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亲子游 重庆至宜昌 (少图,多实用信息)

第一次写游记,先把最近的三峡游写上。以前的,有时间的时候再一个个的补上。我是亲子游,这回去三峡,小家伙三岁。对于亲子游,我个人的意愿是希望玩得轻松一些,不赶时间,不赶行程。现在把游记写出来,也希望对有相同想法的妈妈爸爸们会有所帮助。
三峡游基本行程:

第一天 成都----重庆
在某宝上订的船票,黄金系列,包含宜昌的接送。走重庆宜昌,俗称的下水。四天三晚。第一天晚上六点钟至八点钟登船。从成都出发,选择的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在朝天门码头附近吃了饭,六点钟出发赶往码头。这里有问题要注意:最好先落实自己订的船停靠的码头再去。我们是到了才来找码头,结果那天船停的码头最靠里面,我们带着行李和小朋友,一路走过去,走了不少路,还差点误了上船时间。
第二天至第四天的中午   主要在船上,外加沿途的一些景点
我们这次乘座的黄金系列游船,好像是目前长江上最大的游船。对于如何选择游轮,我之前也看过一些攻略,但是个人觉得除了游轮的大小区别,房间大小的区别,以及可以存在的服务上的区别,其他的应该都差不多。所以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出发日期和需要来选择就好。
船票包括三个早餐及四个正餐。上船当晚没有晚餐,下船的当天中午也没有午餐(但是船上会准备一些套餐或者是饺子面条什么的,是要给钱的,几十块不等)。所有的餐,除了最后一个晚餐(告别餐宴)是桌餐,其他的都是自助。希望不要太高,味道也只能算是马马虎虎。一般标间用餐的餐厅在二楼,还有一个VIP用餐区,人会比较少,菜品貌似差不多,一个人加300元可以升到VIP区用餐。
船上的娱乐设施,我只关心了小朋友的活动区。很小,也没什么好玩儿的。
我们的船票中包括三个景点:鬼城,小三峡三峡大坝。其他的全是自费,船上的价格一个地方都是200多,贵,但是没有办法。我们自费了一个白帝城,290元一人,小朋友没有收费。
鬼城,白帝城和三峡大坝的游览时间全是早上7点半,早餐时间6点过。本来以为小朋友起不来,不过还好,房间里有关不掉的广播,到时候一出声音,小朋友也就喊醒了。过船闸的时间是最后一天凌晨三点钟。根本不用让电话提醒,那个提起船闸的声音直接就把人吵醒了。
订船票的时候,对方说明房间一般安排二楼,如果要更高的楼层,需要加150元一人一层,但是好像在船上升舱的话,要不了这么多钱。

第四天 宜昌---成都
中午12点过到达码头。码头的确很偏僻。来的车基本都是事先预定好的。船上也有安排车送火车站,50元一位。但是因为有些大车根本没有坐满,如果有位,35元一位也可以走。来接我们的车没坐满,有人跟司机讲价,20元一位也成交了。
火车票一般会建议订3点半以后的,其实从码头到火车站大概30分钟。我们到的时候还不到两点,可是火车票全订完了,也没办法改,等了挺长时间。不过,一般建议是考虑到多种因素,等一下总比赶不上火车好。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9 17:30

的确完成了。哈哈

2016-04-19 18:4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5 09:52

引用 muppet_lost_way 发表于 2016-04-25 09:52:24 的回复:

回复muppet_lost_way:不好意思,我这人有点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