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零零碎碎的4次首尔之旅

Vivi🎀 (东莞) LV.9
2016-04-19 19:49 1416/7
  • 出发时间/2016-04-07

关于我!我!我!

小女子是80后,从来不喜欢待在家过日子,十分爱出门!典型的护肤控、烘焙控,最爱在旅途中买买买,所以至今踏入了初级剩女行列!

2010年,读大二时和妈妈跟团去新马玩了6天。
2011年,跟妈妈一起去了厦门
2012年,跟妈妈一起去了重庆,坐船游长江三峡,再去了湖北荆州+武汉
2013年,毕业工作一年后公司安排前往菲律宾宿务21天!自己一个人待了2个星期,回程也是自己一个!
2014年,独自出发去了陆丰汕尾中山
2015年,自驾游去了珠海澳门,新会。第一次说就走的旅行就在2015年发生的,去了我最爱的散心地方——韩国首尔

写在前面:

我的游记基本上涉及了有用处的方面,包括内地交通、乘搭航班、韩国交通、购物、饮食、退税、机场取货。所以,请花点时间耐心看完一整篇游记。如果还有不懂之处,欢迎你们来问我!一年之内去了4次韩国首尔,这篇游记包含的字数和图片较多,总的来讲还是需要耐心和时间去研究的!

因为2014年底就不接受个人去广州韩国大使馆签证。刚好有朋友在旅行社上班,就叫她帮忙啦!开头是跟姐妹去的,一起说自由行办了签证结果她却因家里有事没跟我一起走!

个人自由行签证资料如下:

1 护照有效期至少半年以上并有3页空白页
   2 申请表
   3 在职证明和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各1份
   4 半年银行流水余额3万以上并盖公章,如有行驶证或房产证也可复印作为辅助资料
   5 白底照片2张
   6 身份证以及全家人户口本复印件

一个星期出签,当时费用RMB430/人

但是签证下来因双方的原因,迟迟没有出发。2015年3月,工作上的不顺心让我有出游的欲望。3.18下午1点买的机票那天下午我就回家收行李立马去往香港赶在凌晨1点上飞机。没有奋不顾身的爱情就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女子坐标广东东莞深圳广州的航班飞首尔都比较贵。所以选择在香港飞,香港相对内地的话来回可省将近1K多。凤岗有直通巴士到深圳湖口岸(车费RMB25),罗湖到上水火车站(HKD23.4)出站往A3出口下电梯直走就见到A43机场快线。这个机场快线的班车相对来讲是比较多的,车上也有行李架可以放行李!车程大概45分钟可以直达香港客运大楼T1或T2。

上图是A43的时刻表,时间是从联和墟出车的时间,大概15分钟到上水站!到机场的费用HKD30.9

虽然是在百度找到2013年的记录,但是时间应该是对的!上次是21:20排队,上车时间是21:50

机票+酒店

因为第一次自由行,完全零经验而且是在没有做功课的情况下买的机票。所以来回的航空公司都不一样而且都是凌晨的航班。但是就真的上算便宜,来回RMB1500+。
去程:2015-3-18 7C2108 01:25~05:55 济州航空
回城:2015~3~24 UO615 04:10~07:05 香港快运航空

因为穷游,所以都是订的民宿。靠近明洞,步行15分钟就到了。我觉得蛮方便的,重点老板娘挺好人挺热心的!
重点不贵,一晚上100多,订单在网上找不到了!所以只能描述。
民宿名字:Girls Generations Hostel Only WOMEN

下飞机后入境出右手边一直走会见到CU,里面有韩国交通卡T-Money出售,卡费4000韩币我随手充了10000.
因为第一次去不熟悉所以买了卡直接根据酒店提示的交通去找机场快线6015.最方便的是上了车,司机会下来帮你搬行李并且给一张乘车证明和行李小票,票价应该是10000韩币左右。韩国早上的交通并不畅顺,就如大广东的重心城市广州,上下班高峰期就是堵堵堵,无止境地堵!从仁川机场到明洞乙支路3街整整一个多小时,途中还遇到交通意外。韩国的巴士下车还可以按铃提醒司机,下车后司机也会下来让你提供行李票再帮你搬行李。一个国家的素质就体现在细节上。下车后找不到民宿,我在路口一直徘徊,那时候真的很无助。结果,一个70多的老人家见我走来走去就过来问我去哪里,我直接把手中打印好的纸递给他然后他也不懂,就叫了一家店的工作人员出来帮我。人家大白天不上班就跑出来陪我找。最后偶遇一位大叔,他太太是中国人就叫她出来带我过去。最终如愿找到民宿,让我相信世界上还是有好多好人的!

关于兑换货币

我并没有在国内的银行换取韩币,去到机场因为身上没有任何韩币就直接在过完海关的窗口兑换了400人民币,足够我坐车买东西吃就可以啦!机场的汇率比明洞的低很多,所以真心建议出游的亲们还是去明洞换,当时的汇率徘徊在1:180。另外,机场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不太会中文,所以随性的友人最好还是有一两个会英文好点。

买买买的前3天

第一次来首尔,真的冲着乐天免税店去的!回到民宿遇到一个独自出行的大姐姐,她带着我出门购物。说真的,那时候才知道自己住的地方离明洞真的近在咫尺。出门过一个红绿灯直走见到乐天大楼,这一带都是明洞乐天,想怎么买怎么逛怎么吃都可以。

明洞入夜的喧闹

传说中很出名的32cm,钟爱抹茶的我买了一个,记得是2000韩币。抹茶很浓......

大姐姐带我来吃韩国的参鸡汤,这家在明洞的箱子里,名字叫百济参鸡汤。这个汤很清淡,15,000韩币一份!

LOTTE young Plaza

战绩,厮杀得很完美!
PS:有见到右下角的排插吗?韩国的插头是圆形的,记得买转换插座啊!

韩国民宿特色

民宿的老板娘自己做的泡菜,还有自己煮的豆芽汤。发现韩国人很喜欢泡菜和豆芽,民宿的厨房可以自己煮面煮饭,这个是好方便!

民宿提供面包和草莓酱!

冰箱里的各种口味牛奶!1300韩币一支

2015.03.22

买了三天我也累了,第四天去了新罗。新罗打车过去可以凭发票报销。其实新罗比较远而且没那么大,就是人少逛得比较舒服!在新罗待了一小时后就坐新罗的免费大巴去广臧市场,其实应该不远就那么一会路程!

紫菜包饭,我吃了整整一盘!到底多好吃?

传说中的绿豆饼,都是油炸的!里面包着绿豆馅

炒年糕,真心不是我的菜!吃了一次,后面几次去韩国再也没碰过。

从广臧市场出来坐地铁前往弘大入口站。  路线:钟路5街→市厅→弘大

弘大傍晚即将入夜的景色很美,尾冬初春光秃秃的树枝增添了别有一番风味!

很爱这涂鸦墙,特意拍照留念!

同行请我吃烤肉的美丽姐姐!她是美容师啊!

2015.03.23

一大早起床自己坐地铁去梨花大学,见识这所出了5个总统夫人的高等学府。

阳光下的教学楼特别美,遇到好多中国妹纸在这拍照留念

梨花墙,真的好有文艺气息!PS:我的图片因为电脑原因不见了,这张是百度找来的!

留影在著名的教学楼

PS:穿着雪地靴去韩国,在韩国妹纸眼中,我大概是奇葩!他们就穿运动鞋、短裤,连腿袜都不穿的!

很特别的教学楼

逛完梨大出来已经下午3点,在小巷子找了一家西餐厅吃了这个套餐!我果然适合在欧洲生活!好好吃啊!

最后一晚,在乐天厮杀了一会就下来明洞吃东西!见到那么大的棉花糖果断买了粉色的!

话说不吃一次韩牛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来过韩国呢?结果我真的吃了生牛肉啊啊啊啊啊!

烤肉肉肉肉肉

石锅拌饭!好好吃啊!这一顿吃了我400大洋啊啊啊啊啊!

回国的行李箱塞到爆炸爆炸再爆炸!晚上10点从民宿出发坐地铁去机场了!
路线:乙支路3街→弘大→仁川机场,耗时一小时多点!车资3950韩币,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凌晨过安检只有我一个人,所以畅通无阻去到登机口121提货。上飞机睡一觉就到香港了,只是行李太重把我的箱子压坏了!旅程完美结束,买的买了,花的花了.......

2015.09.03~09.09 第二次韩国首尔行

其实,第一次回来后就立马签了签证,刚好碰上MERS病毒又刚好签证默认顺延3个月。8月底,突然成了双失青年!刚过完农历生日第二天,我又提着行李从香港飞往首尔仁川!毫无计划毫无征兆,拿着行李就走了!

下午6点的飞机,我在香港逛街了一下午才坐车去机场!没想到已经是差不多最后一个换登机牌了!

到达首尔仁川已是11点,入境拿行李已经12点多啦!根本就没打算再去找是否有巴士出市区,三更半夜我也不想自己一个走。最后还是在机场的椅子过夜,刚好遇到美国华侨和日本留学生,我们就聊天到凌晨3点然后半清醒半犯困的状态下睡到6点!机场有插座可以充电,最主要自己要带转换插头!

9点多到乙支路3街,看到这警察局就知道我住的民宿就在这啦!好开心啊!

因为没单人房,只能订了双人房上下铺,并有单独洗手间。依然是Girls Generation Hostel.

厨房!最满足莫过于可以自己煮东西吃!

来到韩国,化妆技术不能输啊!

2015.09.04 day 1 明洞乐天+弘大Hello Kitty Cafe

星光大道,就在1楼侧门过来!
我从不追韩剧也不追韩星,所以见到手掌印也不知道谁跟谁啊!

乐天免税店永远都没有人少的一天,中国人的购买力实在强大!这才上午11点啊啊啊啊啊!

赶紧厮杀完下来乐天超市吃东西,真的好饿啊!

海鲜面,真的不是我的菜!导游姐姐要的!

导游姐姐的美,真的美到窒息啊!!!
买完东西我就扛回民宿睡了一会,实在太累了!晚上7点我才出门坐地铁去弘大,地铁直接到弘大站,8号出口。

韩国的妹纸们,真的不用穿裤子的。晚上都感受到有点凉凉的,结果还是短裙短裤出门啊!

去到的第一天,刚好联系上了在韩国留学的高中同学,她导航弄了好久找到了这咖啡厅!门口已经很吸引!

粉红色的世界

全场最风骚的猫猫猫!

粉红色少女心还在,必须来个合影啊!

沙发

公主床,就是太小了!

真的每一处摆设都不一样,太棒了!

咖啡,真的不好喝!

怎一个甜字了得?

走出来再遇到这涂鸦墙,必须合照!

跟同学分道扬镳后,我独自坐地铁回去民宿。睡觉前必须来一瓶香蕉牛奶啊!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啦!

2015.09.05 Day 2 明洞周边

这次来的心态比较轻松,也没什么目的地是很想很想去的。一大早起床下来楼下走走停停,不经意见到好多上班族匆匆忙忙赶着上写字楼。路边很多辛勤工作的店铺老板担担抬抬。而我选择在地铁口出来的椅子小憩一会。

这个建筑,其实我到现在还没明白是谁?到底什么含义呢?

一直说给自己寄明信片,却一直找不到邮票。当自己找到的时候,身边没有邮筒啦.......
韩国的邮筒都是红色的,好喜气洋洋啊!

走走停停很久,终于可以坐下来吃东西!这炸鸡真的不怎样······鉴于韩国人民不浪费食物的前提我还是吃完了一整份!还帮忙收拾了餐具!

终于够资格开乐天的VIP卡了·~~~开始买买买模式

一直说差一条项链参加堂姐婚礼!施华洛世奇有好多选择,选了一下午终于买到LOVE这条!折回来人民币500多吧!

两天的战绩!都不知道去韩国是散心还是购物的~~~~

韩国的餐厅几乎都两份起点,一个人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又是回去民宿煮面的晚上,吃完洗澡睡觉。隔天一大早有艰巨的行程!

2015.09.06 Day 3 明洞大教堂+仁寺洞+三清洞+首尔塔

第一次去教堂里面,好多虔诚的教徒!建筑尚算壮观吧!

从明洞大教堂下来左转过灯一直走一直走就会见到这个人字,其实双人变成仁,原来仁寺洞的含义在这里!

仁寺洞的商场?太早还没开门!

这条街好多特别的花店!美美的~~~~

我的同伴,在民宿认识的姐姐!刚好她有空就带着我一起出来玩了···她真的好好人!

从仁寺洞过灯再直走,就属于三清洞~~~真的是文艺小清新范

路边有一家Kiehl's,这个外观真的很美!

一路上都很多特色服装店,大多数是自己做设计师的!

向日葵壁画,很有心机的作品啊!

终于明白韩国妹纸为什么瘦。楼梯多,斜坡多!类似这种特色在半山腰的店,好多啊!

路边主打睡莲的护肤品店,门口给人的感觉已经很舒服!

女人优雅气质的体现。韩国的女人给人感觉就是优雅,高贵有气质!

路边的施华洛世奇,买吧~~~

偶遇这家Cafe,也有饭盒饭吃就果断进去尝试尝试!
连锁的咖啡厅,有简餐吃!走可爱风路线,总觉得像樱桃小丸子啊!

卖相不错,吃起来更不错。特别是切碎的紫菜哇·~~

我的盒饭!

韩国妹纸心中似乎没有热水这一说,吃了那么多天都喝冰水。这柠檬茶好有特色的说!杯子真的很美很美!

韩国的餐厅都是木头装修比较多,中央还有留言区啊!

吃饱饭,又得继续前行啦!!!

Miss Lee Cafe门口是这样的~~~好可爱!

再从三清洞出来,往左手边走有路牌指示去光化门!这就是韩国的国门啊!

北京故宫比,真的很小。

偶遇士兵交接仪式。表示看不懂·····
据说是整点就有一次交接仪式的表演,如果想看的朋友们可以早点过去!

世宗大王铜像

韩国的声乐,不懂欣赏啊!步行回去明洞吃下午茶再上南山塔~~

我想了很久的沙冰,终于吃到~~~那个冰沙真的很幼滑~

走出这头你会见到大马路,然后右转直走见到红绿灯口左转直走就可以看到缆车啦~

排队坐上去就可以买票排队再坐一次半空缆车上塔。PS:排队时间大概在一小时左右,想上去拍照的请4点左右就上去吧!

大姐姐好好人,请妹纸吃沙冰~~~还带着妹纸玩了一整天

坐缆车上去要排队买票,来回票价我记得是8000韩币
站到脚软终于坐上了缆车,缆车是没有座位的!

难得上来一趟~~再累也得留影留念吧!

跟姐的牵手照

数不清的锁~~其实爱情若长久不需要锁。如果一个男人的心属于你,他永远会走向你!

从顶端俯瞰韩国

我们能不能正经拍照啊?

开灯后的塔~~

下去是拍的夜景~·好美好美!下去的时候缆车还停在半空,吓死我的小心脏了~~~
下来以后打车回民宿,愉快的一天结束啦!!!这个姐姐第二天就搬走去釜山玩了~

2015.09.07 Day 4 水原+首尔站乐天超市

在辣妈帮认识的一个辣妈,说好的见面终于这次要来了~~水原真的很远很远啊!从乙支路3街坐到新道林转1号线到水原下。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居然一个人在没有wifi没有人帮忙的情况下找到了~~

出了地铁站见到大大的 I Love Suwon.应该是商场吧!

韩国的道路真的好多坡,爬坡很累的!

逛饿了,直接开吃!大骨汤,好好吃!

朋友的小胖儿子,他好爱笑!被我抱着还紧紧抓我衣服!

吃完饭转战咖啡厅,不知道有没有发现韩国人的咖啡厅的艺术感好浓厚。老板似乎也不是为了赚钱而开的!

点了一份甜品和咖啡!好甜,韩国人的口味都偏甜!

鱼缸里七彩缤纷的鱼鱼鱼。就这样在咖啡厅聊了一下午。

韩国本土牌子MIXXO,打底衣服真的好穿。我一下子买了4件!5点多久离开水原,依依不舍跟友人道别!

又一个多小时下车来到首尔站,主要是侄女跟我说要吃泡菜。我顺便来买点紫菜和零食回家!首尔站下1号出口出往上走就是超市了!

你们的牛奶4250韩币已经那么多,便宜吐了!深圳Bit超市可以20多一瓶啊啊啊啊啊~

买了这一车,都不知道怎么扛回去啊!如果要用超市的手推车,要用100韩币硬币解锁推出来,归还的时候自动会弹出来的!买完打车回民宿就这么一天啦~~

2015.09.08 Day 5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

每次去新罗我都直接打车,下车问司机要小票然后进去一楼服务台换现金券就好了!

新罗酒店的吊灯,碎碎的,闪闪的!

正门!

我又来买买买!其实主要来换现金券的,换完买完就直接去乐天再厮杀!

帮朋友带的MCM钱包!

在乐天厮杀到晚上8点多,人家就拉闸关门了!最后下来吃路边的关东煮!

看起来比国内的路边摊干净多了!

吃喝玩乐购物都齐了,收拾行李才发现一不小心又塞爆了!

收完可以安心睡觉,第二天起来回国啦啦啦啦~~~

2015.09.09 Day 6 退税+提货+回国

1点的飞机,迁就隔壁房姐姐的11点飞机。我就坐顺风车去机场,传说中的保姆车!从民宿出发到仁川机场不到1小时!

机场离境大堂4号口有个退税窗口,我直接过去排队把退税单给工作人员!她会帮我扫描并告诉你需不需要检查行李!最后,她告诉我的取钱登机口是在27.

不用检查行李我就安心去托运所有行李拿登机牌啦~

过完安检按照指示牌去登机口27,也会有专人扫描护照然后退现金。给回的单据有消费金额和每笔消费的退税金额!

退税过后要坐一趟接驳列车去往121取货。121很好找,新罗乐天的提货口都挨在一起的!把交换券给美丽的欧妮,她会点数后让你签名然后取货的!
看到我买的东西真的想抽自己啊!拿完就准备登机回家啦~~旅程愉快结束!

第3次韩国行,闺蜜二人深度游

跟我的姐妹是工作认识的,没想到一拍即合把关系维持到现在!她的婚礼有邀请我当姐妹,认识的第一个月已经说要一起旅游!但是我们后来分开工作,她结婚生孩纸的原因,足足拖了2年多!去年说去旅游的时候我们都快言快语,真的验证了携程在手说走就走!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去了那么多次,签证怎么可能每次都签单次?Bingo,去了两次韩国后回来可以办多次往返啦!之前跟旅行社说过我曾经去过新加坡,但是新加坡只能算是发展比较好的国家而不是发达国家,所以要办五年多次往返必须自由行去韩国两次!特意在淘宝问了很多家旅行社,只有一家告诉我可以走大学本科4年制毕业生通道办理,办理资料如下:
1 白底大一寸照片2张
2 大学本科毕业证电子备注档案 PS:教程请百度查询
3 身份证和全家人户口本复印件
4 申请表1份,这次申请申请表已经要填4页纸啦!
我9月21上交资料,9.29收到签证。五年签,so easy.费用1000软妹币!

哗啦啦就到手,从此以后韩国畅通无阻!

这次有准备的出门,我们提前了半个月订机票。没有试过大韩的我们,这次订的来回,2107/人,可托运1个行李箱23Kg

对于我来讲,少女时代民宿就是我韩国的家,第三次还是要住回这里!5晚一共1174软妹币!
机票+民宿都订好,我们满心期待旅程,准备出发!

两个人出门必备wifi。我是在环球漫游租借的,10/天,加上收到快递的一天一共7天。押金500. 顺丰寄过来,回国立马归还!这个牌子的wifi好用,起码我们在南怡岛一天了也是下午5点多才需要充电而且网速可以看视频啊!

韩国的插座是圆头两脚插,不要买错了!我的是淘宝买的,40左右,带香港三角插和USB接口!

依然选择跟之前一样坐直通车去罗湖过关,但这之前被闺蜜吓尿了!7号早上跟她说下午5点来接我去坐车,她还说好啊!结果我等到6点还没来就开始紧张啦!打遍家里座机和手机,不是说不在家就没人接......好不容易找到她老公才知道他们带女儿出去玩了,我跟她讲要去香港上飞机她还愣了说还没收行李·····最终还是在7点前坐车前往香港,去到香港还回我姐姐家吃了一顿饭再去坐A43去机场!去到机场我们也是最后才换登机牌,座位很后面了!

TVB即视感,离港的场景重现啊!

大韩有靠枕毛毯和耳塞放置在座位!还可以看电影哇·

凌晨3点吃飞机餐,好丰盛的飞机餐啊!拌饭好好吃~比国泰要好!
重感冒的我,上飞机耳鸣好严重,下飞机入境简直听不到别人跟我说话!那个痛苦啊!

2015.11.08. Day 1 明洞乐天

回到民宿我们都睡觉了,我感冒而闺蜜因女人每个月总有三五七天不舒服而受折磨!睡到快12点才梳洗出门觅食!

重感冒的我喉咙发炎,声音都变了!起床第一时间吃一块面包把感冒药吃了再出门!

一路往前走,韩国街头的树叶黄了掉满一地的银杏叶。雨后的韩国别有一番风情韵味!

明洞街头的树,一片黄澄澄。

安东炖鸡,店面门口!

兜兜转转还是来明洞安东炖鸡吃了一个鸡肉锅!只想说好甜,甜腻了!

看到隔壁桌的海鲜锅,我们又蠢蠢欲动想吃!就别人锅里的好吃心理。

Young Plaza已充满圣诞气氛。来了几次终于有时间进去逛逛。

熊的世界啊!

最喜欢这个了!

我叫这个小白独眼兽~~~哈哈!炒鸡无敌萌萌萌!

走走停停,找到了Coffee Bean露天咖啡,只可惜下雨了只好坐室内!

一杯热咖啡暖暖我心窝!

韩国的秋天真的很美丽

偶遇明洞Hello Kitty Cafe,真心没有弘大的美丽!

在周边逛了一圈终于要回民宿休息,第二天再战!晚上的Young Plaza好美好梦幻!

雪花飘落的Avenual.回去咯!

2015.11.09 南怡岛+东大门玫瑰灯海

因为南怡岛比较遥远,而且还要转地铁又转巴士。一大早8点多我们就出门啦!给张长腿欧巴的照片你们看看!
PS:都是低头族啊!

路线:乙支路3街→往十里→上凤→加平,这段路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啊!

出站后会见到旅游咨询中心,她会给你一张南怡岛循环巴士的时间表!
再往前就是巴士站台,循环巴士票价6000韩币,一天之内这几个景点内任坐!
上车后坐15分钟左右就到南怡岛,会有一个欧巴桑报站的!

下车就是一棵大枫叶啊~~~~

坐船过去南怡岛的票,原价10,000,外国游客8,000

第一时间找吃的,吃货的特色!找到了传说中出名的春川鸡排,真的直接炭火烤肉!这点肉吃了200多啊!我的天,韩国的肉真心贵!

配菜

好上火的肉肉肉!

生菜包着肉肉吃!这菜真的很硬,折回来包着都不会裂开的!

吃饱继续走,满地落叶的南怡岛!好美!

这一路的悠闲自在!

美到窒息的枫叶世界!

来个自拍!

水中倒影,美美美!

中国游客帮我们拍的合照!

我这逗比差点就开口说:长颈鹿啊······

一片红的枫叶世界!逛完南怡岛我们去了小法兰西,超级无敌多人!那车摇摇晃晃下车后我想吐,结果就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又坐车去加平坐地铁去东大门!

一片花海!

当浪漫来袭,身边还是只有我的闺蜜在!

看完灯海出来逛商场,大多数是本土设计师的作品而且价钱死贵死贵!

一直在找酱蟹找不到只好进去Lotte Fitin 9楼随便找了一家部队火锅解决温饱问题!
汤底最后用来煮面吃超级棒棒棒啊!!!而且也不贵!

一直步行的一天,回到民宿都很晚了。洗洗睡觉起来又是新的一天!

2015.11.10 Day 3 乐天世界+弘大

乐天世界在蚕室,我们9点多出门。
路线:乙支路3街→蚕室! 一直坐2号线不用换线就对了!
下车果断上去乐天厮杀一番~~~见到皇冠建筑,还可以留言的哇!

厮杀完下来吃面,吃完就开始疯疯疯的旅程!

乐天的门票,好调皮的风格!票价应该是100多不到200!

游乐场的纪念品卡哇伊!!!好想买的!

乐天的室内游乐场,童话般美丽!排队的人好多~我们就玩了海盗船和激流勇进就上去顶层的3D艺术馆!

化身天使!

贞子爬出来了!!!

撕掉!!!

高空气球,排队30分钟!4个人一个气球,只能站不能坐!就是环绕室内一圈!

俯瞰室内的乐天世界!

听说坐回旋木马会得到幸福,希望我们都会幸福快乐!

人来人往的旋转木马!

室外的乐天世界,两岸很美!刚好遇上好几个机动游戏关闭一个月维修检测,热门的几个游戏排队吓坏我了!只玩了跳楼机······

秋意正浓的韩国街头!室外逛完逛室内,看了一个舞台剧!

这舞台剧让我们热泪盈眶。好久没有仔细听一个故事,听完才发现自己眼角有泪痕!
乐天出来我们就去弘大吃芝士排骨啦!

韩国的肉真心贵到家了~两份起点这里结账30,000 不过味道是挺好的!

弘大也是好多坡坡坡,走得累死人啊!

站在路边听他唱歌有半个小时啦~真的蛮好听的!

抵挡不住诱惑,吃了一个马卡龙雪糕!一个字:腻!

最后一站,Hello Kitty Cafe. 少女情怀总是诗!
打道回民宿啦~~~愉快的一天!!!童话梦+公主梦都实现了!

2015.11.11 Day 4 仁寺洞+三清洞+北村韩屋村

又是走路的一天,11点去明洞吃了人参鸡汤~人参酒那个浓!

韩国的鸡全部都小小的,我可以一个人吃一个·~~~太恐怖啊!

偶遇明洞的花店,艺术感101分,炒鸡美!

遇到会弹钢琴的欧巴,但钢琴貌似有问题看他踩得很吃力!

仁寺洞到处都是小饰品,小玩意!可我对此不太感兴趣啊!

在三清洞乱入了一家博物馆!里面的枫叶也是醉人般美丽!

小路一角,这景色真的醉人!我深深爱上这文艺的地方!

主车道,两边的银杏树黄澄澄,诗情画意大概如此!

走到尽头看到咖啡厅旁边有斜斜的楼梯就往上走,北村还有一些居民居住,到处挂住请不要大声喧哗的牌子!这里的楼梯真的真心抖,爬上顶端都脚软啦!俯瞰三清洞也是美美美!

破路不断,房子真的跟中国风有点像!

偶遇一家香薰店,我想买的可是价钱真的不美丽!
下来我们一直直走去地铁站,这里出来是安国站,坐到钟路3街换线去钟路5街,8号口出来就是广臧市场啦!

紫菜包饭+海鲜绿豆饼。

见到草莓跟见到命一样,7000一盒我也要买来吃啊!
第一天那么早6点就回民宿啊!

8点多洗完澡把衣服也洗了,两个人躺在床上闻到楼下烤肉的味道。结果屁颠屁颠换衣服下去吃啊!
吃完终于安心睡觉,最后一天买买买!

2015.11.12 Day 5 新罗+乐天

换了个草莓酱就不爱了~~~~匆忙吃了个早餐打车去新罗厮杀一番!

新罗顶层的美景~~~还可以在露天喝咖啡!

中午的牛肉汤面和大酱汤!吃饱继续在乐天厮杀啊!

购物真心累,下午又吃了一个出名的Pablo芝士蛋糕!正点~~~

晚餐是烤肉+豆腐汤!吃这顿的时候已经9点多~~~~厮杀完毕!

战利品啊!!!房间简直不堪入目!走都没地方啦~~~收拾行李第二天飞回国啦!

2015.11.13 Day 6 仁川→香港→东莞凤岗

因为晚了出门,去到机场11点啦!赶紧托运办登机牌,结果那个队伍真心人多~~~~着急死我啦!

赶紧退税取钱拿货!看到这一堆,真心欲哭无泪!

如愿上飞机,飞机餐味道真的可以!比国内航空公司好多了~~~~吃完睡一觉就下飞机啦!一个行程都感冒的人真心伤不起!

下飞机后香港机场T2有往来内地的交通枢纽。我们买回清溪的直通车然后在凤岗下车。不用下车过关,挺方便的!
一个旅程就这样结束啦!

第4次韩国游,6人行

现在想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6个人的韩国行。开头只是嫂子说想出门走走,3个人变成4个人再变成6个人!一致协商成功后就把资料交给我去办签证了!签证的资料跟之前一样的,但是签证费550软妹币/人。一个星期拿到签证!

因为其中一个伙伴不需要我帮忙订机票,再加上低价机票需要抢但有3个抢不到,所以分开了2个航班回国!5个人的来回机票8982.

第一次无法入住少女时代民宿,听携程推荐了这家哈奇青年旅馆。进去才发现除了地理位置靠近东大门,其他都不怎样!我们的2间房其中1间灯不亮(后来修好了) 洗手盆漏水又把我鞋子弄湿了!到第4天我忍不住换民宿了!!!厕所也坏了!厕所也坏了!厕所也坏了!

04.05买的机票,6号下午去香港上飞机!6个人齐娃娃!

国泰凌晨的飞机餐就这么敷衍我们的!吃完我还饿啊~~~
重点是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凌晨抵达韩国也这么多人入境!真心建议4人以上的自由行在飞机上填完入境卡和申报卡,不然下了飞机只会浪费时间在等待上面!另外,排队最好不要分开,真的会不见的而且花费很多时间等!我的团队就有一个走散了在外面等了好久。去取行李的时候行李都被搬上来整整齐齐排放着,估计是阻碍下一个航班的行李运输了!

网上订的wifi需要自取,很便宜不贵的!如上图所示的提货点。我们6个人订了2部,人均20.押金500/部!

2016.04.07 明洞乐天吃喝玩乐

取完wifi去地铁站,坐到首尔站再转去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我们几个傻白甜从7号口出来,那楼梯简直爬死扛死我们几个啦!走上来右边直走见到红绿灯过对面就是啦!

太早来到旅馆无法check-in,所以匆忙梳洗11点就出门去明洞吃吃吃啦!

坐地铁到乙支路入口,走上来就是乐天。路边好多炒年糕,我真的不爱吃啊!

一人换了1500人民币,有没有百万富翁的感觉?

早餐没吃,直接奔去吃James芝士排骨。果然名不虚传,味道100分!

中国的留学生为我们服务!她好好人,跟我介绍哪里的樱花漂亮并附上韩文名字地址!
吃完就分开在明洞逛啦~~而我就跑下去乐天超市吃吃吃!

草莓情结很严重的我,果断买了一盒来吃啊!9,000韩币

韩国的草莓果然非同凡响!又甜又好吃,我吃了一盆啊!

草莓蛋糕,肥10斤我都要吃啊!

我做的蛋糕何时可以这么美呢?
逛完一天回去休息~~第二天继续!

2016.04.08 惠化梨花壁画村+北村

6个人的合影!

地铁路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惠化 (4号线)从3号口上来直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再直走就可以去往壁画村!
到壁画村之前,我们看到了路边的樱花,真的好漂亮啊!这里就是骆山公园!

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
看过武汉大学的樱花,香港长洲的红樱花,再到韩国的樱花!美cry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樱花下的美人们!

我最爱的樱花~谢谢你刚好盛开,让我目睹你的风采!

韩国人的创作艺术感如此强烈,梯级如此艺术。第二次在韩国的翅膀下合照!
愿我们身边都有天使在!

从壁画村下来,在路边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一个大骨汤和海鲜锅!
吃饱就坐地铁去安国站啦~~~~

惠化下来是钟路5街站,坐1号线去钟路3街转3号线去安国站,2号出口直走左转就是一条小巷子街道!
看到草莓大福,果断买来吃!2,000韩币一个!

见到穿韩服的人陆陆续续走出来,引起我们的好奇心也想拍了!根据指示也找到了HanbokYoon这家店,【我们相爱吧】崔始源和刘雯来拍过的!
租借一套费用25,000韩币,2小时内归还。店主还会帮忙拍照。

盘头发真的不太合适我,就在门口随随便便拍了一两张!偶遇北京来的朋友就一起在门口合照!
最后遇到工作人员,她好有气质就拉着她一起拍了!
拍完下来已经6点啦`~来不及再走上去北村韩屋村,在附近逛了一下就回东大门啦!

晚餐就是烤肉+生蚝!还有活章鱼,吓得我都不敢吃啊!
逛完东大门就回去休息啦·~~~这一天真的好累好累啊!

2016.04.09 庆熙大学+建国大学

地铁路线:东大门→往十里→回基 1号出口 出来一直往左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右转直走就是!
途中见到你们的老公和乔妹的烤肉店~~瞬间流口水

走到最里面的巷子见到私人房屋改建的咖啡厅,花园式风格的小资情调,果断进去试试!
店名叫Minto

个人觉得韩国人经营的餐厅或者咖啡厅,出发点是个人爱好,再之是赚钱!每家店都有不同的风格,这是我喜欢韩国的原因之一!

环境那个小清新啊~~~我好喜欢啊!

炸鸡排+芝士年糕+肉酱意粉

Mini华夫饼+三明治!

杯子很美很美,店主说是网购的!食物也很美味~~~这一顿3个人吃了24,300,算是很便宜了!

韩国最美高等学府-庆熙大学,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浪漫樱花包围着教学楼,在这上大学的学生们好幸福啊!

完全欧美风格的学校,让我想起我的大学4年时光!岁月不饶人啊··

繁花似锦,淡云流水!

逛完庆熙大学,出来遇到两个韩国妹纸,他们带我去坐校车到回基站再去建国大学!在韩国,坐巴士需要上下车都刷卡啊!
地铁路线:回基→往十里→建大入口 6号出口出直走就见到出名的common ground

第一时间肯定去吃的了~~~传说中的彩虹蛋糕啊!!!柔软是柔软,可我觉得好腻啊!

刚好遇到一周年庆祝活动,有表演节目!我们三个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别人喊我们也喊!
也没地方坐,只好看了一半打道回民宿!

2016.04.10~11 乐天吃吃吃,买买买

因为旅馆的问题无法解决,我们决定一大早搬去少女时代民宿啦~~~还是熟悉的地方好啊!

偶遇美国华侨Kathy,她跟着我们6个去血拼!一阵子的战绩啊~~~

下午4点下去吃的面+芝士挞 吃饱继续上去厮杀啊~~~
这个牛肉面韩币85,00
半打芝士挞韩币16,000

她家芝士就算冷了也不会凝固,好好吃就是太咸了,一口气吃了两个

晚上炸鸡+啤酒,真的好好吃啊!

饭后甜品是草莓沙冰+雪糕!

能相遇都是一种缘分·~希望有机会我们美国再见!

好想买Furla的限量版包包·····穷,买不起!

购物体验:乐天免税店真的一年365天都人多,人多,人多!如果是目的性强而且买完就不停留的可以早上去厮杀完,下午去玩吧!免税店内有优惠券在9楼的扶手电梯处,游客可自行取!PS:非韩国本土牌子全部要去机场提货的!雪花秀、后这两个牌子排队时间好久,建议一次性选好避免又重新排队!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过了25,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就买吧!
Fresh有时候会有自搭套装,蛮划算的!这一套RMB16,00左右!

又是3点多才吃午饭!!!!!饿到不会挑食,随便吃了一个牛肉拌饭!

战绩!女人购物时,请不要打断他们啊!!

草莓控情结终于可以带这草莓酱回家,午夜还在吃草莓解馋啊~~~
最后一晚,要收拾行李啦,凌晨5点的车去机场哇!

2016.04.12 仁川→香港

凌晨4点起床收拾行李,4:50下楼见到司机已经在等啦!
6个女人的行李真心恐怖啊!!!

6点多的首尔,清晨的曙光!

回程的飞机餐好好吃啊~~~
国泰的行李额23Kg,超重的话每公斤7100韩币!

云层很美

回到香港降落前因天气不好,在上空盘旋了3个圈,简直坐过山车一般,吓坏妹纸啦!飞机后轮落地那一刻,心里终于舒服啦!
去T2包了一辆商务车回家,费用1700港币直接到家!机场→东莞凤岗,2个小时!
做了6天的英语翻译+“导游”,终于可以回家好好睡觉啦!

PS:出游前请做好出游目的、计划和行程。人多不好处理,意见也是很复杂!

关于退税!关于退税!关于退税!

关于钱的问题,都很重要!

1 退税条件
  外国游客在贴有"Tax Free"标志的店铺购物满3万韩币以上可以退税。请注意哪些商品可以退税!

2 退税流程
  专卖店购物满3W韩币,店员会把小票和退税支票放在信封给我们的!在乐天百货的话,拿到退税小票要去退税窗口扫描护照和小票换取全球退税支票(Globle Refund Cheque)
    把票上要求填护照、姓名、地址、邮箱、电话号码都要填上
  在机场海关处出示退税支票和护照,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需不要出示商品给海关检查。如果不用就直接去托运吧并告知哪个登机口取钱。仁川机场的离境大堂D和J有一个退税窗口,排队即可。
  托运后直接安检进入候机楼,直接找到所在登机口就好。之前我在27取现金,这次去好像在41.

PS:如果没有拿到退税单,则无法在机场退税。必须在购物的商场换取,不能去其他分店!同行的小妹妹就是没有去换退税单,损失好大好大啊!乐天百货营业时间是10:30.

人生没有奋不顾身的爱情,那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过一句话,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4次韩国行,谢谢一路上帮过忙的人,也谢谢自己的勇敢而迈出每一步!

2016,步履不停!

谢谢 楼主 分享

2016-04-20 11:4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0 17:25

引用 打渔的姑娘 发表于 2016-04-20 17:25:38 的回复:

回复打渔的姑娘:我是有图片在百度云,可以看图片回忆!写下来是怕老了忘记了

2016-04-20 23:0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5 11:52

引用 jespoir 发表于 2016-04-25 11:52:47 的回复:

回复jespoir:回来还是得面对问题啊!!!这个才是重点

2016-04-25 16:57

请问是哪里订的接送机啊,多少钱

2016-07-24 23:23

引用 sb小肥妞 发表于 2016-07-24 23:23:09 的回复:

请问是哪里订的接送机啊,多少钱

回复sb小肥妞:我没有接送机,朋友帮我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