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期待许久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14

上学时期就一直吵吵着要出去玩,如今都毕业了,还未走出去,原因很多,没有小伙伴,父母的担心,没有时间······(┬_┬)
·在15年毕业后终于克服一切困难,哈哈,在16年年初和我大学时期遇到的好朋友小迪同学一起旅行啦~~~~~`
此次旅行的主要目标是上海,哇哇  超级期待的! 2月14号开始我们的旅行!    lalalalal   心情美的不得了  要知道期待这一天好久了  终于把我们放出来了  哈哈哈  初次写游记,对我们旅行的纪念~~当然要是能帮上大家就更好了。这次旅行也超级感谢蚂蜂窝的游记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青岛 http://www.mafengwo.cn/i/5688971.html
请多支持哦

这是小迪同学一路上搀扶着我这个老人家,哈哈  我走路总摔跟头还不识路···

这是我,小妍  嘻嘻

交通

我们是呼伦贝尔的,去上海所以我们要中间转站。是2月初决定走的,就开始看票,最后是这样2月14号开始我们旅行正式开始!
海拉尔——北京 卧铺 419/人
北京——南京  飞机340/人
南京——无锡  高铁79.5/人
无锡——上海  火车9.5/人
上海——沈阳  飞机365/人
沈阳——海拉尔  卧铺261.5/人
海拉尔北京转站比较方便,正好进京了,,,,看游记的时候发现了无锡,就果断放弃了杭州苏州,嘻嘻,真的选对了,就是有些后悔没去杭州买衣服,嘿嘿 对了期间还去了无锡那边的拈花湾小镇,还有乌镇,一会详说

住宿

这些住宿的地理位置都很好,除了第一晚北京的那个不好,剩下的环境都可以。价格也不贵,综合几个定酒店的网站挑选的 挑选他们可真的是累到宝宝了

北京:天赐旅馆  美团网
          粮仓青旅  阿里旅行
南京:青苹果水晶酒店  艺龙网
无锡:凯铂酒店  艺龙网
拈花湾:拈花客栈  艺龙网
上海:如家两晚  阿里旅行
          24K两晚  艺龙网

北京是晚上快到10点了,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在附近住了一晚,环境真的是····还巨冷···好吧,反正睡一晚就走了。此次去北京主要想看升旗仪式,所以第二晚选择了离天安门近些的青旅,早上早早的我们就赶地铁,加步行到那里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玩去喽~~好 旅行这才算正式开始 ,暴走模式~~
第一站:故宫
提前在美团购买门票  进去的时候刷身份证即可。我们刚开始还以为可以刷身份证领到票,还可以留纪念,其实只是一刷就进了。
建议自己带水。原因······从午门进,神武门出  直走就对了  计划是一上午的时间在故宫,结果我们逛的很快10点多就出来了,在服务中心可以领取地图

我们早上把行李送到青旅,从青旅就步行到故宫,路过天安门,照了几张相片 ,升旗刚结束,人好多好多的。我们是明早看升旗,还想明早10点多的飞机这么多人看升旗,我们能挤出来吗~~~

照相是对的,事实因为后来我们········唉  一会说

从故宫出来我们就去了南锣鼓巷,正好中午在那吃饭~街上有很多大妈大爷志愿者,很热情的,有路不明白问他们就好,还有北京有好多的兵哥哥,处处都有站岗的,而且坐地铁就要安检,治安很好。

吃的陈先生的夺命小排,他的对面就是吉事果,很好吃的,好多人推荐,还有文宇奶酪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艺考,好多帅哥美女的!!!
从一个小巷子穿出来貌似就是后海,我们没去,直接坐车去了西单逛街去了~~~

接着去了王府井,出来后去了前门大街,大栅栏吃了锅贴,晚上回青旅的时候路过一加面馆,就在前门大街对面,小迪同学吃了一份酸辣粉,哇,是她吃过最好吃的一次,超级满意,我吃的面,也好喜欢!他家好像还有美团,装修的也干净。吃完溜达回青旅,离得很近,青旅在胡同里,要是自己走可能会有些害怕,里面较黑。

那两天风呼呼的 吹脸啊  作为东北人我们也抵不住啊
我们只是身上穿了一件外套,脱不下外套,所以以下的照片全是靠我们身上的这件外套的  哈哈  不要看烦了
晚上我们俩讨论了关于明早看升旗和赶飞机,10点多的,
最后决定不去了,人太多,加上安检 真心怕赶不上
于是第二天还是早早的起来了,走到前门地铁口坐地铁在转机场线,取票,安检 最后是提前了1个小时
下一站南京~~~

中午到的南京,购买地铁去我们住的地方,南京的地铁不是地铁卡,是像硬币大小的蓝色的,很特别,喜欢,到了南京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真的到了南方了,哇  好暖和呀,空气也新鲜,我们海拉尔还下雪呢~~~从地铁口出来,就走错了方向·····绕了好久那么热的天气····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夫子庙了,此时是下午2点多。

人超级多,比北京多。好热闹~~我们就是照照照,吃吃吃~~~

莲湖糕团店 表示我们真的吃不惯,排队的人好多。他家旁边就是赤豆元宵,这个挺好吃的推荐。吃完后我们超想吃咸的 就吃了鱿鱼,还有后来的包子是看排队人好多我们就去凑热闹,吃起来还不错。还碰到了一个外国旅游团他们好多人,都很热情,喜欢和大家拍照走着就找人合影,后来直接大家一起坐到亭子下,然后一起照相,很可爱,哈哈,晚上,他们坐大巴车走的时候在车上热情的和我们拜拜,后来我们在无锡灵山胜境,也有看到他们

早起我们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下马坊,然后在过马路往前走几步就到了公交站点,那里有直接去中山陵和明孝陵的公交车,也有那种小车10元一位吧,大概,有些忘记了,其实完全不用,直接坐公交车2元就到了,到了中山陵还没进去的时候,那边有卖好吃的的,什么面啊,馄饨啊,还有肯德基。早上去的,空气超级清新,阳光很好!人太多!!

392层台阶,我们一直处于暴走状态,所以就没有体力再上去了,拍张照片留恋啦~~

这张照片没照清晰,遗憾,但好喜欢的

中山陵出来后就可以买明孝陵的票,我们还买了个小车的票10元一位,也可以到下车时候的那个公交站点等公交车,它也去明孝陵的,2元。嗖嗖嗖,明孝陵到啦~~~我们还赶上了梅花节,来的时候看游记说2月末,以为我们去的有些早赶不上呢,没想到赶上了,真好,没有全开,但还是很好看的!

来赏梅花的人很多,还有在这儿野餐的,有好多老夫妻拿着单反过来拍照游玩,明孝陵的路我们是属于乱走的状态,它好大。

明孝陵里面就有吃饭的地方,价格比外面贵些,还是很好吃的

吃过午饭,我们回青旅拿上行李就向无锡出发啦~~在无锡,我们住的是凯铂酒店,高铁站下车后做地跌就到了,无锡的地铁好好看的,里面贴的都是蓝天,白云~~办理入住后,就去了南长街夜市~~晚上的时候看到有好多“大妈”在一起站着聊天,我们以为在等待广场舞开场,可是我们溜达了1个小时左右出来时候,她们还是在聊天。原来她们晚上的活动都是大家一起出来聊天的,这样的氛围好好,我们这边都是晚上跳广场舞的。嘻嘻

南禅寺步行街没有南京那么热闹,但坐在河边,吃着炒河粉,也是很开心的!第二天早晨我们就退房了,去灵山胜境。嘻嘻,早餐在附近的全家,解决的,那好棒啊,豆浆超级好喝!我去的火车站坐的公交。88路 89路公交终点站都是灵山胜境。我们坐的89路,车上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我们把座位让给他们,他们会说你们1个多小时的车程,快做吧,后来他们还帮助我们把着皮箱怕车行驶过程中有转弯什么的皮箱会倾斜,我们站着把着不方便。他们人真的好好!超级暖心!又让我爱上了这个城市,无锡!!

超级喜欢它,好可爱!!

可以祈福的哦,15元,全家福符节好像25吧,有些忘记了

那天很冷,风好大的

梵宫的建筑棒棒的!!还有吉祥颂的演出,建议坐在外围就是离舞台远一些,会看的精彩的!

从梵宫出来,好饿的,就在门口出买了烧饼,超级无敌巨好吃!!排队的人好多,真心推荐!吃过烧饼后就在门口就有去往拈花湾的班车,时间相当的准确,司机师傅很守时。人不多,10分钟吧,大概就到了。我们定的是拈花湾青旅,不用购买门票,直接去前台办理入住,会有服务人员带你进去,还有他们专门的小车,穿梭于拈花湾,接送客人,好贴心的。青旅人不多,我们定的是四人间,但只有我们俩,很棒的,还有落地窗,小阳台,被子枕头都是超级舒服,而且是新的,房间内貌似还未有人住过,青旅提供的拖鞋都是厚底的,超赞!总之更方面真的是满意极了!!

在拈花湾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坐班车回到无锡,没有去鼋头渚,现在想想有些遗憾···中午的火车去的上海!!!
住宿在如家,南京路附近,去了一看在偏僻的一个小巷子里,晚上出去玩晚了我们都有些不敢走···办理入住后就去了南京路啦···超爱这里的,逛街够爽!嘻嘻

上海没怎么照照片,全都在购物,哈哈,后来还去了七浦路,推荐5颗星,衣服还都不贵,一定要多多讲价,那边衣服批发的,要有善于发现的慧眼,收获会大大的
上海待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去了乌镇,在美团上报的团,玩了一天,那天的天气不怎么好,导游带我们去了许多购物的地方,总体来讲乌镇之旅有些遗憾,不理想,so不建议报团去乌镇·但出去玩,心情还是美美的

乌镇回来后就晚上了,我们从人民广场下车溜达的回到了住的地方,又多穿了一层,向外滩走起,那天虽然很冷,但人还是很多的哦!
第二天是正月十五,豫园有活动~

上海的第三天本打算去东方明珠的,可是雾太大了 ,好可惜

最后以一张呼伦贝尔的照片结束吧~~欢迎来呼伦贝尔游玩~!!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0 17:25

引用 bluelotus 发表于 2016-04-20 17:25:38 的回复:

回复bluelotus:谢谢你!我好开心,祝你好运!😊

2016-04-20 21:1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