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的毕业之旅---啦啦啦~下半篇:泰国(曼谷、清迈、拜县)

• 出发时间/2016-03-24

上半篇:马来西亚吉隆坡,卡帕莱,马六甲)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6401.html
泰国的花费明细以及酒店详情都在上半篇的"行程规划与费用梳理“中

8:40pm从吉隆坡飞过来,到曼谷已经10pm拉(飞行时间接近3个小时,10点是曼谷的当地时间,吉隆坡北京时间相同,曼谷北京慢一个小时),亚航的专属机场--廊曼机场,有点烂,很多中文标识的,顺着人流走,顺利入境后,我们来到一楼排队打车。听说在机场打车很容易被坑,去机场专门乘的士的地方排队打车,虽然要给50B的机场服务费用,但感觉还是安全一些。
这一次我在考山路订了2晚的酒店,只是为了去感受一下考山路的屌丝气息。评价一下考山路的酒店吧:环境很烂,价格也不见得特别便宜,公车考山路的交通不太方便,出门只能坐公车(有一次我们等59路等了40多分钟)或者打车或者坐公交船,住在考山路有几个好处:离大皇宫,唐人街,湄南河很近,晚上可以去湄南河边吃东西,和摩天轮拍照,22:00以后可以去考山路的酒吧一条街感受一下,很多欧美游客,超级嗨的,还有很多马杀鸡的店,150B/一小时。上一次来曼谷住的是曼谷城市酒店,很棒,离市中心很近,但是来考山路不方便,所以上一次没到考山路这玩,这一次特地和BF 过来体验体验,以至于这2个晚上是我旅途中住的最烂的旅店。

我们从机场打车到考山路花了430B,120B的高速公路费用和机场服务费用,剩下310B是打表的,感觉还是被坑了,因为之前在攻略上看到一些网友说,从机场到考山路打车大概是300~350B,第二天我们遇到一对情侣,他们从机场打车到考山路也只花了300多泰铢。

到旅店已经11点多了,妞超级累的,回酒店洗洗就睡了。

Day 8 (2016.4.1) 安帕瓦水上市场

曼谷好像是有3 个水上市场,其中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游客最多了,一般是在考山路报一个团,第二天一早就出发,9点钟基本各旅游团的游客都到达了,全是人和船,11点之后就没啥好看的了。如果想在9点之前看到当地人繁忙交易的景象,只能提前一天住在水上市场附近。我们这次去的是安帕瓦水上市场,选择它最大的原因是,它是从下午 开始热闹,到晚上最热闹。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睡个懒觉,然后慢悠悠的出发。安帕瓦水上市场较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优势有如下几点:
1、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在9点后基本都是游客,感受不高当地生活特色,游客多东西自然就贵。而安帕瓦更多的是当地人,更能感受当地生活。
2、经过安帕瓦的路上还可以去美攻火车市场,逛完一圈美攻后,再坐个双条车到安帕瓦,大概10B/人
3、安帕瓦水上市场晚上可以去看萤火虫

早上9点钟起床,妞洗了头,花了妆,大概9点半就出门了,速度超快的,因为从今天开始妞不擦防晒霜了,一大瓶喷式的防晒霜(妞新买的水宝宝呀~~好心痛)从马来西亚出境的时候被安检人员缴了,之前那么多趟飞机都没事,凭什么现在把它缴了,当时就懵逼了,一万个草泥马从头顶飞过。。。BF不听话,在马来西亚一点防晒霜都不肯擦,卡帕莱第一天下水后,皮肤就被晒伤了,开始慢慢变红,变黑,整块整块的脱皮,感觉整个肩膀都要烂掉,从卡帕莱回来的每一天都和妞哭痛,真想骂他活该,谁让他不听话,但心里又怪心疼的。后来去泰国711找不到攻略上说的那个香蕉船牌子的防晒霜,妞就决定未来7天都不擦了,还能节约早上化妆打扮的时间,不然每次都要浪费半个小时,外面的太阳变得越来越火辣了。(犯贱的结果是,第6天,妞明显感觉自己身上也辣辣的,有点晒伤,回国变黑了好多也就不说了~)

BF晒伤的手臂~还有更恐怖的

话题扯远了,回来。。。9点半出门,在旅店前台拿了一张附近的地图,然后我们去找59路公交车,准备坐到胜利纪念碑,在胜利纪念碑买票去美攻火车市场,然后再去安帕瓦。结果悲剧发生了,我们走了15分钟左右,刚到公车站看到一辆59路刚刚开走,打开包包发现钱包忘拿了,结果2人又苦逼的走回酒店.经过这一番折腾,我们想直接打车到胜利纪念碑,于是妞到旅店前台咨询打车到BTS大概多少钱,她说打表是120B。后来我们看到一辆突突车,问他到胜利纪念碑多少钱,他说要300B.....好吧,我们还是慢慢走去坐59路好了,代我们到公交站牌,等了将近50分钟,59路才来,期间我们多次怀疑59路是不是改道了,要不是旁边有一对情侣他们也在等59路,妞真的要决定打车了。其实在59路站牌那还有很多其它路得公交车,BF用手机百度,查出来的结果是很多公交车都能到胜利纪念碑啊,不一定能要坐59路,后来妞去问了一个在等车的泰国学生妞,她告诉我44路也可以,后来我们上了44路,收钱的阿姨告诉我们,44路不到胜利纪念碑,把我们赶下车了,囧~~~继续回去等59路吧。大概50分钟吧,59终于等到了,快哭了,因为这一折腾,都快11点了,我们和那对情侣都上了车,阿姨过来收钱,很幸运的是,这个收钱阿姨的英文还挺好的捏,妞让阿姨到胜利纪念碑的时候提醒一下,因为泰国公交车是采用按铃下车的方式,你要下车,就按铃(感觉高端又好玩,哈哈)。我们2个人到胜利纪念碑才花了30B。另外那对情侣要做到廊曼机场,收钱的阿姨好心的告诉他们,59路会绕很大一圈要2个小时才能到廊曼机场,怕他们赶不上飞机,还教他们到哪转几路公交车会比较快,可是那对情侣英文好像不是特别好捏,折腾了一会儿才明白阿姨的意思,后来他们告诉阿姨,他们不赶时间,可以慢慢晃59路过去机场也没事。。(感觉泰国人真NICE)       太无聊,妞去和那对情侣聊天,原来他们准备坐飞机去普吉岛,他们昨天才从安帕瓦回来,可是他们说他们是从安帕瓦坐船回大皇宫的(居然还可以这样坐船去安帕瓦~~~好方便)But,他们是和2个老外拼的船,平均一人500B。。。。好吧,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坐汽车去吧,才80B。
大概半个小时终于到胜利纪念碑了,我们一路问人,终于找到了买汽车票的地方(就在一个高架桥底摆了一排桌子,连一个遮风挡雨的房子都没有,这就算一个小车站了,妞当时以为自己找错地方了~~哎,泰国也太烂了吧)这里有个小插曲,丢死人了,妞拿着一张美攻的截图去问工作人员,到这个地方多少钱一个人,工作人员不会英文,她拿着计算器按了1330(工作人员不会英文,我们就是这样交流的,借助手上的工具,手机,计算器,手舞足蹈,偶尔彪几句简单易懂的英文,感觉这样的体验很有趣好好玩~~~可是BF 却觉得很辛苦很吃力,还不如报个团去方便舒服~~~哎,我只能说咱们对乐趣口味真不是一个层次的,妞觉得BF无趣、不会体验生活的乐趣、没好奇心,恩,总而言之,也许是他老了,一点不好玩了~),重点是后面,妞以为工作人员打的1330是票价,天啊,本来就怀疑找错地方的妞更加怀疑这是个坑人的地方了,网上明明说是80B一人的,涨价也不可能涨那么多啊,1330B/人实在太黑心了,坐的车还是商务车。妞说了一句too expensive 就拉着BF走了,决定走到马路对面再问问去美攻的购票点在哪,结果对面卖水果的大叔又给我们指向了桥底这排桌子,无奈又和BF 走回去,这时BF提醒我了,1330可能指的是时间,妞突然醒悟过来,这时一个广东BOY走过来(广东广西人口音太容易听了,妞轻而易举就能辨别出来),他问我们是不是也要去美攻,他和他女朋友 买了13:00的票,我问他票价多少钱,他说80B/人,天啊,原来刚才计算器上的1330真的是指时间啊,因为13:00的票已经卖完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能买13:30的了,想问我们愿不愿意等,妞却天真的以为是被坑了(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妞啦,这买票的地方简陋得真的会让人误会成是哪些赚外快的坑人的商家)。
13:30出发,到美攻都4:30pm了,看不到火车穿越市场了样子,所以我们决定不去美攻了,直接去安帕瓦吧,然后晚上还能早点回来,去考上路和湄南河那边玩。那个广东BOY听我这么一说,决定也直接去安帕瓦吧,因为他们也错过了火车穿越市场的时间了,后来我们还相互留了电话,说不定到安帕瓦可以一起合租一条船哦。

这是网上找的美攻火车市场的图片,有木有一种很奇特的感觉~~~泰国就是个很有旧中国风味的、奇特又有趣的国家。
【火车时刻】
Maeklong铁道市场。具体时刻表:(火车有时候会改时间或延误,仅供参考)
进站:8:30、11:10、14:30、17:40
出站:6:20、9:00、11:30、15:30
如果想去亲眼目睹这个景象,就要掐好火车进出站的时间段过去哦。

就是坐这种车去美攻和安帕瓦~

买完票才12点,我们决定去周边的商场逛逛,吃些东西。感觉胜利纪念碑这个地方还是挺烂的,周边的有个小商场看起来也很破,可是我们看到了KFC,啊哈哈~(自从马来西亚之后,妞居然不排斥这些垃圾食品了,反倒我们都很期待泰国风味的KFC,M记会不会也令我们惊喜呢~~~BUT,结果是失望了),我们在商场里瞎晃,天气太热,只想在这里吹吹空调,我要把肚子留到水上市场去大吃特吃,所以在这里没吃什么主食,BF喝了一杯坑人的薄荷水(颜色绿得发光,感觉全是色素),后来我们又吃了一碗冰沙,超级好吃啊啊啊~~以至于我们后面一直念念不忘~

我们点的是 芒果冰沙,冰很细,应该还混有牛奶,反正有奶味好好次~  还有那个草莓冰沙看起来也很爽,上面铺满了草莓,BF吃完芒果冰沙还想再点份草莓的,被妞阻止了,其实那个巧克力冰沙看着也很不错~

吃完冰沙,我们看到了DQ,泰国的DQ和传说中一样,真的很便宜,一个冰淇淋折合人民币才7块钱,国内可要20多呢。
只可惜我们刚才已经吃饱了,下次再去其他地方吃DQ吧。
差不多13:00了,我们往该回车站等车了,途中妞买了一份水果,很奇怪,为啥泰国马来西亚一样,水果会蘸糖,辣椒酱这些东西一起吃呢,不过,蘸着吃,味道很真的很不错耶,那包辣椒粉蘸青芒果超级好吃,BF试了一下,让我把辣椒粉留着给他回去蘸薯条吃,后来他就一直揣在裤子荷包,逗死了,但是这个辣椒粉真心好吃,之后妞一直念念不忘,在其他买水果店再也找不到同样的味道。
当我们回到等车的桥底都一点过了,那对广东情侣还没走,估计是晚点了,好伤心,因为这意味着我们也会晚点~
果然他们1点20多才出发,我们从1点半晚点到2点才出发,到达安帕瓦都5点了,一下车,我们就在下车点买了会曼谷的车票,买的7:00pm的,因为听说,不早点买可能会买不到票回曼谷,我们回去买的车票是100B/人,感觉被坑了20B,口亨~
哦,对了,安帕瓦曼谷最晚的是8:00pm的车。
后来在安帕瓦好几次碰到那对广东的情侣,真是有缘。他们买了8:00pm的票回曼谷,因为他们6点要去看萤火虫,7点20才回来,刚好可以赶上8:00pm的车,其实看萤火虫也不贵,好像是50B/人,走在水上市场里面,有很多泰国人都会用中文说:"看萤火虫啦~”不过好像他们就会说这句,哈哈~
我们并没有去看萤火虫,因为不想那么晚回曼谷,晚上还想去考山路和唐人街还有湄南河呢,不过看这个时间,估计晚上回去只能去考山路了。
而且,感觉水好脏啊,所以对萤火虫兴趣也不是很大了,也不想租船了。在两岸边随便逛逛吃吃就好了,水那么脏,感觉也没什么意思,不过租船也不贵,包一只船也就500B 啦。
接下来,我们又开始在吃和找吃的路上停不下来了,安帕瓦的东西不是很贵,算正常价吧,很多海鲜好大,看着好爽,可是看着很多苍蝇,感觉很脏,所以不想吃。水上市场真的好多好吃的,感觉大半都是卖吃的,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妞看着想买可是一个人又吃不了,BF是回族的,不吃猪肉也不爱吃海鲜,受限制真多~所以我们大多还是对冰和水果更感兴趣。
安帕瓦确实是越晚越有气氛,开始PO图吧~

这个米线味道不错,本来是BF点的,后来发现有猪肉,所以只有让妞吃吧~BF真可伶,啊哈哈

太多苍蝇飞过,所以妞没吃,天气热,胃口也不好。
不过后来点了一份虾,200B,难吃死了,感觉被坑了,那个酱也不是我想吃的那个辣椒。
泰国有2种辣椒酱很常见,一种是橘色的甜辣椒,一种是青色的辣椒。都很好吃,711和超市多有卖的。
上一次和姐姐来曼谷的时候,爱上那个甜辣椒,还买了一瓶回去,这一次对甜味有点反感,妞和BF都爱上那个绿色的辣椒,BF想买5瓶回国,被妞阻止了,后来在711买了3瓶,因为我们没有买托运,所以回国过安检的时候就傻逼的扔掉了~~~

我两合照太少了,在安帕瓦都没拍照,妞要求自拍一张再走,哈哈
看到我手上那个红色的冰棍了吗,这个应该是西瓜味的吧,它有很多口味,不同的颜色都好好看,BF决定要吃完所有的口味,而妞要给每一个颜色都拍一张照。所有口味都是5B/根。

准备7:00pm了,回车站点准备回曼谷吧,因为车子没坐满,老板想多赚点钱,一直等到差不多7:40才发车,BF一直在车上抱怨,然后被我批评,因为无法改变的事实,过多的负面言语会他人影响旅游的心情(感觉这一路来,BF的兴致都不如妞高呀,如果你很开心的想和一个人出来玩,结果那个人一直不怎么嗨起来,自己的兴致也难免会受到一定影响~~~~呃...这些只是妞的心里感受而已,可能是妞太敏感了,也许BF只是累了,之后的行程,我们还是很好的)

回来没堵车,比去的时候快,刚好3个小时就回到胜利纪念碑了,本来打算再去旁边那个商场吃个DQ的,后来太累就放弃了,直接坐嘟嘟车回旅店,120B。回到旅店收拾了一下,准备去考山路酒吧一条街。我们旅店到酒吧一条街步行大概10分钟不到吧,一路上看到很多小姐站在街边~~·

刚到酒吧那边,就听到很嗨的音乐,尽管很累,妞还是忍不住想跟着跳动。BF看到一个卖清真烤肉卷的摊子,超级兴奋了,尽管60B还是有点小贵。突然,BF问了一句,带钱包了吗?~~~~悲剧又来了,妞再一次把钱包拉在了旅店,我们很抱歉的和老板说呆会再回来买,拖着略疲惫的身子回酒店拿钱包然后又走过来,BF满足的吃完了烤肉卷,味道真的不错,妞只想去711买背meiji牌的酸奶,然后再吃点水果。接着和BF去做了一个马杀鸡,150B半个小时,BF做泰式的,妞做背部按摩。考山路很多可以做马杀鸡的店,我们挑了一家店面大的,装修显得好一点的,以免发生什么坑人的事情。按摩真的好舒服,差点就睡着了。按摩结束本来想给20B小费的,因为攻略上都是这么说的,按摩一般都要给小费啊,可是那个阿姨和哥哥给我们按摩完就下楼了,看他们跑得那么快,就不给了,节约了40B~~~
按摩完我们打算回旅店睡觉了。考山路的酒吧不太适合小情侣,适合没有情侣关系的男男女女哈哈,然后进去喝点小啤酒,结识几个欧美帅哥美女一起嗨~~~想想就很美好,不过妞也只能想想,还是老老实实和BF回旅店休息吧

准备离开这条街的时候,BF说攻略上推荐考山路的炒面,说很好吃,妞本想试一下,可是感觉实在太撑了,就在旁边又买了点水果,顿时悲剧又发生了:(先插一段事因)昨天在马来西亚机场的免税店,姐姐让我帮她同事买一只香奈儿的口红,顺便我也想买一支,折算人民币179元/支,2支是216RM,本来我们刚好能把剩下的马币花完,就不用再去退马币了,谁知道,BF在机场不听话,吃汉堡王的时候,多点了一份鸡块(妞上厕所前还嘱咐他不要乱买其他的了),一份鸡块4.3RM,现在我们刚好剩212RM,查4RM,就差那份鸡块的钱啊啊啊啊~~~收营员让我付150RM的现金,剩下刷卡,就这样剩下62RM,BF让我在马来西亚机场把62RM换泰铢吧,妞嫌机场汇率低,想等到泰国再换,就这样,钱包了混杂着人民币,马币,泰铢,马币的50 是蓝色的,泰铢的50也有一款蓝色的,可能是刚才买水果的时候给错钱了,具体也不确定是什么时候,反正50RM就是没了,就这样损失了100元,既然讲100元当10元用,心里极度不爽,其实这也不能怪谁,更不能怪BF,只是真的很不爽,从第一天到吉隆坡,一直走到泰国,几乎每天都在掉东西,先是BF的洗面奶,然后在卡帕莱又掉了衣服,离开马来西亚又被缴防晒霜,到了泰国又掉钱,离开泰国鞋子又烂了,酱也白买了要扔掉~~~oh
不过这里想说一下,马来西亚的香奈儿口红很便宜哦,人民币才180,京东都要卖275还不包邮,曼谷机场免税店卖235,不过我14年来曼谷的时候记得曼谷也是卖180元的,难道是我记错了吗。不过其他化妆品我就没有注意了,离开泰国的时候买了一瓶兰芝的免洗睡眠修复面膜,150元/瓶,京东上是195元。最后也是刚好把泰铢花完,再刷一下卡,不用再退泰铢真的好开心~

Day 9 (2016.4.2) 乍都乍周末市场

这次专门选了一个周末来曼谷,就是想去看一看这个所谓的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早上大概也是9点收拾完,check out ,背着行李去大皇宫坐船(主要是因为昨晚回来太晚,没时间去大皇宫,湄南河"到此一游“,所以今天妞想从大皇宫看一眼,顺便乘坐公交车去BTS,再乘坐BTS去 Mo Chit  去买NCA的大巴票,晚上去清迈

旅店到大皇宫并不远,大概10分钟路程,太阳太毒辣呀~~~走到大皇宫,看了一眼,实在泰国游客了,还有很多会讲中文的坑人的生意人,妞拍了一张照便走了,寺庙的东西 ,我们都不感兴趣。

大皇宫门口拍的,人太多,根本没法好好拍照

大皇宫附近的建筑,不知道是啥

再往前走几分钟就到码头,我们打算乘坐橘色旗帜的公交船,蓝色旗帜一般是游客坐的,路线几乎经过所有景点,不过要贵一些,我们只是想感受一下湄南河和风光以及曼谷最惠民方便的日常交通方式罢了。

朝这个房子的方向进进去,就看到码头了

走到码头会看到很多旅游团包的船,我们不知道橘色船怎么买票,问了好几次才明白,原来橘色的公交船是上船买票的,等了一会儿,船就来了,很好玩~~上了船,我们告诉收钱的阿姨,我们要到BTS,希望她到站提醒我们一下,她说ok,,我们2个人才花了30B左右,真的好便宜,而且很舒服,吹着风特凉快(我很好奇,下雨怎么办)。。坐了挺久,害怕收钱的阿姨忘了提醒我们,妞特地又去问旁边的一个泰国的胖小伙子,他很热情地告诉妞,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下车就好了,哈哈,这下我们就放心了。还有一站就到BTS的时候,阿姨过来提醒我们了,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这些工作人员,记性实在太好了,因为公交船上还是有部分游客,几乎让她提醒的她都不会忘记。
下面是在公交船上拍的照片

到BTS后,我们买了票去Mo Chit,曼谷地铁票价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啊,大概坐了13个站,84B/人,第二次我们只坐了8个站,也是84B/人。天了噜,在成都坐完整个一号线也就5块钱左右,曼谷地铁真心让人坐不起啊。

这个是曼谷的地铁卡

到了Mo Chit,我们打车去NCA的汽车站,打表50B,我们先买了晚上11点半的票去清迈,把行李存在NCA汽车站,2个包40B,然后又打车回乍都乍周末市场,也是50B(乍都乍就在Mo Chit 旁边),这里啰嗦一下,买票的时候,我们钱不够了,得取钱,之前网上都说当地银行在国外取钱不需要手续费,有朋友亲自验证过的。不过这次柳州银行怎么要收手续费了,换另一个颜色的取款机也一样,取4000B,收了妞100B的手续费,心好痛,在马来西亚的时候也是这样,真不知道是不是银行政策变了。早知道当初在国内就多换点钱了(当时因为还要在马来玩7天,安全起见,我们在国内只换了5500B)
听说乍都乍周末市场是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想要淘东西的,最好需要弄一张地图,了解各区域卖的东西,可是我们并不想购物,主要在找吃的,啊哈哈~所以就乱走乱走,一切随缘~~~
刚开始进去吃了碗面,难吃还贵,后来再往里面走,看到很多好吃的就后悔不该急着在前面吃的,看到2件情侣T恤,紫色的,感觉我俩上身都挺好看的,后来和老板讲价,250B两件,老板就是不肯妥协,大家都说,乍都乍喊价要往5折喊,可是我怎么感觉都没用呢。
中午的太阳太大,妞又中暑了,尽管我俩不断地在吃冰和吃水果,只能说妞的体质越来越差了,然后我们决定出去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坐坐,4点钟再过来,市场周围没有什么吃的店面,对面有个商场还没开放,但是可以进去,还有几个保安在一楼守着,我们进去坐了2个小时。
4点回到市场,又看到刚才那家情侣服的店了,标价变成100B/件了,可是男款没有妞想要的紫色了,很不甘心,妞想碰运气找找看,别家有没有,终于找到了一家有同款的,也是100B/件,但偏偏没有紫色~~~好难过,都是无缘啊~~~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妞现在还有点后悔,150B的时候没买~~

这个菠萝饭好好吃,90B一个菠萝,70B半个菠萝。

这个清真烤肉卷,BF看到眼睛就发亮了,150B,贵死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

这边的椰子真的很甜,小椰子迷你可爱,味道还棒。中间那个冰淇淋还有榴莲口味的,好嗨心~
之前看到别人吃这个的时候,就特别心动,然后拍拍旁边一位美女,指着她手里的小椰子问:"美女,你这个在哪买的啊?”结果别人不是华人,回了我几句英文,好尴尬~~(主要从马来西亚泰国,都遇到太多太多中国游客了,以至于看到华人面孔就直接说中文,不过这个美女真的很漂亮捏,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国家的)

里面还有卖小动物的,好可爱~

这个冰淇淋,看着挺有食欲的,感觉有点贵,比DQ还贵,就没吃,主要之前在马来西亚吃了些难吃又坑的冰淇淋,为了省钱,就不乱尝试了。

泰式奶茶,这个操作太牛逼了,扭来扭去转了好多圈,奶茶都没撒,小哥头也不晕~~~妞看着都晕了

在商场里躲太阳,无聊的自拍~~

6点多离开乍都乍,从MO Chit 坐地铁到Siam,也是84B/人,贵啊~~~
去Siam Paragon里面的负一楼吃东西,先吃了DQ,太便宜了,啊哈哈~~~然后又是去吃肯德基咯,满足了胃之后就慢慢逛,不打算购物的我们还是随便走走咯,感觉这里没有什么好逛的,就走到Central world,晚上这边很热闹,商场外面都是吃的,对面是BIG C ,Central World离Siam就一个地铁站的距离。
上次来曼谷的时候,在Central World购物广场里买了5支眼线笔,送了朋友3支,朋友感觉好用,让我这次帮带一支,挺便宜的,人民币45元左右,可是妞这次找不到是哪家了~~~~放弃,去找吃的吧
上次来曼谷,在Central World购物广场门外都是唱歌的酒吧棚子,现在棚子里全是卖吃的,太讨厌了,妞看到吃的就兴奋,可是吃不下啦啦啦啦~
之后和BF去BIG C 逛,看有什么好吃的零食,晚上带到大巴上去吃,结果就买了一包小老板的海苔,一瓶辣酱,还有一个红毛丹,一盒青柚子,这边特别多青柚,就想买来尝尝。其实妞的本意是进来找释迦的,因为上次来曼谷的时候就是在这个BIG C 买了一个便宜又好吃的释迦,结果这次没找到,可能是季节不对,买的这2盒水果,一点不便宜,还不如外面拉车卖的新鲜,青柚也不好吃
逛完BIG C 也9点多了,既不购物也吃不下其他的东西 ,拖着疲惫的身子在这里瞎晃,妞觉得还不如早点去Mo Chit,然后慢慢走到NCA车站,还能节约50B 的打车钱。
到了Mo Chit ,我们开始导航走去NCA,可是BF导航到Mo Chit这个北汽车站了,路线和今天打车的路线相反,BF说 ,路线指引我们走过中间这个公园,也许是捷径,出租车今天也绕了一圈,估计就是在绕这个公园,走了十来米,妞还是不放心,问了一个等车的路人,结果他居然不知道NCA在哪,还好旁边有个会讲中文的泰国人告诉我们,方向反了,NCA汽车站走路太远了,建议我们打车。妞心里有些矛盾,因为出行前攻略都是妞在看,看了几篇游记都说NCA汽车站里Mo Chit 挺近的,走路也可以,可是听这个泰国人说,心里有点慌了,万一走错路赶不上车就麻烦了(事实证明,网络上的东西不能全信,这回就被坑了)。于是决定还是打车吧。然后我们又走回地铁站出口那个地方了,那里车子相对多些,有3辆出租车司机停在那拉客,其中一位过来拉拢我们问我们去哪里,还说By meter,听到By meter,妞就告诉他我们想去NCA汽车站,然后他就跑去和另外2位司机谈笑去了,我们不明白什么意思,走过去问他去不去,他说去啊,让我们去坐前面那位小哥的车,是他兄弟的车,我们过去了 ,那小哥在那笑,也不理我们,莫名其妙,就拉着BF走了,还是边走边打车吧。路上车很少,人也少,感觉很恐怖,一直打不到车,妞一边走一边回头望有没有车,BF一边走一边找正确的导航位置,后来BF说他找到了,这次应该没错了,妞有点生气的说:"别给我看,不想看,我说我认到路你又不信我。"BF肯定觉得妞又发神经了,确实妞当时又抽风了,其实妞根本也不太认路,还莫名其妙地和BF发火。后来2人就一直冷战的走着,快10点了,车也打不到,路有没有走对也不知道,心里很紧张,怕赶不上车,一直走到一个天桥底,搞不清方向,只好暂时相信BF的导航,过到马路对面,可是从桥下来的车子一直不断,而且车速很快,等了大概十分钟还没法过马路,太可怕了,妞紧紧拉住BF的手(这个时候自然就打破冷战的僵局了,哈哈),心惊胆战终于过了2道马路,走到天桥对面,看导航我们居然只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还挺远的,11点半的车,现在都10点多了,妞很担心赶不上车,不知道方向对不对,又打不到车,BF一直安慰妞不要着急,旁边有几个在等公车的妹纸,我们问她NCA怎么走,她也不知道,可是妹纸很好,帮我们问人,帮我们导航,然后告诉我们,妞因为太紧张,知道没有时间再走错路了,一而再再而三的问她:“are you syre?"后来她给我们导航出来的位置和BF导航出来的一样,妞稍微放心了些,妹纸还告诉我们去对面打车会比较容易,妞连忙感谢后拉起BF就往对面跑,看到有很多人也在路边等着打车,妞又放心了些,终于来了一辆,我们上了车,感觉终于能放心了,结果司机说他不知道在哪,我们便下了车,妞内心更紧张了,都10点半了,司机是真不知道在哪还是不想去呀,不是说NCA是泰国最好的长途汽车公司吗,出租车司机怎么能不知道呢,而且离Mo Chit 也不远吧,打车才50B,妞心里越来越觉得是司机不想去,现在打车又难,妞好担心赶不上车了,BF一直在一旁安慰,别着急,赶得及。后来又来了一辆,终于有个司机知道在哪也肯去了,打表到那花了43B,天哪,这说明刚才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只走了7B的路程,太伤心了,不过,真的很感谢这个司机。
到达NCA车站11点了,我们取完行李,再等半个小时就上车了,后来发现,NCA的车从NCA汽车站出发后,还会到MO CHIT去接人,所以想坐NCA的车也可以在MO CHIT买票,不一定要到NCA汽车站去,早知道这样咱们就不用那么折腾了,还浪费那么多打车钱,还心惊胆战的怕赶不上车。
这里评价一下游记里一直好评的NCA大巴吧,很多游记里包括之前在泰国玩的朋友都说,NCA的VIP大巴简直比飞机的VIP座更舒服,性价比还高,睡一晚上就能到清迈,节约时间的同时还能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从曼谷清迈的大巴,妞忘了买VIP坐的,买的是普通座,2个人好像是1138B,从清迈回来妞买了VIP座,大概1530B两个人。普通座是32座的,VIP座是30座的,感觉2者差别不是很大,VIP座一个人还贵了35元左右,一点都不值,如果下次再去,都坐普通座就可以了。
传说中比灰机VIP更爽的NCA大巴,有升降皮质按摩椅舒舒服服睡一觉就能穿越泰南到泰北,还配送零食和饮料,三明治,面包和牛奶早餐。有香香的毯子,耳机,小电视。优质的乘务员服务。NCA的普通座和VIP座都体验了,说说2者还有什么区别吧,除了VIP座要贵35元之外,VIP的座位稍宽,显得更新,但功能是一样的,吃的东西差不多,但乘务员的服装感觉没有普通座的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VIP遇上男乘务员的缘故呢,反正来的时候坐的普通座,乘务员是个美女,制服很诱惑,哈哈,就是诱惑~~

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不明白妞说的NCA汽车站,这是妞在网上找的一张图片(图片里是NCA汽车站的候车室),司机不明白,妞就拿出手机,指着这个地方和司机说:"I want to go this place."

这是在NCA大巴普通座上拍的

BF睡得好死啊,没有人和妞玩,好无聊。两天没剃胡子的BF,像个大叔一样

只是VIP座的照片,座位明显要新一些,位置宽些,但感觉不是特别明显啦~省省钱,感觉坐普通座就差不多了

电影全是泰文的,看不懂,歌倒是可以听听,有艾薇儿的哟

BF又睡着了

VIP座发的吃的感觉要比普通座好一点

Day 10 (2016.4.3) 清迈

9点钟到达清迈的NCA汽车站,其实清迈的2个汽车站都是挨着的,下车第一件事就是买5号晚上回曼谷的票,回去买的是NCA的VIP座咯,我们买的是最晚的那班(22:30发车)。买完票,打了嘟嘟车到酒店,100B,我们住在老城区,酒店名称叫长安酒店,很不错的酒店,性价比不错,具体信息看上半篇的费用梳理。
其实从汽车站到老城区还可以坐双条车,20B/人,红色的双条车有固定路线,感觉类似于公交车的性质,出发前在别人的游记有粗略的介绍,具体不了解,我们图方便就直接打个嘟嘟车到酒店门口,挺远的,感觉100B也不贵。

回到酒店,还没到Check in 的时间,我们把行李先放在酒店前台,然后在前台订明天早上9点半去拜县的车,190B/人,再然后就直接在酒店前台租摩托车咯,200B/天,租车的时候是满油,还车的时候也要加满油再还。我们在清迈拜县租的摩托车都是蓝色的,所以就叫它小蓝吧。

问酒店前台要了一张地图,打开手机谷歌地图(谷歌地图真的很好用,很方便啊),骑着小蓝,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出发-----女子监狱马杀鸡,因为女子监狱马杀鸡每天只工作到4:oopm,只接受当天预约,我们大概10点多一点点的时候到那里,都已经预约到3:10pm了。
女子监狱马杀鸡感觉比考山路还便宜,200B/小时,考山路150B/半小时。

预约完按摩,就去吃饭啦!

清迈的第一餐饭,BF点的西瓜汁(上菜速度好慢)

BF点的菠萝炒饭,味道不错

服务员给妞介绍的这个,泰北风味的面,看到左边那个炸条没,真是泰北特色的配料,后来在清迈夜市和拜县夜市到处见,很腻,吃到一半就感觉有些吃不下了

我们的酒店~~

BF骑着小蓝,傻傻的样子,哈哈

女子监狱马杀鸡

小蓝侧面照

这是等餐时候BF犯困的样子,被妞抓拍到啦~~

又抓拍到一张,漏门牙的,BF门牙漏风,啊哈哈哈

清迈第一餐的用餐地

酒店前台的猫咪,睡得安逸呀

在女子监狱按摩要穿上这个服装

看到BF傻不拉几的照片,我就开心,哈哈哈

坐着小蓝后座自拍啦啦啦

用餐后,向我们第二个目的地出发-----双龙寺,老城区到双龙寺17公里左右,驾着小蓝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BF的摩托车开得飞快,好爽哇!风呼呼的,妞在后面看着导航指挥BF,BF就只管听指挥轰油门。在来清迈之前,我们几乎每天都走两万多步,天天占据QQ健康排名的老一和老二,现在有了小蓝,终于不用走路了,开心得飞起~~
去双龙寺的山路上,很多弯,第一次坐BF的摩托车,还是有点害怕,因为总感觉他的技术还不如妞这个女汉纸强,事实证明,妞的想法是错的,BF开得又快又稳,我们看到很多汽车和双条车,偶尔看到摩托车,有些是情侣,有些是闺蜜,如果技术好的话,还是建议自己开摩托车去要爽一些啦~~~

这个狗狗很愁的样子,好可爱呀  啊哈哈

BF的抓拍技术,妞在干嘛呢~

女子的裙子必须要过膝,所以在门外花10B租这块布才能进去,哦,对了,双龙寺的门票是30B/人

双龙寺到此一游后,大概1点咯,我们骑着小蓝,呼啦啦的回到酒店,可以check in 啦,就这样骑着摩托车,妞也能中暑惹~~~
回到酒店1点半,冲个澡,休息一下,2点50去女子监狱按摩去。

妞回到酒店中暑的样子,还会自拍,说明病得不重,哈哈,其实就是感觉头晕咯

按摩前要把这个衣服换上,是不是有点像狱服捏~
按摩的时候BF说妞睡着了,还小声的打起了呼噜。。。。。。天了噜,这么丢人的事情问啥要告诉我。。。
按摩后,想给小费的(他们的手艺还不错),旁边有个小箱子,好像是专门装小费的,按摩师让我自己投进去就好咯,然后妞只投了20B.

按摩结束已经4点了,太阳终于没有那么火辣啦,出发去宁曼路,然后去清迈大学看看,今天刚好是周日,晚上还能去周日夜车找吃的,哈哈~
到了宁曼路,感觉其实挺普通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小清新,可能没有遇到令我欣喜的店,没有走到让人感觉小清新的路,也可能是和当时个人的心境有关,所以感受不到清迈的小清新和慢悠悠地闲情生活,只觉得它很普通,后来6点多天色渐暗了,没有找到清迈大学的正门,车子快没油啦,我们也就不去了,找个地方加油,然后去夜市吧。
加油的时候,让BF去问价钱,结果他就被坑了,工作人员会中文,BF问加满多少钱,工作人员说100B,回来立马被妞骂了一通,一般50B就可以了,100B明显被坑,消费买东西,还是女人比较靠谱,哎~

BF 胖了,我两都便胖了,2个胖子出来旅游~

妞看到狗,就忍不住拍一张~

妞见到狗,就忍不住拍一张

这个椰子布丁好好吃,60B/份,有点贵,消费满100B可以使用微信支付,还有活动,啥活动忘了,反正我们没有上商家的当,为了消费而消费

加完油,出发周日夜车找吃的,周日夜市离酒店5分钟车程,很近,我们到那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天已经完全黑了。周日的清迈真的很热闹捏,人超级多。

周日夜市很热闹,还有很多卖艺的人,有些是学生,有些是老夫妻,还有很有小朋友,感觉很有趣。夜市里有一大批都是游客,一些东西卖得也不是很便宜,也不好还价,我们在卖美食的地方逛了2圈,把想吃的都吃了,其实也没太多想吃的了,来泰国的每一天我们都在逛各种市场(从安帕瓦水上市场到乍都乍周末市场,到清迈周日夜市,第二天又去了拜县夜市),然后一直都在吃吃吃,都已经腻了,看到吃的也无感啦~9点左右我们就回酒店休息,连续住了2天考山路恶心的青旅,又住了一晚上的大巴,现在看到清迈这么棒的旅店很兴奋,赶紧回去好好睡一觉~

Day 11 (2016.4.4 ) 拜县

早上8点半起床,收拾行李,9点check out,还摩托车,然后在酒店前台等车来接我们去拜县,不到9点半,车子就来了,接完我们又陆陆续续的去其它酒店接人,大概10点多一点的时候才正式出发,不过多久就开始上山路了,一共762个拐,从头到尾,这个弯就没有停下来过,还好早上出门前把早餐全都拉了,在路上肚子基本是空的,不然必吐。大概12点的时候,中途让我们在一个小商店休息了20分钟,期间和BF买了2份菠萝吃,以为吃点水果没事,谁知道一上车,摇两下,就开始 想吐,到拜县还有1个小时的路程,妞忍了很久,拿出在711买的神仙鼻通,虽然是舒服了一些,但是还是想吐,一直努力给自己心理暗示,后来还好趴在BF的肚子上睡着了,睡了半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还好睡着了,不然后面半个小时真的熬不过来,吐在车子要赔钱呢,还很丢脸。所以强烈介意大家在国内买好晕车药,之前我们就是太自信了,所以没买,妞曾骄傲的以为,自己是坐过2天的车去稻城的,当时环境这么恶劣都过来了,这边肯定没事,结果~~~自作孽不可活

1点过终于到拜县了,下车第一件事,先去买第二天下午5点半(4.5日下午5点半)的车回清迈,最后一班车就是5点半的,8点半可以到清迈,因为我们是10点半的车回曼谷,所以选5点半的车回清迈,时间刚刚好。
买完返程的票 ,就直接在旁边租摩托车,140B/天,比清迈便宜一些,加50B的油足够开一天了,我们还是选择了小蓝。租好摩托车,打开AGODA的手机APP,导航回酒店,10分钟左右就到咯。回到酒店第一件事,洗澡睡觉,在车上晃了3个小时,虽然最终都没吐,但是还是有后遗症啊,我俩的头都还是微晕的。躺了半个小时没睡着,大概3点左右了,决定出门找吃的,BF一天都没吃东西,头晕加肚子饿更难受,妞的肚子也是空的。因为我们酒店离COFFEE IN LOVE很近,5分钟以内的路程,听说那里的下午茶很不错,然后我们就冒着大太阳前往那里,到那里发现很多人在拍照,可是并没有看到吃的啊,COFFE IN LOVE 好像关门不做了,现在只是一个排照的地方,大秋千就在旁边,想顺路过去拍几张照再走,结果下去的路也关门了。(其实第二天临走前我们还来大秋千看了一次,还是关门的,最奇怪的是,就在这2天,妞在微博附近的人还看到有人发在大秋千的人物照啊)

既然coffee in love没有吃的,我们就往县中心(就是我们下车的地方)那边开吧,后来随便进了一家餐馆点吃的,妞点的一份蛋包饭,难吃的爆,还要60B,BF点了一份绿咖喱饭,他真是超级喜欢了,夸了2天~~
吃完继续往县中心的方向开,看到一家有卖汉堡了,妞开心坏了,赶紧下来点餐,可惜只有汉堡没有薯条,汉堡是现做的,还不错。吃完汉堡坐了一下,遇到和我们同车来拜县的一家人,我和BF都忘了我们下车的地方叫什么名字,如果找不到,明天咋去还摩托车,咋坐车回清迈啊~后来妞去问那一家人(是广东人)我们下车的地方怎么走,他指点了一下,其实就在附近了,下车的地方叫安雅旅社,旁边有家711,那里估计就是县中心吧,反正感觉是最热闹的地方。我们骑着小蓝过去愁了一眼,确定安雅旅社就是我们的乘车点和还车点,这才安心的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云顶云顶是最远的一个景点,和其他大多数景点是相反方向。其实云顶没啥好看的,还要收20B的门票,当时在云顶的时候,我妈妈还给我弹了微信小视屏,结果问我,怎么跑到农村去玩了~~~
其实沿途的风景倒是有很多可爱的小屋,还挺不错的,而且去云顶的时候已经4、5点了,天气还算舒服,一路上BF摩托车开到80码,下坡的时候达到100码,风呼啦呼啦的,把妞的脸都吹麻了,每次看到想下来拍照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开口,BF的车都彪到老远了,每次都是这样,害我错过无数个有趣的地方,但是这样骑摩托车好爽哇,特别是太阳下山的时候,爽爆了~不过技术不好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我们已经看到2个女的因为骑摩托车被摔伤,一半的手脚都绑着纱布,好可怕。
去完云顶,回我们的风车酒店拍照,我们住的风车酒店真的超级童话的。回到酒店,先开冰箱,拿瓶水喝,妞在曼谷BIG C买的红毛丹还没吃完,想拿出来吃了,等我吃完的时候,BF被吓了一跳,房间里引来了蚂蚁大军,因为我们住一楼,蚂蚁大军估计是被红毛丹引来的,结果我们在酒店和蚂蚁大军大战了将近40分钟,开到一半的小老板海苔扔了,BF好不容易一直坚持的从马六甲决定要带回国的酸梅汁的瓶子也得扔了,把蚂蚁灭得差不多的时候,外面天色已经暗了,要想和我们的风车酒店拍照也只好等明天啦。
那么现在直接去县里面找吃的吧,然后早点回酒店游泳,哈哈
晚上的县中心,好多好吃的,感觉比清迈周日夜市的东西好吃,10B的现压榴莲冰淇,性价比简直太高了,还有BF很喜欢的鲜榨草莓冰沙,30B,他喝了2杯,然后找些主食吃,妞吃了一碗面,BF吃了一碗红咖喱,又是咖喱,半个月了,他对咖喱的爱还是如此执着~  吃完主食其实已经很饱了,可还是舍不得走,又转了一圈,看到很多都好想吃,可是实在是吃不下呀,带走又不好吃了,8点多都逛了2圈了,因为很小嘛,所以就回酒店游泳,享受我们的风车酒店吧,240元/晚呢,怎能浪费。回到酒店,有点怕冷,有点累,没有去游泳,洗完澡,看会儿电视就睡了。

coffee in love 就在黄色小屋这里,不过coffee in love好像关门了,找不到吃的,就顺路拍几张照再走吧

这是我们房间门口。BF和妞一起长胖了,真爱~

门口亮着灯那个就是我们房间啦

里面是土豆泥,一定很好吃,可是吃不下了啊啊啊啊~~~现在写游记写得口水都流了

我们到拜县下车的地方,在安雅旅社旁边,对面有取款机,这个狗狗在取款机这里睡觉觉

拜县乘车点拍的,好多老外

刚到拜县就碰到这群人,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喜庆的日子吗

房间内部情况

去云来要冲这个大坡,太可怕了,妞太重,不下来BF就上不去

下来也很恐怖,妞不敢坐,怕死

这是我们酒店的入口

这个东西看着真的好好吃,好多人买,妞纠结了很久,最终没买,因为真的吃不下啦,100B/份

10B/个的现压榴莲冰淇淋,好好吃

好多狗,好可爱

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哈哈哈

拜县的酒吧,这里的店基本都没有空调~~~

晚上的酒店,泳池黑呼呼,灯光不够亮

这对情侣,设备好高级

Day 12 (2016.4.5) 拜县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就起床了,因为想想撑着太阳没那么大的时候出门。。。酒店的自助早餐超级难吃

不仅吃的难吃,喝的也难喝

吃完早餐,去和我们的风车酒店拍照,昨天下午因为打蚂蚁打到天黑,所以没拍成,今天早上补上

啊~~~这就是BF的抓拍技术

第一次和妞的小蓝合照啊啊

拍完风车酒店,出发去二战桥,草莓园,倒立小屋,大峡谷~~这些景点都是一路的。可是我们去了二战桥之后,谷歌地图上找不到草莓园,也不找不到倒立小屋,然后就先去了大峡谷,妞的鞋子在大峡谷坏掉了,然后单着脚,边跳边走上去的,看了会儿就走了,没啥好看的,可能是因为时间不对,早上过来看日出还不错,后来一路回酒店的路上经过粉红小屋等等,BF车开太快,天气太热,鞋子又烂就懒得叫他开回头了啦,所以很多景点都是擦肩而过,没有合照留念,又去了一次大树秋千,还是关门,只能认命无缘了。11点太阳开始变得火辣了,回到酒店,BF去游了半个小时的泳,咱们就退房,然后去县中心还车了,因为中午的太阳太大了,实不想出去瞎晃,12点到县中心,把车还了,行李寄存在乘车点,然后去吃了午饭,午饭吃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去找了一家小店点两杯喝的,一直坐到5点半,上车回清迈
其实,拜县悠悠闲闲的呆上几天还是很棒的,我们只呆了一天一晚,除去躲太阳的时间,其实玩得并不多,所以并没有太多美好的感受,但是妞认为拜县还是值得呆个2,3天慢慢感受的,特别是傍晚彪摩托车的时候很爽,晚上夜市的美食也很吸引人

点了一瓶水,几块钱,一杯泰式奶茶,和BF在这家店里坐到5点半~~~只因为太阳公公实在太火辣了

这是妞的午饭,菠萝炒饭,60B,味道不错

BF的午饭,又是红咖喱~~~~

午饭多点了一份素菜尝尝,忘了什么味道,反正没吃完

BF眼里的妞估计就是这么怂,不然怎么老抓拍到这些工作。。。。

这是在泰国以来,我们的第二张合照吧。。。

晚上8点半回到清迈汽车站了,这次返程妞一点东西都没敢吃,从午饭之后就一直饿肚子,所以回来这3个小时没事,而BF就惨了,他吃了些东西,难受惨了。到了汽车站,我们就找地方吃晚餐,好吧,在BF的影响下,现在妞很自觉地要求找KFC或者M记啦!
汽车站附近1公里左右有个商场,我们的晚餐就在商场里的KFC解决了,后来妞还买了一份菠萝,不知为啥,吃完饭餐,妞感觉有点难受,难道是762个拐的后遗症现在才来么~~·以致于一晚上在大巴上,睡得不怎么好

Day 13 (2016.4.6) 曼谷回重庆

旅途要结束了,2个星期的旅程其实刚刚合适,我们到今天也刚好玩不动了,早上7点半就到达了曼谷NCA汽车站,下午1点55的飞机回重庆,本来还想去BIG C逛逛买点东西,后来实在太累,不想走了,就在NCA旁边帮朋友的711买了3包烟,几包泡面,2包小老板海苔,一包辣条还有2瓶辣酱(书包里还有 一瓶辣酱,后来过安检3瓶都被扔了~~~)买完就打车去机场了,从NCA打车到机场120B左右,反正离得不远。到了机场坐了2个小时才能过安检,过完安检想去吃M记的,可是机场的M记好贵,所以决定回重庆再吃吧,后来去吃了3个DQ,机场的DQ也比外面贵啊,不过还是比国内便宜,在免税店买了2瓶兰芝的睡眠修复免洗面膜,把剩下的泰铢花了还要刷卡,汇率5.4,然后准备登机前还想吃DQ(DQ就在登机口旁边),还好DQ可以刷卡,不过汇率只给4.9。
上飞机后,旁边坐着2个没礼貌的国人(妞和BF的座位被分开了,隔着一个走道),同机的大妈也是,起飞了还起来走动,乘务员叫了几声都不理睬,BF旁边那男的也是,被说了几次仍然不关手机,全程开着。真的不是看不起国人,而是国人的素质真的欠一丢丢,希望在外旅游的人都注意一下自己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整个民族的形象。去了2次泰国和2次马来西亚,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很少听到马路上的车会按喇叭的,很文明,好几次傻不拉几的过马路都会有车子主动让行,这一点让人感觉很舒服。
下午5点多回到重庆,坐地铁到重庆北站,赶8点的动车回成都新建重庆北站周围没什么吃的,北站里只有一家德克士,真难吃,服务态度还差,没办法,肚子饿,只能将就了。(以后旁边开了M记和KFC,有了竞争,看他们还拽不拽)
从38度一下变成十几度的天气,还下雨,无比想吃火锅,BF答应,明天中午就带妞去吃辣辣的火锅~~~
晚上11点到成都东站还能打到滴滴,很开心~~~妞的”蜜月“毕业之旅就此结束,啰啰嗦嗦终于及时写完游记了,每件小事都不放过,好像明天就要失忆了一样,导致文章杂乱,其实妞只是想深深地记住这次旅行的每一个细节,无论的开心的或是不开心的,都想记住,这是和BF的第一次旅行~

下面想PO几张14年11月和姐姐们来泰国的照片,我们9个人,人多,就直接在七洲网上包车从廊曼机场到象岛,后来再去芭提雅,最后到曼谷。我想说,象岛芭提雅都好好玩,推荐推荐~(也有可能是9个女人凑一块儿,使得旅途更有趣,一路上都是焦点,有趣的事不断,艳遇也不断,所以除了度蜜月,其实一群朋友出去玩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太多很有趣的事了,后悔回来没有及时写游记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0 17:25

引用 枯木回春 发表于 2016-04-20 17:25:37 的回复:

回复枯木回春:找个假期你也可以的,趁着年轻

2016-04-20 17: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5 18:52

引用 bettysmile 发表于 2016-04-25 18:52:12 的回复:

回复bettysmile:哈哈,体验旅游的过程还是挺有趣的,我能把这看做是对我杂乱无章的游记的肯定么

2016-04-25 19:29

2016-09-06 21:14

我们月底也打算去清迈和拜县,清迈到拜县那么多弯,安全吗?曼谷到清迈的火车票在哪里买啊,要提前买吗?多久一班啊

2016-09-09 17:56

引用 石头的忧伤 发表于 2016-09-09 17:56:30 的回复:

回复石头的忧伤:不危险,但是最好提前在国内买好晕车药,坐车前不要吃太多东西,真的很可能会吐,超级难受。火车票应该是在华南蓬站买,那里是曼谷最大的通往泰北的火车站。多久一班我就不知道了,你可以去百度查一下。我们是坐大巴去的,大巴每天都有很多班次,最好还是提前买,特别是要买VIP座位的更要提前买了。大巴的环境和服务都很好的。

2016-09-09 21:56

2016-10-19 20: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9 20:58:1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现在就把标题改了

2016-10-19 21:00

看标题有点疑问嘿嘿

回复zwxjerry:其实蜜月也不是夫妻专属的呀,不过还是把名字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