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2016.4【首尔+关西】11日自由行┇带老妈赶赴一场樱之盛宴

赵雨葵 (长春) LV.21
2016-04-19 18:48 25021/18
  • 出发时间/2016-03-28

写在之前 Former words

2016年03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8日-4月7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老妈,去赴一场樱之盛宴

2016年春节刚刚从新加坡回来,老妈突然兴起提出想在3月末去日本看樱花……
因为对购物没啥兴趣,老妈拒绝了我提出的坐邮轮的提议
于是开始匆忙准备签证资料、订机票酒店
每天一有空就在网上做功课、查攻略
终于搞定了严苛的日本签证,搞定了复杂的关西交通,搞定了订不到酒店的窘况
请叫我超人,谢谢

所以这篇游记的标题是:“赶赴”一场樱之盛宴
的确,跟以往去欧洲、坡国时差不多半年的准备时间,这次去韩日的确显得十分匆忙
但一切的辛苦都在看到樱花的瞬间烟消云散
真的,美爆了

除了曾经和老公去过的韩国日本以前一直不在我的旅行计划之内
说不清楚为什么,可能生在一个曾经沦为殖民地的城市,对日本永远无法提起好感
所以这次还是感谢老妈,为我提供了这次“计划外”的日本樱花之旅
让我看到了这一生不可多得的风景。

广告时间 Commercial Break

【宝藏纪念】追着太阳去旅行┇2015.4 T&F的法国西班牙13天自由行

2014.9 T&F的港澳自由行【❤七天六晚优质行程 轻奢微购物❤】

【❤seoulmate❤】小夫妻のlittle getaway@首尔+济州六日之旅

2015.11 延吉的初雪┇一次说走就走的逛吃之旅

在关西你要做的十件事

行程简介和花费 Itinerary&Costs

全部行程就是酱:从【长春】出发,先在【首尔】玩了两天,然后来到【大阪】、【奈良】、【京都】,最后回到首尔住了一晚,第二天中午回到长春

3月28日  长春出发,晚上到首尔,逛明洞
3月29日  乘坐城市观光巴士,广藏市场,晚上南山塔夜景
3月30日  韩服体验,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晚上涂鸦秀

3月31日  仁川机场,晚上到达大阪,通天阁夜景
4月1日   一心寺,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堀
4月2日   奈良公园,冰室神社,东大寺,春日大社大阪樱花游船,天满桥小吃街
4月3日   京都倾斜铁道,南禅寺,哲学之道,圆山公园,八坂神社
4月4日   伏见稻荷大社,高濑川,新京极商业街,清水寺夜樱
4月5日   岚山渡月桥,天龙寺,竹林小径,野宫神社,岚电樱花隧道,北野天满宫,天满桥夜樱
4月6日   返程,晚上回到首尔,住韩亚航空提供宾馆
4月7日   回到长春

全程花费22000人民币左右,简单统计一下(都是按两个人的费用算的,单位人民币)
【四程飞机票费用】7304
【住宿费用】明洞J HILL酒店3晚:1590
                     大阪民宿6晚:3570
【签证费用】1496
【换韩元470000+日元100000】8500左右

签证相关的Q&A

Q:日本韩国签证都在哪里办理?
A:这里要重点强调一下,以下高亮持有日本自由行签证韩国免签!!!可停留30天!!!注意是自由行签证哦,团签不可以的。不过对于祖国大部分地区的人来说,从出发地到韩国再到日本并不顺路,所以东三省、北京天津山东河北等地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去日本的话途径韩国,哪怕只是买买买也是极好的。
所以我这次只是办理了日本的签证。我的户口和工作地都是长春,属于沈阳领区,所以在某宝找了一家沈阳的旅行社,费用750元/人。沈阳领区的签证费用较高,不知道为什么。

【2016年4月27日特别补充】从2016年5月1日起,持有日本个人签证也不能在韩国免签入境了,看来我运气不错,赶上了最后一拨

Q:日本签证所需要的资料?
A:我和妈妈两个人去,妈妈是退休的,所以只需要提供我一个人的相关材料,妈妈只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护照原件就可以了。

日本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
1、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护照原件(最基本的不多说)
2、收入证明(这项最重要!)
     原则上日本签证要求申请人要达到年薪10万以上。注意是”年薪“,不是说你银行卡上近一年有10万以上的存款就可以,是要打印出的银行流水上明确体现”工资“这项,全年加起来要达到10万以上!如果能达到那么恭喜你(土豪我们做朋友吧!)如果达不到,可以有下面几个解决办法:最直接的方法是你直系亲属,如夫妻或父母能提供10万以上的年收入证明,我就属于这种情况,提供了老公的工资卡流水,妥妥10万以上,但要提供老公的在职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的复印件;如果父母或夫妻也达不到10万,就要尽可能多地提供能证明你资产的材料,比如房产证、行车证等,但这种情况就会有交保证金或拒签的风险。
3、工作证明(要在证明中提现年薪)
4、行程
5、与行程相符的机票订单
6、与行程相符的酒店订单
     酒店这项重点说一下:因为我要去的时候是樱花季,可能是日本一年当中游客最多的时候,所以当我想在booking上订酒店的时候,大阪京都只剩下两种酒店可以订:五星级酒店和情趣酒店。没办法,我就去airbnb上订了一家民宿。但从今年开始,日本大使馆不允许自由行游客住民宿(不交城市税等原因),办签证的时候如果提交airbnb订单是100%会被拒签的。所以,虽然不情愿造价,但被逼无奈在booking上订了一家可以免费取消的,签证出了之后又退掉了。在这里还要注意!!!高亮高亮!!!日本入境时,入境单也不能填写民宿地址,同样有被禁止入境的危险,所以还是要先随便准备一个酒店的地址,填写在入境单上。
7、辅助财产证明(这项当然也是越多越好,车啊、房子啊、存款啊,只要有的话都准备了呈交大使馆,多多益善~)

关于保险 Insurance

除了定好酒店,旅行安全保障问题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买一份合适的旅游险,否则遇到意外或者生病那损失就得自己承担了。买旅游险要学会货比三家,主要是看保障范围和价格以及保险公司实力如何,国外的美亚和安联,还有国内人保和平安都不错。相对而言美亚的乐悠游比较让人满意,意外保障和医疗保障都很高,个人财务损失证件行李丢失也有不错的赔付。至于飞机晚点、行程变更这种情况如果遇到,也是有补偿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http://t.cn/RVjGvEd

樱花季相关攻略 All about SAKURA

有关樱花季你要知道两件事:
NO.1  樱花特别特别特别美
NO.2  酒店特别特别特别难订

so,首先想看到最美的樱花,你要了解樱花的开放时间
物以稀为贵啊,樱花也是因为只有短短一周的满开时间而受到了全世界游客的追捧
每年日本的樱花花期大概在3月20日开始,南部最先开花,直到最北部5月份还能够看到樱花
那比较热门的旅游地像大阪名古屋东京等地,开花时间一般都在3月下旬
这样你把行程安排在3月的最后几天一直到4月初,基本就能看到满开的樱花
我个人觉得还是在满开或之后的樱花比较美,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樱吹雪(我们这次基本没有看到特别大的樱吹雪,还是早了几天)
有关樱花花期可参考【日本樱花最前线 - さくら開花予想2016】http://sakura.weathermap.jp/(百度搜索:樱花前线即可),根据樱花花期再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

然后咱们再来说说酒店(呵呵呵)
樱花季的酒店会满得让你难以想象(呵呵呵呵)
我2月下旬在booking上搜索酒店的时候,大阪就已经95%的预定了,京都几乎全满
这个时候酒店的高价其实都是次要的了(比平时价格翻倍)
虽说最后在airbnb上订到了价格合理的民宿,但也因为大使馆对民宿的“封杀”而费了不少周折
所以建议各位小伙伴,如果明年有看樱花的计划,最好在今年下半年就开始关注酒店,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我行程中的主要赏樱地点,后面的小星星是推荐指数哦
大阪地区:
【一心寺】
因为民宿就在通天阁附近,所以到达大阪的第二天一早就去了附近的一心寺,人非常少,几乎没有游客,第一次感受到了日本寺院的静谧。老妈之前想好的创意:要在樱花树下打太极拳,就在一心寺实现了。里面的樱花虽然不算很多,但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四天王寺】
也是在住的地方附近,早上去的,人也很少。但寺内樱花不多,而且去的时候正赶上修葺,就只是简单逛了一下。

大阪城公园】
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的游客都必到的一个景点,整个大阪城公园挺大的,天守阁附近的游客很多,有点影响赏花的心情,不如往森之宫地铁站方向走一走,公园内的樱花还是很美的。但我去的时候一是人太多,二是下大雨,所以有点减分。

【天满桥附近和樱花游船】
个人认为:京阪电车和地铁天满桥站是大阪市内最好的赏樱地!好到后来又特地来了一次看夜樱!超级推荐!
天满桥附近也是大阪市民最爱的赏樱地,每到周末,都会有很多人和朋友家人一起来这里席地而坐,路的两旁还有很多小吃摊,吃吃喝喝再赏赏樱花,日子好惬意呀!所以一定要周末来天满桥,不光能饱眼福,还能饱口福哦!
樱花游船也是季节性的旅游项目,樱花季期间来到大阪大阪周游中含有此项。如果像我一样没有买到大阪周游卡,就在天满桥站里买票,再出来排队。其实坐的船就是平时的游船,只不过这段时间船向东行,可到达毛马樱之宫公园那边,能看到岸上的樱花。排队的人很多,有计划坐船的小伙伴要做好排队40分钟到1个小时的准备哦~

奈良地区:
【冰室神社】
奈良只是围着近铁奈良站和奈良公园的范围逛了一圈,没有深入了解,感觉樱花不是太多,而且小鹿抢了所有的风头
冰室神社里的樱花可能是唯一值得推荐的,里面有几株垂樱非常美,如果去的晚应该能看到非常美的樱吹雪。只是神社内的环境有些乱乱的,要不然拍出来的效果更好。

京都地区:
【蹴上倾斜铁道】
虽然这里人很多,但还是五星推荐的赏樱地!
一段弃用的铁道,两旁都是樱花树,想想就觉得是很二次元的场景。只是理想与现实终究还是差距很大的,虽然特意赶早来到蹴上,还是被铁道附近呜呜泱泱的游客惊到了……如果不能利用PS把你身边的人都P掉,想拍完全没有其它人的照片,只有耐心等待机会吧……

【南禅寺&哲学之道】
南禅寺内要收费,就没有进去,寺庙周边也有很多漂亮的樱花可以看。哲学之道比想象中要长很多,游客自然也很多,好在樱花很美。

【圆山公园】
这里也是五星推荐的赏樱地!
就在八坂神社的旁边,祗园中心区的地带。这里的特点是,不光可以赏樱,周末去的话能够看到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打地铺的场景,也有小吃集市。虽然有点脏乱差,但是非常热闹,很有氛围,挺开眼界的另外,圆山公园中间位置有一棵超大的垂樱也是一景。

【鸭川&高濑川附近】
在祗园中心区往西走,能看到一条比较宽的河流就是鸭川,再向西走一点,就能到达高濑川附近。这里很僻静,游人也不多,脚下小河淙淙,头上樱花丛丛,简单逛逛都觉得心情超级舒畅!

【清水寺夜樱】
这个是要重点吐槽的赏樱地点!
首先,因为清水寺也是每个旅行团都会来的景点,所以人超多。(题外话:虽然人多但是在这里偶遇任泉哦!人超帅!)
然后想看夜樱的话,需要晚上五点半左右在门口排队,等里面都清场后再购票入场(票价500円还是600円不记得了)
但是不知道是我们赏樱的地点不对还是怎样,充满期待的清水寺夜樱只不过几棵樱花树而已,用灯光打了一下,感觉有点儿坑……但是在清水寺上面的平台可以看到整个京都的夜景,还是挺漂亮的。不过平台上人超级多的。

【岚山中之岛公园】
前往岚山可以乘坐阪急线,下车后走出来就是中之岛公园了,一早来到这里游人很少,樱花也很多很美,推荐!

【岚电樱花隧道】
樱花季来岚山,可以不坐小火车,怎么可能不来看樱花隧道呢?!推荐!推荐!推荐!多少个星星都不够!
岚电樱花隧道赏樱攻略
1、在岚电岚山站上车(岚电的车付费方式与巴士类似,上车不交钱,下车统一交钱),乘坐京福电车到帷子之辻站下车换乘岚电(北野线),乘坐北野线的时候先别着急上车,先搞清楚车的行进方向。确定后上第一节车厢占据最靠近司机的位置。到鳴滝站前准备,过了鳴滝站在司机身后就可以看到樱花隧道了。
2、如果想下车拍樱花隧道的照片,就在宇多野站下车。根据下图的推荐路线可以找到樱花隧道的拍摄点。(不用图,有人拿着相机就跟着他走也行

3、可以从宇多野站走回鳴滝站,一路上可以感受日本乡间的小清新。回到鳴滝站可以再次乘坐与之前同方向岚电,再看一次樱花隧道,之后一直坐到终点,可以前往金阁寺、北野天满宫等景点。

如何搞定关西的交通和票券

日本复杂的交通线路可以说是自由行最大的障碍之一了。我也是很长时间内被交通搞得头昏脑胀,才整理出比较适合自己的交通线路。
基本的交通概念我也都是通过【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 来了解,不过部落格当中信息量很大,需要耐心一点,慢慢参透。

关于票券的问题,我在之前的行程计划打算买两种:【大阪周游卡 1day pass】和【京阪电车大阪京都2日券】,结果到达关西机场时,这两种票券全都SOLD!OUT!所以奉劝各位,如果想樱花季来到日本,不要费心思研究票券了,有可能根本买不到的……不买票券也不会多花太多钱……就买一张ICOCA卡,到哪里基本都可以刷,也很方便的。

因为在日本的六晚都住在了大阪,所以对大阪京都奈良间的城际电车利用还是很多的,下面简单总结一下:
关西机场——大阪市内】乘坐南海电铁:没有赶上特急的时间,就坐普通车到天下茶屋,920円,再换乘大阪市内地铁堺筋线。
大阪——奈良】乘坐近铁电车:选择近铁的原因是近铁奈良站走出来就可以到达奈良公园附近,很方便;特急车34分钟,票价560円。
大阪——京都】乘坐京阪电车:从大阪北浜站出发,特急车51分钟到达京都三条站,票价410円。
大阪——岚山】乘坐阪急电铁:阪急京都线(河原町行)在桂站换乘阪急岚山线(岚山行),票价370円。

【ICOCA的使用】
1、ICOCA第一次买:在关西机场站,JR线的自助售票机就可以买。(南海电车首票处有中文工作人员,可以咨询他们)第一次买是2000円,里面500円是押金,1500円是可用余额。
2、ICOCA退卡:退卡的话也是在关西机场站,绿色的JR售票窗口。但是这里往往人很多,为了500円的押金排队一个小时好像不太值得,还不如留作纪念或者留给以后要来日本的朋友用。如果卡里还有余额没有花完,别着急机场里面有很多店都可以用ICOCA结账。
3、ICOCA充值:每次充值最低1000円,在各地铁电车站出站闸口的精算机就可以充值。
4、在京都坐了两次巴士,都可以使用ICOCA卡付款,非常非常方便。其实只要你在ICOCA里充足够的钱,乘坐任何电铁电车都不需要去售票机上单独买票,如果ICOCA里钱不够的话,出站时闸口会把你拦住,这时候只要去旁边的精算机再充值即可。

如果你不想使用ICOCA卡,都想自己买票的话,建议还是去自助售票机上买,指示清楚,比人工售票窗口跟日本人拼English简单多了但是这时候你就需要知道买多少钱的票,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APP【乘换案内】,虽然是日文的,但基本都能看懂。输入出发站和到达站,就会给出几种交通方式,如何换乘该买多少钱的票都非常清楚,日本自由行必备!另外推荐APP就是【Google Maps】了,到了日本韩国非常好用,但在国内打不开需要VPN。

DAY 1-2 首尔初印象

是的,游记终于开始了。
是的,我还去了首尔,看到这儿的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已经把首尔忽略了

不到两个月又登上了韩亚也是没sei了,妥妥的真爱粉。
韩亚的飞机餐非常非常好吃,但是首尔往返大阪都没有提供正餐,都只是三明治这样的点心。

长春首尔真的是打个出溜滑(东北话四级词汇)就到了。在机场找到6015大巴可以到明洞,要统一在这个售票处买票,每个人10000韩元。

乘坐机场巴士,工作人员会帮你放行李,有几件行李就会给你几个贴纸,下车时出示贴纸就会帮你拿行李了,服务很好。从仁川机场到明洞大概要1个小时的时间。

巴士停在明洞入口,对面就是乐天百货,我定的酒店就在明洞步行街上,check-in之后就可以逛街啦!

晚上逛明洞有很多街边小吃可以吃。

这就是我定的酒店,HOTEL JHILL,酒店位置无敌,在明洞逛买了东西都可以送回酒店再下楼继续逛,而且闹中取静,价格也适中,很推荐。

其实从长春首尔真的很近,这种打个飞的来逛吃的感觉很神奇。

酒店房间虽然小,但是很干净也很舒适。一早起来,发现顶楼还有个天台,便上来看看风景。

展示在酒店餐厅的spoon collection,貌似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的纪念品。

早上的明洞少了一分繁华,多了一分安静。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坐观光巴士,因为跟老妈一起出行,自然不能暴走了。所以在观光巴士上坐一圈能大致看看首尔的样子,又不会很累。

明洞街上可爱的警察局。

因为只是在首尔呆两天,只有几次需要坐地铁,就没有去买T-Money卡,在地铁站的自助售票机买到的临时储值卡,里面有1000韩元的押金,最后不用了的话可以在机器上退回。

坐地铁来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观光巴士第一班9:30发车,来得太早了,就在旁边的Dunkin' Donuts喝了杯咖啡,首尔的清晨温度还是很低的。

首尔市内的观光巴士有很多种,我选了这个历史文化路线主要两点考虑:第一,只有这个路线是敞篷双层巴士,看景色没有遮挡比较爽;第二,这个路线会经过广藏市场等首尔市内特色的商街,老妈对弘大、女子大学这些适合年轻人逛的地方都没什么兴趣,想着还是可以带她去一些传统市场逛一逛。

大巴车就是我身后这个样子,看起来挺时尚的。而且9:30第一班车全车只有我们两个人,“包车”游首尔的感觉简直爽翻。

途中会经过景福宫、光华门广场这些传统景点,也会经过首尔站,趁着停车功夫来个“到此一游”照。

首尔真的不大,所以大巴为了保证运行时长,线路其实是挺绕的。东大门到广藏市场直线距离也就不到2公里,坐大巴车围着首尔绕一圈回到这里得一个多小时。
到达广藏市场前还发生了小意外,妈妈下车一着急,把头撞破了……还好一下车就有一家药店,巴士的司机也很关切地跟我们一起处理伤口,还帮忙付款买了药膏,很负责任。

小意外过后,旅行还是要继续。
如果没有奔跑吧兄弟,恐怕我也不会知道广藏市场这么个地方。来韩国之前还让老妈也看了跑男在广藏市场那一集,搞得她也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兴趣。

看电视的时候还觉得这个市场很大呢,其实没多大,简单走走就逛完了。
当然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跑男里曾经出现的鸡爪、米肠、活章鱼……应有尽有。

最后我们还是找了一家店坐下来吃点东西,为什么选这家呢?因为店主是中国人呀!而且也是东北人,很亲切~
老妈点了米肠,我点了一小份的鸡爪。看上去非常辣,其实还好,而且无骨,味道很不错噢!

这些小吃让老妈觉得很新奇,刚才撞头时的沮丧一扫而光了。

逛完广藏市场,可以在刚才下车的地方继续坐,只是接下来没什么吸引我们的景点,跟着观光巴士车坐了一圈之后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

回酒店睡了一觉,又来了逛街的精神,继续明洞走起。
这次因为老妈对逛街没兴趣,明洞里的化妆品店我居然一家都没进,定力棒棒哒!只是这家店必须得大逛特逛一下了,就是Line Friends的周边店!店门口的这只超级大的布朗熊太可爱了!想跟它合影也是要排队的哦!

明洞的这家Line Friends店不算很大,里面的所有东西都超级可爱!可爱!可爱!根本不想出去好嘛!

是不是都想抱回家?

最后只买了这一对儿冰箱贴小夹子,简直被自己的理智感动哭了……

真人大小的可妮兔,哎呦,怎么能这么可爱!

依依不舍地走出Line Friends,出发去首尔南山塔看夜景啦
根据google maps指示找到了南山塔缆车的位置,这个时候天气开始变阴了。

乘坐缆车上南山也是不错的选择,记得第一次来南山塔,旅行团大巴只停在半山腰位置,走上去再走下来简直要累死……缆车票买的round trip,8500韩元,老妈有senior discount只要5500。

两年后又来到南山塔,还是很喜欢这些情人锁,老妈对这些东西总是兴致缺缺。登塔的票老年人也有优惠,成人10000,老年人8000。
因为天气不好,登塔后也没什么景色可以看。

两年前和老公,两年后和老妈。故地重游的感觉挺神奇的。

DAY 3 那无与伦比的美丽

今天的重头戏是达成老妈穿韩服的愿望。
景福宫附近有很多租韩服的地方,在别人的游记推荐里选定了这家名叫【三三五五】的韩服店,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里面的韩服都很有质感,包包配饰什么的也都好看,价格在30000—50000韩元不等,需要在下午5点前将韩服送回店里。
一番精挑细选,老妈选定了这套很有气质的蓝色系,店主还帮忙配了一个小手包和裙上的吊坠装饰,40000韩元。

穿韩服进首尔市内的古宫都是不用花钱的,那一天不知道赶上什么活动,售票处写着免费入场,走到入口又要我去买票,总之一阵混乱最后还是没有买票就进去了……

感觉景福宫也没什么好介绍的,基本全部的精力都用在给老妈拍照了。这套韩服真的很漂亮,很后悔没有背单反来拍点儿大片儿……还好手机拍出的效果老妈也满意,嘿嘿
下面就是一大波韩服照了,请您欣赏。

逛完景福宫,看了一眼青瓦台,原本的计划是去吃土俗村参鸡汤,没想到排队的人简直多到令人发指啊!算了,还是在附近的皇后参鸡汤吃一顿得了,味道也是不错的。

跟老妈出来玩行程不能安排太紧,一般到下午都会感觉又累又困的,在北村韩屋村简单逛逛就回酒店休息了。其实除了累,老妈还是着急回酒店发朋友圈……对于喜欢自然景色的老妈来说,首尔真的没多大吸引力。
明天就要离开了,把地铁卡送回押金退款机,中文指示很清楚,老妈也能轻松搞定。

回到酒店前发现,明洞圣堂就在附近,所以休息一下之后先去这里看一看。

教堂里好像在举行什么仪式,虽然不懂,但还是被人们的虔诚所打动。

明洞圣堂对面有一家the coffee bean,还有小碎花的cath kidson,随便逛逛就快天黑了。

晚上的安排是看一场涂鸦秀。
可能很多朋友都搞不清楚,其实首尔市内有两个表演涂鸦秀的团体,两个秀的名字不同。我看的这个名叫【The Original Drawing Show】,另外一个比较知名的,四个大学生表演的叫【Drawing Show:HERO】。因为我以前在济州看过HERO的那个,再加上乐天免税店网站上买够100美金就有五折再减5000的活动,所以就来带老妈看了这个show,不过提醒各位看官,还是去看HERO那个吧!!!我看的这个太没意思了,中间老妈看睡着了,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千万千万要记住,涂鸦秀还是HERO那个版本,四个大学生演绎的好看太多!

DAY 4-5 大阪的第一眼樱花

今天就要离开首尔大阪啦!
早起拍一张酒店早餐的照片,种类虽然少了点儿,但味道都还不错,尤其是小柿子,是那种圆圆滚滚的超可爱!

早餐后退了房,根据酒店前台小姐的指示找到了机场巴士站,还是乘坐6015线回仁川机场。不得不赞一下首尔的机场大巴真的很方便~

仁川机场人!超!多!
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三到四个小时到机场,办登机手续、过安检、海关全都要排队…
才一个月又回到了这个超级熟悉的机场,找登机口、乐天免税店取货处都不是问题了~

仁川机场里面有几家韩国文化体验处,老妈一早就想来这里玩玩。我去的时候体验项目是用韩国特制的纸来制作一个碗。提醒各位如果有空闲的时间也可以来这里体验一下,不用不好意思直接说i want to try就可以啦,完全是免费的,最后做好的碗也是免费让你带走的!

不得不说仁川机场的整体体验是世界领先的,设施完善,指示明确,还有很多表演和文化体验,再加上超级好逛的免税店…绝对是我个人最爱的机场!

又经过1小时40分的飞机,又瞬移到了日本。这里我说一下【日本入关注意事项】:我们都知道去国外一般都要填写入境卡,以我个人的经验,其他国家对入境卡的检验都不是很严格,唯独日本!在关西机场排队入关时就会有人预检你的入境卡,如果有填写错误会提前告诉你该在怎么改(工作人员会说中文)。我被要求重写这几项:老妈的工作、携带现金,退休也要写明Retired,而且重点检查了我所填写的酒店地址。因为我是定的民俗嘛,所添的酒店地址是我随便找的,所以过关的时候还蛮怕会被查出,还好有惊无险…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去日本还是要乖乖定酒店就没这么多烦恼…

好不容易过了关,顺利找到了上图这个可以买票券的旅游资讯处,又开始了漫长的排队没想到更悲催的还在后面,好不容易排到了,才发现我要买的大阪周游卡和京阪电车两日券都售空了!晴天霹雳
没办法,只好放弃了使用票券的想法,所以后来计划中很多景点都没有去…

之前做攻略时特别头大的交通问题,来到实地倒觉得简单不少,因为几乎所有的站都是以汉字显示,电车换乘地铁指示也基本都是汉字,肯定能看得懂~

一路来到惠美须町,顺利与民宿房东见了面,是一个特别能干的大连姑娘。没想到还不到两个小时的飞机行程也折腾了一整天,原本想到大阪当晚去心斋桥逛一下,但是太晚了就打算去附近的通天阁转一转。
之前忘了说明,韩国日本都是比中国快一个小时,也就是说中国如果是零点,韩国日本就是1点。

华灯初上的通天阁,没买到大阪周游卡也就没花钱登塔了。晚上看这个塔还是蛮漂亮的~

晚上吃了这家元祖串店,居然还排了一小会儿的队,但是感觉味道一般啦…
这次游记中可能吃的推荐比较少,因为老妈对吃的东西比较挑剔,生冷的辣的都不能吃,所以我们在日本吃了N顿面条…希望以后如果有机会再去日本就要多做些吃方面的攻略~

民宿的一个房间是榻榻米,我也有幸体验了一把纯日式的睡眠。还好房东有蛮厚的褥子和毯子,要不在地上睡还是太硬了…
大阪的第一晚睡的不错,早起在阳台看风景,果然是个阴天。樱花季来日本基本都会遇到阴天和雨天,“清明时节雨纷纷”嘛~

民宿的位置很好,周边就有景点可以逛~先去只有一条马路之隔的一心寺看一看,路边的小神社很有特色。

在一心寺看到了第一眼樱花🌸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啊~再次感叹自己的时间选的很对,现在的樱花已经接近满开的状态~

一早来到一心寺,几乎没有其他游客,樱花果然是有寺院的映衬更加出彩。可能之前并没有带着过高的期待,来到日本才会觉得处处有惊喜~哈哈所以有的时候攻略做得太透彻也不一定是好事,匆匆忙忙出行也可以玩的很好~

再来到不远的四天王寺,这里的樱花倒是一般~但是寺院很有特色。
插播四天王寺的度娘介绍: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门前有香客捐的很多圣德太子塑像。

在四天王寺门口第一次看到鸟居~当然最有特色的鸟居还是在京都的伏见稻荷。

早饭后坐地铁向大阪城公园进发,地铁上的把手很人性化,向我这种矮子一定会注意到的细节。

大阪城公园可以说是大阪市内最著名的景点。从森之宫地铁站的方向进入公园人很少,一路也有很多樱花可以看~

在公园里第一次遇到这种小吃摊,很兴奋地买了香肠和鱿鱼来吃~后来去了圆山公园和天满桥才知道小巫见大巫了…

日本的货币不知道为什么总透着一股诡异的感觉…

从早上的阴天,现在已经变成下雨了,而且雨越下越大……

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天守阁也是必看的地方,没有花门票进入天守阁里面,就在外面转一转。
上图是一个时空胶囊Time Capsule,感觉很有特点。

日本基本上每一个景点附近都会有卖纪念品的小商店,卖的东西都是精致又好看。天守阁里面的商店很值得逛一下,我觉得是我去过的这些景点里面,卖的东西质量最好又便宜的一家。上面图片里右边的超可爱招财猫,这家卖1400,后来去关西机场看要2100。

日本这一路买了好多小猫造型的纪念品,真的都好可爱呀!

下大雨也挡不住吃货的热情,各种卖小吃的车都是生意火爆。

原本的计划是下午去坐樱花游览船,天气原因这船肯定是没法坐了。在天满桥地铁站附近找到一家面店赶紧钻进去吃一顿,又冷又饿啊……

下午改变计划,来到心斋桥逛街。

大名鼎鼎的Suqqu专柜,好后悔在国内没有把功课做好,现在好想买双色粉饼和蜜茶眼影。

雨下了一天,确实很影响行程,不过这也是旅途的一部分嘛~

回到民宿附近,钻进一家扭蛋店玩一玩。日本的扭蛋一般都是200円,好一点的话就是400円。里面的小东西还都挺可爱的~
我在这里运气大爆发,只扭了两次,都扭到了自己最想要的那款玩具

【这里插播一段经历】
因为原本民宿的房东姑娘会提供移动wifi给我使用,我之前在国内就只买了韩国的上网卡。结果到了大阪第一天就发现wifi不好用,所以就需要临时找地方买sim卡。我开始以为7-11店里会有卖,其实日本的sim卡是只有在特定地点才能买,不是很方便。但是7-11的一个店员非常细心地帮我讲解去哪里可以买得到,尽管英语不太灵光,让我就已经很感动了。后来到了LABI 1的商场,domoco的工作人员真的都是跪在我身边,帮我查询哪种卡最适合我,帮我设置APN。抛开历史不说,日本人的礼貌和认真负责的确让我印象深刻。

DAY 6 在奈良调戏小鹿才是正经事

大阪的一天被大雨影响了心情,转天就是一个难得的晴天,去奈良看小鹿啦!
在恵美须町坐地铁一站就到了日本桥,换乘近铁电车40多分钟就能到奈良,还是很方便的。

从近铁奈良站出来就有一家柿叶寿司,买了樱花季限定的组合,6块寿司1220円,不便宜哦~

走了没多久,就能看到小鹿朝你迎面走过来了,相机记录下老妈与小鹿的第一次邂逅,“you are my destiny”歌声响起……

进入奈良公园区域,随处都有卖鹿饼的奶奶,而且价格统一都是150円一包,感觉很规范。

萌萌的小鹿们,密集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

来到一片比较宽敞的区域,拿出之前买好的鹿饼开始“调戏”小鹿啦!
其实当四五只小鹿一起围上来的时候还是怕怕的,相机里留下了不少表情很囧的照片……

你好,我叫“大长脸”,小名儿“脸脸”

你看我的眼神……多么真诚!快交出鹿饼!
弱弱的说一句,鹿饼真的蛮香的,搞得我都很想尝一尝。

小鹿的屁股上都有一圈白色的毛,有点儿桃心的形状,萌萌哒又有爱!

这一张的表情还是很惊恐的

到了这一张就淡定了许多……

再到这一张就完全卸下防备,哪怕戴着墨镜也无法阻挡眼神里的爱意

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冰室神社,这家神社还是很有特点的,据说是日本境内唯一供奉冰之神的神社。里面的樱花也很漂亮~

离开冰室神社继续向前,就能看到一个分岔路,左转是东大寺,右前方直行是春日大社。我们就先去东大寺看一看。
补充一句,前往东大寺的路上也会有一些卖纪念商品的店铺,里面有只在奈良出售的饼干等零食,包装非常好看,好可惜没有拍照片。真的在别的地方都买不到哦~所以如果想带回国的话,要在这里就买好,可别之后后悔呀!

进入东大寺也是要钱的,我们就先在附近找了个阴凉地方休息一下,吃点寿司。
柿叶寿司确实有淡淡的香味,但没有提供其它调料,芥末、酱油都没有,感觉味道很天然,说白了就是有点儿腥……

这个虾的寿司最好吃。

即使没有进去,东大寺周边也有很多风景很漂亮的地方,而且游人很少,逛一逛感觉很惬意。

隔着门栏拍了一张东大寺里面的样子,右下角能看出游人还是非常多的,但不得不说里面的樱花真是好漂亮!

东大寺门外的一只Baby小鹿,小眼神儿简直萌化了!

离开东大寺本想去春日大社看一看,但老妈着急回大阪去坐樱花游览船,再加上春日大社在山坡上,我们爬到一半到了大社的门口看了一眼就回去了,没有看到本殿。没办法,老妈对这些寺院什么的提不起兴趣,对她来说还是看花比较重要。

上午调戏小鹿的草坪现在已经游人如织了。

近铁的车票就是长这个样子,背景中就是买票的机器,不用担心指示很明确的,你只要知道买多少钱的车票就可以。买少了也不怕,出闸时出不去的话再补差价也是可以的。

回到大阪天满桥站附近,已经能看到里三层外三层排队坐船的人了……赶紧去买了船票加入排队的队伍。

排队差不多40多分钟,队伍行进速度还挺快的。不过你不一定会坐上什么样的游览船,我们还挺幸运,轮到我们的时候刚好来了一辆看似高级点儿的小船。游船会沿着大川自西南向东北行进,路上两岸都有很漂亮的樱花,司机也会适时帮你开得离岸边近一点,方便游客拍照。

因为是周末,在船上就看到了河对岸樱花树下都是小吃摊,下了游船赶忙穿过天满桥,这里的樱花又多又美,基本都是满开的状态了。

旅途中难得的合影,感谢不知名的中国姑娘。

大阪人的周末生活就是酱,在樱花树下铺一张席子,跟同事、朋友在这里一边吃小吃,一边喝酒聊天,生活还是很滋润的嘛!

Who needs restaurants in Osaka?

这家烧肉真的太!赞!了!
现在看到照片还是有点流口水……

一路吃吃喝喝,幸福度爆表呀~

DAY 7 第一眼京都竟是喧嚣

这次在日本五个整天的时间,三天都留给了京都,的确对京都的樱花充满了期待。

地铁里大阪周游卡的广告,虽然没有买到,就拍个照留个纪念吧

在北浜站乘坐京阪电车特急前往京都,票价还蛮便宜的。

地铁站里的自动售货机会卖这种包装的可乐,其实也是易拉罐的材质,只不过有瓶盖,喝不完可以把盖子拧好超级方便。

做攻略时对蹴上倾斜铁道的樱花是最期待的,索性把这里放在了京都的第一站。
尽管已经对游客数量有了心理准备,但到了实地还是被惊到了……跟想象中的二次元好像差的有点儿远
第一眼京都,竟是喧嚣

偶遇一只超乖的大金毛,在主人的允许下跟它合个影~

虽然游人太多,但这个时间在京都正好是樱花满开的时节,如果再晚几天也没关系,说不定会看到“樱吹雪”的景色。

在蹴上,想拍完全没有别人的照片,我想只有早来这一个办法能行得通吧

离开倾斜铁道,偶然遇见路边的youth center有周日的market,而且好像晚上这里会有活动,很多孩子都在舞台上排练,让我们看到了京都充满活力的一面。

下一站,哲学之道。
【这里插播哲学之道的度娘】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

日本,随便一逛就能找到很多“猫元素”的纪念品。

黑猫……白猫……到处都是猫

上图的这个小家伙貌似是一只狸猫,据说是京都岚山的代表。

走在哲学之道还会偶遇真猫哦~

樱花美,游客多。
窄窄的哲学之道两旁有很多住家,恐怕每年的樱花季和赏枫季这里的居民都会受到不小的打扰吧。

看起来很诱惑的烧竹笋,其实味道怪怪的……

离开哲学之道,下面的目的地是祗园附近的圆山公园。根据google maps的指示找到了巴士站,发现日本巴士站都会有车行进状态的提示牌,非常实用也非常可爱。

京都本地和周边的人在樱花季的周末都会来到圆山公园,打地铺赏夜樱,这也成了圆山公园最大的特色。所以要是像我一样周末来到这里,可别被乌央乌央的人群吓到。

几个穿和服的少女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圆山公园的另一大特色——垂樱。怎么看都有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

当然,圆山公园里也有超级多的小吃摊。其实很多景点的小吃摊都大同小异,唯独上面这种炉端烧只在圆山公园看到过。
小鱼摸了盐巴在炉子边烘烤,非常原生态。

圆山公园与八坂神社的后门相连,进来后先看到了这个美御前社,一众少女在这里排队保佑美丽容颜。

还有非常有名的“美容水”,我也沾了一点拍拍脸,看看能不能青春永驻

今年是猴年,八坂神社的绘马也都是猴子的图案。
【这里插播绘马的度娘】
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大致产生在日本奈良时代。绘马有大绘马和小绘马两种。大绘马类似匾额,比较少见。一般所说的是民间常用的小绘马。在一个长约15厘米高约10厘米的木牌上写上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得到神的庇护。 绘马,绘马,顾名思义,上面画的是马。不过这是绘马最初的形式,后来的绘马图案就越来越丰富了,画上了和自己的愿望相关的内容。绘马图案的变化,反映日本民众的生活的变化和各地风俗,充满了机智与乐天的情趣。

看到这里挂的绘马不多,我也就跟着凑个热闹。字丑请见谅~

一路走回八坂神社的正门,外面人山人海啊
接下来也就没有什么景点了,就在祗园附近逛逛街。

这些和风的小物件确实好看,不过感觉不太实用,送人还不错。

慢慢逛到了这家非常有名的YOJIYA店,本想买几包最有名的吸油面纸,才发现这货原来这么贵!算了……

DAY 8 Today's not about Sakura

樱花季总免不了阴雨连绵,又是一个阴天。
早起坐上京阪电车,看到了岚电的宣传广告,真是美啊
樱花隧道,明天就去看你了~

今天的重头戏,伏见稻荷大社
景点虽然十分著名,但京阪电车上的“伏见稻荷”站确是一个有点古朴的小站。

赶了个大早来到这里,路旁的商家还都没有开门,雨却下了起来。

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确实很震撼,我们去的早,加上又是雨天,游客不多,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在鸟居里拍照啦!
这里插播“鸟居”的度娘
鸟居是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围的木栅栏处。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在各个神社的正门前200米左右处建“开”字型牌坊,名为鸟居。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

拍照时找好角度,2米长腿不是梦啊
几天的旅行下来,老妈的拍照水平蹭蹭上涨啊

日本各家神社里的绘马也都各具特色,伏见稻荷大社里就全都是狐狸造型的绘马,只不过被游客“玩坏”了……

面对这样的一墙绘马,我真的严肃不起来

狐狸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守护神,我也买了一个小狐狸造型的冰箱贴带回家~

一场雨过后,樱花的花瓣已经开始掉落了。

鸟居造型的绘马也是美美的。

伏见稻荷大社的本殿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东丸神社,是祈愿学业进步的神社。

一个绘马上写着“中国语检定1级合格”的愿望,看来真是“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啊

走出伏见稻荷大社,在路旁看到了一家猫咖啡,就进去躲躲雨。

日本的猫咖啡价格不便宜,一般都是500日元起,只能呆20分钟,同时提供一种饮料或甜品。

哈哈上图这只就是这家猫咖啡店的“店长”,天气冷小家伙趴在了暖饮机上,有没有让你想到金姐的那句: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coffee,tea,or coca cola?

走出猫咖啡,来的时候路边的小店也都开门了,hello kitty造型的纪念币简直太萌了!

下一站目的地是高濑川。之前在google maps上没有找到高濑川的明确位置,到了实地发现还是比较好找的。
离开伏见稻荷大社,坐京阪电车到祗园四条,向西走就会看到一条比较宽的河流,就是鸭川,再向西走一点,一条与鸭川平行的小河流就是高濑川。这里的河岸两边有一些很有日本特色的店铺,也有很多樱花,非常美。

一路走到新京极商店街附近,又发现了一家猫咖啡。
这家里面的猫更好看,不过也是收费挺高的,就没有进去。

其实我的目标是猫咖啡对面的一兰拉面,这么大名鼎鼎的店还是要尝一下的。

在门口按照指示买好了面券,还加了叉烧肉和木耳丝,结果发现面里本身就自带叉烧的,不过对于我这种不吃肉会死星人倒也不是什么问题。
选了普通口味的面,汤的浓度刚刚好,味道真的是不错,比我之前在香港吃的豚王要好吃的多。

吃饱喝足后在新京极里面逛逛街,这里跟大阪的心斋桥类似,也就是步行街而已。不过这里有几家很大的药妆店,比大阪的货要全一些。在大阪逛了很多家都没有买到的城野医生收敛水,终于在这里买到了建议大家可以来这里扫货~

传说中的100yen店,逛了一圈也没有什么想买的。

商店街里还藏着一家小神社,灯笼特别好看。

逛累了在路边找了一家咖啡厅坐坐,等着晚上去清水寺看夜樱。

清水寺在京都的高地,一路爬上来还挺累的……而且人巨多……

爬山累得不行时,只能靠着这些萌物打打气了~后面那排的小猫,尾巴都是会动的哦!

清水寺在樱花季期间会推出“夜间特别参观”券,价格600円,每天晚上六点开始在寺院入口售票,不能提前购买。
我和老妈五点半左右就开始在门口排队了,一直等着里面清场完毕后才开始放人进去。

补充一个小插曲:在这里我们还偶遇了任泉哦!

晚六点左右的清水寺,天还没黑下去,能够远远望到京都塔,景色还是蛮美的。

清水寺里非常著名的地主神社,据说是求姻缘的好地方,不过每天下午5点就关门,想来拜拜的善男信女请赶早。

清水寺里面有一个很长的观景平台,我们来的时候早已经人满为患了,看来大家都是来拍夜景的……我们也就不跟着凑热闹了。

接下来的“赏夜樱”还真的是有些让人失望……
关键清水寺里的樱花数量不多,所谓的“夜樱”也不过就是把灯光打到樱花树上给你看而已,老妈一直忍不住吐槽,甚至还怀疑我们没有找到了正确的观赏位置。

不过在清水寺的高地上看京都夜景还是很不错的,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之前的平台上人那么多。

虽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夜樱”有些悻悻,但还是对明天的樱花隧道充满期待呀!

DAY 9 在岚山一秒穿越进二次元

一转眼已经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给大家看看我住的民宿的周边环境吧。
住了6晚确实感觉不错,周边便利店、饭店、药妆店也都很方便,很推荐
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加房东的微信:Jennifer_Sunny0626

已经走了无数遍的恵美须町地铁站。

在恵美须町可以直接乘坐阪急线到岚山,非常方便。
在桂换乘岚山线之后,一路都是小的电车站,与城市里的电车地铁站完全不同,非常像漫画里的场景。

在阪急岚山站已经有一秒穿越进二次元的即视感了,不由得对樱花隧道充满了期待~

坐阪急线来岚山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根据小气少年提供的路线来游览,最后回到岚电岚山站就可以去看樱花隧道了。

岚山公园中之岛上的樱花规模比较大,成片的,很漂亮

一位画家就坐在樱花树下,用画笔定格眼前的美景,这一幕让人感觉特别舒服。

从中之岛穿过渡月桥,之后就是岚山的主要景区了。在渡月桥附近会有很多人力车,感觉挺有特色的,但价格不便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大本山天龙寺需要参观券才能进入,里面还真的值得一看,500円的票价只是参观庭园,庭园+本殿的票价要更高一些。

天龙寺本殿的造型有没有让你联想到《琅琊榜》里面的苏宅?

从天龙寺的后门走出来就能看到大片大片的竹林了,这里也是岚山的重头戏之一,日本<Lonely Planet>的封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置身其中真的感觉很震撼。
这里补充竹林小径的度娘
日本的嵯峨野竹林位于京都郊区、岚山的北方,曾经是皇室的别墅所在地。参天的植物随风摇摆,发出奇妙的咯吱声,树叶也在沙沙作响,形成一个古朴幽深的环境。近几年它的名气还在不断扩大,该竹林以其独特的沙沙声吸引着游客。几年前,环境局将嵯峨野竹林的林海声列为“日本100音景”,目的旨在鼓励当地人停下来,享受大自然的音乐。为了获得最佳的体验,游客最好是在清早或深夜出发,但要尤其避免春秋季的周末。

穿过竹林小径就能来到野宫神社,这里以学业祈愿闻名的神社。

岚山逛一圈下来,也差不多中午的时间了,岚电岚山站附近有很多饭店和出售小吃的档口,中午的时候非常热闹。在这里解决了午饭,就向整个日本行程中最期待的樱花隧道进发了!
岚电樱花隧道赏樱攻略

上图就是我在司机身后拍到的照片,要知道岚电的行进速度还是挺快的,所以这里一定要开启连拍模式~
这张照片刚好是经过了一个拍照点哈~

在宇多野下车后,跟着地图的指示找到第一个拍摄地,就在这里静候电车的到来吧!
不过前面刚好有一个牌子,有点儿碍眼……

电车通过时差不多就几秒钟的时间,然后就是差不多10分钟的等待……加上刚开始没弄明白相机的连拍功能,所以在这里耽误了不少时间。不过还是觉得挺值的,因为确实非常美,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拍到满意的照片才能离开。到后来老妈都有点儿没耐心了,只好在一边刷朋友圈一边等我

岚电的电车有好多种颜色,自己感觉紫色的车厢与樱花是最配的了!所以还要等紫色车厢来,不知不觉就在这儿拍了一个多小时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樱花隧道,继续坐岚电到北野白梅町,想去北野天满宫和金阁寺看一看。

走出岚电站,遇到一个萌萌的卖艺小哥,小哥看到我在拍他居然还摆起了pose,帅不过三秒就笑场了……

没多久走到平野神社,这里跟圆山公园差不多,也是有樱花,有大批吃饭聚会的人群,非常热闹。

在平野神社求了一个花签,我的命中花是美人蕉,坚强的花,看来还真是命硬……

在这里居然还看到一个人如此潇洒的出行,肩膀上的喵星人真是帅的一比!

北野天满宫与平野神社步行不过2分钟。

每座神社里都有很多小东西可以买,带回去做伴手礼非常不错,既有特色又不占地方~

回到大阪,因为前一天在清水寺的夜樱没有看爽,又到天满桥附近想看看这里的夜樱。
由于不是周末,这里没有小吃摊了,少了点儿热闹的气氛~

最后的一天都是在旅途中折腾,就不在游记里赘述了~
一次由惊喜、意外、震撼、感动组成的旅行到这里就结束啦!

后记 心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最后,还是照例要感谢所有把游记看到这里的朋友
照例还是要用家里的冰箱贴来镇楼

其实在这篇游记之前还欠着一篇新加坡的游记
从去年开始,确定目的地、看行程做攻略、旅行、写游记渐渐成了固定的“套路”
同时,也成了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作为一个爱分(xian)享(bai)的金牛座,还通过蚂蜂窝这个平台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看着彼此在朋友圈里的旅行照片,幸福感真的会加倍

心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感谢蚂蜂窝
也感谢每一个在路上与我“同行”的你们

2016-04-22 23:38

太赞了 油菜花 期待后续

2016-04-26 00:0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2 01:00

引用 糖不甩nancy 发表于 2016-05-02 01:00:51 的回复:

回复糖不甩nancy:谢谢!人懒还没有写完…请继续关注~

2016-05-02 08:19

点赞👍

2016-05-04 10:59

2016-09-03 22:01

2016-09-05 11:37

厉害!赞!

2016-09-06 23:09

引用 赵雨葵 的图片:

真赞,目前也开始收集冰箱贴了~后悔之前没买

2016-09-18 14:51

照片好美

2016-09-19 12:24

引用 摩罗格 发表于 2016-09-19 12:24:47 的回复:

回复摩罗格:谢谢~

2016-09-19 12:49

语言问题怎么解决的

2016-09-27 23:36

引用 Y--style↑ 发表于 2016-09-27 23:36:19 的回复:

回复Y--style↑:大多数地方英语是可以的

2016-09-28 06:24

亲爱的我想问一下你觉得住京都好点还是大阪好点呀~

2016-10-20 22:46

引用 kaky别再拖延了 发表于 2016-10-20 22:46:13 的回复:

回复kaky别再拖延了:因为我没在京都住一直住在大阪,可能没什么发言权。京都有一些很有特色的旅馆,一直住大阪的话就是省得拖着箱子到处走了

2016-10-21 06:33

引用 赵雨葵 发表于 2016-10-21 06:33:33 的回复:

回复赵雨葵:好滴谢谢~京都大阪中金往返还是很方便的是吧~

2016-10-21 09:05

引用 kaky别再拖延了 发表于 2016-10-21 09:05:13 的回复:

好滴谢谢~京都大阪中金往返还是很方便的是吧~

回复kaky别再拖延了:很方便,多种方式都可以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