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之首尔,感受春天里的你~!

呆小璐 (海淀区) LV.5
2016-04-19 16:59 1480/14
  • 出发时间/2016-03-31

预告

出发想法~

说起韩国我已经去过三次,一次是去打国际比赛,一次和父母跟团去过(跟团暴累,时间很赶,不过陪年龄大点的人还是推荐的,起码不用暴走),还有一次也是打个业余比赛,就去了3天。说得上真真正正好好的逛景点逛街的,还真没有过。这不,和韩先生趁机办了个5年国多次往返的签证,那就图方便,两人好好地去玩一次,加上他啥景点都没去过,我也去满足下我的逛街欲望,哈哈哈哈~!所以就愉快地决定清明节去首尔,虽然我知道小长假,中国人去的不少 ,但是没办法,平时没时间啊~!韩先生还非得把开题报告拖到快出发才写,我恨不得拿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了,气死姐姐了~!

关于行程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行程都是本姐姐一手策划的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
以下是每天行程安排,提供给大家参考,首尔的景点有很多,可以去什么韩巢网啊,韩游网啊,穷游网啊,蜂窝网等N多网站查找,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做调整,别看一天要去很多景点,我每天安排的景点都是很集中在一个地区的,而且首尔的地铁也很方便哦~!
DAY 1: 3.31
两点前往首都机场,乘坐五点十分的飞机,预计晚上十点抵达酒店。
DAY 2: 4.1
国会议事堂—汝矣岛樱花—中餐:明洞小吃—乐天免税店—明洞
DAY 3: 4.2
梨花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中餐:八色烤肉—弘益大学—观看乱打秀—南山塔—晚餐:炸鸡+啤酒
DAY 4: 4.3
光化门—景福宫—青瓦台—青瓦台舍廊房—中餐:皇后参鸡汤—北村韩屋村—明洞—晚餐:全州中央会馆
DAY 5: 4.4
乘坐八点五十分的飞机回北京

我自己也是在网上看了很多人的攻略和游记,才计划出这个行程表的(韩先生啥都不管没事,管钱就行),所以喜欢自由行的小伙伴还是要多上网看攻略哦,很多朋友都让我去回来后告诉他们怎么玩,所以我也就贪新鲜,写写攻略吧请叫我雷锋
下面推荐几个去韩国有用的网站,啥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查到订到。还有就是现在百度地图到韩国也可以用啦,超级方便的说
韩游网  http://www.hanyouwang.com/
韩巢网  http://cn.konest.com/
首尔  http://www.zaiseoul.com/
同时,手机里还可以安装一些使用的 App,以防不时之需。

关于签证

签证估计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其实韩国签证算是很好签的啦~!特别是大城市签个5年多次往返,资料要得都很少,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一家,我和韩先生的户口都在北京,所以就只要了我们的申请表,六个月有效护照,2寸照片,身份证就完事了,价钱是七百多,虽然比其他家贵那么二三十块,但他家的出签率是ganggang的,因为单次往返的话就是两百多了,七百多5年多次还是很值哒~!如果你不放心在淘宝,也可以在淘宝上找家本地的,自己亲自送资料去看看,或者也可以在蚂蜂窝、携程网都有签证可办。
这是我办签证的淘宝网址:https://bjgsgjlxs.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220o.1000855.0.0.sqgnUx(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关于机票+各种门票

1、往返机票
我们去的日子是赏樱花的旺季,还是中国放假日子,这机票当然是越早买越好啦~!我提前了一个月就订了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天天刷啊,看有没有便宜的,最后订到的是韩亚航空。如果你想完美的时间去,完美的时间回,那机票钱就是贵到嗨,所以还是要舍去一些的,比如说我们回程就是一大早的飞机机场免税店都逛不嗨了~!想想抢到便宜的票就不错了,我们两人的往返机票一共3800,平均每人1900,是往返!往返!相当于单程才950块,天啊,而且950块里面有525的税哦,所以单单的机票是很便宜的,感谢老天让我抢到比我春节回家单人往返的机票还要便宜
我们是从北京出发,淡季经常有便宜机票,主要离得也不远,才飞2小时,如果是南宁的小伙伴们想去,可能机票钱就会贵点咯~!

2、各种门票
1. 乱打秀,去韩国必看的就是乱打秀,在国内就听说了,所以这回去也打算安排在行程中。我选择的是弘大剧场,票是在韩巢网上预订的,网上预订成功后,会有预订成功的邮件发给你,打印出来,到了观看当天拿着打印出来的单子在开场20分钟前到剧场换票就OK啦,详细说明预订网上有说滴~!

以下是乱打秀的价格,每个季度的价格折扣也会不一样哦~!

2. 南山塔,登上南山塔观景塔也是需要门票的,这个我是在韩游网上买的,电子票一个人36元,也有实体票,只不过邮寄给你邮费需要你出哦,所以那还不如买电子票,也是把发给你的邮件打印出来,到了塔底去服务中心换票就好~!

3. 景福宫,进到景福宫参观也是要门票的,中国门票不是很贵,一个人3000韩币,太概人民币17块这样。在进宫的门口就有售票处。

关于住宿

首尔的酒店住宿可以说是偏高啊,要是你想住高级的方便的,那就得起码五六百以上了,像出名的乐天酒店,七八百很正常~!如果是普通的3星或者是像国内的便捷酒店,有些还没有窗户的,靠近地铁站的,都得三四百~!所以资源有限的亲们可以选择两三百的民宿,还是可以找到干净又实惠又便捷的住宿哦~!
由于我们是清明节去,明智的我知道会很多人订酒店,怕订不上方便的靠地铁的酒店,所以出发前一个月就hold在电脑前搜索订酒店网站,我预期的定价是三百一天左右,没必要住太豪华,钱当然要留在美食和购物上啦,因此看了无数个酒店,不是价钱太高就是评价不好。而且刚开始我和韩先生的想法是不用住在什么明洞东大门,就找个地铁站旁边的酒店就行,直到我无意中在韩巢网上发现一家传统式的民宿,叫Eco背包客栈,价钱在290(2人住的)是清明节的价格,要不是节日,价钱会更低哦~!房间是韩国传统的铺褥子睡地上形式,并且每一间客房都有窗户,就在明洞地铁站2号口旁边,我看了看评论,还不错,而且老板好像还是个中国人,果断的就选这家了。下回来还是选择这家旅馆~!
预订成功后,打印发给你的成功邮件,到达酒店后出示护照和打印单子就行~!
温馨提示:酒店平时是没有人打扫的,用过得毛巾丢到走廊的框框里就行,垃圾放在框框旁边,早上会有人摆新的毛巾在房间门口滴~!
推荐指数:★★★★★

房间是铺褥子睡哒~是不是别有一番乐趣~!

就在明洞地铁站二号口小学旁边,系不系很方便呀~!

电视重播着撩妹剧!

门口摆着旅游地图及各种攻略等,很是贴心~!

卫生间很干净1

以上是酒店房间的装饰,还是非常的干净整洁的~!

关于当地交通

当地的交通当然是地铁最方便啦,到哪都有站,而且著名的景区或购物中心都有中文报站,地名也有中文字,换乘指示清晰明确,所以你不用担心会走错,唯一遗憾的就是换乘走得有点点小远,还有滚梯真心好长~!这次我们全程都是地铁出行,包括从机场到市区的往返。机场地铁到市区分别有两个价位,一个是直达的,40分钟就能到达市中心首尔站,中途不停,需要大概8000韩币;还有一种就是一般列车,60分钟到达首尔站,中途有停靠站,需要3000多点韩币,比直达的便宜一半,我想你应该不赶时间的,所以还是选择一般列车就好啦。自然,你也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和出租车,机场大巴貌是16000一人,你得先看好去的方向的停靠站;计程车就是贵得不行了,我觉得没这必要~!
推荐大家买张当地的交通卡,就是T-money卡,在便利店就有卖,充值的话,在便利店或者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都能够充值,售票机上有中文的选项。T-money卡在韩国的其他城市搭乘地铁、公交车都能使用,还可以刷计程车的费用,也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刷。普通样子卡的本身费用是2500,有可爱卡通样子的卡是4000不等。我只买了普通的,玩个4天的大概充个2万多就差不多了,里面包括机场的往返的费用咯~!其实算算韩国地铁也不便宜。行程结束了,你可以退卡,退卡得收500的手续费,但卡本身的费用是不退的,里面的余额是可以退还的。反正我是没退,因为我知道我还得去,哈哈!!

普通卡的样子~!也是还可以的

都有中文字提示牌,不用担心走错路!

又长又慢的滚梯~

地铁列车也特别长,是北京的一倍。但车上从来没有像北京那么拥挤,几乎都有座位~!

关于韩国美食

我在这里推荐首尔很火的美食餐厅,虽然自己没能全部尝试过,但还是当当雷锋吧~!
土俗村参鸡汤 (토속촌 삼계탕)——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春川辣炒鸡排 (Yugane)——地址:首尔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8号(近韩国首尔新村站)
广藏市场 (광장 시장)——地址:首尔江北区牛耳洞道峰区一带 6-1 Yeji-dong, Jongno-gu, Seoul, 韩国
八色烤肉(总店) (팔색삼겹살 본점)——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老姑山洞107-111,B1F(麻浦区白凡路18,B1F)有很多分店的
王妃家(明洞总店) (왕비가)——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63-3 2F(中区明洞8Ga街26,2F)
Tow tow炸鸡——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山洞2街10-1号 B1/1/2F
全州中央会馆——地址:首尔中区忠武路1街24-11|Chungmuro 1(il)-ga Jung-gu, Seoul
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58-112 마포구 서교동358-112
神仙雪浓汤(明洞店) (신선설농탕 명동점)——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2-2 (中区明洞街56-1)
Red Sun现场炒年糕(明洞直营店) (레드썬)——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5514号2-3楼|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55-14 2-3F
乐伯部队锅(明洞店) (부대찌개)——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32-3
HAHA弘大烤猪肉店——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95-17
詹姆士芝士排骨(明洞店) (제임스치즈등갈비)——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3-1 2层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3-1 2층
元堂脊骨土豆汤(明洞2号店) (원당감자탕 명동2호점)——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5-33号(近新世界百货店)(中区明洞8Na街35)
Cafe de paris(新沙洞店) (카페드파리)——地址:首尔江南区论岘路161街 59 2F
明洞饺子馆——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5-2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25-2

出发前准备

1、天气情况
去到哪当然都是要查查当地的天气情况啦,这样才知道要带什么美美的衣服去拍照。4月初首尔的天气好像和北京差不多,早晚温差大,但也不用穿得很臃肿,是穿美衣,在花丛中拍照的好时机~!

2、货币兑换
到哪都少不了money。面对韩币的各种零,动不动就上万,很容易晕。一个最好换算的方法,就是韩币数除以当天的汇率,如3000÷175=17.1rmb。每天的汇率不一样,还是到当地才知道哦,而且当地的每家换钱的汇率也不同,比如在机场那就贵了,好像1元≈162元这样,而在明洞换钱,可以换到将近1元≈175元这样。如果没去过韩国的朋友们,可以先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换一点韩币,或者不在乎汇率的也可以到了首尔机场后换点点韩币,够付车费到酒店就行,之后就在市里换钱。
而且,现在韩国的消费是越来越方便了,很多饭店,商城都能刷银联,甚至有些地还可以使用支付宝(阿里巴真厉害),或者是在显示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钱(会出现中文提示的,放心),但汇率我不太清楚,呵呵~!总而言之,不需要换很多很多韩币在身上,除非你想当个土豪或者爆发户,甩钱付款也是可以的。
提示:最好手机下个货币兑换的APP,头脑算还是有点小晕滴~!

3、行李准备
1. 护照、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现金(人民币+韩币)、机票、笔纸
2. 手机、单反或微单、自拍神器、自拍杆、转换插口、各种充电器、插排、充电宝
3. 洗面奶、护肤品、化妆品、洗漱、沐浴洗发露(酒店也会有)、卫生棉、指甲钳、各种预防药、雨伞
4. 太阳镜、双肩包、舒适的鞋、各种美美衣、帽子、

4、WIFI租借
没有网络是件很痛苦的事,所以出国可以不打电话,但一定不能没有网络,想随时随地po美美照到网上的亲们,可以在淘宝上租个随身WIFI。本人是在微信上关注了环球漫游WIFI 公众号,在上面预订,到机场自取,押金500,回来后在机场退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去韩国在线预订10元一天,如果到机场现订得30元一天,在各地机场都有取机点,详细问题可以在公众号上查到。

第 一 天

带上愉快的心情,出发啦~!

好漂漂的天空,蓝到我心里了,大爱

韩亚航空的食品不错哦~!

到了酒店都已经11点了,因为过关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太多,排了一个小时太恐怖了

洗洗睡吧,明天要开战~!

第 二 天

清晨,酒店周边。凉爽,安静~!
到7-11买了紫菜包饭和著名的香蕉奶,吃饱上路~!

国家议事堂

第一站是国家议事堂,地铁9号线到国家议事堂下。其实我就是想去汝矣岛看樱花,要坐地铁到这,就顺便拍几张照而已真不走心~!
碰巧还路到韩国电视台KBS,那就拍几张吧~!

KBS指示牌

KBS电视台大楼,我想这只是其中一栋吧。

这就是国家议事堂

门口还有人在宣传什么或者的干什么,我也不知道~!

国家议事堂前宽敞的马路。

前往汝矣岛发现的教堂

加油站~!

油也不便宜啊~!

路边盛开美美的花。。。。

汝矣岛

接着步行走到汝矣岛,到了一看,好失望啊~花都快掉完了,都不好意思拍全景了,就拍了拍特写~!
推荐指数:★★★★★(3、4月花季)

汉江边。。。。。

岛上骑车的小胖子

有很多骑自行车锻炼的人群。

还有出来春游的小朋友~!
不小心拍到有个小朋友摔跤

发现现实版太阳的后裔!!!

乐天百货+明洞

从汝矣岛回来后,我就直奔乐天和明洞购物~
这就不多说了,就是买东西~买东西~买东西~!

《太阳的后裔》炒火了兰芝,我也想去买来着,结果。。。。。。隔离霜、BB爽、双色口红都断货了,真是要命哦~!

第 三 天

今天起了个大早,今天安排的景点有点小多,所以还是早早出发吧·~又是暴走的一天哟~!

路边碰到的艺术建筑。。。。

还碰到了超大坨的大便,韩先生是不是你拉的~!

这是最近是要选国家议员还是选什么的。。。他们的团队在街边帮忙拉票。。。

梨花洞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在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口出。
出了地铁,我们跟着网上旅友提供的地图走,结果走迷路了,给的根本就不对嘛。最后只能咨询路边的人,终于找到了壁画村,村子是在山上,也有居民住在那的。

刚找到就要上一条巨斜的坡

到处都能看到拉票的宣传。。。

挥着翅膀的女孩~

居民区要小声哦~!

哈哈哈哈~李敏镐欧巴

你说你是不是傻~

帅气的摆拍,有个会照相的女朋友真好~!

一路走到山顶,发现另一番天地好景,真美~!

美美哒笑~!

怎么拍都有feel~!

给你个赞~

以上两张都是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场景,排队拍照的人也非常多,所以我们就很简单的拍了下就走了~!

下山的时候碰到可爱的小女孩自己要下楼梯,妈妈抱还不要

排队拍照的人。。。。。我就随便混一张吧

就这么结束梨花洞壁画村咯~!

梨花女子大学

下一站梨花女子大学,地铁2号线梨花女子大学站2或3号出口。
据说这大学是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选这个地其实就是在网上看到好多人去,就跟着去一下吧。学校不是很大,照了几处著名的场景就走了,因为我和韩先生又累又饿~!
推荐指数:★★★

校门的标志

著名场景,两边那好像是上课的地方~!

学校著名的教堂~

校门口出名的梨花墙,只要来过这必留下照片。其实这墙没多大~

如果不爱拍照逛街的驴友们,就没必要来了~!

午餐:八色烤肉

走了一上午加一中午,我和韩先生累得不行,得补充能量了。因为下午要去弘大那边,所以午餐就选择了在弘大附近的烤肉,本来原定是去吃哈哈401烤肉的,想看看能不能撞到明星可是走到了却发现没开门,营业时间是中午10点至14点,下午5点到凌晨3点。还好我有B计划,那就是换成也是很有名的八色烤肉~!最后两个人消费了36000韩币,大概205人民币。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地址:地铁2号线弘大站9号口出,大家上韩游网都能查到。

没有开门的哈哈烤肉

寻找餐厅的途中路过传说中HELLO KITTY咖啡店~

终于不懈努力找到了

所谓的八色烤肉是由8种味道腌制的猪肉,大家点一份就够2个人吃了,旁边的汤是送的,喝起来很鲜,也可以点拉面放下去煮,真的很美味~!

是不是看得流口水啦~

烤干一点包着青菜吃可是很爽的哦~!

弘益大学

吃完饭已经三点半了,因为要看5点的《乱打秀》,就在弘大剧场,所以我和韩先生就在弘大门口转一转,消化消化~!
这里和梨花大一样,周边都是逛街的地方,所以可来可不来~!推荐指数:★★★

这是弘大的门口,据说弘大的艺术作品很厉害,所以学校周边有很多学生拿出自己设计的物品摆出来卖~!

学校门口的步行街,感觉这的人比明洞还要多,而且都是韩国人,看来中国人都不怎么来这里啊~!

《乱打秀》弘大剧场

接下来终于到我期待已久的《乱打秀》了,在网上很多人都推荐到韩国一定要去看,没有语言障碍,什么国家都可以看。而且有次看《天天向上》也介绍他们的团队,所以决定这次去亲自感受下。
在换票的时候运气特别好,本来买的是S席的座位,但碰上清明特惠,A席→S席,S席→VIP,哈哈,所以位置特别好~!
乱打秀COOKIN NANTA 是感受韩式幽默及随性敲打的乐趣,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都是真材实料,全程无尿点,超爆笑~!
推荐指数:★★★★★

剧场外的大海报~!

剧场是在地下的,刚到的时候还没注意到,还找了一下~

VIP~

开场前的舞台,剧场里也不大~!

全程是不能拍照、摄影的,所以我就介绍到这啦~!一定要来看哦

南山塔(首尔塔)

看完乱打秀,紧接着坐地铁回到明洞,准备上首尔塔看首尔夜景。
上山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坐缆车,乘车地点在明洞地铁站3号出口那往山上走一点就是缆车乘车点,不过乘缆车需要排队等很久,费用也比公交车巴士贵;二是坐上山巴士,乘车地点在明洞地铁站3号口的巴士站,乘坐05路环绕巴士,其他地方像东大门也有上车点,费用才1000韩币。所以我们很智慧的选择了坐巴士上山咯~!
整个南山也不是很高,但足以看首尔的夜景了,排队乘搭电梯上塔要排半个小时到40分钟这样,上到展望台后其实逛个20分钟就够了,然后又排队坐电梯下去。
推荐指数:★★★★

下了巴士的景色~!

下了巴士,好多人在这等车下山~!

上到塔上的首尔夜景,好漂漂,灯火辉煌,世界这么大,一定要去看看~!

站在这往951.92km看去,就是偶们的大帝都啦~!

展望台的下一层有餐厅,还有条小廊贴着许多情侣的留言和照片~!

从展望台下来就是韩剧中经常出现的著名场景,很多情侣来都会备好爱心锁,然后在上面写上字,把它锁在栏杆上。这里已经挂了很多锁了,密密麻麻的,要是再来,根本找不到自己的

我和韩先生的爱情锁也在上面哦~!

你们能找得到吗?!

准备下山了,发现一处美景~!

来张自拍,韩先生的发型好呆~!

炸鸡+啤酒

首尔塔下来回到明洞已经10点多了,本想去饭馆吃饭的,可是实在是走不动了,所以就决定打包炸鸡回房间啃。这是酒店旁边的tow tow炸鸡,我去买的时候人爆多,等了好久才到我的,就是一只鸡,足够两个人吃了,拿到炸鸡后就去便利店买啤酒,有炸鸡怎么能少啤酒呢
炸鸡价钱我觉得有些贵了,16000韩币,一整只鸡,合成人民币是90左右。然后下面的紫菜包饭是1500韩币一条,还是很便宜滴~!
推荐指数:★★★★★

炸鸡味道真心不错,皮很脆,啃起来超级香~!

我们还买了紫菜包饭,也超好吃哒~!

第 四 天

今天是名胜古迹篇~可惜天空不作美,下了淋星小雨,真是应了清明节的景~!欧巴帅气的背影

光化门广场

今天的第一站光化门广场,因为下雨的原因,所以拍不出来的景灰蒙蒙的,大家将就看吧~
地址: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7号口出。
光化门广场其实就等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是首尔标志性地点,后面挨着景福宫(朝鲜古代的故宫),感觉和北京一样一样的,就是个缩小版的天安门广场和紫禁城
推荐指数:★★★★

这是李舜臣将军的铜像,至于他的历史来历韩先生在当下就给我说起来了,只可惜我现在已经忘了,哈哈,不能在这解说给大家听~不好意思哈!

这是世宗大王的铜像,果然是大王,还有警卫在把手着~!世宗大王好像是朝鲜第一个皇上,据说韩国这些○ ┐├ ┬ 文字都是他发明的~!

这好像是古代看季节,看节气的东东,我瞎猜的啊~!

这不用多说了吧,3个大汉字,测雨台。。。。

这个嘛。。。看时间的??

穿过铜像就可以看到光化门和北岳山了,光化门后面就是故宫~!
虽然下着雨,但也阻止不了游客的前行。。。。。

这应该是类似人民大会堂的地方。。。。

和门前的侍卫照张相好威严

景福宫

穿过光化门就是景福宫了,景福宫就如同北京故宫,是以前古代朝鲜王住的地方,里面也不大,和北京故宫比真是蚂蚁见大象,还没我北体大呢~!下面给大家普及下历史(我也是百度的
知识普及:景福宫(朝语:경복궁;英语:Gyeongbokgung Palace),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因位于汉城(今首尔,朝语:서울)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1910年(纯宗宣统二年)日本朝鲜半岛并合,即日韩合并(朝语:한일 병합;日语:日韩并合),朝鲜半岛沦为日本殖民地。1926年,日本在景福宫前建造朝鲜总督府。日占期间,宫殿大多建筑都相继遭到拆除,仅保留正殿勤政殿、庆会楼等象征意义的建筑物。1995年韩国光复50周年之际,当局金泳三政府以恢复本国传统文化,"清除日本统治时期象征"为由拆除日占时期建筑,原址开始大规模复建景福宫及其附属建筑。2010年8月,韩国再次复建光化门,由原先所谓"去中国化"的谚文匾额恢复为传统的汉文牌匾。
所以,第一次才韩国的驴友们,可以到这里来参观了解一下韩国的历史文化,增长一下知识,不要就只知道逛街哦~!景福宫里没有拍太多的照片,就大致发了主要宫殿,因为里面真心不大,一下就逛完了~!
推荐指数:★★★★★

这是正门。。。。

当地的韩国人一到节日就会穿着传统服装出来拍照~!可爱的一家人,可惜没拍到正面。

和故宫有点像~

勤政殿,连名字都和故宫里的宫殿一样。。。。

王上朝的地方~!

这个不知道是太后住的,还是王住的地方。。。。。

我想这应该是皇后住的地方了~我发现他们的房子都要垫高一层的,不知道为什么?

御花园的樱花处,天下着雨,所以拍拍起来不好看!

这也是后花园的湖景,中间还有个凉亭~!能清楚的看到北岳山

这是北门了,走出去就出宫了,是不是很小啊~!我们就直直地走了主要宫殿,旁边的偏殿没有去~!

青瓦台

从景福宫的北门出来,正面就是青瓦台(韩国总统的家)了。青瓦台坐落在个风水宝地,面朝景福宫,后靠北岳山,是不能进去参观的,就只能在门口拍照~!
知识普及: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 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
推荐指数:★★★★

只能这么远远的拍照,那青色的屋顶建筑就是总统办公的地方。

青瓦台门前的路~

这里到处是警察和交警~

这好像是迎宾楼~!

青瓦台前的广场,由于装修,所以喷泉池看不见,后面可以看到北岳山,山中偏右的两块石头据说是龙眼,守望着青瓦台和景福宫~!

路过的大鼓阁!

青瓦台舍廊房

穿过青瓦台,路过广场,本想就沿着宫墙往南走去吃参鸡汤了。但是,雨渐渐变大,我们看到大鼓阁后有座类似博物馆的建筑,就问了问门前的保安是否免费参观,保安说是的,于是就抱着躲雨的心态进去了,没想到进去后收获颇多,还让我们大玩了一把。
这里叫青瓦台舍廊房,其实就是个博物馆,1楼是介绍韩国的传统美食,2楼是介绍韩国历代总统以及外国赠送给韩国的宝物展览。还可以和“总统”合影哦~
推荐指数:★★★★★(喜欢了解的政治、文化、文物的亲们,我大力推进哦)

我是透过玻璃照了,好真哦~!这好像是宫廷御膳~

这是朝鲜的传统甜点~!

我爱的石锅拌饭

这里是2楼了,韩国历代总统的介绍。。。。

历代总统在任时,外国送的物品~!

我喜欢这个,马来西亚送的

中国送的鸟巢的模型~!

迪拜送的,这个也不错~!

这是一个模拟走进青瓦台院子里面的场景,原地踏步,到了一个地方就会有介绍,还不错的说
~!

墙上是每个国家的老大到访韩国的签名~!

找到了偶们的席大大和彭麻麻~!

亲笔签名哦~!

这么赠品都好飘飘,一定都价值连城

中国送的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接下来就是和韩国现任总统朴槿惠的“合影”了,哈哈,照完后还可以免费发送到自己的邮箱上哦,我和韩先生照了各种背景

还可以传送到图片墙上

照片墙对面是模拟总统办公台,可以随意进去拍照哦,当一把总统瘾~

同志们辛苦了~!

后面的照片被我和韩先生玩遍了没想到躲个雨还能有如此收获~!

这是在舍廊房2楼透过玻璃窗照的喷泉广场~!

最后在这青瓦台的背影做个ending吧~!

土俗村参鸡汤VS皇后参鸡汤

逛完舍廊房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肚子也咕咕叫。按照原计划沿着宫墙往南走去吃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2号口出。
下面地图上位于左上角,看到GS25没,那就是了。如果是坐地铁就从2号口出,不过我们是从青瓦台过来,所以是从上往下走滴~!

可是,当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土俗村,没想到没想到,居然这么多人在排队眼里都要出来了,看来是真出名啊~!

这还不是队尾,后面还有排了很长的队。。。。于是我上前问了问别人,他们说要排1小时吧
顿时崩溃,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放弃了。马上大众点评,发现附近也有家吃参鸡汤还不错的地方,叫皇后参鸡汤,离这不远,最后就决定去这家了。价钱好像两个人吃了150RMB左右,不太记得了,也就是说一份参鸡汤要70多~!
地址:在上面地图土俗村往右一点的位置,看到皇后名家没,就是这,过个马路就到了~!

皇后家的人明显少很多,排了3桌就到我们了,其实我觉得吧,这家也不错,汤味道都挺浓郁的,我想参鸡汤应该都差不多的。如果愿意排队的亲们可以选择土俗村的参鸡汤,不愿意排的就可以果断的选择这家店啦~!
参鸡汤可能吃起来大家会觉得有点腻,所以可以吃点餐厅送的小菜,正常的都是一人吃一份,如果食量少的美眉可以两人吃一份哦~!

这是韩先生点的原味参鸡汤,不辣的,我觉得还不错,什么都还是原味好吃~!
推荐指数:★★★★★

这是我点的,想着点不同的味道都尝尝。。。。
这是带辣味的汤,上面还有点豆芽,可能吃起来没有原味的那么腻,不过有点小辣~!

北村韩屋村

吃饱充电完成后,我们就赶到本次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北村韩屋村~!
知识普及: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这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
所以那里也是居民区哦,参观时不要大声喧哗
还有很多旅客会租韩服区北村拍照的,当地人也会穿着韩服来拍照~!
喜欢拍文艺照的朋友,推荐指数:★★★★★

雨下大了,等雨的青年~!

路边很有情调的艺术小店~!

还保持着原始的房屋形态~!

这是北村著名的上坡路~!

这里拍照怎么拍怎么美,也好想穿韩服来拍拍~!

走上来就是下坡路了,是不是很眼熟~!

还有对新人来这拍婚纱照,还是中国听到摄影师让翻译说:“老公表情像死人似得!”哈哈

我也文艺一下~!

我想你拍婚纱照的时候表情应该不会像死人吧~!

怎么拍都美美哒~!韩先生拍照有进步哦~!

全州中央会馆

结束完最后一个景点,偶和欧巴就回到明洞,去吃我期盼已久的全州拌饭了,韩国的拌饭全州的最有名,所以来这必须要去吃一次~!全州中央会馆是在网上搜到人气挺火的店,所以就决定去试试这家~!
这家餐馆真是难找,我和欧巴来回走了几遍,才无意发现他家的小牌子,指着向里走,转头看在一条巨窄的巷子了,你要是不仔细找,还真的找不到。进去后餐馆有两层,装修也挺旧的了,看来这家店开了很多年,看了宣传都开了54年,传了三代人我和欧巴点了一份石锅拌饭,一份冷面和一份海鲜饼,价钱挺贵的,一共快200块,也不太记得具体多少钱了,不知道是地段贵,还是炒作贵,反正还是尝尝吧~!
地址: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口出。
推荐指数:★★★★

地图上数字9就是那家店了,你得从6号口出,从天空花园酒店那过去。

老字号啊~!祖传3代。。。。。

赠送的小菜~!

海鲜饼,味道很棒哦

正宗全州石锅拌饭,就是分量少了点,价钱贵了点。

这是冷面,真很很冷,你们看见有冰块在里面吗

第 五 天

早晨一大早的飞机,要回去了,感觉还没逛够 ,我还会再回来滴~!see you,Korea

后记花絮

首尔之行还是很愉快的,再一次感受韩国的历史文化,社会教育。不是说推不推荐来这旅游,只是觉得世界这么大,我们还有好多的不知道,所以去感受不同的国家环境,自己的一生也会多彩一分~!
首尔之旅结束,之后还会有济州岛釜山等城市的韩国篇,虽然文采有点不好啦,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写的游记哦~!

happy ending ~!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9 19:26

青瓦台舍廊房和总统照相的地方需要预约吗?随便去的吗?

2016-04-20 02:56

你在韩巢上定的酒店么?我也想定,便宜很多的,可是看很少人用这个平台订酒店有点不放心。

2016-04-20 08:07

引用 luyaosy 发表于 2016-04-19 19:26:3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luyaosy:你出去玩也可以记录下来的呀~

2016-04-20 10: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0 02:56:33 的回复:

青瓦台舍廊房和总统照相的地方需要预约吗?随便去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需要,免费的,我们也是想躲雨,无意发现的,而且人很少哦~!

2016-04-20 10:31

引用 litutu0703@163.com 发表于 2016-04-20 08:07:17 的回复:

回复litutu0703@163.com:对,是在上面订的,我也第一次用这个订。其实还可以啦,如果是针对去韩国的话,还是有保障的

2016-04-20 10:32

引用 呆小璐 发表于 2016-04-20 10:31:36 的回复:

回复呆小璐:好的

2016-04-20 10:40

谢谢 楼主 分享

2016-04-20 11:56

引用 颗粒 发表于 2016-04-20 11:56:52 的回复:

回复颗粒:

2016-04-20 11:59

谢谢。那锁在哪买的,字用什么笔能写上去啊。

2016-04-20 15:01

引用 litutu0703@163.com 发表于 2016-04-20 15:01:29 的回复:

谢谢。那锁在哪买的,字用什么笔能写上去啊。

回复litutu0703@163.com:我是在淘宝上买的,你搜南山塔爱心锁,笔都有配的😊

2016-04-21 13:0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1: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2 01:00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5-02 01:00:45 的回复:

回复fanke: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