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2-21

初到

太阳已经升起,呼吸着异常新鲜的空气,听着耳边不知名的鸟叫,这时的我已身在异国他乡,对周遭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好奇……

虽然不会游泳,但是看到楼下的泳池还是异常的开心……

泰国,偶然成行……
本打算年后带老妈去桂林,但是查看天气与攻略,2月好像都不是最好的时机,结果偶然开始了这次泰国之行……

因为跟团,所以到达泰国普吉岛的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三点了……
到酒店的时候天还是黑黑的,周遭的环境看不清楚,但是可以远远地望到海……

酒店的房间宽敞、干净,打开落地窗可以看到楼下的泳池,陌生的环境让人异常兴奋,所以虽然旅途很疲惫但是好像并没有那么劳累,更多的是对天亮后的期待……

洗过澡以后,天已经朦朦亮了,立刻拿着手机去酒店的走廊看清晨的海边,还是无法相信已经是在异国他乡了,但是却没有那么强烈的陌生感……

这里的空气实在是太好了,酒店周围像是热带丛林,各种鸟叫声络绎不绝,远远地望着平静的海面,心却波澜壮阔……

攀牙湾

船头

随处可见乘风破浪的快艇。

天真的好蓝,白云像棉花糖一样黏在空中……

是不是很像桂林的山水,矗立在水中,影影绰绰的……

这里我们只是在船上望了望,好像是007的割喉岛……

懒懒的躺在橡皮艇上面,看着远处的风景……

橡皮艇的体验还是不错的,其实很安全,可惜同行的人只有三家去了……
这里想说说泰国的旅游行业安全的保障还是很好很完善的,所以只要可以体验的项目一定都会具有完善的安全措施。

马踏前蹄,马蹄子看到了吗?

攀牙湾拍了一组这样的照片,浪花一朵朵……

可爱开朗的泰国橡皮艇男孩。

DAY1.攀牙
第一天在泰国的体验还是不错的,因为游览攀牙湾全程坐的都是快艇,颠儿得这那叫一个爽!!!乘风破浪,结果第二天才发现原来前一天只是小儿科而已,更刺激的在后面……

在游览攀牙湾的时候总觉得似曾相识,大大小小的山峦层层叠叠特别像中国的山水,后来上网查询的时候才发现攀牙湾号称“泰国桂林”。

攀牙湾另外一个体验就是乘橡皮艇,一个晒得黝黑但是性格开朗的泰国阳光大男孩划着浆载着我们。游览期间,男孩教我怎样用泰语说五根手指的名称,我教他汉语怎样说,经常鸡同鸭讲,笑得不行。后来得知男孩才十五岁已经不上学了就在这里以划船为生,多少还是有些心酸,我们这么大的时候还泡在父母的蜜罐中享受着他们的宠爱,而他却已经在为生计奔波……

插曲:
来前准备了脱敏的药(芒果、花生过敏),但是走前忘记装了。到了上海无奈被老妈胁迫着还是买了一包以防万一……

结果到了泰国第一天就中招了,由于是个吃货嘴还特别馋,早就听说热带的水果甘甜,见到芒果没忍住吃了几口,而且还喝了两口芒果汁。到了攀牙湾各种过敏症状开始显现出来:脖子下面红痒、鼻塞流鼻涕、呼吸困难、眼睛红肿……如果没有马上吃药估计就挂在泰国了……

还是周董唱的对:“听妈妈的话……”

皮皮岛

就因为实在是太颠了(昨天有些小儿科了),所以手都不敢松开,导致第二天胳膊、脖子、腿凡是暴漏在外面的皮肤全部晒伤(晚上睡觉的时候疼的厉害,摸了泰国的banana晒后修复还舒服一些),这还是在摸了50倍防晒的基础上……

坐在快艇前段确实是很刺激,视野开阔,乘风破浪的,但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途中风景……

皮皮岛……

如画的美景尽收眼底……

白色快艇的位置就是燕窝所在的地方……在泰国燕窝是国有的,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可以挖的……

蓝天、白云、大海、远山……城市的喧嚣早已抛在了脑后,希望时间停在此刻,大口地呼吸着自由新鲜的空气……

在这里海是这个颜色的,清澈见底……

把自己的影子希望留在这片海滩……

鱼儿生活在这样碧绿的海中也是惬意幸福的吧……

这是晚饭的地方,餐食的味道远不如这美景……

特别爱泰国的可乐,大小、容量和拿在手中的感受都是恰到好处的。

DAY2.皮皮岛
第一次让我看到了白色沙滩,而且如此的细腻柔软,踩在上面软绵绵的,走路成了一种享受,让脚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白色的沙滩、碧绿见底的海水、蔚蓝的天空,看到这些突然想到旅行社里的宣传手册真的不都是骗人的,此时我就站在这如画的美景之中无法自拔的陶醉着……

唯一遗憾的是停留的时间太短暂,而且人真的是很多,熙熙攘攘的,打扰了欣赏这如此美好画面的心境……

斯米兰岛

扬帆起航,虽然没帆……

俯瞰斯米兰岛的全貌……

俯瞰斯米兰岛的全貌

阳光、沙滩、海浪,只是没有仙人掌,人间天堂……

海水的颜色是这样的层次丰富、这样的令人心旷神怡……

米兰岛标志性的石头……

白色柔软的沙滩,蔚蓝见底的海水,流连忘返……

清澈见底的海水……

米兰岛上叫不出名字的各种植物……

沙滩上倔强的花儿……

回到普吉岛码头上一只偷吃了外甥炒面的白花猫……

码头上免费提供的甜筒,一口气儿吃了三个,味道比晚上吃的粉色梦龙赞……

傍晚自己出来闲逛偶遇鸡蛋花……

甜死人不偿命的粉色梦龙……

DAY3.斯米兰
米兰岛,人间天堂,好像没有更恰当的的语言去形容这如画的美景了……

虽然在岛上的餐食很普通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欣赏美景的心情。饭后,已经不到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这就是跟团最郁闷的一点,时间受限制),团员们大部分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海边玩水,而老妈和我决定去爬斯米兰岛的主峰(其实没有想象那么高,就是一座小山而已。)。此时一个致命的问题出现了,从皮皮岛开始到斯米兰岛,我们都是光脚步行的,走沙滩和平坦的路还可以,但是爬山就完蛋了。山路崎岖不平算是好的,关键山石上面坑坑洼洼的把脚扎的生疼,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烫脚,因为中午的太阳很毒,山石已经被晒得滚烫,所以脚踩在山路上真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只是疼还很烫……那叫一个酸爽!

但是山上的风光足以弥补我们登山的“痛苦”,如果我们没有上来,那将是我们此行最大的遗憾。由于上山已经让我们的双脚叫苦连连,下山简直成了噩梦,边走边叫,让我想起奔跑吧兄弟里指压板环节,原来不是他们太夸张,而是钻心的痛……

原来我们是此行唯一登上山顶的人,也是唯一领略到斯米兰岛全貌的人,瞬间觉得自己厉害的不行……更开心的是我们同样体验到了斯米兰岛清澈见底的海水和柔软细腻的白沙,身体漂浮在海上,仰面望着蓝天,好像所有的烦恼都抛在了九霄云外,瞬间觉得天堂也就是如此了……

在上船离开的时候,心中充满了不舍和期待……

星月珍珠岛

像不像早些年挂历上面的风景……

有椰子哎……

椰树,椰树,椰树……

第一次体验深潜,挑战自己心理承受能力(幽闭恐惧症、还怕水)……

我摸到了“Nemo”……

凹造型……

浓郁的风尘味儿……

DAY4.星月珍珠岛
因为昨天的斯米兰岛,所以到了星月珍珠岛就觉得很一般,不,是真心一般。而且风超级大,所以好多娱乐项目都取消了……

还好盼到了我想要体验的深潜,因为之前就想过只要有就一定要试试,哪怕自己内心再恐惧也要挑战一下,因为有幽闭恐惧症而且不会游泳还怕水……

深潜之前有工作人员详细和我们讲解水下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使用眼罩和氧气筒(讲解员很幽默,所以放松了不少),虽然这样但是当穿好潜水服带上氧气筒的时候还是有些恐惧,下水后慢慢的适应着,带着我的潜水员很有经验,抓着他的胳膊,心理踏实了很多…… 但是还是偶尔会忘记用嘴呼吸搞得自己好紧张……

今天风特别大,所以水下也比较混着,心中暗暗的想着这要是昨天在斯米兰岛附近深潜那简直了…… 虽然是这样,体验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人生当中的第一次,而且摸到了“Nemo”——小丑鱼,一大一小在珊瑚中游动躲闪着我的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离开那块珊瑚……

同行的伙伴也有去的,每个人的路线不同,他们没有摸到“Nemo”但是看到了很大的鱼,我想如果天气风平浪静应该会更好一些,上来后才发现之前准备的面包已经在短裤兜里化成了泥……

这里景真的一般般,但是还是拍了一组椰树的照片,也是美美的……

晚上去看了期待已久的人妖表演,在台下真心觉得台上“泰国的第二种女人”(对人妖礼貌的称呼)真心美到爆身材也超好,但是表演结束后,所有人到场外拍照区的时候,就觉得还是好风尘,所以并没有拍照合影……

忽然想起来,当天晚上还享受了泰式精油推拿按摩,真心很舒服,按摩师的手法很专业,力道也很够,让劳累奔波一天的自己极度放松。只是没有机会,不然还想再来一次……

神仙半岛观景台

泰国的象征之一——大象……

中国寺庙……

你们把花放在了哪面……

DAY5.神仙半岛观景台
泰国的最后一天,行程也是满满的:去了神仙半岛观景台(在那里看到了很多帆船)、参观了一个在泰国的中式寺庙、拜了普吉岛上的四面佛(很虔诚地)……

回程

这是在泰国住的第二家酒店,住宿条件好也是此次行程最开心的事情……

推开酒店房间落地窗就到了私人泳池…… 真心想待在这里不走了…… (老妈说最后两天还不如在酒店里呆着,也是很开心的…… )

泰国

泰国回来已经快两个月了,拖拖拉拉的才把游记写完,其实不是不想写而是跟团走好多时候都是在赶行程,玩的并不尽兴…… 不是说跟团不好,因为跟团我们才能享受到如此优惠的机票、才能住如此可心的酒店、才能享受到如此划算的行程…… 但是跟团省钱的同时也让我们丧失掉了享受当下的时间,偶遇新鲜的感动……

不管怎样依然喜欢泰国,喜欢普吉岛,喜欢这个我还会再来的国家……

曼谷清迈芭提雅苏梅岛…… 等着我……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0 20:25

引用 大冀霸 发表于 2016-04-20 20:25:17 的回复:

回复大冀霸:是啊,处理了……

2016-04-20 20:5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大冀霸:但是斯米兰岛真的就是那样……

2016-04-20 23:35

什么旅行团这么强大的行程?超级赞呀!

2016-04-21 19:43

引用 cy_miki 发表于 2016-04-21 19:43:14 的回复:

什么旅行团这么强大的行程?超级赞呀!

回复cy_miki:品质还是不错的,只是行程比较紧比较累有时候吃的一般……

2016-04-21 21:09

算好了···自由行还惨点···哈哈哈··我们自由行行程也很紧·····难得去到那里肯定要抓紧时间玩啦、

2016-04-22 18:04

引用 cy_miki 发表于 2016-04-22 18:04:46 的回复:

回复cy_miki:看来,各有利弊了……

2016-04-23 22: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5 11:52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04-25 11:52:45 的回复:

回复dollparts:哈哈,我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