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马来西亚的天气说我爱你——吉隆坡&槟城&兰卡威7晚8天精彩之旅

Faye (Beijing) LV.7
2016-04-19 17:11 1650/24
  • 出发时间/2016-02-20

Malaysia:
位于东南亚,地处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面积330257平方公里,全境被南中国海分成东马来西亚和西马来西亚两部分。(百度百科)
双子塔、沙巴、潜水、马航、梁静茹、阿牛、茜拉......(印象中)
而我眼中的大马,烈日骄阳、蓝天碧海、简单纯粹......

此行初衷

2015后半年,解放天性般的玩儿疯了,随心所欲之余,定了北京往返吉隆坡的航班。

行程日期:2015.2.20--2016.2.27
此行路线: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航班信息:全程亚航(北京--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北京
酒店信息:
吉隆坡:苹果精品酒店 @ KLCC (Le Apple Boutique Hotel @ KLCC)
槟城:Hotel sentral Georgetown
兰卡威:Resorts World Langkawi
总花费:7晚8天  机票(含行李托运费)+酒店+签证+保险   共计8345元/2人  人均4173元

一些tip:
机票:出行前五个月浏览去哪儿网,预定了北京往返吉隆坡的机票,1500元(含税)/人
线路:依据个人喜好设定,比起东马的纯海岛,我对城市路线更感兴趣。
           于是制定了西马线: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大都市、小城市和海岛的组合。

吉隆坡--别样的繁华

提到“吉隆坡” 双子塔形象跃然纸上
我想 只有当你身处塔下,才能体会它的魔力,昼夜亦然

舟车劳顿,由于酒店对面就是双子塔,就去蜂友们提到的 Madam Kwan(关夫人餐厅)用餐。
餐厅地址:KLCC四层
据说正宗马来菜,可能众口难调,因人而异的缘故,个人感觉 just so so

没有特意去逛某个景点,只是随遇而安,搭旅游大巴或乘坐地铁或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遇见了就是缘。
沿途经过了: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吉隆坡塔、国家博物馆、国立纺织博物馆......
另外,偶遇一对热情开朗的重庆姐妹花,一起游走了四小时,每个旅行的人都有这种温情的体会。

“女人是天生的购物狂”不仅偏激还欠妥
买东西 不漫无目的 不选择恐惧
but~对于钟爱的杯子和香水...已到病入膏肓的程度
另外,比起其他购物地,我更钟情PAVILION,地处武吉免登,值得逛逛~

阿罗街(Jalan Alor)——一条拥有五十多年历史,逾100档各式美食的街道,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怎可错过!
对马来菜不抱太多幻想的我,要感谢“黄亚华小吃”,烧鸡翅、烤魔鬼鱼、奶油老虎虾......是真的好吃!别忘了搭配新鲜的椰子喝哟~

游走到中央车站,为填饱肚子,试了大马的M记,口味与帝都相差无几。
OLD TOWN WHITE COFFEE 的白咖啡,浓郁,口味偏甜。

坐上了飞往penang的亚航,飞行时间45min。
厉害的是,大马国内航班安检的自由,小蓝打火机就这么轻而易举的飞了一回。

多彩槟城

初到槟城,疾驰的车流让人局促不安。
城市等级的落差感略强......
深知无需与哪儿做对比 如人一般优劣各异 像人生一样各自精彩
放开眼界 随遇而安
听当地的歌 吃当地的饭 喝当地的茶和酒 和当地人闲聊......
发现身边的美

槟城第一餐
海南鸡饭

槟城印象

城市标志性建筑——光大大厦
似乎城市的1/3部分都处于在建设中
乔治市马路上汽油味儿有些重
但转角到巷子里 又是另一番感受
福建 慢节奏 和随性的街头艺术感......
特别是日落时分......

皇后湾广场
体量有了,品牌档次未见亮点,不过还是比较喜欢周围多彩的建筑和小酒吧。

酒店里订了个5小时包车服务,花费RMB140,主要为了寻找乔治敦那些艺术壁画和铁艺,连带去趟升旗山。
跟大马本地司机一路闲聊,到了想去的地方就停车等待。
对于行程较紧的人们,偶尔穿插一些包车游服务,的确可以提高旅行的效率。
另外,相遇是缘,旅行中遇到的人都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单车姐弟”这幅作品在槟城游记中上镜率极高,来张合影吧~

这些壁画多数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为乔治城节庆 (George Town Festival 2012) 而创作的街头画作。
尔纳斯称:“其实每个人都是艺术家,当他们在街头看到这个壁画的时候,都能够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诠释,完成了艺术的二次操作。”

喜欢Penang Hill这名字 晴天远眺 槟城美景尽收眼底......

体会峇峇娘惹文化

槟城美味

槟城美食 名不虚传
不得不提“肉骨茶”
肉骨茶(Bak-Kut-Teh)是马来西亚美食中华人传过去的一道美食,是一道以猪肉和猪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底,其独特的风味享誉全马,甚至扬名海外,深受各地游客喜爱。肉骨茶分为新加坡海南派及马来西亚福建派,海南肉骨茶有较重胡椒味,而福建肉骨茶有较重药材味,有补身作用。
百科完了,上图

酒店门口的绑线肉骨茶,路过两次都没尝试,没想到这么好吃!
没有刻意寻找攻略提及的店面,也许每一家都是经典,各具特色。

不得不提这份“炒粿条”
清早乔治市街头路遇的一家小店,店面开敞,老板是一位年近60岁的福建老人。
老人热情的向我打招呼,问我要不要吃早餐,我向他要菜单,他哈哈大笑,指着操作车上的贴纸说:喏~菜单就在这里咯~~
两种材料做的粿条,可选择搭配鸡蛋或鸭蛋,仅此而已。
我正犹豫,老人笑着说:尝尝我的手艺~推荐你吃鸭蛋的啦~不好吃不要钱哟~
这么和善热情的老人,哪儿能拒绝呢,果断来两份~~
餐单虽简,餐盘餐具餐厅环境却干净整洁,口味虽比不上山珍海味,却能体会到老人的用心和热情。
在我看来,这就是好的料理,小城滋味~

漫步乔治市,傍晚的天空真美~
文艺过后说重点,遛弯儿的真实目的当然是夜幕降临后的——夜市大排档
炭烧鸡翅、咖喱面、搭配带冰的凉茶和鲜纯的椰汁儿......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啦~~~
另外,每天都会喝罐“OLD TOWN WHITE COFFEE”的听儿装咖啡,711买好放到房间的冰柜里,随喝随拿...OMG~~让我陶醉一会儿~~~

口味各异,喜好不同,对一个城市的感觉也许就在最初相遇的那瞬......
发现 就是了解自己的过程

绝美兰卡威——意料之外的惊喜

槟城机场用过M记早餐,愉快的搭乘了飞往兰卡威的亚航航班。
整个航程飞机一直处于低空飞行状态,于是蔚蓝的大海在阳光的直射下波光闪闪。

印象中,兰卡威的日落广受赞誉,但并不是太热门的岛屿,于是,享受安静和自然是我的目的。
由于选择了自驾游的方式,出行不受约束和限制,特意将酒店定在了岛屿最南端的“兰卡威世界度假村”。
酒店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11412.html

预定了海景尊贵客房,事实证明,明智之选,忽略掉酒店的陈设,就如此美的观海阳台,我自己十分满意。
无论晨起看日出,还是落日海风小啤酒,都是逍遥自在。
酒店的环境独立,广阔,停车方便,加之绝美海景的加分,可谓出乎意料的惊喜。

日出
喜欢这只熊......沿途发现 收入囊中~
于是 成为了每天陪我看日出的好伙伴...
酒店早餐简单可口,足以满足日常需求。

日落
不得不提 兰卡威全岛烟酒、巧克力免税
另外,兰卡威不查酒驾,但也需量力而行,驾车只要不违规不出事故,一般不会有警察检查。
无需多言......你懂的~~冰柜里塞满了超市买的各类啤酒,畅饮无限......
此刻不HIGH,更待何时~生活如此多娇

入夜,一些国外游客在珍南海滩点着蜡烛,三两小聚,啤酒、音乐、聊天......一切都很自然
酒店pub的乐队演唱到了十二点,给吹着海风,享受夜晚安静的人增加了太多浪漫......

传说中的巨鹰

兰卡威的海边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
这座鹰塔象征着兰卡威犹如展翅高飞的老鹰,未来的经济蓬勃发展。

环岛自驾 一路逍遥

提前做了功课,蜂友们都说来兰卡威最好的方式就是租车自驾~~
于是,下了飞机,取行李对面便是一排租车公司,热情的招呼着游客。
挑选了一家颜值颇高的女老板,名叫伊丽塔,会少许中文。
这款丰田小威驰,合人民币60块/天。
其实,选择她家的真实原因是——伊丽塔一直在说我的睫毛和眼镜很像大马女孩儿,非常漂亮~~~
我爱嘴甜的老板~~~(容许我表脸一下下~
伊丽塔同事,一位矮个子大马壮男,让我们主动检查完车辆后,便放心的让我们开走了~~

tip:在这儿提醒一下蜂友们,大家认真检查完车辆,最好用手机把原车磕碰的地方拍照留存,作为证据,以便还车的时候,避免麻烦。
出行在外,保护好个人的权益很有必要。

好啦,开启兰卡威缤纷自驾之旅~~

远方

关于远方
我这人心重,似乎只有在旅途中才能彻底放松
有人告诉我:考虑的太多你就会失意,不去想你就诗意了
不纠结,不拧巴,从容面对,顺势而为
人生是一场旅行
诗与远方......

这是开往机场的一段公路,格外喜欢
碧蓝的天空,洁白的云,爽朗的风

你好,大圣

环岛自驾兰卡威没有游人如织,没有灯红酒绿解放天性,游客多为马来和欧洲人。
在去天空之桥的途中,转过一条公路的弯道,此刻的场景平生第一次见:一群野生的猴子在公路边玩儿闹。
早就听说兰卡威岛上多猴子,没想到在这么个不经意的时间偶遇。
此时,一家五口的欧洲游客也停了车,父亲拿着几根香蕉,与三个孩子一起,试图给猴子们享用。
本以为会打扰了它们的安宁,可大圣们一点儿惊恐的意思都没有,接过香蕉,旁若无人的吃上了~~~~
我们用手机尽量远离它们,不用闪光灯,开启静音,偷偷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悄悄远离...
让大圣们继续它们的悠闲时光。

世界之最——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
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搭乘东方村的缆车,分两次到达山顶,我想,只有你亲自登上大桥,才能感受到sky bridge的伟达与壮阔。
桥上风力达到了6-7级,由于二月份,正值兰卡威的大好天气,于是,一种爽朗广阔的感觉难以言喻......

东方村回来的路上,偶遇The Loaf 面包店,小店是马来西亚前首相投资开设,最出名的当属店内“负60度冰冻咖啡”。

黑纱海滩——意外的宁静

兰卡威黑沙滩以其海滩布满黑沙而得名,随着海风、海浪、日光的变化,沙滩上会呈现出美丽的黑色波纹。每年12月或1月在这里举办的国际风帆锦标赛,成为这一带的亮点。

位置在岛的北部,自驾前往,一路风景无限,爽朗的风,灿烂的阳光会驱散所有阴霾。
没有太多期待,就在公路边一片安静的海域,炭灰般色彩的沙在日光的照射下泛着银白色的光。
海滩上没有游客,只有几个岸边嬉闹的孩子和几位当地的居民。

早就听说丹绒鲁海滩是兰卡威最美沙质最细的海滩,加之四季酒店所在海域的缘故,名声在外。
由于在岛的东北角,与黑沙海滩相邻,就开车顺路看看。
随着公路边高耸入云的绿树增多,趋于安静,不久就能看到四季酒店的LOGO。
进入酒店,仿佛进入了一片私享园林,以独栋的园内别墅为主。
园内清净,只闻鸟鸣,路过的酒店服务员,都会向你示以微笑。
进入酒店的私人海滩,感受面粉沙的细腻和日光浴的洗礼......
或许是酒店价位的昂贵,没有看到其他游客,这里也许更适合喜欢独处和安静的旅行者。

丹绒鲁公共海滩,没有想象的面粉沙和海滩美景,倒是有很多欧洲游客,三两聚在一起,岸边烧烤和日光浴。
相对比,珍南海滩娱乐休闲设施相对完备,海滩质量可圈可点,有人气儿,当然还有世界数一数二的绝美日落。

四季酒店虽豪华五星级,但因人而异,个人感觉过于安宁,缺少人情味儿了。
对我来说,遇到的人和因人发生的小故事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
一切美好的源头......

吃在兰卡威

兰卡威全岛免税,尤以巧克力、烟酒便宜,比如200克一块的吉百利果仁巧克力大约人民币22块
如果你嗜甜如命,这儿就是你的天堂~~~

对吃在兰卡威的美好印象,都要基于图上的真浪花园海鲜,蜂友们热门推荐的餐厅,试过之后感叹,实至名归。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的东西大家都会肯定。上图~~~

老虎虾,奶油和黑胡椒不同的做法,风味各异~
生蚝,生食鲜美多汁,蒜蓉鲜香入味~
记得配扎啤哦~~(点了虎牌啤酒)

提到真浪鲜果店,一股浓郁香滑的榴莲冰激凌味儿满溢整个口腔......
巧的是,头天路过停车品尝,第二天再次光顾被告知店主有事要关店几天。
庆幸当初及时停车,果断尝试,不然错过一时,不知要等待多久了......
所以说,人们常说的及时享乐,用在旅行中很是受用。

最美日落——兰卡威

南海滩——兰卡威最美日落海景
相比丹绒鲁海滩的宁静,更便爱珍南的接地气儿。
洁白的面粉沙加上欢乐的马来和欧洲游客,为这片海增添了浓浓的度假氛围......
当然,别错过日落时分的惊艳...

离开——是为了更远的旅行

踏上回程的航班,朵朵棉花糖般的白云既是挽留,也是告别。
旅行——就是发现自己
做一个行者
完美自己

2016-04-19 18:01

引用 Faye 的图片:

2016-04-19 18:03

额。。。我有个问题想问一下。。。知不知道hotlink的彩铃是什么,太好听了。。。

2016-04-19 23:04

2016-04-19 23:34

2016-04-20 09:08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19 18:01:27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

2016-04-20 09:1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19 18:03:3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4-20 09:14

引用 琛子 发表于 2016-04-19 23:04:31 的回复:

回复琛子:背景音乐是Yuna 的 colors 马来西亚的一个歌手~~

2016-04-20 09:15

引用 金刚战士 发表于 2016-04-19 23:34:32 的回复:

回复金刚战士:

2016-04-20 09:1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20 09:08:57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0 09:25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4-20 09:25:59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平时加班攒的倒休也是...搭载个小假期 周末什么 凑凑假期就出来啦

2016-04-20 09:29

2016-04-20 09:46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4-20 09:46:22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4-20 10:05

2016-04-20 10:23

引用 Faye 的图片:

2016-04-20 10:36

引用 九儿 发表于 2016-04-20 10:36:29 的回复:

回复九儿:

2016-04-20 10:39

我也订了兰卡威世界度假村同样的房型,期待一下。

2016-04-20 14:20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04-20 14:20:27 的回复:

回复小鱼:祝您旅途愉快咯~~

2016-04-20 16:34

引用 Faye 发表于 2016-04-20 09:15:58 的回复:

回复Faye:这首也很好听啊,不过我想找的是另外一首,是位男歌手唱的,也很轻快的,你知道吗?

2016-04-20 21:01

引用 琛子 发表于 2016-04-20 21:01:50 的回复:

回复琛子:这个…我还真不清楚…男歌手就知道阿牛~~~

2016-04-20 22: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5 16:58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4-25 16:58:28 的回复:

回复pfaffen:用的iPhone6p 用了snapseed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