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Never Die——Thailand

2016-04-19 19:44 1287/13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前面

逃离俗事得来的惬意终归还是要靠加倍忙碌来买单,理好思绪,还是决定要把这段旅程记录下来。至于这篇类似生活随笔的游记大概是为了方便未来的自己翻看过去,或仅是为了证明生活不只是地铁公车雾霾的,还应该是碧海蓝天沙滩的。惊叹世界同时也领悟生命,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行走的力量。愿可以自由的流淌在时间之间——Thailand。

出行前

制定了多次出行计划未果的大表哥和大表弟第一次如此高执行力的定好了一系列的机票酒店和行程计划,同时也置办了诸如潜水三宝,水下相机,防晒霜BLABLA一系列从攻略上扒下来的旅行装备并且机缘巧合下统一了制服......5天的泰国假期如期而至
Tips:
1.坐春秋航空就要提前做好勇于面对廉价航空服务的觉悟,已撕不多谈;
2.泰国的物价较便宜,酒店性价比也很高。不管你在艺龙或者携程还是其他BLABLA上定酒店一定要咨询客服确定是否到店就能check-in,防止出现到酒店无订单的狗带情况;
3.游玩海岛一定要提前制定好计划,买好水上项目的票(接送机也是如此),最少提前2天,以免影响日程,因为这是个国人占领全世界的年代;
4.游Thai有三宝:墨镜、防晒、充电宝!

行程

D1:上海-曼谷(素万那普)-苏梅
D2:查汶海滩-波普海滩 摩托艇-----水上飞人-----Fisherman步行街
D3:涛岛深浅一日游-----查汶大街-----spa
D4:苏梅-芭提雅(乌塔堡)水上市场-----成人表演-----酒吧步行街
D5:乌塔帕奥skydiving-----曼谷步行街
D6:大皇宫-上海

Beauty Samui

Day I

经过了近五个小时的特快硬座,昏昏沉沉中飞机着陆了,幸运的借到了取卡针,告别了亲切的中国联通(如果你是买happy卡,一定记得带取卡针),然后便迫不及待的下了飞机。Oops第一时间被热蠢了,想到上海正是凉爽的时候不由有些想念。由于事先办好了签证,倒的确省去了排落地签的时间,交了入境卡便顺利进关了,奇怪的是泰国的安检意外的轻松。下一班飞机是9点,便和表弟在机场随便逛逛。愉快的和表弟吹着nb,听到有人对我们说“Excuse me sir”,然后我和表弟俩就一脸懵b的被King Power的大叔带去检查行李了。切记,长得帅的人机场请勿呲牙吹B.逛了一会儿就去吃了好像很出名的Magic Food,感受了超高的性价比。保险起见吃完便赶去check-in。晚点了一个小时,约十一时许终于飞机终于到了静谧的samui。拿了行李便乘坐小巴前往酒店。到达Anantara已是深夜,大堂依旧准备了湿毛巾和柚子汁,第一次感受到了Thai的热情。回去之后居然游了一个小时泳,现在回想起来年轻真可怕。总之周折疲惫却兴致高昂的一天。

Day II

每次的游记大都是在等待或者出差路上完成的,放空思绪的时候采撷回忆碎片然后拼凑成块会有莫名的欣喜。第二天睡醒已经9.30,早饭时和表弟商量今天要玩什么才发现大多项目都已经出海或者满员,由于来时候总觉得走到哪玩到哪,并没有提前预约好水上项目,所以花了好一部分时间联系X宝和旅行社。太热了,两只北方动物只能常年泡在泳池里,终于终于从万能的x宝上订到了下午的水上飞人和摩托艇,于是在一天里最热的时候兄弟俩悍不畏死的出门了。从查汶海滩到波普海滩大概要近1个小时的车程,苏梅的海确实很美,阳光投射下蓝的静谧,像闪动的琉璃,现在回想起来没有环岛游的确是个遗憾。水上飞人难得令人沮丧,教练如果是国人我想学的会很快,站起来的瞬间是很有成就感的。至于摩托艇,这个东西别名叫做有多快开多快,超级刺激不多说。浑身湿透却还是很兴奋,返程路上沉沉的睡着了。

整顿好和表弟俩去了一家只记得好吃不记得叫什么的饭店。随后搭车前往fisherman,苏梅岛物价较高,出租也是如此,热情的司机出价倒很无情。无论到哪里都要300泰铢,一定要讲价,不过有时候争了好久看到司机说着plz的样子,倒也还是会理解其中的艰辛啊。Fisherman很耐逛,基本上看不到国人,整条街玲琅满目,一路没见过世面的好高好漂亮啊惊叹个不停!闲逛之后便返回酒店休息了。工作之后由于俩地生活,很少有这种玩完回来坐下来聊聊的时光,教表弟游泳的感觉就像回到了若干年前,时光便是如此,当你完成了童年的梦想,童年却又成了梦想。总是会被悠长厚重亲情感动,就比如说一般我俩坐一起都是我帮表弟拉了绝大部分仇恨,根本不带ot的,我差点被蚊子吃了,没错是吃了!

Day III

因为表弟嗜睡也可能是因为我每次旅行就进入不用睡觉模式,按照计划今天一早要出海去涛岛,所以我早早就把小伙子拉起来去吃早饭。(早饭很赞,每天都不重样,感谢这个早餐平台让我完成了陈氏魔鬼沙拉)由于昨天和水飞教练配合得不好,所以今天特意要求了中文教练。听完讲解瞬间觉得好聪明的中国人好优美的中国话,填完个人资料便出海了!同船的老外真的好开心,一望无际的蔚蓝,完全的放松。到达目的地熟悉了水肺呼吸,便在教练的陪同下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没办法用语言形容的体验。意犹未尽的上岸,吃了中饭,又一次感受到了国人的强大,到处都是浮潜的队伍,个人还是推荐感受深潜。虽然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却并不是很顺利,由于下潜几次面镜都在不停的进水,之后基本掌握要领就开始疯狂按快门。

晚上来到久负盛名的查汶大街,尝了motherland,这是一家巴基斯坦兄弟开的饭馆,为了中巴友谊今天点了很多,菠萝饭是每餐都要点的,如果你们也是两个人,正常食量的话,不建议点套餐!搜遍了整条步行街,都没有买到I love Samui的纪念T,留下了小小的遗憾。逛累了喝了个奶昔便返回酒店。享受了泰式spa,真的很舒服mas时一度睡着了,不过师傅的手劲儿真不是盖的。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苏梅,满满不舍中睡去。

激情似火的Pattaya

Day IV

表弟还在睡,还想再最后感受下苏梅的早晨,我便径自的来到沙滩,早上的苏梅是温和的,轻松和惬意是这里不变的主旋律。整顿完退过房赶到机场已经临近中午,苏梅机场的确不负胜名,倒更像是一座花园。在和表弟唏嘘假期短暂中乘上了前往芭提雅的飞机。这趟旅程的确有一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与飞机打交道,苏梅岛芭提雅的航程只有一个小时,还沉浸在鸟瞰苏梅的惊艳中,空乘便已经提示即将着陆,接驳车上便开始期待这传说中的欲望都市———Pattaya.

提前预约过接机,堵了一个小时才颠颠簸簸到了住处,来时没有计划,check-in之后和表弟商量好前往四方水上市场。中国的法定假日是国人占领全世界的日子,这个水上市场因为杜拉拉升职记而闻名,据我猜测这里大概是国人投资的,导游都会到领着国人到这里购物。不过吃到了小菠萝和芒果糯米饭,这趟对于吃货来讲倒很满足。如果看官要来这里个人不推荐买船票,坐过觉得自己好蠢。晚上去看了成人秀,清一色国人,对于Ladyboy同情之余却是很敬佩,节目很刺激不多说(其实这段应该表弟来写,噗哈哈哈)。散场之后领略了酒吧街blabla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Day V

Skydiving——一整天的主题,从来之前就心心念念的跳伞,之前想到3000米跳下来就有点慌。一早上起来心里却满满是兴奋和期待。这家跳伞公司叫做Thai Sky Adventure,基地在乌塔帕奥机场里。同车的伙伴除了一对外国夫妇都是国内的朋友。芭提雅跳伞在亚洲很出名,每年很多跳伞爱好者都会来这里考取执照。到了目的地,填过资料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飞机真的蛮小的,15分钟一批,Tandem Jump一批只能坐两个学员(其中每个学员有一个教练一个摄影师)。基地附近只有一个便利店供学员休息,看着一批批学员跳完,有哭的有笑的,非常非常期待。大概等了4个小时终于轮到了我和表弟。难以克制的激动,我觉得我当时真的燥爆了!飞到三千米左右,教练带着你凌空一跳,那瞬间的失重真的破费!天旋地转,一片宁静只能听到风在呼啸,第一次直观的感受到了地球是圆的。我记得当时我一直在喊,fxxking awesome,rock&roll blabla...大概10几秒的自由落体,伞就打开了,飘在空中真的觉得世界真的太美好了。回来拿了U盘,看大家视频的时候觉得张嘴的人都太耿直了,视频里我的表情全程高能惊悚。

到了酒店已经3点左右,休息了一会儿,酒店的服务人员帮我们的出租车,便动身前往曼谷芭提雅曼谷大概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天气很好,落日总是给人带来安宁。司机师傅竟然是泰拳选手,跟我们介绍了好多泰拳的事情,可惜时间不多了只能下次再来看了。Check-in之后便出去觅食,Feuang Nara是我这次旅程中最惊艳的一家饭店,菠萝饭和冬阴功汤现在想想还流口水。今天很疲惫,逛了逛步行街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VI

最后半天时间,我和表弟商定前往大皇宫去领略一下白墙金殿。不同于苏梅,芭提雅曼谷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加上天气很热走马观花的欣赏了人头攒动后的雄伟建筑,我们便离开了恢宏的大皇宫。离开的时候好像是这样:工具:飞机,人员:两名,心情:不舍......See u Thai!

愿它永远住在这里

写这篇游记已经归于平静两周有余,日子还是如此,人们也还是这般。朋友之间总在互相调侃,燥不动了,在我们这个圈子里也陆陆续续的开始出现XX夫人,XX爸的称谓,好像所有的人都开始披上成熟的衣服,不断的在告别着那些与青春有关的东西:自由、勇气和激情。正如扶南所说:人有一点年纪总是好的,越来越能体谅到他人生活的不易,也越来越能够理解一些人的选择。不再为求而不得的东西歇斯底里,也不再为那些与自己的真实人生并无太多关系的人事纠结。好的坏的都学会了自己承担,见识了人生的残酷,也坚定了内心,怀揣着年轻时的一点欲望和憧憬,勇敢赶路,不负余生。诚然,人都会老去,每个人都终会面对力不从心的时候,所以要尽力的再为青春再点燃一团火,让它把某个未来的某个回忆烧的热烈!我理解的成熟应该是:Rock&Roll never diie,just fade away.热爱自由的人,永远不会老去。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0 12:12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4-20 12:12:17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苏梅可能少一些,但是曼谷和芭提雅这种热门城市人会很多

2016-04-20 12:23

👍

2016-04-20 12:46

引用 Ji 发表于 2016-04-20 12:46:28 的回复:

👍

回复Ji:@大表弟

2016-04-20 12:52

不断认识自己,认识生活,就是旅行的意义!苏梅好美~~~

2016-04-20 13:15

引用 自有静安如是江河 发表于 2016-04-20 13:15:51 的回复:

回复自有静安如是江河:美美美。7878

2016-04-20 13:20

不断认识自己,认识生活,就是旅行的意义!苏梅好美~~~

回复自有静安如是江河:你不是叫阿缺么

2016-04-20 13:24

哇 后海大鲨鱼耶~~有品位~~

2016-04-20 14:09

总被机场大叔注意到的boy,哈哈哈,跳伞超酷以后一定要尝试下!

2016-04-20 15:15

引用 被害妄想柒 发表于 2016-04-20 15:15:14 的回复:

回复被害妄想柒:那一定要试试,我还想考驾照呢,超酷

2016-04-20 15:2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5 09:52

引用 DUYU217 发表于 2016-04-25 09:5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