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险天下第一山

• 出发时间/2015-09-09

华山梦

华山最初的诱因是年少时读金镛先生的小说《射雕英雄传》,让我对华山论剑充满了神往,后来看先生的《笑傲江湖》书中神秘的风清扬,狂放的令狐冲,也让我对华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慢慢长大,知道很多现实中的华山,但是华山派,华山论剑的情节却一直在我的心中萦绕。所以不得不一上华山,一探究竞。

华山的险真不是吹出来的,没有身临其境,真的很难体会到...

话不多讲,开始登山了,我计划一天走完全程,现在是早上10点左右。一进去好像进了禅院,很幽静,让人很放松,看来白天登华山的人的确不多。我后来问过很多人,为什么不白天登山,大部分girl告诉我,看着哪个山太险了,白天不敢...

这儿应该是一个民国时期的碑林,这地方弄个账蓬住上一晚感觉应该不错哟

考古的人关心的地方

这个应该是华山的真正的登山门道的山门,估计应该最早的山门吧,看着很有历史的感觉

开始买票了 180一张哟,还是有点小贵,写了不能抽烟,但是里面抽的人还是挺多的....

这文字,难道是李斯写的么 ,一进来,就

从记载可以看到,秦皇、汉武都对华山很感兴趣,或许是因为山道的险,很多地方人难到,所以让他显的很神秘吧

爬山道开始,到北峰应该3小时左右,当然前提是你体力要好哟,这个一路上老实说全是石梯....

首遇挑山工,想起了语文课本,雨中登泰山...第一次见到真实的挑山工,哎,他们还是哪样的辛苦....

华山第一关

这个道院修在这个地方,很入景,很有意,有兴趣的朋友到这儿的时候,可以自已慢慢体味..

华山第一洞..

没想到这儿还有一个户外基地哟,估计是专门训练攀岩的

这个石头看着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历史到是很丰厚哟

广告时间开始了..不过大家不用背太多水,山上水也不贵,10块钱两瓶。背太多水的话,会累的让你爬不动的

路开始不一般了 考验人的时刻到来了...老人家休力好啊,我本来在他前面的,中途我休息了一会儿,没有到他就到我前面了

华山的传说也开始了..华山的历史估计可以写一本书了,真不知这些是真是假哟

水涨价了,这涨的不一般快哟..

很多人体力跟不上了 开始休息了..

又一传说,真是仙山一座哟

这个修的很有气势哟

这儿是自古华山一条路的一线天哟,只有自已真到了这儿,你才能体会,为什么当年解放军到了这儿就攻不上去了,只能智取华山

平均坡度70度以上,只能单人通行,我是白天去的,所以人少,晚上的话,就是一条长龙的哟。

这正是凿山开路啊,古人为了爬山也是蛮拼的

真正的险道

这石头真心不知道,是怎么长在这儿的

这个传说让段路很不一般了,相传为太上老君驾青牛过华山时,见基艰险,挽铁犁耕出此道的。这一段也是够虐人的

小伙伴们基本都开始吃不消了...

一上老君犁沟,就算基本上上山了,几个弯一转就到北峰了,北峰是金镛先生题“华山论剑”的地方,估计小说原型也在这儿吧

中华第一奇石,台湾也在哟《江山永固中华石》

这就是我的梦,在到这儿碎的一地....我的华山派呢?令狐冲呢?风清扬?金大侠真是骗的我好惨,我十多年的梦在看到这个石碑的时候彻底碎了...哎...金镛先生,我真不知道该说你老人家什么好了....你的书和现实这差距也太大了点嘛

从这儿应该最能体会到华山的险,这一路全是在山脊上行走,现在有护栏,在古代,这儿真不是开玩笑的,一不小心, 真是粉身碎骨..
  据说唐代的文人韩愈曾偕数人同游华山,登上苍龙岭时,只见下面万丈深渊,白云绕路,不堪回首,顿生绝望之念,便写了一封遗书投在崖下诀别,后来还是华山所在地的官员把他救下山来。

这儿就是当年韩愈投书处

金锁关前后路两边的铁链上,有数千把游客锁在上边的锁子,称为“连心锁”或叫“同心锁”。全是夫妻或有情人上华山时买一把或一人买一把锁,到金锁关锁在一起,然后将钥匙仍到悬崖下。关于金锁关夫妻共同系同心锁。
   民间还有一个动听的故事。相传,三圣母因与应试举人刘玺相爱成婚,恼了哥哥恶神二郎杨戬,将其压在西峰巨石下,幸有玉皇大帝赐的护身金锁才免一死。刘玺赴京投考,金榜题名后,来到华山寻找圣母。圣母在山神、地仙的帮助下,二人逃至三峰口,不巧又遇巡山归来的恶神杨戬。圣母便用护身金锁,把她和刘玺的腰带同锁于路旁的铁索上,并将钥匙抛于悬崖之下,表示至死不分离的决心。后来人们在这里依险筑关,据说因此得名,相沿成习,自古至今。

过了金锁关后,往东峰走,突然风景就变了和哪边的风景完全不一样

完全90度的梯子,真是碎了...不过现在旁边另修了一条路,要然不估计很多人到这儿就真没法走了

杨虎城将军还是一孝子哟

传奇般的棋台

相传汉武帝时,卫叔卿修道于华山,武帝命使臣及其子度世到华山去召还,见叔卿与几个人博戏于石上,因而又名“博台”。又传说,赵匡胤为感谢华山道士指导,做官后来华山寻找此人。遇见道士陈抟,见有棋盘棋子放置于桌上,便打赌下棋,第一盘结束后,二人便来到此处继续下棋,两盘棋赵匡胤便输光了所带钱物,第三盘又把华山给输了,所以有“自古华山不纳粮,皇帝老子管不住”的说法。后来为纪念此事,后人就在这里建一铁亭。十年文革时期,铁亭被毁。1985年,在原处又建造一石亭,白石配绿树,更加美观。亭中有一石桌,桌上有当年赵匡胤与陈抟下棋时的残局,桌旁有四个石凳。

见一奇女子,她要是换一身白衣,就真成仙子了....

长空栈道名不虚传哟,我因为爬了一天的山,体力实在跟不上了,没下去,在边上看着,也是胆战心惊的...

神一般存在的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有700余年的历史,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长空栈道是华山险道的险中之险。

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坐上去,我保证你不敢说话,你只有坐在索道上,才真能体会华山的险,华山的绝,风一吹,缆车随风而舞,哪感觉 我是今生难忘,和我一车的,真有吓哭的...

登山见意:

最好第一天晚上到华山脚下住一晚,山下住的地方不贵,又能保证你第一天一早就有充足的体力登山,早上6点开始,从登山道上山,体力好点儿的人,一天能把华山的所有景点游完,山上住的条件有限,住的也贵哟 我去的时候,北峰是888一晚上,不过要看日出的,就只能夜登了,

2016-04-20 10:4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0 20:25

请问你到金锁关花了多长时间啊

2016-04-21 16:03

引用 爱晴天 发表于 2016-04-21 16:03:14 的回复:

请问你到金锁关花了多长时间啊

回复爱晴天:三个多小时,走登山道的话,有点累人的哟

2016-04-21 16:34

引用 ansheng 发表于 2016-04-20 20:25:1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ansheng:值的一去哟,不会让你后悔的,很多东西,照片真没法表现出来

2016-04-21 16:36

2016-04-21 20:31

引用 大地飞鹰 发表于 2016-04-21 16:34:35 的回复:

三个多小时,走登山道的话,有点累人的哟

回复大地飞鹰:嗯嗯,不过想难得去了还是要徒步才能领略华山到

2016-04-22 14: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