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成都+都江堰】三日实用贴

• 出发时间/2015-06-19

写在前面的话

2014年7月,我开始在FESCO实习,错过了大四最后的疯狂,
2015年6月,大学毕业,
计划已久的毕业旅行,因为同行伙伴的工作、学业相继泡汤,
西北,因为姑娘们都不喜欢这个目的地,pass。但是对我来说,西北就是国内目的地的终极梦想,今年是一定要去的。
云南,好吧就像上面说到的,大家找工作、考研等等,又错过了。
于是我只能收拾行李,一个人上路。
成都,是毕业旅行的其中一站。
对于我这个爱喝茶、爱辣椒、爱打麻将的北方姑娘来说,成都对我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
跟着我的两个成都室友5日游走,因为当时的天气情况,考虑安全因素没有去九寨沟,有些遗憾。
所以下面的游记主要包含的是成都市内游、都江堰这两部分。希望帮到你~

交通

因为是毕业旅行的其中一站,所以当时我买的深航机票,从深圳直飞成都,价格860元,是上午的班机~ 因为两地都在下雨,晚点2两小时到达。

下了飞机直接做机场大巴到市区,朋友在市区接我回家。这几天的住宿也都是在朋友家。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的女孩儿都比较温柔,也很手巧,这几天被朋友妈妈的手艺折服了。到家之后就吃到了热乎乎的饭菜(全是辣椒),地道的川菜就在民间!因为当时手机没电,所以没有拍照,好遗憾。

成都的5天交通基本靠公交和滴滴打车,恰逢快车抵扣券十分超值,我们俩经常2块钱就从家打车到了市区。当然了,最好要配个普通话翻译,四川话我还是有些听不懂的。

住宿

因为住在朋友家,对于住宿真的没法提供更好的建议。但是成都的小资客栈、青旅非常多,大家可以根据网上的好评率选择。

宽窄巷子、锦里 还有夜晚的九眼桥酒吧街

木心先生的《从前慢》是过去慢生活的写照,现在好多人都来比喻成都重庆这类慢生活的城市生活态度。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宽窄巷子有宽巷子、窄巷子,路两边是一些卖特色小饰品的小屋,价格小贵,性价比几乎为0,确实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因为毕竟是旅游景点之一嘛~ 巷子里的小吃卖的很贵,外面3元的凉粉,这里要10元,而且不是很正宗,所以逛逛就好啦~

相比宽窄巷子,锦里的美食就很不错的啦,还是比较正宗的。人也比较多。两边有很多特色小店、小吃店、还有一些唱着歌的小清吧。

关于成都美食我会单列一栏介绍。

22岁的我没有进过酒吧你信吗?总之大家都不信,但是我信了。逛了一天已经夜幕降临,川音享誉全国,于是我们一咬牙一跺脚,走!酒吧街!

这是成都比较有名的酒吧街,类似于北京的后海,但是规模比后海要小一点。一下车就有好多人来拉客,美女进来喝一杯吧!没有低消的~ 随便进了一家两层楼的酒吧,名字叫什么我都忘了,实在是抱歉。一杯鸡尾酒在60元左右,挺难喝的,当然了,来这儿的人基本也不是为了品酒。现在的酒吧街还是很安全的,就算是妹子也不需要担心啊,只要记得不跟陌生人走就好了。我们在酒吧里聊天的时间就有三伙人来搭讪,还有各种打赌输了来敬酒的。值得一提的是,这边很多驻场都来自川音,唱的真的非常棒,我去的当天是一个男孩唱许巍的歌儿,现场比较热烈~

喝茶、吃辣、打麻将

下面着重介绍一下成都的小吃,下面的小吃都是在锦里走走停停买的,尤其推荐火锅粉,简直是我的最爱!

下面这个就是我推荐的火锅粉,8元钱一小份,超级好吃

这个是伤心凉粉,据说非常辣,可以辣出眼泪,好像很伤心的样子~ 所以叫伤心凉粉。但我太能吃辣了,对我来说真的没有流泪。

这个是伤心凉粉的搭档,叫什么我都忘记了,如果太辣就用这个来解辣,不是我喜欢的味道,因为太甜啦

成都当然要吃火锅。我们选的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巴蜀大宅门。4点钟门口就已经开始排队了,建议带个扑克,门口等位子的时候可以打发时间。

锅底全部是辣椒、麻椒,看着就刺激。

这边的配料就是香油里放点大蒜,北京叫油碟儿,配上麻辣火锅简直绝了。

成都还比较有名的就是串串。北方叫麻辣串,也叫麻辣烫。就是选自己喜欢的菜和肉,然后在一个大锅里煮。我最喜欢的是四川豆瓣酱,放在上面秒杀了一切北方麻辣串。

成都的兔头。。。。嗯,原谅我不敢吃。借用一句不是很符合我气质的话:怎么可以吃兔兔!!! 当然了,80%以上的人都爱吃,就当我是异类吧。然而,失去了兔头,还有其他美食。

下面推荐情妹妹干锅,真的太好吃啦,而且价格非常实惠。不敢吃兔头,但是我敢吃兔丁。麻辣兔丁和鸭掌简直不能更棒。

都江堰一日

都江堰,始建于公元前256年。世界上年代最久、目前仍在使用的的水利工程。
因为连续的雨天,实在没有办法走山路去九寨沟,只好选择了都江堰。错过九寨,依然有美景在等我。
都江堰最方便的就是做巴士了,2小时左右就到了。下了车之后要坐公交车到都江堰景区。说实话真的挺震撼的,虽然当天是阴的,但是紫外线非常强,晚上回来肩膀已经晒的通红。景区内有缆车可以坐,15元一位,光靠走的话确实是很远。
【门票】90元,学生证半价,里面有单独景点另收费,价格不等,20-40元左右,可选择性游览。
【防晒】当天虽然是阴天,但我还是晒伤了!穿了一件背心裙,晚上回去已经通红。建议大家一定要涂防晒霜啊!
【住宿】建议大家住一宿,我因为时间问题没有住。当天刷朋友圈正好一个同学也在都江堰玩,约出来一起喝茶,他已经住了一周都没走了,说是太惬意,不想走了。天啊!都江堰有不少小客栈,一晚价格100元左右,他说早起爬山,白天喝茶打牌,晚上在南桥吹风吃烧烤,简直太幸福。所以有时间的朋友,建议住一晚哦~!
【景区内交通】有电瓶车,15元一个往返,是公家的,排队上车。刚进都江堰就是下面照片的样子,越往里面走越壮观哦~建议走一下安澜索桥,还是挺刺激的。

都江堰内著名的南桥。是一条长廊,里面坐着很多乘凉的人,水拍打在堤坝上声音非常大,在这个30度的夏天显得很凉快。

这边有很多茶馆,树荫下支起一个个棚子,大家穿着短裤背心摇着扇子,嘴里说着我听不懂的四川话。
5元的柠檬水随便续杯,道路两边到处是麻将的声音。
真的想让时间就静止在这一刻。

出了都江堰的景区,有一条特色的古城小街道。也是无意间发现的,因为实在是很饿。大众点评选了一家店,就跟着导航走喽~ 古城的小街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没有丽江古城那么繁华啦,这里的而一切都很安静。

就是为了吃它,渣渣面。味道不错,8元一份。

这条小巷子出奇的安静,一路没有什么人。两边是卖小纪念品的店,跟古城的感觉差不多。

体验成都土著的一天

成都人每天的主旋律就是吃辣椒、喝茶、打麻将。
每当朋友问,今天吃什么呀,我说辣椒,好吧,这就好比说随便,因为成都到处都是辣椒。
跟着朋友来了当地有名的公园,到处都是大爷大妈拿着闺女儿子照片来相亲的,好像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地方哈。
这里有个叫“鹤鸣”的茶社,是成都老字号了,里面喝茶、打牌,简直太惬意哦。
强烈推荐这里,成都最早的老茶社,都是本地人。

成都麻将就是所谓的决战到天亮,竟然要胡三家之后才算结束。麻将文化博大精深,到处的玩法儿都是不一样的,比北京麻将还要简单。

成都人最爱的是盖碗茶,20元点一份,抱着暖壶一直喝。

写在最后

刚开始写游记,一切都还很青涩,哈哈~
只是成都这座城市,来了就不想走。
山水有相逢,后会有期。

2016-04-19 20:17

引用 祖国小花朵-- 的图片:

但我太能吃辣了,对我来说真的没有流泪。

2016-04-19 20:18

2016-04-19 20:28

伤心凉粉味道一般,可以尝尝川北凉粉

2016-04-20 00:51

2016-04-20 08:37

2016-04-20 08:49

2016-04-20 09:06

2016-04-20 09:20

2016-04-20 09:45

2016-04-20 10:4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0 14:25

引用 yaoxiaojing 发表于 2016-04-20 14:25:50 的回复:

回复yaoxiaojing:哈哈哈,原来也是一直看,每次出行都看马蜂窝游记,现在终于提笔写了,跟大家分享的过程还是很开心的。

2016-04-20 14:33

引用 祖国小花朵-- 的图片:

渣渣面

2016-04-21 10:4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5 11:5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4-21 10:47: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