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与你相遇好幸运~

〆、流言轻轻飞 LV.4
2016-04-19 18:07 1497/6
  • 出发时间/2016-04-15

关于行程,免费的

这次很幸运,能够获得百年e贷免费提供的“桂林4日单人游",只要在4月1日到8月1日投资3000元理财产品就可以参与,重点是真的免费哦!!一边享收益一边还可以免费旅游,想想就开心~~~其实还可以去港澳、云南桂林等地方,但我一直没去过桂林,所以当然选桂林啦~~嘻嘻

上海-----桂林

首先,我在出发前一天就把行李准备好了,把该拿的都拿上了,该带的都带齐了。
旅行的第一天早早就起床刷牙洗脸了,然后就把行礼全部放到后车箱。吃过早餐后,就开始前往机场。
当时的心情就想马上见到“桂林山水甲天下”了,非常的期待,而且非常高兴。
上午9:30到桂林机场,领取行李后至出口,专业接机人员在出站口举“写有客人或客人代表”名字的指示牌接您,团友集齐后工作人员为贵宾敬献壮族吉祥绣球、寓意平安幸福。

后赴桂林市区,入住酒店。

稍作休息就开始第一天的旅程了。

俗话说的好,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那桂林为何还如此出名?因为,在这里山水要连起来看!

光看山,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小山头根本无法和俊朗清冽、傲骨仙风的黄山相提并论。光看水,漓江之美也远没有九寨那样妖娆,迷人。但是,泛舟江面,在烟波浩渺中看到江边层层叠叠的山峦起伏,此情此景不同于平原开阔,也有别于高山壮美,可忽然感觉,恍若隔世——这里曾经发生过多么激烈的地质运动才能形成如此奇景,想到此,便觉得浑身激动,也不由的对这片土地多了份敬重和热爱。

导游说桂林缺了水就少了灵气,此言不虚,这座城市的绿化覆盖率极高,而比绿化覆盖率更高的是水。桂林有个旅游项目叫两江四湖,小小一座桂林城区居然簇拥着: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可见水资源之丰富。春季,夏季和秋季的桂林其湿度可以高达90%!当然,一定有比水资源更丰富的——那就是游客。哈哈!

真正属于桂林市的景点此行只去了一个:象鼻山公园。游客75元,市民0元。如此差异,让人感叹为何不是桂林人。进去公园一看,唯一景点便是象鼻山,正看像象鼻,侧看像刺猬。象鼻山的一边是漓江,另一边是桃花江,桃花江比较黄,据说是因为单身人士常在桃花江洗手沾桃花而变黄的。公园里除了一个劲帮你免费拍照付费冲印外,无他,作罢。如果第一天到桂林较早的话,完全可以第一天去象鼻山公园,据说晚上7点以后公园免费。

然后游览桂林集优美的风景园林和丰厚的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城市开放式中央公园—【榕杉湖景区】:千年古榕、系舟亭观景、距今已1300多年的古南门、音乐林荫道、九曲湖心岛、水晶桥、诗文碑刻等,充分体验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桂林仙境;

漫步到中心广场,于20:10分左右颀赏获世界吉尼斯记录的九天银河瀑布。

桂林市区

早餐后,游览桂林【西山景区】:由12峰组成,主要有千山、立鱼峰、西峰、观音峰等,以西峰最高,由距今3.5亿年前的上泥盆纪不大纯的石灰岩地层组成。西山群峰有个峰谷地带,这里安葬着支援中国抗日战争的苏联陆军中校巴布什金。峰谷西为千山,山势险峭,是南北横列的屏障; 东北面是立鱼峰,像腾跃水面的巨鱼; 西北为西山的主峰西峰; 北偏西方向为观音峰,峰下一危石若龙头,名龙头峰,峰石嶙峋,又称"龙头石林"。

后参观桃花江畔的乡村旅游新特色的【鲁家村】:坡屋顶、小青瓦、花格窗、白粉墙、青石板,98栋连排独栋桂北民居,栋栋都集合了传统桂北民居的这些建筑元素。漫步在鲁家新村,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桂林老八景之一的“阳江秋月”即指此地。

然后参观王府私人精品收藏馆—靖明阁它收藏的自明朝以来的奇石珍宝,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风内涵。

桂林--阳朔

船驶出桂林约莫一个半小时,我们来到冠岩,因山形如帝王的紫金冠而得名。喀斯特地貌上的山其实都是石头山,山里面是空的,藏着各式各样的溶洞,银子岩、冠岩都只是其中之一。
桂林朋友对冠岩的开发可谓不遗余力,值得褒奖。来到洞内,先乘电梯径直到达溶洞深处,然后坐船,上岸后再搭乘小火车游览。
电梯里看外面的溶洞,配上幽蓝色的灯光照在石壁上,还有一条湖蓝色的鲨鱼在来回游荡。整个空间充满一股神秘、诡异的诱惑力,不由让人想去探寻。

冠岩里有处洞内瀑布,据说是世界第一,我们去时水势颇大,瀑布被打上紫红色的灯光,豪气又阴柔,像极了高人修炼之所。瀑布哗哗哗的汹涌而来,然后静静流走,潜入深邃洞内,化于无形。自然的神奇着实让人惊叹。
补充一句,此处门票15元。有摄影师恭候,免费拍照,免费冲印,付费拿走。桂林旅游的消费模式不免单一。

仔细看看溶洞里的岩石,真的有像乳汁一样的分泌物——看到水、二氧化碳和碳酸钙在这里爱恨情仇一眼千年,我突然有些感动。
刚刚说过溶洞里有瀑布,有流水。所以导游接下去便要带我们去坐船了。摸黑上了船,船夫让我们穿上救生背心,戴上安全帽,并且再三叮嘱手千万不能伸出游船。整个船游行程没有灯光,船上每个座位边有手电筒,不过基本没用,照了也看不清前方,只知身边是岩石峭壁,脚下是流水汩汩。船夫坐在船头,特别厉害,黑夜当真给了他一双明亮的眼睛,只听他一声大叫,手不要伸出来,在狭窄的水域上迎面驶来一条船,哇塞,这河道还是双向的。船行深处,大家都静心感受着黑暗世界的静谧,里面究竟会不会有什么惊喜。事实是尽头是石壁,我们折返了,船夫熟练的在黑暗中绕行,不一会儿我们便回来了。
自然真的很神奇,造出了万物,却只给了少数生灵表达自己的机会。溶洞是缄默的,但它却也充满自然的力量,行进其中,仿佛被什么触动了,心舒展开来。在快要被生活的汲汲营营打败的时候,由衷的感谢这来自自然的魔力。

走出冠岩,回到漓江,此处省略船上推销一万字。但有两处景致绝对不可错过。
一是总理景点——九马画山。据说能找到山上石壁上九匹马的绝对是将相之才。周总理游览至此一下子就发现了这山崖上的九匹马,而他身边的陈毅只发现了七匹。不好意思的说我只发现了一匹,应该咱也就是百姓的命吧。哈哈。

另一处是钞票景点——黄布倒影。现在,请各位看官拿出20元人民币一张,翻到背面,好了,眼前所见即漓江游船最广为人知的一处景点。现在抬头,看景,拍照,留影。
天气不给力,照片都是暗暗的,可导游却说细雨润漓江最是迷人。

其实,沿途的漓江山水风光都大同小异,但体验高山流水,和风细雨一向是中国儒道两家所崇尚的,相信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都磨灭不去,所以漓江泛舟还是强烈推荐的。游览方式可以选择坐游船,也可以选择坐竹筏游览漓江其中一段。路上,看到有一些人在岸边搭起帐篷,或野炊,或垂钓,都是不错的游览方式。
总之,在这山水间惬意的感受风,感受阳光才不辜负大自然的慷慨馈赠。

岸边,阳朔两个大字引入眼帘。终点站到了。我们告别漓江,来到著名的休闲、艳遇之都——阳朔

桂林,必去阳朔,或许这个只是我个人的旅游见解吧。没见到一个陌生或者不太熟悉的人是,总是习惯先看他们的眼睛,那对我而言是第一扇了解他们的窗户,而阳朔就像桂林的眼睛一般,是吸引我的第一个地方。想来桂林,那么就先来阳朔吧,虽不想把阳朔与其他城市做比较,但是阳朔之于桂林, 就像丽江之于云南一般,依然渐渐的成了桂林的地标了。对于桂林的印象,对于我这个第一次来的陌生过客来说,脑子里浮现的应该是质朴的民风,秀美的山水,还有刘三姐那满腹的山歌吧。

遇龙河竹筏漂流到是因为天气放晴而显得别有韵味。

遇龙河上满是竹筏,这是真正手工制作的竹筏,因地制宜的选材,简单又实用。

突然想到了威尼斯的贡多拉,论精致,咱比不上,那原本就是贵族的玩意,但竹筏的设计返璞归真,却也让人倍感亲近。每条竹筏只能做两人,可是小福同志一踩上竹筏,整个浮在水面上好好的竹筏一下子沉掉一半,我着实惊慌,还是船夫淡定,只让小福和我换位,因为船夫不能和小福在同一边,这样太沉。

只是一根杆,船夫就可以悠然控制竹筏。

当然,没有一点商业元素可担不起阳朔这个声名在外的休闲之都的美名,开发的早果然主意出的妙,当地人利用遇龙河高低错过的特征,开发了传送皮带,将竹筏从低处抬高到高地,然后一滑而下,营造出竹筏冲浪的效果,而且,还会有人将这难忘的冲浪体验为你拍摄下来。等待你的除了竹筏冲浪的快乐,还有消费买单的快感,一张照片15元,船夫会有提成,如果你不买,下半程的竹筏之旅可能是波澜不惊,可能是恶语相向。比如我们买了一张,只是在大太阳底下被收起遮阳伞而已。

出来已经黑了,大家也都累了,也都饿了,体力透支,在景区里面就有缺氧的感觉了。后来坐车去酒店吃饭,我想当诧异,桂林吃鱼不刮鱼鳞的,吃不惯。饭后去西街,非同凡响的西街,这个时候就见识了桂林蚊子的厉害,腿上,旁边有一家卖特产的,买了一瓶驱蚊水。还很好用的。

西街是阳朔的一条步行街。因为这里外国人比较多,所以又称洋人街。这里充满着异国的情调,是每个来阳朔必来的地方之一。站在街口往里看,淡季的人都是这么的多。
虽然没有去过丽江,但是在很多朋友的嘴里,感觉西街和丽江应该比较类似,在这里你可以放下所有的烦恼,来喝喝茶,吃吃美食,酒吧坐一坐,听听原创歌手的歌曲。

阳朔--桂林---上海

早餐后返回桂林市区约1.5小时,途中游览【侗家古寨观光村】,古老不宽的街道上铺着青板,石板路两边是保存完好的老房子。古镇现在还保留着许多一批古老的手工作坊。感受侗族人的风土人情,探寻民族银匠精湛的工艺。

午餐之后期间穿插参观东盟·丝绸文化展示中心/竹炭店,游览【南溪山公园】南溪山两峰对峙,犹如两扇白色屏风,南溪河在公园潺潺流过,园内竹林青葱,松柏苍翠。观茶艺表演,品尝桂林地道桂花茶,观的桂花独韵的茶艺表演。

旅程结束,飞回上海

一段愉快的旅程

在这里要感谢百年e贷提供的这次桂林游活动,你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了解看看

链接:http://www.bainianyidai.com/website/trival/index.html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9 18:32

引用 annacy 发表于 2016-04-19 18:32:07 的回复:

回复annacy:跟着照片回忆嘛

2016-04-20 09:55

想去!!!不要钱 真开心啊!!!!我也去研究下百年e贷 投资个3000就行了 好便宜 哈哈哈

2016-04-21 16:55

好美啊,五一快来了,刚好可以抓住这次机会!怂恿男票去百年e贷投资

2016-04-21 17:00

引用 水之殇99 发表于 2016-04-21 17:00:36 的回复:

回复水之殇99:这主意不错

2016-04-21 17: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