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来,一个人走的武汉四月之旅(9天8夜)

• 出发时间/2016-04-05

最初,对武汉的印象,就是那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周黑鸭,吃过热干面,周黑鸭,觉得也不过如此。
但是真的认识武汉,了解武汉,才明白武汉拥有的不仅仅是那碗简单的、透着芝麻香气的热干面,本人表示真的吃不习惯。
武汉虽然是不折不扣的“火炉”之城,但是只要你愿意静下心来,细细品味,原来大武汉,也有另一番味道

关于特产】
1、热干面:武汉遍地都是热干面,户部巷推荐蔡林记,这几天的感受就是武汉人偏爱面食,很多面啊粉啊之类的。如果想要带回家也有像泡面一样包装的可以便于携带
2、鸭脖:周黑鸭(全国都有吧)、精武鸭脖、小胡鸭,这三家算是在武汉看见的最多的三家卖鸭脖鸭翅等的店铺,基本上街上以及一些商场车站地铁站都有,有真空包装的那种也有比较新鲜保质期比较短的那种,可自行选择
3、豆皮:推荐三鲜豆皮(户部巷蔡林记,本人没吃过,觉得包着糯米不爱吃)
4、孝感麻糖、麻烘糕(户部巷好像都有卖、超市也有盒装的)
5、武昌鱼(我们广东这边叫扁鱼,本人觉得清蒸很鲜甜,挺好吃的)

机票预订

去程        4月5日出发:广州--武汉(东航)携程预订,RMB367元 , 20:10--22:10
返程         4月13日返程:武汉--珠海海南航空)去哪儿预订,RMB400元,12:50--14:40

机票很便宜,比高铁还便宜,哈哈

行程安排(9天8夜)

4月5日    晚上10点多到达武汉
4月6日    辛亥革命博物馆--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
4月7日    汉阳江滩一天游---摘草莓
4月9日    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
4月10日  东湖公园一天游
4月11日  楚河汉街
4月12日  中南民族大学
4月13日   回珠海啦啦啦

辛亥革命博物馆--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

由于天公不作美,下着倾盆大雨,去到博物馆,又是休息时间,实在太大雨一直沿着路走到黄鹤楼,户部巷。
黄鹤楼的门票是80元,学生证有效40元,本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很多人都是从黄鹤楼的外面照相留念,买票进入景区的人也就占个3分之一的人数,因为下大雨,再加上门票好贵,所以就没去,直接走去户部巷吃小吃算了。

所谓红楼,即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指辛亥革命时期,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的旧址,这里是中国封建帝制的终点走向共和的起点,被誉为“民国之门”,红楼位于武昌城中心区域,背倚蛇山,襟带长江,是一处兼具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功能的文化场所和游览胜地。从岳飞广场下山往南,武昌路并入黄鹤楼东路时,一右拐就是红楼了,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第二天,在此成立了中华民国军政府

整个红楼庄严肃穆,呈“门”字形状,中轴线对称,主楼坐北朝南,是一栋红砖砌墙、红瓦覆顶的二层红色大楼,开面宽阔,端庄气派,略显高,是民国军政府的主要办公大楼,军政府大门、军政府礼堂、黎元洪卧室和会客室、秘书处、会议室、会客室、军令部、军务部、外交部等等,包罗万象都在楼内。大楼外左右两边排列着的长排副楼,也是红色的两层楼房,显略低,左右对齐,相向而立,就像两队齐刷刷的红装卫士,整装肃立,保卫着都督府;中间则是一个大广场,有草坪,树木,有车马通道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由宋庆龄题写馆名,占地28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馆内收藏有与辛亥革命有关的历史文物1000多件,历史照片10000余张,分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展览、黄兴先生生平事迹展览等基本陈列;纪念馆楼前建有碧樟广场,广场中矗立有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铜像

下面这是我在武汉坐地铁拍的

武汉的地铁票,跟广州深圳一样。武汉在全面建地铁,武汉目前开通的地铁线有1号、2号和4号线,每个地铁的站牌都很美,每个站都有很大的白色站名橱窗,还悬挂有很多透明的小吊饰比较特别。地铁的列车干净舒适,报站清晰还有换乘提示,车门的上部分会有线路的指示牌,到了哪个站站名的下方就变成红色的提醒乘客到达了此站。

户部巷小吃街

从黄鹤楼景区可步行至户部巷,只需5分钟.
从黄鹤楼的东大门出景区,下高台阶(对过的高台阶是步行是步行至武汉长江大桥的路)
高台阶右转,直走上天桥,就看到左边天桥下的户部巷,下天桥,步行50m即可走进户部巷正门.

户部巷相当于其中的一条美食街,里面有好多著名的小吃店,例如蔡林记、四季美汤包、徐嫂子鲜鱼糊汤粉、一品烧梅等,其实蚊滋很想试试四季美汤包和徐嫂子鲜鱼糊汤粉的,可惜朋友和我都吃饱,再也容不下食物啦。在这里发现,无论是大家推荐的蔡林记热干面、徐嫂子鲜鱼糊汤粉、一品烧梅和周黑鸭鸭脖子都不多人抢着买,反而是我们广东的拉肠粉和臭豆腐店门前则排起了长龙

下面这个是冰糖雪梨

这边的人都好喜欢吃牛蛙,我一开始看以为是烤鸡翅

五彩灌汤包,很出名的,节假日去基本都要排队,挤满人,好像25元一笼,不同颜色不同味道,个人感觉一般。
炸酱热干面,一股芝麻味道,我表示真心吃不习惯那个味道,10元每碗,不贵

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是中国第一座横跨长江的桥梁,大桥为公路铁路两用桥,上层为公路,下层为复线铁路。
晚上去最好啦,吹吹风,很凉爽,还可以俯瞰武汉,车水马龙,很壮观。可以从下面的电梯登上桥,不过是需要钱的

武汉市内,一定会坐公交车,武汉太多的公交车和电车穿行于武汉长江大桥之上,来往于汉口和武昌2地,4~6月份,清晨的江面上雾气还是蛮大的,能见度很低,但在薄雾的笼罩下,伴着初升的朝阳,别有一番景致和美

汉阳江滩(4月7日)

由于在武汉有朋友,她带着我去玩,据我了解江滩有汉阳,汉口两个,都是要坐船过去,2元每人。去那里骑自行车,摘草莓,挺开心的春游。
武汉的草莓真心便宜啊,才5元每斤,真心划算!

请忽略我这大脸盘子

我跟朋友骑着自行车,唱着歌,吃着雪糕,突然看到一群羊,好激动啊

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4月9日)

在地铁2号线也有广埠屯一站,然后下车一直走就可以去到武汉大学,之前一直想去看樱花所以一直想去武汉,但是我去到那天下很大的雨,天晴再去武汉大学,樱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终,但是武大还是那么有“气质”
以前只觉得武汉大学就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才华横溢的莘莘学子,从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就能感受到他们知识的博大精深

这是我走去武汉大学那条路有一家石头饼,觉得很特别,然后就尝尝,天啊,真的超级无敌好吃的,外酥内软,很香很好吃

武汉大学真的非一般大,我们走都走不到一般,太大了,绿化很好,整体像一个公园。

正门进来一直走200米左右就会看到这个美术馆,建得很有艺术感

武汉大学门口附近很多人卖手抄地图,10元每份,还有一些樱花标签,作为纪念可以买

下一站,光谷步行街

光谷步行街直接坐地铁就可以到,很方便。

光谷步行街上,集中了大量的百货公司、餐饮娱乐场所,是武汉的一个时尚区域,也是当地时尚达人扎堆逛街的地方,步行街从西到东分别是美式、西班牙北欧和英伦四大建筑群,展现了不同的异域风情。
在步行街游玩,除了购物,你还可以走进杜塞尔多夫酒吧街区,一品欧式美酒;至罗马凯撒广场,回忆悠久欧洲文明。整条步行街上,座椅、雕塑、街头小品,每一小细节,都将与周围的建筑风格相吻合,展现了不同的异域风情。
每到夜晚,步行街的入口广场的大型彩色激光发射群,将这里的夜空幻化出美妙的奇观。整条步行街的地板上,安装上不规则彩色发光灯管。从空中或者高处俯瞰,就像一条发光的银河。

东湖公园(4月10日)

杭州有西湖,武汉有东湖,这东湖可不一般,是全国最大的城中湖,面积巨大无比,我们就逛了一小部分。以至于在武昌穿梭于各个景点的时候经常会路过东湖。东湖本身有包括梅园在内的众多景区,都不在一个地方,我觉得除了梅园以外其它的都没有必要去,都是武汉当地人平时郊游的地方,作为外地游客其实没啥可看的。可以在逛武汉大学的时候捎带手儿看看,因为武汉大学北门就在东湖的湖边上。

武汉东湖风景区有听涛区、磨山区、珞洪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

有人说进去要门票,反正我进去不用门票

这个老伯是武汉本地人,住在东湖附件,他除了下雨,每天都会过来放风筝,都放了好多年了,风筝是他自己用购物袋做的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去到哪里都吃个不停,哈哈

其实我不止一米五,但我觉得这个照片拍得我只有1米5个矮个子,哭晕在厕所里头了

这里真的挺像杭州西湖的,就是路不够宽,也好多人在这里拍照,虽然湖水有点脏,但美图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哈哈

挂在树上面这些睡床,我已开始以为是园子配有,免费使用的,原来是要收钱的,一次10元,我不清楚有没有限定时间。我睡下去一个大妈过来就问我需要吗,我就马上起来了走了!感觉真好赚啊

这就是樱花了,只有一点点

楚河汉街(4月11日)

楚河汉街据说是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主要是民国的建筑风格。汉街东端有“汉秀”剧场、世界唯一的室内电影文化公园、万达电影院、五座名人广场、汉街大戏台、杜莎夫人蜡像馆、汉街文化书城……还有各种知名品牌店入驻,也适合喜欢逛街的游客

武汉地铁站C出口一直走左转,有个小楼梯下去就是了,汉接实在一座桥下面的,晚上很美

沿着这条河一直走看到有楼梯下去就可以了

这个水果叫丑八怪,确实挺好吃的,看你会不会挑,武汉一般都卖8元一斤,挺贵的!

中南民族大学(4月12日)

最后一天,实在没想到去哪里玩。本来想去第一天下雨要去的地方没去成,再去一遍,想再去一趟户部巷吃小吃。然后工作认识一个伙伴--Ronny姐姐,她是武汉人,她说在中南民族大学毕业,那里很美,也很多美食,她很久没回去,然后我就帮她去怀念一下,哈哈!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公寓店,这家店的烤奶真的很好喝,超级无敌好喝,又便宜,做活动才2元一大杯,超级无敌划算,重要事情说三遍,真的很好喝很好喝啊

锅盔,听说是湖北特产,热的时候开始吃挺好吃的,吃得慢凉了,很难咽下去,很干的

看看别人家的大学美术馆,多豪气

第一次看到给树“喝”营养快线,哈哈

正门走进去就看到这所双子楼

沿着双子楼背面一直走,就看到这一片湖,大学生在这里拍拖,真的不怕没地方去,很浪漫啊

学校外面的小吃街,那里的小吃都好便宜,这个加鸡蛋的烤冷面才4元一份,真心便宜啊

Go back to my home(4月13日)

武汉暂时还没有地铁通去机场(天河机场),我是坐地铁去到武昌火车站地铁站下车,然后走到金家墩长途汽车站隔壁那里买机场快线车票去到机场,你一直走就会看到标示,很容易找到的。半个小时一班车,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机场大门口,价格18元,机场1号线。
但我真心觉得武汉的机场大巴好脏好烂好乱,珠海的机场虽然小,但是机场大巴可是很干净舒服的

机场大巴就这样子,我已经拍得很干净了,座位是很脏的,感觉座套很久没洗,有洁癖的还是不要坐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历史见过最朴素的机票,就是一张白纸打印出来的

The end

最后回去珠海,坐在我隔壁是几个武汉的阿姨,他们去珠海旅游,而我就是刚从武汉旅游回来珠海。他们在珠海旅游三天,去横琴长隆海洋王国,去白藤头吃海鲜等等。下飞机碰巧跟她们一起坐公交车,一路上他们说珠海很好,绿化很好很干净,楼盘也很多,城市虽然少但是很美。记得在武汉,我朋友一直说武汉多好,绿化多好,楼盘很多,地铁也慢慢建起来,这里的人多好。原来当你回来自己的城市,别人过来自己的城市旅游,一样会赞美自己的城市,你便会发现其实我们的城市真的有那么好吗,哈哈哈哈。一路上,阿姨一直说你们这里芒果便宜又甜,桂圆黄皮也便宜好吃,椰子也便宜(我很想说,椰子应该不是珠海种的吧),还说这里海鲜很便宜很好吃,所以特地来珠海吃海鲜。连公交车都被赞美一番,我真的想偷笑

2016-04-19 20:28

2016-04-20 10:47

城。会。玩。

2016-04-20 17: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5 16:58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04-25 16:58:31 的回复: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索尼自拍相机ZR2500,没有做过任何后期处理,哈哈

2016-04-25 18:00

真心不错javascript:void(0);javascript:void(0);javascript:void(0);javascript:void(0);javascript:void(0);

2016-11-08 09:56

90年代初在武汉电力学院学习时和00中期再次光临武汉,东湖湖水确实不咋地,现在看您拍的湖水照片还是,O(∩_∩)O~,岁月如梭,武汉变化太大,再次期待您的下一个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