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东京4日游,赶着清明小假期

2016-04-19 17:09 1410/10
  • 出发时间/2016-03-31

行程计划

第一次写游记,基本上是以时间叙事为主。

3月31号:
00:05-04::10 北京(T2航站楼)→东京(羽田机场) 飞机
5:26—6:30 东京羽田机场→新宿御苑站 放行李
7:00-8:30 新宿御苑站→筑地市场
 8:40-10:40 筑地市场→浅草寺(浅草站) 游玩
 11:00 浅草大黑家 吃饭
12:30-14:20 浅草站→千鸟渊(半藏门站) 赏樱花
15;00 千鸟渊(半藏门站)→新宿御苑站 回酒店办理入住休息
16;00  蟹道樂(新宿店) 吃饭
19::30  六本木Hills 看夜景

4月1号
9;40-11.32 新宿→河口湖 大巴(约2小时) 位于山梨县南部,富士山北麓 提前一天买票,搭乘中央高速巴士KO1301从新宿直达河口湖 富士山
         HANA烤肉 (河口湖店)
       ほうとう不動(河口湖駅前店)
        河口湖八音盒之森
        忍野八海(忍野八海)
    富士急高原乐园(富士急ハイランド) (重点推荐,全世界最大的过山车,爽翻)

4月2号
14:10-15;55 河口湖→新宿 大巴(约2小时) 搭乘中央高速巴士KO1112从河口湖直达新宿
        新宿御苑前APA酒店 酒店休息
         赤坂鳗鱼(新宿高岛屋店)   吃饭
4月3号
购物

注:由于是第一次去日本,去的时间也很短,所以提前把第一天的详细行程,及后几天的大概行程都提前做了个攻略,以免浪费时间及到了日本抓瞎。但有时却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31号

机票我们是提前半个月在网上刷到的特价机票,一个人往返1500,机票买了我们才办的签证,特别赶,还好签证过来,没被拒签。但是,往返的时间真的太累太赶了。去的时间:3月31号的00:05-04:00   回的时间:4月4号凌晨04:30-08:00

我是提前下了几个日本地铁的APP,想去哪里直接输入站名就好了,特别方便。

我们凌晨4点过到了日本的羽田机场,取了行李直接,在机场买了羽田空港国际线直达新宿的票,由于时间太早了,就直接先到新宿地铁站寄存箱子,然后轻身上阵逛东京........

本来之前没有计划去筑地市场的,但我家姚先森说要去,加上时间还挺早。就先去了新宿站寄存了行李,找洗手间洗漱收拾了下,顺带化了个妆,然后直接奔向了筑地市场.......(日本的地铁站设施真不错,每个站都有很多寄存行李的柜子,各种尺寸,很方便。女士洗手间的还有专门的化妆台特别干净

地铁去筑地市场

特别出名的寿司店,里面位置挺少,但外面排的全是人,加上我们不是特别好寿司那口,就直接在市场里面逛逛,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点东西。

坐的红眼航班,又困又累又饿,等饭中

进了家人不是很多的店,点了个这个什么滑鸡饭,上面加的是新鲜的鸡蛋,受不了,吃不了这个。随便吃了两口就走了 驻地市场外面有很多小吃可以逛逛吃吃

逛了驻地市场吃了点东西直接坐地铁去浅草寺。

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古刹,创建于628年。据传最初由渔民捕鱼时打捞起一座金观音像而就地建塔供奉,由此成为浅草寺。江户初年,奉德川家康之命重建,扩大成现今规模。
挂着两个巨大灯笼的山门就是浅草寺的入口——雷门,是浅草乃至全日本的象征之一。雷门左右两边各立有一尊凶神恶煞一般威严的塑像,名为雷神与风神,这也是雷门的学名“风雷神门”的由来。
穿过长长的商品街即可看到浅草寺的正殿,因德川家康将此处指定为幕府的祈愿之处而逐渐兴盛,成为浅草地区的文化中心。寺内西南角有高达53米的五重塔,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东北角有建于平安时期的浅草神社,建筑造型古朴典雅,雕刻精美。
浅草最热闹的莫过于每年5月举办的江户三大祭之一的三社祭了。起源于江户年间的三社祭充分展现了江户时代的传统风俗人情,“抬神舆”是祭典中最热闹的重头戏,几十人一组、以旧时造型抬着神舆从各个方向汇集于浅草寺。

浅草寺不是很大,逛了一会我们差不多11点过我们就直接走着去边上一个名叫‘大黑家“的餐厅吃饭。

11点半不到,就排了好多人,我们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好多日本本地人来吃,之前看好多评论都说特别好吃,也有好多游记推荐.....结果,还是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

觉得特别油,外面裹了一层面粉炸的,天妇罗。虾不错挺大的。不是很推荐来吃。

啦啦啦啦,下面就是这次来东京的特别期待的樱花了。

我们来的第一天运气不错,天气很好樱花也基本都开了,看樱花我们直接来的千鸟渊。可能这几天是看樱花的旺季,人特别多.......

看到下面河里有人划船,感觉特别好,特别美。我们就顺着路往前走找到了入口,拍了差不多40分钟的队,租了个小船,在两岸全是樱花的小河里泛舟。浪漫美到爆,真的特别推荐得试试!

年级特别小的一对小夫妻,日本人,带着可爱的小宝宝也来划船。

哈哈,特别感谢,又是船夫又是摄影师的姚先森。

差不多在划了1个小时的船我们就上岸,直接打了个出租车去新宿地铁站取我们的箱子,奔向我们第一天的住宿地。

我们是差不多提前半个月才定的日本的行程,加上又是日本旅游的高峰旺季,所以好多酒店基本都95%满房了,各种搜房,第一晚在Airbnb上搜到了一间名宿。真的性价比特别棒,房东是个台湾人,美女老板也别好,特别热心,预定好房间后就开始跟你确认,看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能帮忙的地方。两个人一晚才800多面积装修比我们后一天定的一千多两千的酒店面积还大好多。床也特别舒服,一到酒店我们就累得不行直接休息到晚上7点过才出门吃饭。本来后几天还想预定,可惜我们预定的时间太晚,后几天都没空房了。

我们第一晚就住在新宿苑前站边上,我们就直接走路去了新宿那边逛逛,直奔一籣拉面,我们排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的队才吃上.........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最后逛了下东京有名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好多案内所,全是美女的照片。但是。不接待外国尤其是中国人,所以想去日本逛这个的先森门,放弃吧。

我们前一天晚上直接买了第二天去富士山的车票,时长2个多小时就到了。还好前一天去买好,要不第二天去好多时间的班次都没有了。

1号

我们一早7点过的车到河口湖站差不多10点钟,天看着就有点阴要下雨的感觉,富士山就留了这么一张照片。远看确实很壮观,我们计划着就在周边逛逛,不想爬山,所以就没有去五合目。去了河口湖的八音盒之森。感觉一般般,里面全是音乐盒。可能也是天气不太好的原因吧,兴致不大,等到了快中午的时候,打了个出租车直接去之前查好的餐厅吃烤肉。现在感觉大众点评什么在国外也挺好用,好多吃的,喝的什么都能查到。
中午我们吃的HANA烤肉 (河口湖店),牛肉特别好吃,真的特别嫩,推荐吃。。

下午吃了饭就直接去了忍野八海,不想吐槽了,全是中国人,旅行团。小水池。后面路过富士急游乐园,看着特别棒。三个巨型过山车..........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加上语言不通不知道怎么买票,就直接在游乐园里逛了逛,晚上直接回酒店了。真的特别推荐去游玩,尤其是喜欢刺激的

游乐园逛了逛就直接打车回酒店去办理入住了,河口湖这边人不是很多,我们都没找找公交什么的,只能忍痛打车(日本租车是真贵,开出租车的也都是一些年龄很大的爷爷,但都非常好,每次下车虽然都坐着,但还是一直给你鞠躬,特别真诚)

我们住的酒店,还不错,要的日式房型。酒店一楼跟楼顶有温泉,免费的可以去泡,但由于身体不适,就没去。

2号

早上起来发现外面大雾加小雨,都郁闷了,富士山看不成了,就直接一早起床去车站换了车票下午直接回了东京。后面两天基本就没怎么拍照,全是逛逛逛,吃吃吃。

蟹道楽到一份套餐,两个人吃吃不多。棒棒的好吃。

晚上在六本木看了夜景过后,直接在商场大楼里找了家餐厅吃饭。铁板烧。真的特别好吃,但也是真贵,我们两点了两个套餐,一个最贵的,一个最便宜的。最后撑得不行,但真的太好吃了,硬是全部下肚。尤其是那个牛肉,真的比国内的牛肉好吃N多..........(重点推荐,一定要吃牛肉,牛肉)听他们说日本神户牛肉不外销,只能在日本国内吃的到。

最后一晚在新宿附近找了个酒店住,真心特别小。方便第二天直接购物后去机场。

3号

逛逛逛,买买买。晚上9点过,拎着箱子直奔机场,在机场外到了5,6个小时,又去里面等了2个多小时,才上飞机。红眼航班........4号一早8点到达北京。(我们是走的羽田机场,羽田机场里面的店什么的都关门的很早,差不多10:30基本都全部关完了,要买卖买的小伙伴记得安排好时间啊)

4号

回到北京

2016-04-19 22:05

引用 薄荷糖。 的图片:

好陶醉啊。我也是这个时间在皇居赏樱

2016-04-19 22:39

引用 天井山 发表于 2016-04-19 22:39:56 的回复:

回复天井山:日本的樱花是真的很漂亮呢!

2016-04-20 11:29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19 22:05:25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引用 薄荷糖。 发表于 2016-04-20 11:29:38 的回复:

日本的樱花是真的很漂亮呢!

回复薄荷糖。:我们没有去千鸟之渊,但去了井之头公园,也很漂亮 http://www.mafengwo.cn/i/5460272.html

2016-04-20 11:5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0 14:25

引用 yebowen 发表于 2016-04-20 14:25:48 的回复:

回复yebowen:谢谢

2016-04-22 14: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5 11:52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04-25 11:52:38 的回复:

回复凝雪:估计会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