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只会三句日语~第一次霓虹游~郭老师&小新酱的东京暴走之旅

深蓝色 (北京) LV.9
2016-04-19 18:08 1558/39
  • 出发时间/2016-04-12

霓虹国暴走之旅如何开始的?

以前啊,真的不觉得霓虹国有多好,只是听去过人说,可好可好了,但是自己总是表示,切~~~春节后郭老师忽然说,去日本吧,不然咱俩护照一直都是白本本啊,都办了护照了,不用岂不是很浪费,于是我说,好啊,那我们就看看霓虹国到底什么样儿,那么多人都说好~切~~~~我倒是要看看~~~哼哼~~~于是,就开始了……
PS:第一次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如果能帮到其他人,那是最好的啦,但是第一次啊水平有限又毫无经验,以后会多多努力进步哒~

关于签证

每篇游记基本上都说了日签的事情,所以我也小小的说一下下吧。之前是很纠结的,因为某宝上面朋友推荐了一家,但是客服告诉我要存十万块并冻结,而且要指定银行,于是觉得好麻烦啊。遂说服了郭老师,换了一家,开始还担心会被拒签,但是相当快啊,10天就签好了,开心~~~~
首先基本资料是必须的,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在职证明以及一年十万以上的流水单,还有机酒订单。除此之外,我还打印了社保以及完税证明,就拿着这些,妥妥的出签了~~~
所以,签证还是蛮容易的,跟我一样会担心的人儿啊~完全不需要担心咯~

机+酒

机票和酒店,都是郭老师和我起早贪黑辛辛苦苦选出来的,因为4月份去日本的人还蛮多的,而且我们俩也属于拖延症患者,所以。。。磨磨唧唧到最后没有订到自己最心水的酒店,但是总体也还好,算是比较满意啦~
机票直接在全日空ANA官网上订的,抢到了特价票~哦吼吼~~~~往返两人含税5k~~~~飞机上的霓虹空姐温柔又漂亮,啧啧~~~吃的也好,牛肉饭啊,回味ing。。。。

酒店呢,我们一共住了三个地方,都是在e路东瀛上面订的,比booking和agoda便宜一些,而且可选择的酒店也更多,建议订到店付款的,因为如果有想住民宿的话,可以先订了酒店办好签证再退掉改成民宿,因为办签证的话,必须要酒店订单,民宿的是不可以的。

4月12号一早从首都机场T3离开,还下着雨,居然也没晚点。ANA官网订机票选位子,但是后来换了机型,788改成了787,就坐在了飞机翅膀旁边。。。。往返的时间,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12号早上飞东京成田机场,17号晚上从成田机场回北京,可以预留足够时间在成田机场扫货。
但是~~~我跟郭老师却没来得及扫货……
不得不说成田机场的效率啊,也许是我们没赶上好时候啊。首都机场出发的时候,办登机牌和托运行李,非常迅速。但是从日本回来却很龟速。一大群人排队,都拐了十八弯了,却只开三个窗口,虽然态度很好,且办登机的姑娘亲自送行李,但是实在是耽误时间了好吗!眼睁睁看着起飞时间快到了,跟工作人员连比划带猜的,最后他们淡定的说,你们前面去新加坡的啊,还有五分钟飞机就起飞了啊,他们这些人还在排队啊,所以你们没什么可着急的哦。so~虽然是这样,但是有个大叔,还是很热情的带我们走了快速通道,办登机牌到上飞机,用了十五分钟,其中五分钟用来买了巧克力~~~偶吼吼~~~anyway,一切顺利

日本机场里到处都有中文,完全不用怕走丢了

关于交通

东京的交通不要太发达啊,地铁线路复杂的很啊,但是超级方便,除了换成也要刷卡外,其他也没什么可挑剔的。而且对外国人也有很多优惠,比如一日券两日券三日券,这种。我们没有那么多次往返地铁,所以就直接买了西瓜卡,著名的西瓜卡。有些地方还是可以有优惠的,而且真的是,超市啊,自动贩卖机啊,有很多都能用西瓜卡,地铁里也有写着“大丈夫”的广告,告诉你西瓜卡可以干很多很多的事情。

PS:日本都是走左边哦,要时刻提醒自己走左边~~~

西瓜卡长这样:

在地铁的自动售票机上,就可以买到西瓜卡,成田机场也可以买。但是地铁里卖的,可以选择2000,3000,5000的金额等级,500的押金,剩下的就是刷卡的钱了。地铁自动售票机,可以充值西瓜卡,也可以买到一日券。

自动售票机上,右上角,可以选择语言,有简体中文。

就是这样,之前也没有做特别多准备,我跟郭老师就奔霓虹国去了,就会三句日语,妥妥的无压力玩儿了六天。霓虹国人都很有礼貌,我跟郭老师有不认识路的地方,在找地图,旁边一个妹纸说:大丈夫。我听了这句话,就抬头看她,她就带我们走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感动ing。

行程

4月12--17日,六天时间,还是觉得蛮紧张呢,都没时间买买买……

Day 1

首都机场-----成田机场-----东京潮见站前APA酒店-----彩虹桥-----台场-----DiverCity-----台场海滨公园

飞机落地实在成田机场T1,从这里可以做地铁火车或者大巴。如果选择的酒店不在大巴的沿线上,建议还是不要坐大巴了,因为地铁真的很方便。超级推荐换乘案内APP,只要把路线选好,然后拿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就会把车票给你,并指给你怎么走,完全不用担心会走丢。

票在到达站是要收走的,但是跟乘务员大叔说,能不能给我啊,他就盖了个章,给我了。居然能听懂。。。。腻害了~

成田机场,搭乘成田特急(羽田空港方向),到东松户站下车然后转乘JR武藏野线(东京方向),到潮见站下车,出来地铁,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的APA酒店,很容易找。如果怕坐过站或者担心不认识哪一站,可以在乘车的时候打开换乘案内APP,有每一站到达的时间,这样就不会走丢咯~~~~

酒店的前台姑娘会讲英文,告诉她check in就好了,她会问你要passport,然后告诉你要复印一下passport,分分钟后就可以入住了。而且果然,APA房间不要太小哦,但是一应俱全的设施也是完全弥补了空间小的不足。

收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出去耍咯~折腾了大半天,终于可以开始霓虹之旅咯,happy~

第一站去台场。直奔DiverCity,先吃点儿东西~随便买什么都很好吃,来到了一个类似于美食广场的地方,有的地方有中文菜单,点完餐会发一个叫号的小方块,餐好了老板就按一下数字,小方块就会滴滴响外加震动,你就可以去取餐了。吃完之后要把餐盘送回到“返却口”。

逛商场呢,就不用说了吧,一层一层挨着逛就好了,商场里有中文广播。遇到了优衣库,但是基本上都是made in China……只是价格比国内便宜。所以考虑了一下,大老远扛一堆made in China的衣服回来,还是算了吧……

但是可以买一些特色的好吃的,而且很贴心的用中文写出来。

吃饱了就去看高达,晚上的高达眼睛都黄绿黄绿的~比白天的好看多了~

随便逛,走到了台场海滨公园,夜景很美,看得到彩虹桥,据说这里很多情侣谈~恋~爱~

逛累了,买点儿吃的回去吃,连面包都那么好吃~~~喝点儿小酒~~~爽歪歪啊~~~

Day 2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河口湖。话说,其实是想看富士山,但是郭老师说,不要爬山,只是想在富士山那里唱一首歌,于是就从潮见APA酒店奔向河口湖,坐大巴去。

去买大巴票,售票员小哥哥非常认真的核对我们要去的地方,还问我们什么时候回来,要不要连回来的票一起买,出票以后还在时间和地点上做好标记,反复强调回程时间和上车地点。

到了河口湖,跟着Google Map去预定好的SAWA酒店,走大街穿小巷,还横穿了铁路,一路上都是小别墅,家家门前种花种树,霓虹国的绿化真的是丧心病狂了~~~~~随便一处风景就美美哒,多想在帝都也有这样一个小院子,种满肉肉~~~可是郭老师说,那样的话,会被挖走。。。。。

河口湖的车站,能看到富士山,可以吃饭和买纪念品~

夜晚的河口湖,周围酒店的灯亮了,很温馨很浪漫,就是有点儿冷

夜晚的

关于吃。。。有不少好吃的,随便走走,看着哪家顺眼进哪家。
天妇罗,来一份~

晚上下雨了看不到富士山,所以只能去SAWA旁边的松本清去买买买了。店员不会讲中文,英语也很烂,但是很热情很耐心,还告诉我们同样类型的东西哪个好哪个不好,让我们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好东东~~~

第二天上午回东京的时候,天才放晴,好歹也算看见富士山了,郭老师开心的说,不虚此行哎~~~

Day 3

河口湖----东京浅草中央酒店----浅草寺----吾妻桥----隅田公园

从河口湖原路返回东京站,然后到了浅草中央酒店。到浅草站下车,路过雷门,很快就到了,就在浅草寺旁边,晚上去逛逛浅草寺,夜景很漂亮,但是人也不少。还有一群喝醉了的日本人,西装革履,嘻嘻哈哈走着S线,还对我们说,take a photo,然后大笑着走开。。。。。

逛了一大圈,随便进一家店,随便点点儿什么,都好吃到爆。
郭老师一直心水的鳗鱼饭,都没有吃,陪着我吃了好几天的拉面~~~~
于是,我想,遇到一个愿意放弃鳗鱼饭陪你吃拉面的男人,就嫁了吧,哈哈哈

吾妻桥上灯火辉煌,还有观光的游船,远处能看到晴空塔

逛到半夜,走回酒店,顺便买点儿好吃的,大鸡肉丸子~~~赞赞赞

Day 4

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明治神宫----东京

连动物园的门票都是自动售票机上买~~~~~

公园里的好吃的,也是蛮贵的,但是冰激凌和炸鸡都很好吃,甩帝都好几条街啊~

吃完炸鸡就火速奔到明治神宫,居然赶上了一场霓虹国人的婚礼,好安静的婚礼。。。

明治神宫出来,郭老师说要徒步去六本木。。。。徒步去六本木。。。。然后就走饿了。。。。

番茄咖喱乌冬面~

吃饱了就奔东京塔,一路拍照由近及远的拍照,终于走到了东京塔,上去一看,唉我去,都是人~逛了一圈拍了好多夜景,郭老师说,既然来了就上到顶吧。于是就到了250m的那里。霓虹国的空气还是很好的,可以看到富士山,当然是在白天咯~~~~

Day 5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银座----秋叶原

到藤子不二雄博物馆,我们做地铁到登户站,然后找到以下关键字:摩多,生田绿地,顺着走就能看到一辆蓝色大巴车,刷西瓜卡上车,就会带你去看蓝胖子了~

车里的到处都是蓝胖子,萌萌哒

在各种道具前拍照都是要排队的。。。任意门。。。小时候就很想要一个啊~~~上学就不怕迟到咯

很想让郭老师给我在这里拍照,但是无奈都是小孩子在玩儿,等了好半天,他们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郭老师扭蛋扭到一个蓝胖子,开心的拿着不撒手~~~吃饭的时候都在显摆

郭老师秉承着,既然玩儿就要玩儿得好的理念,带我在博物馆里吃了顿午饭。吃完饭买了一盒铜锣烧以及礼物若干,心满意足了。

晚上去逛了银座和秋叶原,银座就像王府井嘿~~~都是大牌~~~

为了手账,拉郭老师来loft~~~~买买买啊~~~

loft里卖的多肉,感觉长徒了。。。

霓虹国人的夜生活也还好啊~~~just so so~

Day 6

浅草----秋叶原----成田机场-----首都机场

浅草寺旁边有个松本清,一早起床,赶9点开门就来买买买,很多人冒着大雨来买买买,有中国姑娘做导购,很实在的告诉我这个有用那个没用,买了一堆啊~~~然后赶去秋叶原,郭老师给我买了个表,开心开心开心,每隔三分钟给郭老师报时一次。

当已经对东京开始变得很熟悉很习惯的时候,就要离开了,虽然第一次的行程计划并不是那么圆满,但是郭老师和我都很开心,计划下一次到霓虹国的旅行~~~
之前真的不喜欢霓虹国哎,但是现在,真的喜欢上了。

2016-04-19 20:25

全看完了,棒棒的。还有好多地方没去,还会再去的吧?

2016-04-19 21:34

引用 密子mizi 发表于 2016-04-19 21:34:27 的回复:

回复密子mizi:谢谢啦,必须会再去啊,第一次完全自己安排的自由行,还是有很多不足,下次就有经验咯

2016-04-20 07:18

2016-04-20 08:53

2016-04-20 08:58

2016-04-20 09:0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0 08:51:14 的回复:

这是霓虹的锅贴还是煎饺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煎饺,也吃不出里面是什么馅儿,但是真心好吃~500日元5个饺子。。。

2016-04-20 09:0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0 08:53:08 的回复:

这些小盆友哪个是吐鲁番,哪个是少林寺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都分不清哪个是北戴河。。。。哈哈哈

2016-04-20 09:09

引用 深蓝色 发表于 2016-04-20 09:09:59 的回复:

都分不清哪个是北戴河。。。。哈哈哈

回复深蓝色:我看见这几根管子,第一反应就是超生游击队啊

2016-04-20 09:1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0 09:26

2016-04-20 09:44

不错哟

2016-04-20 09:57

2016-04-20 10:0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0 09:11:39 的回复:

我看见这几根管子,第一反应就是超生游击队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明明是大雄他们经常玩耍的地方。。。。难道是拍摄角度的问题。。。哈哈

2016-04-20 10:20

引用 stevenlee 发表于 2016-04-20 09:26:0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stevenlee:多谢多谢啦~~~第一次第一次。。。。哈哈

2016-04-20 10:20

2016-04-20 10:21

和我订的酒店一样,太巧了。问楼主浅草中央酒店怎么样?

2016-04-20 13:01

我从羽田去潮见,也是坐京城电铁吗?去潮见apa 应该从潮见站的哪一个出口出来?

2016-04-20 13:05

引用 一起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20 13:01:29 的回复:

和我订的酒店一样,太巧了。问楼主浅草中央酒店怎么样?

回复一起看世界:浅草中央酒店啊,里面挺干净的房间也不算特别小,位置也挺好,酒店楼下的一条街吃东西很方便种类也很多,但是没有APA新,不过比APA房间大,服务员都挺客气的,有个很帅气的大叔英语不错,我们走的时候出去逛,回来快11点了,因为11点退房啊,我们问前台能不能晚五分钟,他们也同意,还蛮好说话的。对面有个松本清药妆店但是里面的店员不会讲英语也不会讲中文,建议去浅草寺那边那个,有中文导购。
羽田去潮见可以坐私铁,叫东京什么区间快速,然后到滨松町换JR,要换乘两次,或者京急空港特快到品川换JR山手线,也得换两次,都是在JR线上换乘。至于哪个口出我还真没注意,当时是看了Google Map指路,就走到了,出来地铁站路对面就能看到APA酒店,很好找。
你下载一个换乘案内APP吧,实时路线,很方便,我们就用这个,玩儿了6天,每天到处跑,很high,哈哈

2016-04-20 13:25

美味天妇罗

2016-04-20 15:27

很漂亮

2016-04-20 15:28

很精彩的一次东京之旅,很值得深度游的地方

2016-04-20 15:30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20 15:27:17 的回复:

美味天妇罗

回复树林中慢跑:其实还想吃第二份的。。。可惜吃不下了。。哈哈

2016-04-20 15:35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20 15:28:57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树林中慢跑:东京很多地方,晚上比白天还要漂亮

2016-04-20 15:3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5 11:52

真的是会一去再去的地方

2016-04-26 23:25

引用 syzxgood 发表于 2016-04-25 11:52:4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yzxgood:想去了吧

2016-04-27 21:38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4-26 23:25:55 的回复:

真的是会一去再去的地方

回复非非妈妈:相当值得再去很多次呢 深度游

2016-04-27 21:3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01:00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5-02 01:00:50 的回复:

回复minhero:偶吼吼~我其实是拖延症患者…但是又想玩儿…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2016-05-02 22:45

2016-05-06 00:52

亲 求推荐签证代理呀

2016-06-18 15:07

引用 不叫李璐宝我就不应 发表于 2016-06-18 15:07:12 的回复:

亲 求推荐签证代理呀

回复不叫李璐宝我就不应:某宝 搜翔升

2016-06-18 22:09

引用 深蓝色 发表于 2016-06-18 22:09:10 的回复:

某宝 搜翔升

回复深蓝色:我是福建的呢 看到翔升办的基本是北京辖区

2016-06-18 22:17

引用 不叫李璐宝我就不应 发表于 2016-06-18 22:17:59 的回复:

我是福建的呢 看到翔升办的基本是北京辖区

回复不叫李璐宝我就不应:啊…那你看看福建有什么代理啦,好好看看追评会比较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