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远离喧嚣,怀柔爬野长城,在逃花园体验不一样的团队活动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清明时节雨纷飞,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郊游踏青的好时节, 一头扎入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倾听着万物苏醒、小草抽芽的声音,婪地享受着春的味道。全身轻松了许多,心情出奇般的愉悦。我爱春天那种荡漾在春风中的温馨;我爱春天里滨纷色彩冲击视野的感觉。绿水青山间品尝各种具有田园芬芳的美味…我们寻找春味,寻找开心,寻找生机,寻找远离喧嚣的一分恬静,分享踏青、分享快乐!
   但是这次的踏青和每年有点不同,并不是和家里人,而是和我的Team,我的另一些特殊的家人们,we are 伐木累!

住宿吃饭花费

这里不得不感谢一下我们住宿小院(m小姐的逃花园)的老板M小姐,策划这次团队踏春的活动初期,筛选这次的目的地的时候真是一点思路都没有,因为工作的原因这次出行只能安排在清明假期当中,而且预算有限,这样问题就来了,不能去大的度假村,去农家院的话,小的又不能容纳真么多人一起,稍微大点活动一般也就能提供麻将,这样团建的目的就不能达到了,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这个小院,电话咨询后,得知小院最多可以住60人,对于我们30多人的小团队真是绰绰有余了,不仅是这样还可以提供台球,KTV,麻将,烘培活动,还可以帮助我们组织团队活动,还有就是第一次接触到的地面台球,不过遗憾的是因为来的时间不对院子里的大泳池没有体验到。最后谈到价格的时候,因为预算有限,不算租车的费用,人均不能超过600元,想想600元,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问问老板能不能接受,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老板居然回复我没有问题,这让我着实没有想到。

以上是M小姐为我们提供的详解的方案,相当的详细,可以看出来在接待团队方面还是相当的专业,为方案赞一下!

租车

这次租车我们租了一个38座的 一天的价格是945,2天一共1890元

野长城5元每人一共150元 水长城门票45元一共1350元(包含在团队报价中),再加上其他零零碎碎的,这次活动的总花费为20040元,正好和之前总预算吻合。

第一天

由于干上清明假期而且还赶上了农业嘉年华所以不得不把集合时间提早,要不3个小时都到不了目的地。所以本来定在9:00集合不得不提前到8点集合,就算这样我们到达逃花园都已经是中午了,不得不感叹出去玩的人真不少。

一路沿京藏走走停停,历经1个多小时到达了京藏32出口,出32出口后绕环岛在第三路口右转,上京银路。再沿京银路行驶一小段后稍向右转上昌赤路,就此也算是进入了堵车的路段了,因为受来十三陵旅游的和扫墓的人多影响短短几公里的路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所以提醒大家要想出去玩一定不要赶假期,时间都浪费到路上了。

虽然山路崎岖,但是车窗外的景色却没有令我们失望,阳光洒在满上的桃花上,显得桃花更加娇艳了,不时可以看到路边有拍照的人群。

经过路上将近3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我们入住的目的地M小姐的逃花园,虽然没有很大的招牌,但是在去往水长城景区的路边,还是很好找的。

因为是清明小长假,门口已经停了很多的车了。看来生意还是很火爆的。

门口盛开的梨花

因为需要下午2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所以我们的人都先在小院里自由活动,有的再聊天,有的去打台球,有的在拍照,和老板商量既然不能入住,那就先吃饭吧。

前院的全景

总观小院,相比其他农家院更加精致,更加文艺,服务更加贴心周到,而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共有20多间客房,还有一个独立的小别墅,有独立的KTV,酒吧,供儿童玩的娱乐室,多肉工作室,烘培工作室,麻将室,还有泳池

饭来了,10个热菜6个凉菜把桌子摆的满满的,菜量很大,最后剩了很多,不是因为不好吃,真心是吃不动了。花园豆腐很赞,原汁原味的卤水豆腐,在城里从来没有吃过真么有豆腐味的豆腐,还有虹鳟鱼刺身,是我们自己动手捞上来的相当的新鲜。最赞的是烧饼和贴饼子,烧饼很酥,一口下去酥酥的满口芝麻的香味。临走的时候还特意让给我打包了几个带回家。

办好入住后推门而入,虽然没有想象中的房间那么大,但是还算干净,尤其是床垫很舒服,听说是全乳胶的。

这个是每人一份的洗漱用品,全免费的。

还有就是周边免费的手绘地图

下午安排了培训课程,这种培训再我们看来一般不是在会议室就是在教室里,而我们这次把培训课程安排在了小院里。这样使教学的氛围更加轻松,也让大家觉得没有那么枯燥。更特殊是M小姐还给我们提供丰富的茶歇。

参加过很多次的培训,像这次气氛真么活跃,还是头一次。培训结束后老板还给我们安排了烘焙DIY,因为一次不能那么多人一起参加,所以谁想参加谁就去参加,其他人可以打球,聊天,唱K,打牌,甚至发呆。

出来玩怎么能少了烧烤呢,BBQ时间到了,全自助式的,不仅串不限量,酒水同样无限畅饮,而且串的种类还算丰富,有羊肉串,羊肉筋,骨肉相连,鸡翅,鸡心,鸡胗,大虾,鱿鱼,鱼豆腐,板筋,培根金针菇卷。还有很多蔬菜,玉米,土豆,辣椒,杏鲍菇,茄子,韭菜,大蒜,还有主食,贴饼子,家常饼,几个小凉菜,还有棒碴粥。而且老板还送了我们3条烤虹鳟。

酒足饭后继续自由活动,无拘无所,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坐在露台上听着悠扬的音乐,温暖的春风迎面吹来芬芳的花香,头顶是满天的繁星,这种感觉真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夜已深,忙碌的一天又结束了,晚安。

第二天

清晨的阳光柔柔的照进窗户,随着光洁的玻璃,洒下一层层均匀的光。慵懒里,慢慢的起身,行走在小院里,闻着春天泥土味道,感受着远处长城景致,美好的一天开始了。简单吃过早饭后,开始向野长城出发。

穿过村子大概走了15分钟来到野长城脚下,山、水、长城,连在一起,山的巍峨,水的柔美,再加上长城的的壮丽,真是美不胜收。

一路爬,一路玩,一路闹,一路照,快乐的时间就是过那么的快,眼看已经是中午时间了,我们原路返回,吃午饭,没想到是回到小院,我们的午餐已经准备好了,吃过午饭后,在小院里小憩一下,晒晒太阳,收拾行囊,准结束这2天1晚的文艺的不一样团队出游。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