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掉进上帝水族箱的笨笨鱼。------帕劳Palau记

_A-Young (四川) LV.14
2016-04-19 19:11 1024/12
  • 出发时间/2016-03-11

第一次听说帕劳是在2015年,跟高先森一次闲聊蜜月旅行时,他轻描淡写的问我:你知道帕劳吗?
我承认对于海岛我是有所了解的,可是“帕劳”却不在我的字典里。
抱着普及知识的精神我百度了这个陌生的名词,当看到帕劳海底绚丽的奇观时我惊呆了,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太孤陋寡闻了。

因为帕劳,被称作:
-上帝的水族箱
-彩虹的故乡
-世界公认潜水度假圣地
-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好莱坞大片《地心历险记2》的取景地……

看了照片以后,我的心已经收不回来,我想立刻马上瞬间变成一条鱼跳进属于我的那片海洋里。
于是,我愉快的决定跟高先森的蜜月旅行就去帕劳

先上图润润眼~

欢乐海钓,从内心来说我没有很欢乐,鱼儿不上钩,好不容易有了动静却是挂到了珊瑚。

美人鱼水道,或许会遇见美人鱼。

水族馆一般的海底,让我目不暇接。

长沙滩,属于你我的浪漫+二逼时刻。

鲨鱼城,与鲨鱼同游,刺激。

水母湖,第一次与水母共舞。

帕劳的美,不只是海里。

KB大桥,另一个角度看帕劳

手牵手,与心爱的人看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日落。

俯瞰帕劳,太平洋上的一块蓝绿翡翠。

关于帕劳

帕劳,在1710年被西班牙探险家发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美国占领。
她是太平洋岛国中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她被评为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以海底景观而闻名于世。
被国际观光协会评为人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

[一张网图概括帕劳的景点及部分酒店位置]

关于签证

帕劳是落地签,只要你有护照跟往返帕劳的机票便可在帕劳入境停留30天。离开的时候要付50美金的出境税,帕劳是一个极其看重环保的国家,由于近年来游客人数直线上升,从今年10月1日起,非帕劳居民进入帕劳均需要付签证费50美金,13岁以上的游客再加收100美金环境保护费,所以,想去帕劳的可要抓紧时间啦!!!

关于气候

帕劳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是他们的旱季,也是最佳旅游时间,雨季在5月到10月。
并不是旱季就不会下雨,我们在帕劳的五天每天都下了雨,只是来得快去的也快。
旱季与雨季的区别在于旱季的浪再大,也基本不影响潜水景点,雨季的话有些景点可能就会因为浪太大而去不了了。
所以,选对时间很重要!

关于机票

帕劳目前跟中国没有建交,只能通过香港澳门首尔台北等地转机。
南方的孩纸可以选择从香港澳门飞,北方的孩纸从首尔飞,当然你要任性的飞也没有意见。

香港-太平洋航空,属于帕劳自己本土的航空公司,基本不用担心飞机会晚点。价格略微偏高。
澳门-美佳航空、亚泰航航空,好处就在从澳门飞基本都在晚上,价格也比从香港飞要便宜得多,非常不好的就是从澳门飞不是经常延误,而是天天延误的问题。
很不幸我最初就选择了从澳门飞,然后在临走前一周被告知航班取消,差点晕过去~~~~几个小时内重新改行程从香港飞,差一点我的帕劳行就成了泡影。现在回想那一段经历仍然很心塞,选择航空,且选且珍惜啊!

无论从哪里飞,都是不到4个小时就到达帕劳,值得一提的是持帕劳往返机票可以在香港或者澳门免签停留7天。

关于酒店

下面是我整理出来的帕劳中国作推广的知名酒店:
帛琉大饭店: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位置帕劳市中心,酒店1楼有并不高大上的免税店。
百悦饭店:酒店有私人沙滩、海上咖啡屋、景观游泳池、SPA中心等各种服务,是帕劳设施齐全的酒店之一。
假日酒店:当地五星酒店,也是我最初看中的下榻酒店,后来因为种种没有入住。
天堂岛度假村:当地五星级酒店,属于比较奢华的度假酒店。
太平洋度假酒店:有“2012年帕劳共和国顶级酒店”的美誉,酒店有私人沙滩、网球场等各种休闲活动度假设施,也算是帕劳的奢华酒店。
尼莫的家:就在帛大饭店的背后,酒店比较小,据说酒店墙上有许多精美的海洋景观图。
爱来度假会馆:是离机场最近的饭店,整个酒店欧式风,有滑水道、按摩池、酒吧等设施,是全帕劳唯一有水上乐园的酒店。
日晖国际度假村:也是离机场很近的酒店,住房区融合了地中海式建筑纯白色的风格,是帕劳唯一拥有红树林步道的酒店。

帕劳的住宿是非常昂贵的,就算标了当地的星级也不如国内的星级酒店,并且帕劳整体的接待能力有限,赶上旅游旺季还请小伙伴们提前预定酒店,越早越好。假如你对住宿没有太多的要求,选择最后三个酒店就足够了,毕竟在帕劳出海的时间肯定多于酒店。

目前帕劳旅游普遍都是机票+酒店的捆绑式服务,省心也省事。

[再网图一张部分酒店的分布图]

重点来说说我们在帕劳最后入住的酒店:
贝客薇莱别墅:小清新的独栋别墅,房间有免费的WIFI,一栋房有一个公共客厅+开放式厨房,三间卧室,每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
酒店里面全是由贝壳作为装饰,包括房间的洗手盆,很精致。每栋房间配备一位中文管家,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她,更有菲佣负责打扫卫生。
贝客薇莱的酒店配套设施与上面的酒店相比,硬件缺乏了一点,并且离市区略微远了点,但是它应该是全帕劳唯一有厨房的酒店,可以提供全套厨房用具及餐具,给喜欢自己下厨的人儿提供了一个大展拳脚的空间。

因为遇上航班取消这个囧事,我们入住的酒店也要重新预定。相对“贝客薇莱”来说我是有点陌生的,但是自己心仪的酒店已经满员了,短时间内别的酒店也无法回复我是否还有空房,保险起见我只能先定下贝客薇莱酒店,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忐忑,毕竟不清楚它长啥样。

真正见到“贝客薇莱”时,我眼前一亮,完全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在郁郁葱葱的树林当中,远处就是帕劳的海,白色的房子,黄色的小沙石子路,配上蓝天白云,简直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栋房子之间还有一把遮阳伞,配点绿叶红花,也是美得让我陶醉。

白天坐在沙发上,阳光洋洋洒洒的透进来,有花香,有鸟叫。

酒店门口。

关于帕劳的一些碎碎念

我们在帕劳出海的导游之克瑞恩。
他说他明明可以靠长相吃饭,却偏偏要用实力。
国内无数少女的心都被他勾走,指定要他带的团也是堆成了山。
当然,我去帕劳前并不知道这个事情,纯属运气。

帕劳出海导游之艾伦。
他说他很丑,但是他很温柔。
全程几乎都在保护着不会游泳的菇娘,跟高先森是老乡,老想趁我不在“拐跑”高先森。

货币
帕劳使用美金,各大饭店、超市、餐厅几乎都能刷Visa   Master等信用卡。现金一定要备足,帕劳可不像其他国家这么方便,至于带多少这个要因人而异,不过千万不要超过1万美金现金,否则要申报!
网络
看过攻略的人都知道帕劳的通讯非常不好,移动、联通、电信过去均没有信号!!!所以不要租什么随身wifi,也不要费劲脑汁买什么电话卡,过几天没有人打扰的日子也算是上帝赐予的恩惠。
至于酒店WIFI,有些酒店是需要付费的,有些酒店只有大堂有,而我们酒店是覆盖了房间的免费WIFI,虽然网速也比较慢吞吞,至少可以给家里人报个平安~
时差
帕劳中国快一个小时。
入境出境事项
帕劳海关入境时,香烟一人只能带一包,如果有带药品的一定要有中英文说明,美金现金不能超过1万,否则必须提前申报,要不会面临扣留和罚款。还有就是会开行李箱检查,基本也是检查里面是否有上述说的几样东西,所以不必紧张。过了海关以后,就会看到很多酒店的接待生和旅行社的导游在机场门口,只要找到自己预定的酒店报上姓名,核对资料信息以后便可拿到房间钥匙并且送去酒店,非常贴心的服务。
结束帕劳的旅行来到机场准备回国的时候,导游会送到机场一楼人工更换登机牌,帕劳回程航班的座位是无法挑选的,就是来的时候坐的哪个位置回去的时候还是坐哪个座位。然后到里面的大厅托运行李,完了就可以上二楼缴纳离境税,进入安检候机。
一定提前把往返帕劳的电子行程单打印出来和护照放在一起!!!
关于比基尼
很多美女们会想着在岛上穿着比基尼大秀身材,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最好早点打消这个念头,帕劳的太阳很毒,分分钟可能晒伤,再一个就是帕劳的景点比较分散,坐在船上海风也很大,为了保暖以及保护自己不被海洋生物所伤害,水母衣才是必备。
这里提到了水母衣就再多啰嗦几句,关于水母衣、呼吸管、面镜这三大浅潜必备用品,岛上都可以租得到,从卫生的角度出发我还是在某宝上买了背过去的。
摄影
首先我是不相信手机防水套、相机防水套的,尽管我还是买了一个手机防水套并且在家里做了实验没有漏水,到了帕劳被高先森挂在脖子上下海游了游,还是不同程度的进了水,好在还能勉强用,同船的船友运气就没有那么好直接报废了一个手机。
带了运动相机也是可能受了潮的原因频繁发生开不机,没有电等类似的心塞事情。
帕劳租了一个水下相机,满满期待都寄托以此,却因为没有调整相机像素,导致拍回来的照片很是不清晰……
综合我的种种,只想告诉准备去帕劳的人们一定要好好检查自己的摄影设备啊!
购物
不要以为又到了一个购物天堂!帕劳真心没有什么可买的,也没有什么可买的亮点。帕劳是一个主要依靠进口的国家,他们的私家车多数都是从日本买来的二手车,最大的超市WCTC除了比国内便宜一半的哈根达斯是每天必买的以外,巧克力也蛮好吃。
安全
帕劳没有夜生活,夜晚也最好不要在外面随意走动,特别是女士!
帕劳主要是水上项目,加上帕劳中国没有建交,所以建议每个人在出行前给自己买一份出境游意外伤害保险!

————————————————————————————————————————————————————————————————————————————————————————————————————————————————————————————————————————————————————————————————————————————————————————————————————————————————————————————————————————————————————————————————————————-——————————————————————————华丽丽的分割线——————————————————————

~~~鱼儿正式下海~~~

酒店的早餐,中西结合。
电饭煲里面的粥是菲佣晚上来房间预定好的时间,小菜是早上进屋给我们做的,起床打开门就可以吃到早餐的感觉真好。

早餐过后,导游把我们接到码头。
首先选装备:适合自己的救生衣、蛙鞋(为了在海里游得轻松,遇到危险能及时脱险,导游会建议每人都备上)、水母衣还有面镜呼吸管因为是自己带的就不用选了,然后上船。
所有要带上船的东西记得一定要用防水袋!!!

一番简单的介绍过后,克瑞恩提醒大家检查自己的装备带全没有,船一旦开出去中途是返回不了的,要游完一天的景点才回岸。
我愉快的朝他点点头,却忘了我要租的水下相机。
于是,第一天的水下照片我是少得可怜。

每天出海都会经过一片浪区,特别是下午回岸的时候,可以看到很高的浪一个接一个,如果你寻求刺激,那么请你坐船头。我保证不出几分钟你就会湿身,不出意外还随时可能被浪打来腾空。

出海前,我们都是标致的帅哥靓女,出海以后,特别是下海以后我就成了女浮尸~~~请自动略过以下我凌乱的发型。

很多人问我,帕劳的水蓝不蓝。有图有真相。

【海钓】

据说帕劳是钓鱼者的天堂,不过即使你不擅长,也没有关系,在帕劳不用担心钓不上鱼而丢脸,因为是用手线钓法。
克瑞恩为了激励我们的斗志,居然说中午有没有饭吃就靠我们钓鱼的本领了。顶着没有饭吃的压力,高先森先后三次上钩,只不过鱼儿是一次比一次小,被大伙嫌弃后都放了生。而我,从头到尾就没有鱼上钩

【浅潜教程】

无人岛,我们开始了浅潜教程。
在船上,克瑞恩先示范怎样带面镜(一定要把头发请出面镜外,脸上不要涂有防晒霜,这些都可能让面镜进水。),蛙鞋在海里怎么打水(双脚上下摆动,不要拿出水面溅出水花。),以及面镜进水如何快速把水去掉(捏住面镜鼻孔位置往外拉水就流出面镜了。),等我们装戴好以后,会游泳的先下水,第一次潜水的我,虽然会游泳也略带紧张。
下海时,坐在船边,一只手扶着脑后勺,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按住面镜,然后跳下去。
我在海里调试了几次以后渐渐找到了用嘴呼吸的技巧,人也放松了不少,这时看到海里的小鱼儿太多了,一阵惊喜~~~~

不会游泳的也不用着急,克瑞恩会挨个挨个教会每个人,因为穿了救生衣的整个人也会浮在水面上。

没过一会,艾伦就呼叫我们上岸准备开饭。

来一张高先森出海芙蓉图。

吃饭的空隙拍了几张无人岛的风景。
天空飘来了一堆乌云,感觉要下雨了。

我们钓上来的鱼,被能干的艾伦做了一个鱼汤。

三条烤鱼。

外加烤肉,水果,蔬菜沙拉

出海三天的午餐,基本就是这样的配置。

吃完饭,趁着大家还在休息,我拉上高先森开始犯二。

穿上水母衣也没有什么造型可言,除了犯二还是犯二。

它静静的躺在里面,好像整个世界都与它无关。

【美人鱼水道】

这里是热带鱼的聚集地,还有各种各样颜色很鲜艳的鱼儿,只要有面包团就会围着你转来转去,可以与鱼儿近距离的接触。

到达时,天空已经下起了大雨,克瑞恩让我们准备下海,我还弱弱的问不是在下雨吗?克瑞恩也是弱弱的回答我,下雨与下海无关。
好吧,随大伙一起下了海。这才真正理解了下雨跟潜水真的没有多大联系,哈哈哈哈~

想要和鱼儿亲密接触,就得喂鱼儿食物。艾伦会把面包捏成团发给每个人,下海以后鱼儿会抢着来吃,避免面包团不被鱼儿整块儿抬走,他们还教我们将面包团握在手心,只在大拇指与食指间露出一小块供鱼儿吃,这样就会有成群的鱼儿跟着你一起游~~~

美人鱼水道有一块水域还可以看到小丑鱼尼莫,千万注意那块水域的珊瑚很浅,尽量让身体浮在水面,不然很容易被珊瑚刮伤。高先森的脚就不幸中彩,当我很英明的拿出防水邦迪,克瑞恩笑了,他告诉我这个东西在海里是没有用的,一下水就掉了,然后从他的医疗箱里面拿出了液体创可贴在高先森的脚背一喷,瞬间就凝固了血淋淋的伤口。

【百年干贝城】

在我印象里面见过的贝壳就一个拇指大小,到了干贝城看到的都是跟浴缸一样大小的贝壳,关键他们还是活的!!!都是上百年的!!!
这足够让我吃惊,一激动,吃了海水一大口,咸到无比。

【情人桥】

帕劳洛克群岛里面天然形成的拱桥形状,为什么被大家称为“情人桥”,因为长的很像两个牵手的恋人。传说情侣恋人在情人桥前合照就能白头偕老。克瑞恩解释为,没有情人的在这合影以后会迅速找到情人,本来就是情人的在这合影后会纷纷找到各自的情人。是不是很调皮,哈哈。

游客合影一张。

【软珊瑚区】

软珊瑚,颜色绚丽,在海水里面一飘一荡,很悠闲的样子。
只不过软珊瑚主要分布在一个洞口,洞口有洋流,需要快速过去,胆子小的可以跟着导游的浮板度过。

【硬珊瑚区】

硬珊瑚不像软珊瑚会随着洋流舞动,基本上看到的都是像玫瑰花瓣一样组成的珊瑚群。
硬珊瑚区是喂鱼的最佳区域,经常会有鱼群游过,另外这一片区域还有一朵非常大的的玫瑰珊瑚也是值得一看的。

就是这一朵巨型玫瑰珊瑚。

高先森在很嗨皮的喂着鱼儿。

因为救生衣不能脱,我们不能潜入水下,只要有值得拍照的景点克瑞恩和艾伦便会轮流潜下海里帮我们拍。

高先森一下海就完全忘了在船上说好的要一直跟随我,保护我的事情。

还记得《海底总动员》吗?

不远处飘来了一群鱼队,可惜光线不好,不怎么看的清楚。

要给我拍喂鱼的照片,结果~我的头呢?

已经挑不出来的海下合影。

德国水道】

原来是德军为了运输帕劳盛产的磷矿而修建出的一条可供货运船运输的水上通道。现在已经不做运输了,是去大断层的必经之路。
沿途的海水深深浅浅,当船驶过水道时,可以看到中间的海水格外湛蓝,两侧青翠浅绿不同颜色的海面,十分壮观,相信如果是在直升飞机上面看德国水道会更加震撼。

【大断层】

大断层的景色真的是很!壮!观!
一边只有齐脚踝的浅滩,另一边就是数百公尺的深海,犹如悬崖一般。
来到这里仿佛来到了海底龙宫,鱼儿更多了,珊瑚更多了,还可以看到海龟以及帕劳一些极其宝贵的海洋生物。
但是,这个地方受天气和风浪的影响很大,海里的洋流也是所有景点最复杂的,加上一下海就不管我的高先森,我默默的选择了跟在不会游泳的浮板队伍。就因为这样,我没法照出大断层的美丽与惊叹。

不过,还是需要友情提示下,出海一定要听从导游的指挥,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

长沙滩】

退潮以后会出现一条长长的沙滩,延伸到海中间,走在上面仿佛自己也置身于海里,沙滩很浅很浅,白色的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适合拍各种大皂片。

在无数攻略里面出现过的树根。

长沙滩就是尽晒!暴晒!
要拍照的妹子一定把防晒准备做好。

一只想飞的笨笨鸟~

高先森为我拍的这组皂片,我还是很欣慰的,毕竟要找一个会拍照的老公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高先森招牌动作,小苹果。

各种造型,我完全可以10连拍。

午餐是海鲜火锅,简直太好吃忘了拍照,拿高先森碗里的鱼头意思意思。

吃过饭,换身装备继续拍照~
其实,我这换装不算啥,岛上无数心机姑凉,真的是走秀一般,五分钟一换,人手5套装备,一点不夸张。

只想做个静静的女子。

跟着黄致列欧巴学的。

高先森也耍嗨皮了,教我摆姿势,然后自己陶醉在他的姿势当中。

长沙滩会见到很多贝壳。

我教高先森拍牵手照,看看还算成功

遇到船友,提出给我们合影一张,二话没说就演起来。

他嫌我字丑。

高先森最爱手机自拍。

我也不忘回他一个。

小隋团还为我们准备了婚纱,不过都给男人们穿上了。
看看这位仁兄,一开始扭扭捏捏,穿上就立马奔放起来。

【牛奶湖】

牛奶湖是帕劳的独特景观之一。
为什么叫“牛奶湖”?
它是海水湖,可是与别的海水湖又不同。
因为牛奶湖的底下蕴藏了大量的雪白软泥,这些软泥是以前长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形成的一层层厚厚的火山泥,在阳光的照耀下海水的颜色看起来就如同牛奶一样。
到了牛奶湖,必须做一次独特的海底SPA,据说牛奶湖的泥有美肤的功效。

克瑞恩和艾伦先下海把泥挖到桶里,然后涂抹在船上每个人的身上,拍完照片后直接丢进海里要洗干净才能上船。

男人们自然就成了恶搞的对象。

大家洗好以后,开始和艾伦“恶战”,所谓“恶战”似乎就是艾伦会潜到水下脱男士的泳裤。

【玛琪岛】

沙滩的沙比长沙滩的还要细。岛上有很多帐篷,据说是当地人过周末用的。

在午餐还没有做好之前,潜水爱好者继续潜水,爱美姑凉继续拍照,小隋团还为我们准备了皮划艇。

沙总在指间不经意的流走~

没有网的日子,打望别的船只上的美女是高先森唯一的乐趣。

皮划艇开始。

意外捕捉到了小螃蟹。

我们的午餐,酸菜鱼,你看到鱼了吗?

煮玉米。

【蓝色珊瑚礁】

珊瑚你一定见过,可是蓝色珊瑚你未必见过。
在这里可以看到稀有少见的蓝色鹿角珊瑚,美得不要不要。

忙着潜入水下给我们拍照的克瑞恩。

在蓝色珊瑚区域,也会有许多成群的热带鱼。

发现一条大鱼。

像不像水族馆?

超爱这种热带鱼。

两只细长的鱼~

【鲨鱼城】

炒鸡刺激的一个景点。
以往都是隔着玻璃看鲨鱼,第一次与鲨鱼同游,内心还是紧张的扑通扑通的。
鲨鱼城就在第一天我们浅潜教程的那片区域,那时克瑞恩总对我们说不要游远了,远处有鲨鱼!大伙都以为是吓唬人的,没想到这孩纸说的是实话。
下海以后,为了保险起见,克瑞恩召集所有的人都抓着一块浮板,大家围成一个圈,不能乱动脚蹼,然后慢慢潜入鲨鱼的上方,到达有鲨鱼的水域后,克瑞恩让大家停止蛙鞋打水,并安静的飘在水上,这个时候他跟艾伦就带着血腥的肉肉往海下游,准备引来鲨鱼。
全程观看了他们如何引来鲨鱼,说实话我还是挺佩服他们,尽管帕劳的鲨鱼体型都不算太大,它们只吃鱼肉,可是,生物毕竟是生物,谁能百分之百保证呢!

鲨鱼还没来的时候。

一见鲨鱼,小鱼儿纷纷让路。

丢了肉在海里,大家抢着吃。小鱼儿在鲨鱼周围打圈圈。

吃完了肉,鲨鱼游走。

与鲨鱼同游,这绝对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体验。

【水母湖】

毫无疑问,这是帕劳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我深深被吸引的地方。
每一个导游都会腾出更多的时间让大家与水母共舞,所以尽可放心。
进入水母湖之前需要全身跟脚丫子都消毒,然后越过一段山林,才能到达水母湖。
帕劳的水母是无毒的,可以轻轻触碰它们,很Q,不能用力揉压,也不能将水母拿出水面,离开水它很快就会死亡。

不知道是天气的原因,还是如今游客增加污染变重,总觉得在水母湖看到的水母没有在网上看到的那么多,水母湖的水也是很浑浊的样子。

玩转帕劳

帕劳出海浅潜三天,如果你还有剩余的假期,可以选择深潜,只可惜我们因为航班的问题时间上不足够,身体也达不到深潜的要求;
你可以在小隋家租野马(目前只有他家有),去看看帕劳大岛的美;
还可以选择重游浅潜三天中你最中意的一天行程;
你足够土豪的话,可以租一架直升机,俯瞰帕劳
或者,就如我们一样,什么都不做,在酒店享受阳光,帕劳市中心闲逛,KB大桥看日落。
(主要是因为第三天出海回来以后,我就感冒发烧了,高先森担心我体力不行就取消了最后一天的所有安排,静观其变我的病情。)

【徒步闲逛帕劳市区】

睡了一觉起来烧退了,为了不浪费在帕劳的最后一天,我还是决定出门逛逛。因为只预约了下午去KB大桥的车,去市区我们只能徒步。
千万不要觉得这没什么,贝客薇莱到市中心开车需要七八分钟,走路就远多了,而且顶着中午的大太阳,不是一般人不要轻易尝试。

帕劳博物馆。

市中心的帛大,一楼有免税店,进去逛了一圈发现多数都是帕劳的纪念品。如果你逛了帛大的DFS,那么机场的就不用去看了,因为东西都是一样的。

体育场刚好有一场比赛。

帕劳警察局。

消防局。

帕劳很多地方都是日本援建的,所以在帕劳可以随处可见日本国旗。

每晚出门和回酒店的上下车地点。

这就是帕劳最大的超市。

KB大桥上。

KB大桥。是连接科罗尔大岛的一座大桥,从机场到市中心的必经之路,也是日本援建的。
以大桥为背景拍摄海边日落也是帕劳岛上的绝好角度,傍晚的落日余晖洒在海面上,到处都是金色。

一群小孩儿在桥下玩耍。

鸟儿在抓鱼。

我与高先森在KB大桥下互相拍照,被旁边拍照的北京阿姨看在眼里,一定要帮我们拍合影,而且手机、相机、各个角度都不落下。
简直太热心了。

我俩在海边慢慢的等着日落。

偶遇一海星,我没胆子拿,高先森拿起来拍了照就放回了海里。

属于帕劳的日落。

一对父子下海捕鱼归来。

天空渐渐暗下来,帕劳也恢复了它的宁静。

帕劳的最后一夜。内心是复杂的,有很多不舍。

帕劳机场

之前去柬埔寨觉得他们的机场太小了,到了帕劳以后发现帕劳机场比柬埔寨的还要小,再看看国内大城市的机场,堪称奢华,不仅感叹祖国的繁荣!

学校操场地一般大小的跑道。

候机厅也就跟会议室那么大。

喜欢这个水母的印章。

关于帕劳觅食的那些事

帕劳市中心不大,在攻略和大众点评上推荐比较多的餐厅,比如WCTC超市对面的泰国餐厅。属于海鲜大排档+酒吧,上二楼就会看到很多海鲜,现选现做,还有传说中帕劳出名的红树林螃蟹。(店内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不用担心点菜。)

如果你是肯德基的铁粉,体育场旁边的汉堡店就一定要去品尝了,他家的汉堡都是现烤的,而且分量炒鸡足。值得注意的是汉堡店所在的马路晚上是没有路灯的,最好在天黑之前去购买。
第一晚我们出去买汉堡的路上,偶遇同船的小伙伴刚去买了回来,他们一见到我们就很紧张的说,汉堡店的老板告诉他们有三个当地抢钱的在那附近转悠,让我们当心点。我俩听了立马把相机的卡取了出来,挎包里的钱也都转移到了高先森的裤兜里,头也没回的去汉堡店买了汉堡迅速走到有人的地方才出了一口大气。想想如果没有遇到他们,我俩悠哉悠哉的过去说不定~~~~所以友情提示小伙伴们出门在外千万不要炫富啊,在帕劳晚上还是少出门或者千万不要单独一个人出门。

帕劳WCTC超市里面有非常多的食品和物品供应,海鲜也很便宜,我跟高先森后面两天都是在超市采购了些食物回酒店自己下厨做的。

第一次做的海鲜面,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

别了,帕劳

离开的时候在飞机上随手拍了几张。

晒一下太平洋航空的飞机餐。

---------------------------------------------------------------------------------------------------------------------------------------------------------------------------------------------

再见,帕劳
这个神奇的国度,带给了我一段不一样的旅途与心情。
谢谢勇敢的自己以及高先森的陪伴,我想这段经历会是我们一生中难忘的记忆。

2016-04-21 12:5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1 18:25

引用 zhounike 发表于 2016-04-21 18:25:01 的回复:

回复zhounike:说走就走~😉

2016-04-22 00:19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4-21 12:55:10 的回复:

回复玉虎:😍😍

2016-04-22 00: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1:52

引用 皮皮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4-25 11:52:44 的回复:

回复皮皮时光机:谢谢,想表达太多,写出来却有点混乱了

2016-04-25 22:18

请问贝客微来哪里订的呀

2016-05-16 12: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6 12:24: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途牛,😂

2016-05-17 00:13

小隋团😘😘😘

2016-08-04 15:18

引用 小婉 发表于 2016-08-04 15:18:37 的回复:

回复小婉:好眼力!

2016-08-04 15:27

真心不错,我也要去参加小隋团的行程!

2016-08-09 14:35

引用 趣果果 发表于 2016-08-09 14:35:46 的回复:

回复趣果果:嗯嗯,出海行程大致就是这样,主要是服务好,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