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大丽泸)再也不来泸沽湖

死亡和我的梦想曾经如此的接近 仅此记录云南之行(文笔不好)

此行主要目的地是泸沽湖 所以大理丽江只是匆匆路过 有人肯定好奇为什么再也不来泸沽湖 原因是我差点死在了这美丽的地方
去程是拼的当地司机的商务车去的泸沽湖 一车八个人 当天连续出了两次车祸 第一次急转弯差点冲进几十米的悬崖 还好路边的一堆碎石头救了我们及时刹住了车 然后爆胎 路过的车辆一一下来帮忙(蛮感动的)大家也都吓到 但还是不停的安慰司机 然后继续出发 过了大概半小时 在另一个拐弯处 又跟人撞了(可以买彩票了)好在人没什么事 又耽搁了一个多小时 其实才走了一半路 后半段揪着心走完 同车的小伙伴回程基本上都是坐飞机回去了 我们也重新预定了回程正规大巴(大巴走的另外一条路)无奈那两天大巴没开 所以返程还是原路返回 然后强烈要求订车的老板换了另一个司机 回程前一天凌晨有一辆商务车掉进了泸沽湖 司机不幸去世了 我们的心再次揪着 也只能听天由命 一路上叮嘱着司机开慢点开慢点 好在安全的返回了丽江 这段路各种急弯 旁边就是悬崖 司机交会车真心不带减速也不鸣喇叭 原本以为去色达的路已经够险的了 没想到。。。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后怕
所以想去泸沽湖的朋友 五月还是七月高速好像要开通了 等高速开通了再去 不然就从昆明坐飞机去 那条路虽然美 但是太不安全了

(day1)飞昆明机场
        昆明-大理(火车)
(day2)大理骑行环洱海
        大理-丽江(火车)
住:丽江白房子湖畔度假旅舍
(强推白房子 环境很棒 住的湖景四人间 阳台前面是清溪水库远处是玉龙雪山 远离闹市距离古城四五公里路)

(day3)丽江-泸沽湖(行程大约六小时)
泸沽湖坐船环湖 (里格半岛10块,骆驼峰30块,湖心岛50块,建议别去湖心岛了 有点危险 湖面上有时候风挺大 湖心岛深90几米,周围的水好像是黑色的)

(day4)租电动车环湖一圈(走走停停用了六小时)
租车70块一天(可以砍价,中午吃饭的时候可以充下电)

建议
1、在大落水到里格段尽量开慢点 旁边就是几十米悬崖
环湖时注意路标,我们没注意看开到了大凉山深山里去了→_→

2、在泸沽湖两天都住泸沽湖澜庭别苑精品客栈
(这家客栈老板挺好的 价格也不贵 就在里格村里 本来想住湖景房 但是交通不便 湖景房都分布在其他村庄里 拼车师傅只在大落水和里格停车,要去其他地方又得包车 当然里格也有湖景房 可是蛮贵→_→其他村庄的湖景房价格不贵 就是地方不好找)

3、格村应该是观湖最佳地了,有个观景台 风景无敌 们上去观景台的时候天气不好 以没拍照了

4、沽湖吃饭全程在川味馆吃(可以砍价,可以说某某客栈介绍来的 能打折,坐船,租车也是)
强烈推荐 里格扎西家烧烤(特别好吃)

5、去的时候是淡季 人不多 拼车司机会推荐摩梭族篝火晚会(据说不好玩)我们就没去了 但是如果真的想了解当地女儿国文化 建议可以去一下
早晚温差大 湖边早晚冷 中午很晒 准备骑车环湖的朋友建议全副武装 挡风厚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 手套最好也带着(都是泪 手因为骑车 被风吹得好干好黑)

必备物品:风油精(晕车驱蚊用)晕车药(山路十八弯有用)胃药(高原容易胀气)创可贴(防止意外)
贴身物品:口罩 遮阳帽 太阳镜 围巾 手套      一次性内衣裤 换洗衣物(不建议拉箱子 泸沽湖村里路不是很好)

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 想去玩的小伙伴别被我写的吓到 因为你们运气不会像我这么差一天之内遇见两次车祸的吧
总是一波三折的旅行也顺利回来了 感谢老天 期待下一次旅行~~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不怎么理想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9 19:26

我也觉得包车有一定危险性,先不说车辆长年累月行走在颠簸的路面车主有没有进行日常检查,司机总以为对自己经常走的路段熟悉而掉以轻心,当然还是有的司机很小心,指的是部分,我也经历过包车路上差点发生意外的经历,但觉得那司机当没事发生似的,还有打瞌睡之类,总之包车就不要总是看风景,要时刻留意司机的状态。

2016-04-20 04:49

2016-04-20 09:08

引用 麻朵姑娘 的图片:

2016-04-20 09:1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4-20 04:49:48 的回复:

回复summer:司机基本不以为然 问过他们为什么弯道不减速 他说弯道不减速是地方特色 我也是无言以对 然后边开车边讲电话 也是常有的事 特地微博搜了下 泸沽湖车祸 的关键词 搜到的内容还是蛮多的 客栈老板还跟我说 发生车祸的几率很低→_→看来都是安慰我的

2016-04-20 09:50

泸沽湖某些路段还容易塌方,可怕,万幸楼主没事,平安是福。

2016-04-20 10:33

2016-04-20 13: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