了。。。

这一大盘子猪肘子啊~~~啊~~~
真的是肥而不腻,最后打包吃了两顿才吃上。
主要是皮的部分好吃。

包在苏子叶里,别有一番风味。

发现了一名好看的服务生。

吃完溜达回家,看到了路上好多这样的海鲜店。
但是轻易也是不敢尝试。
怕被宰还说不清。
另外海鲜我们这有很多。。也不差这一点。

第一天未完待续。。。。。。。。。。
更新于5月10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9 19:26

期待后文!

2016-04-19 23:46

引用 caromolin 发表于 2016-04-19 19:26:33 的贴子: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客气啊~~~后面还会继续写。还有很长呢

2016-04-20 14:3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9 23:46:34 的贴子:

期待后文!

嗯嗯哈~~~正在处理图片。后面还有很多

2016-04-20 14:3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5 16:58

引用 nmgchenpeng 发表于 2016-04-25 16:58:26 的回复:

回复nmgchenpeng:哈哈~~谢谢。今天又更新了一点。关键选图p图有点慢。

2016-04-28 15:27

我也是第三次去哦。这次也主战釜山场。办的5年多次。5月21日出发釜山,不知道汇率多小?

2016-05-10 22:24

引用 伟红 发表于 2016-05-10 22:24:27 的贴子:

我去的时候差不多会在178左右

2016-05-11 10:45

引用 孟孟Tiana 发表于 2016-05-11 10:45:19 的回复:

回复孟孟Tiana:谢啦,亲

2016-05-11 16:45

引用 伟红 发表于 2016-05-11 16:45:27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