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奢华】上天入海土豪国深度体验报告

2016-04-19 19:52 3930/25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为什么去迪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迪拜这个名字忽然就像巴黎伦敦一样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了。你会发现,无论去世界哪个角落,常常会在迪拜转机。我自己去南非法国都是在迪拜转机。网络世界里的迪拜,满大街豪车,养狮子当宠物,光怪陆离的摩天大楼真是屌炸天,更不用说到处传颂着穷人生病住院撒娇说怎么没人关心我,土豪们就纷纷排队送礼物献爱心这样的美好传说。阿汤哥帅气地在哈里发塔上攀爬,迪拜王子英俊的面孔,都是我去土豪国看一看的理由。
兰博基尼到底是不是随处可见?白袍子们到底是不是都娶四个老婆?帆船酒店到底有多土豪?为什么其他的伊斯兰兄弟都在大动干戈,而土豪国却能独善其身?为什么聚集了那么多外来国家的人口,却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为什么从默默无闻一下子跃为世界第四大旅游城市?
带着一脑门为什么,我和老公走出了迪拜机场。

土豪国初相识

远眺帆船酒店

俯瞰棕榈岛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哈里发塔上的观光者

夜色中的哈里发塔

Jumeirah Dar AI Masyaf,运河边的古堡别墅

面对皇宫酒店的摩天大楼

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法拉利主题公园外景

行程,很简单

第一天    中午到达迪拜。入住帆船酒店。下午帆船酒店内活动。晚餐 海底餐厅。

第二天     上午 黄金街---香料街---迪拜博物馆
                下午 迪拜塔---音乐喷泉
                 晚餐 mango tree
                 住宿: 古堡酒店夏宫别墅

第三天      上午  棕榈岛游艇观光
                 午餐  亚特兰蒂斯藏红花餐厅
                 下午  冲沙
                  住宿  古堡酒店夏宫别墅

第四天        阿布扎比一日游
                   皇宫酒店---法拉利公园---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返回迪拜

第五天        上午   酒店内
                   下午   skydive
                             迪拜mall购物
                   次日凌晨返回上海

帆船,含金量十足的城市地标

拖着行李走出机场,来到出租车等候点。迪拜机场的出租车管理跟上海类似,有专人指挥引导。很快轮到我们,问了目的地后让我们上了一辆黑色的凌志车。之前看过攻略,知道迪拜的出租车有普通和豪华的区分,刚下飞机还没反应过来,我们这就被引导坐上了豪华出租。迪拜的出租车都是挂着顶灯的丰田车,车身被涂装成黄色;凌志或奔驰这样的出租车是不挂顶灯的,但也按规定打表。普通出租的起步价是5迪拉姆,我们坐的凌志起步价是27迪拉姆。迪拜的点和点之间差不多以20分钟到半小时为半径,车资50迪拉姆左右基本能搞定,我们从机场到达帆船酒店的车资是126迪拉姆。一路上在琢磨为什么不让我们上黄色丰田而上凌志呢,估计是看客人的目的地而定的吧。
迪拜的道路很宽阔,基本都是双向八车道或十车道,除了接近市中心的主要路段高峰会有堵塞外,基本畅通无阻。路上的车速很快,100公里的时速是标配。前后车距又拉得很近,所以追尾经常发生。在迪拜的几天,乘坐的每辆出租车都速度飞快,我上车常常要请司机speed lower,有一个伊朗司机,让他慢慢慢,嘴里答应着,要不了一分钟就又悄悄把速度拉到120,搞得我们心惊肉跳。

帆船酒店是传奇,是奢华的坐标,是享乐派的终极乐园。迪拜人最初的构想是建造一个城市的地标,就像悉尼的歌剧院,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我想,帆船酒店完全做到了。被全世界津津乐道的不仅仅是其酷似帆船的外形,更是其极尽奢华的装饰。超过8000平方米的22K金箔,世界上最高的酒店中庭,游弋着鲨鱼的海底餐厅,停机坪上的网球场,极致的私人管家服务,无一不让我兴奋,更何况我的男神费德勒曾为帆船代言,在停机坪上的网球场和阿加西打过一场表演赛。来到迪拜,我是无论如何也不肯错过这样的体验,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巨大的中庭无疑是整个酒店最大的亮点之一。墙面不是垂直的,而是一截一截的弧形,然后贴上白色的墙布,让人联想到扬起的帆;走廊是宝蓝色的,在一片白帆中层层透出,好似身处蓝色的海洋。这样的设计完美地契合了帆船的设计理念,加上柔和的灯光,跳跃的喷泉,效果美轮美奂。

大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电梯两旁巨大的水族箱使人觉得一步一景

通往酒店客房

阿拉伯风格的餐厅

AI Mahara 海底餐厅

帆船接受了多少赞美,就接受了多少诟病。说它无非是用金子堆出来的,恶俗,没品位,没内涵的批评声不绝于耳。我倒不这样认为,踏进帆船的那一刻起,我就很享受这样的视觉冲击,丝毫不觉得流俗。纯金,宝蓝,正红,杏黄,每一种颜色饱和度都极高,加上大量灵动的线条,浓浓的阿拉伯风情扑面而来。
帆船贴着奢华的标签,并不是因为它的皇家套房价格有多贵,皇家套房的价格根本排不进世界榜单的TOP10, 而是在于它的202间客房全部是套房,最小的套房面积也要170平方米。虽然房价昂贵,也必须提早预订,旺季常常是一房难求。以前还可以付80美元入内参观,现在早已取消,只有预定餐厅用餐,才被许可进入酒店,但也只限于大堂和用餐的地方。

套房门外的走廊,很有梦幻的感觉

金灿灿的电视机

每个房间都是海景房

特别喜欢投影在墙上的钟

卧房的顶上有一面超大的镜子

连门把手都爬满了金色

新鲜的水果,智利的红酒,口味丰富的小食。
在吧台和老公干一杯。

帆船酒店没有建成之前,对面的朱美拉海滩酒店是迪拜的地标建筑。现在的地位已经退而其次了。

虽然只住了一天,来不及在漂浮的空中餐厅享用美味,但是已经能完全感受到帆船七星级的品质和服务。如果去迪拜,到帆船感受一下吧,不同的体验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顶级酒店大比拼

迪拜之行,一晚住在帆船酒店,其他三晚都住在 Mdinat Jumeirah 的 Dar AI Masyaf 。为了探访大名鼎鼎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和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我们都是通过订餐前往。所以,迪拜最好的酒店都不能随意进入,门岗核对得非常仔细,必须出示住宿或用餐的确认信才能通行。
迪拜,百分之七十的酒店是五星级的。五星级已经是酒店评级的最高标准,可是帆船一直是七星级,不过那是自称的。为什么不是六星?那是要拉开差距!六星不足以说明其高高在上,只有七星才显唯吾独尊的气势。通过体验,确实所言不虚,硬件和服务水准远高于一般五星级酒店的水平。
刚下车,便有叫得出我名字的迎宾人员上来问候,送上欢迎饮料,房间尚未准备妥当,主动带我们参观酒店的各项设施。听说我们晚上要在海底餐厅用餐,又主动陪我前往点餐。楼层设有私人管家,因为我们住的是普通套房,并没有享受到多对一的服务。据说皇家套房是七对一的服务,足以让你认为自己是阿拉伯石油大王。不过我们的管家也是非常nice,我委托他预定迪拜塔mango tree 观看音乐喷泉的室外景观位,可能因为定得比较晚,只订到了室内的,以至于反复向我道歉,弄得我很不好意思。主动提出延迟两个小时退房,然后我们因为从博物馆回来打不到出租车又超过了一会儿退房时间也没有再算我们的超时费用,并且主动用7系的宝马车送我们去下一站古堡酒店。
帆船有大大小小九间餐厅,每一间都风格迥异,AI Mahara 是最充满奇思妙想的。海底餐厅其实是一个噱头,明明是坐了电梯上来的,不过还是能体会到酒店的良苦用心。餐厅的环境自然是梦幻无比,充满了浪漫情调,在这里求婚什么的一定会有超高的成功率吧。
菜系是法式的,价格直追米其林三星餐厅。前菜我们点了意大利饺子,主菜点了整条的海鲈鱼配卢瓦尔河谷的白葡萄酒,结果吃得太饱连甜品都吃不下了,味道呢算中规中矩。这样的餐厅当然不是用来谈性价比的,非同一般的体验已经值回菜价了吧。

第二天的早餐是在JUNSUI亚洲餐厅吃的。大爱这间餐厅。一进门就有服务人员向我们介绍餐厅的概况,各个区域的餐点。

环境明亮舒适

亚洲各种餐点都能找到

没有时间去AI Muntaha顶层餐厅,有些遗憾。只能留待下次再去体验漂浮在空中用餐的奇妙感受了。

Madinat Jumeriah ,卓美亚古堡酒店由两个精品酒店和29座别墅组成,占地面积相当大。别墅的房价要高于HOTEL,HOTEL的性价比是相当不错的。古堡酒店同属于卓美亚集团,与帆船相比,古堡酒店实在太低调,太有内涵了。我们住在AI MASYAF ,阿拉伯传统避暑别墅。独立的双层别墅,依河而建,我们乘着小船,经过绿色的河渠,穿过繁花的花园,便到达了住处,每每往返,如穿越了世外桃源,充满了乐趣。每座别墅都有24小时的私人管家,全方位为客人服务。每天傍晚有免费的dringking time,香槟还是红酒任君挑选。而且别墅的客人可以享受三家酒店的所有设施。与帆船相比,这里的硬件显得有些逊色,房间没那么大,不过也足够宽敞,站在阳台上,眼前便是蜿蜒的水道。一天游玩归来,在院子里小酌一杯,无比惬意。最让我窝心的是退房后有专供候机客人的休息室,可以换衣洗澡,贴心极了。就是这一项服务,就值得为它点三十二个赞!

别墅外观

候船的码头

乘坐着小船所拍到的帆船酒店

整个河道3公里长,乘船游览一圈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钟

房间内景

别墅的院子

酒店内到处有可爱的骆驼

来自印度的船工很热情地为我们拍照

我拍他时,马上站得笔直

世外桃源

每天乘着小船往返

餐厅附近的栈道是拍摄帆船酒店的绝佳位置

古堡酒店内还有一个传统风格的集市,可以淘到不少心仪的纪念品

古堡酒店有超过四十家各具特色的餐厅。
我们的早餐选择了海边的 KHAYMAT AL BAHAR

泰国餐厅是最受欢迎的餐厅,人非常多。我们订到了晚上九点半的位置,在这里为老公庆生

这次行程所挑选的都是卓美亚旗下的酒店,加上在马尔代夫住的JD岛,我已经彻底成为卓美亚的粉丝。上海的喜马拉雅也是卓美亚的成员,找时间去体验一下。

没有在阿布扎比过夜,但皇宫酒店一样不能错过。我们预定了酒店的自助餐,除了解决肚皮外,更旨在有资格入内参观一番。阿布扎比大哥怎么可能输给迪拜小弟,论实力阿布扎比远比迪拜更土豪。在前往的路上,车开到阿布扎比境内,树木明显多于迪拜。在阿联酋,炫富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比比谁家种的树更多,据说每年维护一棵树的成本是3000美金。
帆船是七星,皇宫是八星,到底孰高孰低呢?我也是满怀好奇前往一探究竟。说实话,远看皇宫酒店着实平淡无奇,等到上了台阶一走进大堂就被震撼了。第一感觉是大,第二感觉还是大!准确地说是大气,真正的金碧辉煌,皇家气派,从气势上压到了一切对手,总投资30亿美金,不是浪得虚名。整个酒店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设计,线条非常简洁,唯1000多盏施华洛世奇的枝型水晶灯把各处点缀得晶莹耀眼。站在大堂中央,人显得特别渺小,左右两边都一眼望不到头。这里的客人迷路是家常便饭,常常需要工作人员领回房间。
在酒店的法式餐厅用餐,食物也是含金量十足,各式海鲜新鲜量多,性价比超高,比之后来去的亚特兰蒂斯自助餐厅好太多了。

皇宫大酒店外观

皇宫酒店大堂

大堂一侧

自助餐厅

户外餐厅

酒店内的展示品,好想把它牵回家

正对皇宫酒店的建筑群

虽然没有进入客房参观,皇宫酒店的硬件也值得给出一个高分。这里最普通的客房五十多平方,价格也不是贵的离谱,与帆船相比,更容易被接受。不过由于交通等因素,皇宫酒店的人气似乎略逊于帆船。据说客房内的高科技含量十足,留得以后有机会再体验了。

到了迪拜,不能不提大名鼎鼎的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这是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下榻之处。胜在有水上乐园和超大的水族馆,亲子活动的便捷性赚足了人气。同样定了自助餐前往,但只能进入商场和餐厅的副楼,连大堂都没能进入,有些失望。整个副楼人很多,有些闹哄哄的。藏红花餐厅的食物在我看来比较水,看似品种不少,质量却不是上乘,吃了什么最后自己也糊里糊涂的。

空中俯瞰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有资料说亚特曾经上过最丑陋建筑的榜单,我倒觉得还好,整个建筑还是挺有特色的呢。

海上看亚特兰蒂斯

古堡低调迷人
皇宫恢弘大气
亚特热闹接地气
无论你喜欢哪一家,都足以让我们的假期时光更享受,更难忘。

登上世界最高塔

哈里发塔是目前世界最高建筑,总高828米,162层楼,比上海中心的632米还要高出不少。普通观光层在124层和125层,VIP则是在148层。我们选择了下午四点半黄金时段的普通门票,比非黄金时段价格要贵出不少。VIP门票价格更高,因为观光的楼层更高,而且包括免费的餐饮。某宝上找代理商预定还是很方便的,如果当天直接去现场买票贵出好多,非常不合算。建议安排好时间预约参观。凭预约确认函到DUBAI MALL的LG层指定柜台去换取门票,还是相当方便的。注意预约的时间,不要迟到。我们去的时候排队人不多,很快就换票登塔了。等到六点钟下来一看,登塔的队伍已经排了百米长了。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发塔原名迪拜塔。之所以改名,是由于迪拜塔在建造的过程中遇到金融风暴,资金断流,危难关头是阿布扎比酋长哈里发慷慨解难助了一臂之力,才得以让世界第一塔顺利完工。为了表示感谢,迪拜塔改名哈里发。看来阿布扎比才酋长是终极大boss啊!
阿玛尼酒店在迪拜塔的1到8楼,38及39楼。阿汤哥在碟中谍中拼了命要爬进去的酒店就是这家酒店。一个是世界第一高楼,一个是顶级奢华酒店,这里不成为时尚地标才怪呢。

门票

电梯速度非常快。每秒17米多的速度超越了之前台北101大楼每秒16米多的速度,关键耳朵没有任何不适。电梯一边上升,轿厢内会出现各种介绍的影像,非常炫酷。

除了在制高点看摩天大厦外,比较特别的是还可以望见远远的海天一线的景色。我们没有等到夜景就下塔了,因为觉得上海的夜景可能比这里更胜一筹。

看上去像蓝色游泳池的地方就是音乐喷泉表演的位置

自拍的游客

AT THE TOP

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开始我把三脚架杵在那儿,游客们纷纷躲避我的镜头。一看这样不行,我索性扔下相机不管,离老远用遥控操作。游客们看相机前没人,就很放松地走到玻璃幕墙边聊天,拍照。于是各种场景统统被我收入镜头。

夜幕降临,音乐喷泉表演准备就绪

广场上挤满了人,大家都在等待表演开始

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总宽度达到275米,高度可以达到50层楼。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是一首歌的时长。说实话音乐喷泉的表演有点低于我的预期,不过一首张学友的《吻别》在异国他乡听起来分外亲切。
我们在souk AI Bahar 的Mango Tree 餐厅定了位置,那里是看音乐喷泉的最佳地点。虽然没有定到阳台景观位,不过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表演开始时可以到阳台上观看。果然是最佳位置,非常贴近喷泉,能感受到磅礴的气势,比在广场上的效果提高了很多。一首图兰朵结束,所有在场的人都鼓起了掌。

夜色中的哈利法塔

亮瞎双眼的黄金街

黄金街在老城区,叫GOLD SOUK 。迪拜的所有市场都不说market, 而是用souk表示。不足一公里的长度,居然是世界第三大黄金交易的集散地。店面有大有小,一间紧挨着一间。每一扇橱窗中都陈列着眼花缭乱的黄金饰品,各种工艺让人目不暇接。那些橱窗弹眼落睛的店往往挤满了人,而一些看起来比较普通的店就门可罗雀。生意并没有想象中好做。我只要朝哪家店稍稍一张望,便有店员举着牌子上面写着“进来看看,便宜”的中文向我示意。有不少游客在挑选心仪的饰品,也有不少穿着黑袍的本地女性在挑选。我一直很纳闷,那些夸张的充满阿拉伯风情的金饰品被黑袍遮住,谁还能看得见呢?难道只能用来孤芳自赏?
因为只是观光而不血拼,黄金街逛一圈也用不了多久。香料街就在隔壁,也顺便看了看就离开了。

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金戒指

换个角度看迪拜

我们包了一艘小游艇,早晨出海围绕着棕榈岛进行两个小时的观光。天气很好,微风徐徐,很适合海上游览。

高楼大厦与白色金顶的清真寺在一起,非常和谐,丝毫不觉得有违和感。

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让我想起浦东的三件套

走进最美清真寺

五十五亿美元,是什么概念?我告诉你,至少可以建造两座哈里发塔;上海的迪斯尼乐园今年六月开园,目前总投资五十亿美元。如果用五十五亿美元用来建造一座清真寺会有多么奢华,你可以想象一下。
只有时间参观一座清真寺,选择阿布扎比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而不是迪拜的朱美拉清真寺,不仅因为其令人咋舌的造价,更因为这是阿联酋唯一对公众开放,女性可以从正门进入的清真寺。只是女性进入时的衣着必须符合要求,不能有裸露在外的身体,头部也要用围巾裹起来。如果衣着达不到要求,可以免费借一件黑袍,然后进入清真寺。

整个建筑都用汉白玉砌成,庄严肃穆。眼光所及之处一片洁白,圣洁之感油然而生。

清真寺的回廊中大约有1000根这样的立柱,柱头都是用纯金打造出漂亮的立体造型,立柱上那些弯曲柔美的枝条也不普通,镶嵌了无数的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鲍鱼壳和珍珠贝。

广场的中央不允许进入,这里宁静而华贵,所有的人只能在四周感受这圣洁的宫殿天地合一的灵气,听从真主来自上天的召唤。

大厅内有七盏水晶灯,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晶吊灯,金色铜制花枝,镶满了施华洛士奇的水晶,价值上千万美金。

殿内的波斯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是由1000多名伊朗工人用一年半编织而成。最令人惊叹的是将近六千平米的地毯上居然没有一处缝痕。

精美绝伦的雕刻,全部出自中国匠人之手

在我的印象中,清真寺大多是朴素的。而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却是如此华美。我相信不管是论规模还是论精神价值,这里远远无法与圣地麦加的清真寺相提并论,但仅就这座建筑而言,无论如何也可被视作艺术瑰宝了。那些走进这里的穆斯林信徒是幸福的,在如此美丽的地方,与信仰交汇,生命被参透,看破,拿起,放下。

沙漠冲冲冲

看多了迪拜的高楼大厦,你可能已经忘了阿联酋其实是一个沙漠国家。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迪拜作为旅游城市怎么可能浪费老天爷赐给他们的大片沙漠呢。冲沙,是来迪拜度假旅游的客人必然会体验的项目。
每天傍晚,越野车会接了客人离开城市,开往沙漠腹地。一般车程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不等,车开得越远,沙子的质量就越好。沙的颜色从棕黄色渐渐过度到棕红色,脚踩进沙子,那种细腻的摩挲是很特别的享受。
越野车一般有悍马和丰田两种,可以包车也可以拼车。冲沙之前,越野车一般先要放掉一点气,可能是更便于车子在沙漠上做出各种花活儿。车厢一般都经过改造,座椅上方有两根结实的金属管起到加固作用,否则每天这样玩命地颠簸,要不了一个月估计车子就要散架了。
我们的座驾是一辆白色的丰田陆地巡洋舰,同车的还有一对印度母女和一对乌兹别克斯坦的父子。照顾妇女儿童起见,我们很自觉地坐到了最后一排。这下我悲剧了,差不多30分钟的冲沙时间车厢里始终回荡着我的叫声。巴基斯坦司机非但不减速,反而像吃了兴奋剂似的,让车在沙丘左右漂移,上下腾飞。沙丘的落差大概有十几米的样子,每一次从高点往下冲,速度极快,车子侧身划过沙丘,离心力也极大,激起一大片一大片的沙尘。同行的车队里有一辆车被卡在沙丘的顶部,我们的司机总算放慢了速度开过去救援,让我松了一口气。

迷了眼的小男孩

倒沙子的小胖墩

冲沙结束,越野车把游客载到营地。有免费的饮料和小食。女士们人多人排队在手上画一种叫HANA的图案,据说可以保持两个星期。画画是免费的,我给了10个迪拉姆,果然画的团要比别人更大些,更漂亮些。不过回国之后,基本上一个礼拜就完全被洗没了。

又被沙画吸引。卖家的小伙子说能在瓶子里写出我的中文名字,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就选了喜欢的图案和颜色,让他制作一个。我把自己和老公的名字写在纸上,然后卖家现用特制的小钩子蘸上黑色颜料,伸进透明的拼字里,在瓶壁上,对着我写下的名字一笔一划地仿写,虽然歪歪扭扭,但完整无误。然后其他的图案,就是一层一层不同颜色的沙倒入瓶内,用工具戳几下,骆驼出来了,再戳几下,月亮出来了,真是妙不可言。

用完自助餐,还有助兴表演。先是旋转舞者,有点像前几年春晚上从头转到底的小彩旗,不过他的表演还是很有难度的,双手一直在不停地变换着道具,可以跟中国的杂技节目媲美一下。

之后的肚皮舞也很精彩。不过没看到其他网友攻略里提及的喷火节目,有些可惜。

法拉利公园的速度与激情

作为一个体育迷,我曾两次自掏腰包去上赛道观看F1赛事。所以法拉利主题公园从一开始就被锁定在行程中。原本的计划是参观,我再说一遍,只是参观。做梦也没想到,我竟然在这里超越了自己的极限!
法拉利主题公园,毗邻阿布扎比赛道,是全球唯一以法拉利赛车为主题的公园。斥资超过400亿美金打造。这里满眼的红色,发动机的轰鸣声让人莫名兴奋。主题公园几乎拷贝了法拉利的总部,法拉利时期的所有赛车和跑车都有专门的陈列。有趣的是你可以在这里接受培训,学习为F1赛车换轮胎,教官还掐着秒表让游客之间来一番比赛,其激烈程度绝不亚于赛场。更有尖端的赛车模拟器,可以直接感受F1车手在训练中的速度。
我和老公在公园里兜兜转转,很快就来到主题公园最大的特色之一 Fomula Rossa跟前。不知道是不是被舒米灵魂附体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老公说“上不上”,我说“上就上”。原本心里的小算盘是估摸着这么一说老公肯定说还是算了吧,那我就顺势而退,日后说起来我也不丢面子,多好。怎奈形势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拉着我就排到队伍中去了。
Fomula Rossa 是世界上同类型最大的云霄飞车,采用与喷气式飞机一样的发射系统,以超强的马力在不到5秒钟的时间内到240公里的时速,是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
初中的时候有一回学校组织去锦江乐园春游,坐了一回过山车。下来便面无人色,呕吐不止。从此,打死我也不敢再玩过山车了。疯了,真是彻底疯了!我现在竟然要玩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云霄飞车!
戴上了减速眼镜,绑好了安全带,人被牢牢地卡在座椅上,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上。只听得铛的一响,脑子一片空白,人已经在半空中了。根本容不得呼吸,一个翻滚,人就坠落到一片白色的悬崖中去了!就这样不停地被以极快的速度甩来甩去,我只有一个念头,不行了!我不行了!唯一释放的办法就只有尖叫!这炼狱般的一分半钟!云霄飞车停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下来的,老公扶着我到休息区。还好,没有呕吐。然后我们在那里坐了好久好久,一批又一批的游客离去,我们两个老年人才慢慢缓过劲来,揉着被强大冲击力蹂躏的颈椎,准备撤退。我忽然想起来,拉着老公为我在红色跃马前留影,以纪念这次对我来说是个伟大的壮举。
离开了云霄飞车,我对老公说,要不我们去看个4D电影放松一下吧,老公说好,没想到这直接导致经过云霄飞车考验的老公在小阴沟里翻了船。本来以为是儿童片,讲述一下法拉利赛车的性能和速度什么的,哪知道这4D的真实感简直爆棚,整个人直接被带到在海边的悬崖公路上飞驰,又是200多公里的速度,我简直晕过去了!还好我反应快,知道自己只是在看电影,立刻把眼睛闭上,这下只有座椅在微微晃动,十分钟的电影我是坐了十分钟晃晃车。老公惨了,身体刚刚恢复一点又被4D整得稀里哗啦,然后一直对我说,那些F1车手拿那么高的收入,真的再也不眼红了。我笑喷。

公园入口

无极致,不迪拜

迪拜玩了几天,真心感叹迪拜是个追求极致的国家。世界上土豪国家那么多,为啥迪拜会特别引人注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极致。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世界上最大的花园,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世界最高的住宅楼,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世界上唯一能取出黄金的ATM机 。。。迪拜政府真的聪明啊,一次又一次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人家虽然有钱,但并不是无脑,追求极致,吸引全世界最有钱的群体到迪拜,这可以说是他们发展经济的国策。因为石油而富庶,其实是对迪拜的一种误解,石油对GDP的贡献只占5%而已,跟其他中东石油国家无法同日而语,GDP的主要支柱还是旅游,贸易和航运等产业。说到发展速度,迪拜绝不输于深圳上海,几十年前还是默默无闻的小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的中心之一了。

迪拜人是幸福的。虽然是专权统治,但酋长把整个国家带到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不参与政治和宗教斗争,一心发展经济,看来迪拜人民都是投胎小能手啊。迪拜只有两百多万人口,本地人完全没有生存压力,基本都是政府机关的职位,拿着高薪,享受着高福利,完全不知道房奴为何物。商场里见到的白袍子们个个都面色淡定从容,充满了富足感。

迪拜是一个靠外来人口支撑的国家。迪拜的外来人口占80%,而本地人只占20% ,迪拜可以说是打工者的乐园。那些服务行业基本上见不到本地人的身影。在迪拜打工的收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最底层的服务岗位如出租司机等也就3000迪拉姆左右的收入,而在迪拜从事旅游的华人员工收入也不会超过7000到8000迪拉姆。而且打工人员是不能享受任何社会和医疗福利的,扣除生活成本,每月也所剩不多了。

那些来迪拜之前的问题,随着我看到的听到的,一个个有了答案。
迪拜的城市道路上,看到最多的是丰田汽车,并没有见到满世界的豪车。迪拜mall门口停着几辆豪车,但我估计那是用来吸引眼球的。豪车集聚的照片估计是一些富豪们的聚会吧。
迪拜人可以娶四个老婆,但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一夫一妻。因为他们的习俗是无论娶几个,任何事都不能厚此薄彼,包括物质和精神哦,这是多大的挑战啊。其实娶四个老婆在当地人看来,完全是一种炫富的表现,想想也是极有道理的。
迪拜人,无论男女,大多数颜值都很高。男人鼻梁挺括,眼光深邃,络腮胡子,拿掉头巾,就一个字 帅!那些穿着黑袍子的女性因为有些蒙着脸,所以多少让人有很大的神秘感。迪拜是个开放的国度,估计有一半以上的女性是不用黑纱遮脸的,遮或不遮,完全取决于丈夫的意志。我仔细观察了女性的黑袍子,原来那不是一件普通的黑袍,而是大有乾坤。虽然只是黑色,但蕾丝的,渐变的,百褶的,波点的,各种样式应有尽有,非常好看。我在洗手间看见一个迪拜女孩,拿掉头巾,敞开黑袍整理衣物的时候,简直看呆了。一头乌黑而浓密的卷发,又长又俏的睫毛,T恤牛仔小白鞋,完全是青春美少女的模样,不知道能秒杀多少我天朝的蛇精脸啊。

老城区码头的船工

迪拜mall里拍到的父女

GOODBYE, DUBAI

离开迪拜的那天,我们定了一个22分钟的直升飞机观光。第一次乘直升机,才知道原来直升机座位的安排是根据体重来的,并不是想坐哪儿就坐哪儿。老公很幸运地被分配到副驾驶位置,这是视野最好的位置,可惜啊,拍照水平太渣,有点浪费资源了。我在老公身后靠窗而坐,视野和角度是有点受限的。但能航拍,真的很爽!
又一次俯瞰迪拜,在千米的上空,那些地标建筑如同一幅长卷在眼前展开。我想我是喜欢这个城市的,这颗沙漠中的明珠,因为它的繁华,它的开放,它的包容,它的极致。

完结,谢谢阅读!

但是的确是太奢华了!!!!!

2016-04-20 11:2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20 11:29:5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

2016-04-20 12:09

每次看你写的游记,都是一种视觉的盛宴

2016-04-20 13:50

引用 走遍天涯 发表于 2016-04-20 13:50:46 的回复:

回复走遍天涯:谢谢捧场

2016-04-20 16:06

2016-04-22 18:42

引用 0岩石烧0 发表于 2016-04-22 18:42:16 的回复:

回复0岩石烧0:谢谢

2016-04-24 18:29

下月我们也去迪拜,你们的游记很好,赞。

2016-04-25 10:16

请问下法拉利公园大概需要玩多久?

2016-04-27 12: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7 12:51:27 的回复:

请问下法拉利公园大概需要玩多久?

回复蚂蜂窝用户:看玩多少项目,还有排队的人数,三个小时到半天吧。

2016-04-28 14:23

引用 老张 发表于 2016-04-25 10:16:34 的回复:

下月我们也去迪拜,你们的游记很好,赞。

回复老张:谢谢夸奖

2016-04-28 14:23

姐姐这次去迪拜啦^^ 照片拍的好赞!!!无论是帆船还是清真寺~~ 玻璃幕墙那张照片和最后一张您和先生在直升机前边走边聊的照片最有感觉了!!!非常棒!!!

姐姐这次带的什么镜头呀^^

2016-05-03 13:26

引用 JJ 发表于 2016-05-03 13:26:21 的回复:

姐姐这次带的什么镜头呀^^

回复JJ:谢谢。镜头是16-35,24-105

2016-05-04 18:21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5-04 18:21:10 的回复:

谢谢。镜头是16-35,24-105

回复lisa:上海破地方和迪拜媲美 全中国只有北京可以媲美迪拜

2016-05-18 05: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8 11:03:42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呢,先顶一个,很漂亮的棕榈岛, 迪拜是个神圣的地方呢,表示一直很想去看看,毕旅的时候想去看看呢,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呗,感觉楼主的行程安排很不错呢,想进一步咨询一下攻略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关于迪拜的咨询直接在评论中或私信给我,我会回复的

2016-05-20 09:38

您好,想问一下 比较在帆船酒店和亚特兰蒂斯,在哪家吃晚饭比较好

2016-06-03 10:37

刚回,本来想住帆船的,价格着实贵,后来选了亚特兰大蒂斯,不错,在tb的惬意旅游定的,迪拜这个奢华酒店真是值得体验一把,算是没白路过一次迪拜,我们后来是去了毛里求斯,在迪拜呆了2个晚上

2016-07-08 19:0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2 01:2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7-22 01:27:23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

2016-07-22 19:30

照片都好棒!!

2016-08-26 20:21

http://e22a.com/h.0b8vWW?cv=AAJJMWwZ&sm=1eb71e 迪拜一手旅游签证,天猫商城,全网最低价,560包出签

2016-08-31 18:16

点赞

2016-09-06 17:16

引用 lisa 的图片:

2016-11-26 09:27

2016-11-26 09:28

2016-11-26 09:29

视觉的盛宴!   文笔很优美,照片很惊艳、真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