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路上@天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8

在路上

☞ GOGOGO--- 准@备

这次旅行决定的很快,没有那么多的想法,没有那么多的考虑,只是想去那里了,于是三加五除二的就开始了与老公为期3天的小旅行~
【从开始查找攻略到完成订票、酒店的安排只用了短短的一个下午的时间,瞬间被自己的雷厉风行所震撼到了
--------------------------------------------------------------------------------------------------------------------------------------------------------------
1、攻略的查找
里面选择了天津比较知名并且有代表性的景点
(看完之后你会发现天津的好多地方都是免费的
2、我所选择的景点都是在一条线上面的 ,靠“11路”完全够活

3、酒店的预订
在携程上面预订的汉庭,因为老公是这里的VIP所以别的地方也就没考虑了
【第一天住的地方比较让我无语“如家”,第二天住的地方相当喜欢,推荐:汉庭酒店(天津广开四马路店)】

4、小妞我的攻略图

❤嘎嘎嘎@小妞旅行记---正式开始啦~

出 ❀ 发

早上起了个大早,开始各种打包收拾,请原谅我这个只喜欢早上起来收拾行李的人,不管去哪只要早上头脑最清醒
一路忙完后,再简单的吃过早饭,处理完公司的邮件后,马不停蹄的坐着几个亿的出行工具---地铁,奔向了那个遥远的火车站---苏州北站。
苏州北站真的有些远,这一路真的太不容易了,换乘时的人山人海,可算是出站了,却发现北站在重新装修,路况真心不太好。就这样在奔走与寻找的交替下,小妞我终于找到了自动取票机,可是严重的问题来了,自动售票机可能真的是被触碰的太频繁了,导致好几个售票机不能正常工作,排队等待换售票机各种各种,终于在半个小时后拿到了这张开往天津的蓝票票
PS:苏州开往天津的列车次数还算蛮多的,我是提前一天定的票,依然可以买到,高铁唯一不好的就是它真心还是蛮贵的

旅 ❀ 途

车程大概5个小时不到,途径的站其实还是蛮少的,以为睡一觉就会到了,可是在从江苏到山东这段距离却还是比较漫长的,从而真实的反映出中国的地大物广。。。
临出行前查了一下天津的天气,发现室外温度比苏州还高,一个北方的城市居然气温已经突破了南方,好吧,默默的接受了这个现实,穿了一件比较薄的毛衣外套;可是当列车驶出徐州的时候瞬间就感觉到温度降了下来,脑子里只有一个字在闪烁,那就是“冷”
不过唯一欣慰的是路边的景色还是真心蛮美的,真想下车去合个影

到 ❀ 达

18:38列车终于到站了,没有晚点反而比正常时间早到了1分钟,心里暗暗的小窃喜了一下下
下车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这座城市“风”真的好大呀

美食 ❀ 第一顿

从火车站到市区这个时间段居然不堵车,我们一路畅通无阻的就到了市区,可能是因为刚到这座城市对于吃啥,当时脑中真的没什么想法,我这个吃货还被老公严重的鄙视了一下。
最终我们选择了一家在住的地方旁边的饭店,在一个创意产业园中,店面不大人很多,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后,可能是因为长途奔波导致的胃严重的想要被填满,于是我想都没想一口气点了5个菜,当我满意的合上菜单时发现服务员小哥傻傻的盯着我看,对我来了句“姐,你要不少点2个”,我比较莫名的看了看旁边的餐桌,好吧,我决定小哥的建议,果断的点了一个菜一个主食
天津属于北方,菜量真心好大,我和老公两个人点了<一盘酸甜苜蓿肉,一盘牛肉烙饼,一瓶啤酒>吃到撑都没有吃完
推荐---这家小店的名字叫“C92-天津味道”,在C92产业园中,店老板娘是个女的性格非常好,她家的菜做的也很棒,尤其是“牛肉烙饼”必须推荐,做的特特特别好吃~

STEP 1 ❀ 早餐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息,早上起来肚子就开始咕噜噜的叫唤了,和老公两个人原本计划去天津第一早餐店“大福来”就餐,当到达店里时发现里面的环境真心不咋地,我们相视一看觉得换一家店,这家店在大福来旁边,是一家清真早餐店里面的东东相当多看着都好好好诱人
我和老公两个人点了一些特色早点,天津有名的“锅巴菜”真的有些咸,可能是本妞口轻的原因吧,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小米粥
推荐:牛肉千层饼,这个超级好吃

STEP 2 ❀ 天津美术学院

位置:天津河北区,可以打车前往,有些小远
风景:大学风光、艺术作品展。天津美院为全国八大美院之一,美术生梦想的天堂。天津美院校区面积不大,主教学楼为西式风格,比较宏伟。教学区域可以入内参观,包括教室和展示厅。天美附近还有比较多物美价廉的小餐馆,值得去体验一下~
推介:天美的作品展,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展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还是很棒的

美 ❤ 院

走进大门的那一瞬间就被满园的花香所迷醉,独特的建筑风格,附有艺术气息的学生,置身于此感觉心灵都被净化了一样
【可能是因为自己就会艺术生,所以颇有感想吧】

画 ❤ 展

展厅在图书馆旁边,学生票5元,要有学生证~售票的老师人很好,特别的慈祥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的是一些国际海报节上的海报作品,比较有幸的看到了研究生学院的毕业作品,下面爆几张本人个人喜欢的作品

美院 ❤ 随拍

STEP 3 ❀ 古文化街

结束了艺术殿堂之旅后老公把我送到了古文化街,由于自己找了一个事业型老公所以只能自己去玩了,算了丝毫不影响本妞愉悦的心情
古文化街里面的建筑属于中国古典式建筑,古玩字画成了整条街亮丽的风景线

STEP 4 ❀ 意大利风情街

沿街 ❤ 景色

从古玩街出来百度地图发现去意大利风情街不行只要20多分钟,想想可以沿街走走看看拍拍,果断的迈开两条腿大步向前走,途径的地方真的很美,建议大家步行至此,路边的风景绝对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一路上会看到很多民国时期的建筑,建筑保存完好,很多都已经租给了企业作为了办公场所

意大利❤风情街

意大利风情街地方不大,是天津的老租界之一,里面的有一条酒吧街,中国餐馆和西方建筑的结合,别有一番风趣

中央广场有一个罗马式喷泉,据说扔一元钱进去可以许愿

STEP 5 ❀ 瓷房子

意大利风情街到瓷房子依旧是20多分钟,中间会经过居民区,会看到天津这座城市人们生活不一样的景象。。。
瓷房子:是一座用数万件古董瓷片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为房主张连志亲自设计。用其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汉白玉石雕、水晶石与玛瑙,以及数以万计的瓷片等作为装修材料,让洋楼华丽“变身”,披上“中式外衣”。

学生票:25元(需要学生证+身份证)
成人票:35元
内附院内免费讲解员,参观的人还是蛮多的,但是进去看过以后本人不是很推荐此处

STEP 6 ❀ 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是一座十分唯美的欧式天主教堂,所处的地方在一个闹市区旁,当天去的时候里面大多都是年轻的学生情侣,都是过来拍照留念的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天主教天津教区主教座堂。1916年由法国传教士杜保禄主持修建,包括天主教总堂和大教堂。整个建筑为法国罗曼风格,平面呈长十字形,正面和后部耸立高大塔楼三座。整体建筑呈“品”字形。楼座以黄、红花砖砌成,上砌翠绿色圆肚型尖顶,檐下为半圆形拱窗。正厅为三通廊式。教堂每日早晨举行宗教活动。逢星期日及天主教节日,早晚皆有宗教活动。
(度娘+小蜂蜂提供)

冷 COLD

不得不吐槽一下天津的天气,真的是一个“风城”,室外温度看上去可以穿短袖出来嘚瑟了,可是体感温度确实感觉可以穿个呢子大衣在外面闲逛还冷/(ㄒoㄒ)/~~
本妞已从一个淑女被活生生的吹成了一个“疯女”/(ㄒoㄒ)/~~

STEP 7 ❀ 羊肉餐

这么冷的天,本妞已经被冻得全身已感觉不到血液在流淌/(ㄒoㄒ)/~~
老公决定带我去吃羊肉让我暖和暖和,听到要吃羊肉瞬间感觉就没那么冷了,看到羊肉的那一瞬间口水已经要留下来了
推荐:京西来火锅店
他们家的羊肉做的味道超级入围,羊肉嫩嫩的,完全没有那种怪怪的膻味,提供的冷盘是一些自己做的泡菜,味道也是相当的好,腌制的味道真心很到位,虽然看着有些油,但是吃到嘴里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我没出息的吃了2份泡菜超级推荐

STEP 8 ❀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就是天津永乐桥摩天轮,一个建造在桥上的摩天轮。
由于本人本身对于摩天轮就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只是远远的观看了一下,车子过桥的时候会经过其下面,拍了张照片以示来过了
门票:70元/人;情侣想独享单舱浪漫买情侣套票 240元可包厢
开放时间:9:30-21:30,每周一上午摩天轮例行检修,不对外营业(节假日除外)
用时参考:30分钟旋转一周

STEP 9 ❀ 舌尖上的中国

天津最不能错过的必须是“煎饼果子”,说道煎饼果子那必须是上过舌尖上中国的“赵师傅”
和老公两人一路导航,驱车前往,结果发现他是在一个民居里面
我们到时那边的人已经排队到另外的一家店门口了,每个人都买2-5个,看到这种架势,老公问了我一句是否还要吃,我的答案是“必须吃”
于是乎我开始了在凛冽的寒风中排队的节奏/(ㄒoㄒ)/~~

地址: 和平区 卫津路(鞍山道口)
营业时间: 21:30至5:00
白天根本买不到
吃到嘴里的时候发现真的好好吃,这队真心没白排

❤ GOODBYE ENDING

时间过得好快,在这样 【走走-看看-停停-拍拍】 中,旅行就这样告于段落了,很开心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此次旅行的点点滴滴,谢谢大家有耐心的看到这里,期待下一次和大家分享我的下一个目的地~
谢谢大家

引用 Rosa嘎豆 的图片:

2016-04-20 09:05

2016-04-20 09:1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0 09:26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4-20 09:26:02 的回复:

回复edward:好呀好呀,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4-20 09:27

2016-04-20 10:4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5 11:52

引用 冰城飞狐 发表于 2016-04-25 11:52:42 的回复:

回复冰城飞狐:谢谢亲这也是我第一次写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